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140)阿彌陀經(九十九)無色界天5
授業主題 : 0848集_極樂淨土(140)阿彌陀經(九十九)-無色界天5

播出日期 : 2001/3/3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848)
極樂淨土(140)阿彌陀經(九十九)無色界天5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極樂淨土。
  
  我們所腳踏的地方,叫做娑婆世界,叫做世間,娑婆世界,音、讀音(註,河洛音),叫做「抓無的世界」(河洛話,無法掌握的世界),處處是陷阱,你看這樣覺得就不錯,結果又變了。明明就一件工作講好了,突然又變了。那麼,這是什麼?因緣和合,緣生、緣滅的事情。
  
  我們有形的世界、我們有形的天界,欲望的天界,有色的天界、無色的天界,和有形的世界、有色的天界、欲望的世界、無色的世界,這是不一樣的境界。我們有形的欲望世界,我們就是我們眼睛所看的、看得到的,想要,那麼,我們眼睛所看的東西,有好和壞之分、大小之分、長短、黑白的之分。若是這個無形、叫做無色的世界,就是我們的思想內的世界。無論是思想的世界、欲望的世界、靈魂的世界,我們都有很多歡喜、法喜的存在,法喜在哪裡呢?就是我們本性就都是清淨的。結果,我們的本性、我們的靈魂是清淨,我們只有哇哇出生以後,「我以我個人的行為、我個人所做的來做標準。」那是錯誤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我是做很大。」他出門都有一些護衛、守衛人員,別人在守護、在顧著他,有一天,已經過二水了,要下去吃擔仔麵,要吃擔仔麵的時候,一般我們如果普通人,下去吃擔仔麵就好了。結果,他喊說要吃擔仔麵,他這些護法的人員他先去擔仔麵,第一、看有沒有乾淨。東西新不新鮮。第三、有沒有人在那裡。第四、這位老闆的身體怎麼樣。反正每一樣驗到後來,他愛吃、我們這位信徒他愛吃、愛吃的氣氛不見了,他說:「走了,錢就給別人。」他說:「為什麼我們就這樣?」他說:「是、因為我如果是一般普通的人,下去吃,別人省煩惱,因為我要下去吃,你調查別人、調查東、調查西,結果。我的口味、我興趣已經不見了,不要吃了,走了。拿給別人。」我們的信徒說給我聽,他說:「老師啊!人活在有色的世界是很可憐,活在欲望的世界是很可憐,我很希望做一個逍遙自在的人,再恢復逍遙自在的人,結果沒辦法。」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這個無色的世界最好了。」但是,有色的世界影響到無色界、無色的世界。無色心靈的境界、心靈的天界往往都是相應,叫做色和空不二,「色空不二」、「色空不二」。
  
  那麼,我們修行也是一樣,我們的經典、阿彌陀經跟我們開示說,「往西方一直去,去有十億萬里的地方、十億萬國土的地方,有一個極樂世界,名叫極樂,有一個世界名極樂,這個極樂世界上面,滿天的金銀、琉璃、珠寶等等,要什麼就什麼都有了。」我跟他說,這個也是一個有色的世界、欲望的世界。我還沒到西方極樂世界,經典跟我們說,我們去那裡,要吃飯不用煮,想就有了。這也是欲望的世界,靈魂的世界也是有煩惱的世界。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不知道去得成嗎?」我說:「為什麼要去?」「我的欲望沒有斷,我如果沒有這個欲望者,我沒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我在世間欲望的世界,我要去欲望的天界。」「你要去欲望的天界,你欲望的世界、有形的世界,三界我們如果做不好,你不可能往西方極樂世界去。」那麼這位信徒,眼睛眨一下、眨一下,「啊!老師啊!西方極樂世界我不要去了,麻煩!麻煩!我就要持齋、要唸佛、要拜佛、做什麼,我麻煩,我不知道到哪時候,這樣如果不成,可惜我一輩子的辛辛苦苦,沒辦法享受到這個酸甜苦辣,沒辦法享受到我們這個吃魚魚肉肉。」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完以後,說:「我贊成你的想法、我贊成你的想法,但是,你要有魄力,我們有一天死了以後的時候,你說後悔了,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怎麼去不成?我不知道怎麼才去?那個時候,你就不要後悔。」說:「不會啦!我怎麼會後悔?」沒幾天,長輩往生了,往生,他就開始請法師來,法師叫他要唸佛。那時候,才體會、深深體會到,一個人四腳伸直的時候,心裡的怕,腦海內的裡面「無色的世界,到底要去哪裡呢?長輩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老師,我徹底要來認真修行了,要徹底要來唸佛了,我才體會到人生的無常,在世上,才體會到我們人生、在世間所追求的名利是帶不走。」他自己的父親做實例,父親很有錢,但是要帶走也沒帶走,三個兄弟在吵架、為了財產在吵架,每樣都不順利,他想說:「糟了!我長輩,無色的世界一定在起煩惱,心靈的世界、思想的世界,一定在起煩惱。」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要找佛法,要找兔子角就不可能就對。所以,我們如果離開世間,你就沒有佛法可找了,只有在世間才有佛法可找。那麼,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教導我們要到處開班,將這些所有的弟子、有緣的弟子,讓他廣結善緣,我們就是易經風水、我們開很多班,我們在嘉義、我們在嘉義、嘉義區、嘉義市內,我們要開班,九十年四月初六,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嘉義市民權路四百八十一號嘉義市中興補習班,那裡借我們教室,老闆非常的好,妙法要傳世間,所以他無條件借我們教室,嘉義中興補習班,車站旁邊而已,電話本寺的049-2724669,那麼,在嘉義、我們那裡05-2233489、2233489、2233489,我們在嘉義要開這個先修班,各位,我們只有能夠了解妙法,了解善法,了解佛法以後,我們心才會清淨,要不然,我們心不會會清淨,任你說破天邊的這個妙法也沒有用,我們要實實在在經得起實踐。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在嘉義,嘉義,他在水林那個地方,他很多年前,他就是皈依的大菩薩,他就是皈依我們某一位大師的大菩薩,有一天,他的孩子出門和別人有瓜葛,孩子無中生有被人陷害,就撞他的車,接下去要和他打架,結果還沒打人,就先被別人打,打得差點死掉。他問我說:「老師啊!這個要怎麼辦呢?四處問神都說陰的在牽,問法師,法師說要誦經、要超渡。」叫他要唸經,他說:「我就不會唸經,要叫我唸什麼呢?」那麼,一個因緣,當時我們有第四臺,全省到處在播放的時候,看到,他跑來問我說:「老師啊!我這個孩子是怎麼啦?怎麼會這樣?」「我看看你的厝,就很簡單,對面兩間厝都蓋起來,一條巷子撞到你家來,雙邊厝都蓋起來,一條巷子撞到你家來,撞到你家來那個煞氣向北方攪進來,攪進來,對心臟、心狂火熱,你這個沒有解決的時候,你哪有可能你的孩子會順遂?有可能修行?要做多大的善事呢?你明明孩子和別人瓜葛一件事情,你做的善事一筆勾銷。」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自己:「老師啊!要怎麼辦?我神也問完了,什麼都問完了,沒什麼好問了,最後一個老祖可問而已。」我說:「很簡單,那邊那一間厝,你把它遮掉,那不是你自己的?」說:「對啊!自己一條、剛好一間厝的厝寬,長長的很深,上面風吹了就來。」我說:「你做一個圍牆遮住,風不要讓它進來就好了,比較費事一點,你自己的厝再改玄關,不要正見面來潑面水,你這樣你就有精神可以修行了,有辦法去唸佛修行了。」回去就照我說的,他自己去拿個鐵皮把它封起來,自己的厝再改玄關,改完,這個孩子這些事情結束了,家內開始一直平安。才深深體會到我們人如果不平安的時候,你任你唸佛也沒有用,如果不平安者,多會唸?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健康的身體,我們才有辦法修行;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根本就不可能修行。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的煩惱,那就是無色的世界,無色界、無色界、無色界,你看不到的、拿不到的、聞不到的、感覺不到的,都是無色的世界。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傳這個法,我們重點就是要大家了解到自己,自己占到環境、住所風水好壞,我們就清清楚楚,壞的,我們自己移,我們就不要傷害到別人、不要影響到別人,然後才幫助別人,才有可能做善事。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在嘉義要在嘉義地區開班,開班時間是四月初六,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星期五,我們在嘉義市民權路四百八十一號,嘉義中興補習班的上面,電話,我們049-2724669仙佛寺本部,或者05-2233489嘉義補習班這裡,05-2233489,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會順心,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家內大小圓滿一條心,我們大家學易經、天下會太平。最起碼,我們要做什麼,我們自己會了解,我們才不會做一些糊塗事,你要修行、要唸佛,就有可能。
  
  那麼,我們讀書、研究易經、讀易經的時候,我們也是無色相,從有色轉入為無色、無色殊勝的世界、無色界。所以,大家要了解,我們這個妙法、要傳這個妙法,我們不是隨隨便便傳這個妙法,希望我們大家了解到有色、無色、慾界和三界裡面的內涵,我們很多妙法,譬如說,「風水大師」,「風水大師」裡面很多這個妙法,已經出到第七集,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寫信到功德會索取,不過要附三十元的郵資,因為現在郵資比印書還貴,智慧財產不說,郵資比印書還貴,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好的妙法,共同來學習,我們的妙法要闊面去看、闊面去看,我們不要縮的小小的,做人處事要心量要放寬,讓別人佔便宜沒有差到多少,好像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會員,雖然你們一個月一百塊,你們的愛心、你們的布施、你們的功德也非常、非常的大,這種布施的功德也非常的大,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好的妙法,我們好好來研究,共同來商量、參論詳、悟道。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