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768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7/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68)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何鄉長,黃校長,傅議員,錢代表,張代表,葛代表,我們各位代表,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台灣這一塊寶島淨土,是每個人的,大家都有責任,建設台灣這一塊淨土,台灣這一塊淨土,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第一,台灣的經濟安定,台灣的人心安定,台灣的人心純樸,台灣的人心,人民的人心非常精進的,所以台灣這一塊淨土,雖然在國際的地位上,受到各種的相對立等等,這個是人世間的不幸,也是浩劫,我們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所以台灣這麼多年來,各種團體都一直一直地,在用民間團體,走到世界各地,今天我看到我們黃校長,他帶領著學校的,我們的台灣各個民族的舞蹈,和精神,把它帶到各國去,到歐洲、義大利等等,那麼現在,有這一張相片,裡面是國旗,這麼多的小朋友,把國旗帶出去了,這非常讓我們鼓舞的事情。

  各位,我們居住在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我們不要說出去,出去了,沒有國家的觀念,在政治上高聲吶喊,結果到國外連一字台灣,連個中華民國的名字,都不敢講,真的不如我們的小朋友。

  所以各位,要讓台灣的國旗,讓它飛揚,要讓國旗,飄揚到世界各國各地,這個也是風水耶!風水很有用耶!國旗有用耶!各位,你們的工廠,如果面向出去,右邊很高,別人房子很高,我建議各位,你們的左邊,龍邊,龍邊豎三支的國旗,中間我們國旗,旁邊,我們是沒有什麼黨的,黨旗不必,有黨就黨旗;第三,你的公司事業的旗子,不然,三支豎起來讓它飄揚,虎邊高,你這個就會安定下來了耶!很妙耶!

  我剛才看過,我們學校大門出去,進來那邊,就白虎房子高,左邊就比較低,那怎麼辦?若是未來,在校門出去的裡面,在校門的左邊的裡面,把它豎三支高高的旗子起來,我告訴各位,我們這個國小,我們可以更多更多的大作,更多的成績,能夠弘揚在世界各國,這個就風水耶!簡單喔!若是我們家,沒關係,虎邊抬頭,我可以插國旗嘛!插三支,庭院,哎唷!這一家怎麼插國旗,頭腦有沒有問題,這個才沒有問題耶,因為愛國家,愛國家,國旗一動就飄揚,把煞氣就化掉了嘛!住家也可以插國旗耶!現在我們插國旗,都比較少了啦!這個我們可以去應用。

  比喻工廠,我右邊房子很高,工廠很大,那麼很簡單,你龍邊,你可以插三支,或是五支國旗,沒有關係,出去四十五度的地方,有低一點,插國旗起來,國旗寬一點,讓風一吹,旗子可以飄揚,就是這樣能飄揚,煞氣來都撥光光了,欸 一理通萬理徹,一理通,萬理都是透徹的啦!這個都是風水。

  所以各位,你們要學到保家的妙法,我建議你們,隨時可以來向我們基金會,來查詢各地哪裡在開班,因為台灣這一塊淨土,任何一個人,不要再有失敗,再有受到挫折,我們唯願,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借重我們所有的講師,還有十方善知識們,共同來弘揚。

  像我們在新城鄉,今天這麼多的十方鄉親善信大德,都一起來參與,我非常地感動,這個小鄉鎮,但是,有大格局的鄉長在領導小鄉鎮,有我們非常有遠見的,我們的議員,傅議員一起在協助,各位代表共同在成就,我們黃校長也一直從基層的來帶領大家,邁向一個人間的淨土,新城鄉是台灣觀光,國家觀光景點的起點,也是終點,從台中到這邊來是終點,從這裡開始是起點,在橫貫公路,雖然在和平那一段,因緣的關係,地震,九二一的關係,地震,這個受到影響。

  但是在這一段,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所讚歎的,就是當時阿兵哥,他們的偉大,他們的心血,但是我們很多的同胞們,對他們的辛苦,沒有一點的讚歎以外,還有各種不同的批評,這個是不慈悲,也沒有愛心的想法,那當然我們不要理他,理他也沒有用,那我們要讚歎。

  當時開發這一條橫貫公路,成為世界性,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個橫貫公路,這裡是大理石的故鄉,大理石的故鄉在花蓮,很多奇珍異寶的石頭,我聽說我們新城鄉,那個溪埔,有很多可以撿到金子,可以撿到好的石頭,世界上唯一最珍貴的玫瑰石,在花蓮的新城,是不是這樣。

  但是十方善知識們,來不要挖喔!可以在河邊去撿,去找,看你們的福分,這個表示,台灣這一塊真的是寶島,還有藍寶石,黑寶石,這一些都是台灣東部,為什麼東部會有這一些的好的寶貝呢?因為台灣就是一條脈,分為東西,地球由西向東轉,所以山,這邊空氣的摩擦,太陽先照射,在地層裡面的變化,所產生很多很多很多的,礦物質寶礦,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住在花蓮,雖然沒有煙囪,說哎唷!我們花蓮沒有煙囪呢,工業沒有發達,但是我們的寶貝寶礦,有發達就好了,不知道我們何鄉長,你的看法是怎麼樣,工廠的發達是一時的,礦產的發達,它的寶貴是永遠的,採也採不完,取也取不盡。

  那麼工廠,若是你不如法,違背風水法則,再大間很快也會倒,我在大陸看過很多工廠,在台灣也看過很多工廠,都違背了風水法則,很大間的也倒閉,哪有什麼稀罕,但是最稀罕的,我來好幾次花蓮,這裡的寶石,上一次元通法師:「師父,我帶你去找寶石,好不好?」到現在還沒有動。

  我也希望說有一天,由我們何鄉長、傅議員等等,我們代表等等,你們,我們帶了很多,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同修,目前我們有四百多班,計畫說坐台鐵的,坐台鐵,新竹的,就新竹上車,一直走,繞台灣一周,欸!不錯呢,到哪裡就下車,到哪裡上車下車下車,到這個新城來的時候,我也希望大家一起下車,我們一萬多個同修學員,到時候我們鄉長,你要招待,我們絕對不會推辭,大家可以來撿寶石,可以來讚歎,台灣風水這一塊寶地,懂嗎?所以風水的妙法,一言難盡哪!

  各位你們有緣的話,我們可以到我們花蓮道場來學習,你們要將你們的財產,留著以後永遠留下來,我建議你們,鼓勵你們的孩子,小孩子能學易經、學習風水,不然的話,小孩子你什麼時候投資,該投資、不投資,不該投資的拚命投資,也不對,到時候弄成傷感情,爸爸媽媽為孩子,煩惱得半死,怎麼樣都一直在煩惱,那你給他來學易經,不是很好嗎?對不對?讓他來學易經,他了解到易經法則,該做不該做,他清清楚楚嘛!

  那你留給他的財產,即使他算一算,卦卜了,我這一生不適合自己闖業,一闖業會把財產花光了,那麼好了,我乾脆來保管,老祖宗留下來的財產,我告訴你,吃利息就夠了啦!不要在那裡搞有的沒有的啦!不要弄著那一些,有的要當老闆,名稱起來董事長,哎唷!不要這樣了啦!我們可以印一張,非常非常有那個禪意的名片,你知道嗎?二○○八不是要選總統嗎?那個名片寫總統候選人嘛!那麼我們可以印一張嘛,總統投票人嘛,那誰比較大,投票的比較大耶!對不對?那麼,好了,總統任何人上來了,換我們是就老闆了呢,那你們還不大,是什麼大,那是董事長耶,是不是?

  所以各位我們了解,了解易經以後,我們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也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失敗。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雖然是新城,不是很大的鄉,但是以看今天各位,參與弘法,來接這個法的熱心程度,不亞於台北的大都市,我在八月六號,會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那個大廳,舉辦一場弘法大會,到時候台北市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熱烈,還不曉得呢?這個證明到,我們雖然鄉下,但是我們文化氣質,是很崇高的,從第一個節目開始,我們阿美族的跳舞,現在已經是國內,民族舞蹈的,HIGH到最高點的一個團體,我們這個國小,我們的舞蹈團,世界上一流的,今天花蓮高中,五重奏的管樂,也是我聽起來也是一流的,雖然我對音樂是外行,但是我曾經是吹小喇叭,我也吹得還不錯,在當時,美國副總統,來台灣訪問的時候,韓福瑞來訪問的時候,我還曾經獨奏,他拍很久的鼓掌呢,那我看,那麼在鄉下,有這麼有水準的管樂,五重奏的學生。

  再來,這個慈光愛心媽媽,這種活躍,已經將新城,不是鄉下了啦,是為都市的先鋒,這個都是風水耶!可見我們新城的風水,應該是不錯,若是不好的話,家家戶戶貧困,哪有時間阿嬤在那裡跳舞,是不是?大家哪有那個時間在那邊,愛到最高點,HIGH到最高點,那個這個,小喇叭還吹得起來,煩惱就吹不出來了嘛!對不對?可見我們台灣的風水,是大家家家戶戶,都有得到好風水。

  但是我們在哪裡,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歡迎我們所有的,新城的鄉親們,你們能夠找時間來學習,不管時間的多與寡,把妙法接回家,建設家園,等於建設國家的,每一個基石,我相信,我們國家有智慧的,也應該積極來支持,這個對國家社會,有意義的工作,和這個法寶,法寶不輕傳,法寶不隨便傳的。

  我以前,我在學風水的時候,在三十六年前學風水,拜師要四十兩黃金呢,四十兩黃金呢,那個是唐山先生啊,現在四十兩黃金,將近一百多萬嘛!現在金子漲價了嘛!對不對?金子還會再漲啦!不用煩惱,是這樣嗎?那麼既然毫無條件的,要交給各位,你們來學,接回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別人,那不是一件功德嗎?那麼國家教育單位,因為行政的體系不同,不能這樣傳,那我用民間基金會的方式,來傳這個法,用宗教的方式傳這個法,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建設一塊台灣人間淨土。

  所以在我們台東也好,花蓮也好,宜蘭也好,這二十年的天運,是會出貴人的天運,出貴,貴人,貴人是國家最大的福分,那在花蓮的地方,那麼有出貴人的地方,那麼家家戶戶的風水,我們不要有違背了風水的法則,該高就要高,該低就要低,該留窗就要留窗,該留門就要留門,讓它符合風水法則,符合宇宙法則,符合環境法則以後,我們所出的貴人,我們在花蓮地區的朋友,或是各地區的朋友,鄉親,我們能夠讓風水學,歸於和諧,讓風水學,落實在每一個家庭,減少失敗,減少挫折,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來教育下一代,來教育學生等等,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在去年,我在五月十號,去到美國洛杉磯,去辦了四場的弘法,其中我們僑一,我們的這個辦事處,美國公民,民權公民總會的會長,送了我一張獎狀,它裡面讚歎,當今對人類最偉大貢獻者,易經、風水,也等於說易經和風水,是當今全世界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就是易經風水,美國積極在尋尋覓覓。

  最近我們在美國,也要開課開班,一位弟子他回來上課了,我講的中文聽得懂,但是中文不會寫,都寫英文,現在在美國,回去了,在向美國人看風水,哎呀VERY GOOD,你們中國好了不起喔!你竟然到我家裡來,就知道我家裡人什麼毛病,奇怪呢,他說我們在台灣,取經回來了,這個風水,美國人朋友,他們就積極要來學習了;所以各位,美國人,他們都積極在尋求追求了,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寶,那麼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同胞,常常很多忽略了這一點。

  所以今天來到花蓮這個地方,我不是招商,招商,也不是賣貨,也不是王祿仔,而是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能夠在東部,讓它弘揚落實,也在這裡希望,我們花蓮的朋友,或是全國各地的民意代表等等,能發大悲心、大悲願,共同來弘揚,推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