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194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9/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94)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五)

  我們某某文教基金會,吳董事長,我們樹林市長,我們立法委員廖某某先生,還有我們樹林市的鄉親,今天非常感恩著各位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在樹林這裡,來舉辦著大家學易經。易經我們都大家都要學,因為易經,大無其外,細無其外,易經是法,易經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易經是我們生命的光輝,若是我們會易經的時候,我們會減少失敗,我們會易經的時候,我們會增加成功。

  所以,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我們這個節目,已經三千一百五十多集以來,我們都在講易經,易經包涵三千大千世界,易經包涵士農工商,無論政府官員,或者民間百姓,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易經的真理之中,易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所以易經的法則,我們若是社會家家戶戶,都大家懂易經的時候,我們不可能,墮入黑暗的地獄,我們都能夠成佛、成道、成聖、成仙,成為大羅金仙,這就是鬼谷子倒駕慈航,給我們開示的真理。

  易經和事業的關係,非常重要。本宗門啊!在大陸我們的台商,越南台商,是非常多的好善緣,很多工廠原來很認真經營,為什麼不順遂,一般的風水書,風水法,都說我工廠出去,我的辦公廳要蓋在龍邊,各位錯了喔!你辦公廳,我們的公司辦公廳,若蓋在工廠的龍邊,都是虎動,十間,七間八間在不好,那麼你必須要,虎邊也要蓋,我們蓋在虎邊的時候,龍邊全動,一間一間越做越好。若是啊!我們蓋在龍邊的時候,變成虎邊動,這就是我們風水,最簡單的方法。

  還有呢,我們大門的時候,柱子弄高一點,高一點,我東山要再起,東山要再起來,我跟你說,握拳頭,你一定會失敗,我們絕對不要,常常握右手拳頭,我們用左手握拳頭,左手握拳頭,第一,人柔;第二,人慈悲,人不會霸道;再來呢,我們龍邊高呢,賓主相敬,賓主相敬,無欺心,叫作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了解到地理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公司客戶,就不會互相欺騙,互相傷害,這易經的真理呢。

  那麼好啦!我們住家,我們若客廳,客廳你若在,電視在虎邊,你若擺設不對的時候,都在虎邊啦啦叫,家裡面不用怕不會吵架,你若把它換在龍邊的時候,你的家裡面和諧多了,人為什麼要來相傷感情,有時候我們也莫名其妙,不是說,喔!我們的這些孩子,這麼沒涵養,我們做父母親要檢討,我們沒有學易經,我們不了解易經的真理,易經包涵著風水,家庭的風水真理。

  曾經,我們有一位國代,姓林,林先生在台中大里,他有一天,跑去禪機山仙佛寺,問我說老師啊!我那些孩子很壞呢,我說你幾個孩子,他三個兒子,三個兒子,我就下班回來就彎去看他。結果呢,我踏進門,他的太太還年輕,四十多歲而已,中風,輪椅推著,看我進去呢,緊張得這樣,尿撒了滿地,有夠可憐,我看了心很酸的,眼淚一直要流下來。

  我說:「怎麼會這樣,還這麼年輕,為什麼會這樣?」我轉出去看,啊!糟糕了,大門出去,人家蓋兩棟房子,他門又開虎門,開虎門,出去人家又兩棟房子,尖角就插進來,剛好傷女人。我說:「你門怎麼開那裡?」先生就跟我說:「我的本命要開那裡。」我說:「你開過來就好了,龍邊。」他說:「我的命要開那邊,那邊是我的本命,和我老婆的本命。」我說:「你有命開到沒命了。」凡正你若房子,大門出去你開虎門,十間九間出問題,你沒有出問題,快要到了,很簡單的道理嘛!啊!可憐喔,就遇到了,虎邊開虎門,對面又虎邊又有人家的巷子沖,又壁刀沖過來,那就傷女人嘛!剛好坐東向西,向西就乾宮,乾宮呢,又傷到頭,中風嘛!屎尿這樣失禁。

  然後我就上去到他的上面,上面呢,他的房子很大間,廁所用在中宮,中宮用廁所,他的孩子睡的一二三,頭都向著,頭剛好,頭頂剛好在廁所中宮,腳這樣出去,這樣出去,五馬分屍,四水流散,難怪那些兒子,回來就要要錢,不然拳頭握緊要打父母親,這樣,呵!身為一個國代的,當時的國代是很有地位喔,不是像現在的國代,地位較不一樣這樣喔!弄到沒辦法了,我說:「林國代啊!你這個喔,孩子大家五馬分屍,一人一個心,四個人五條心。」他說:「哪有五條心?」「對啊!孩子的心一人一條,你們夫妻也一人一條心,全家就不和諧嘛!」我說:「改一改,改一改,你把門換掉,裡面床,頭絕對不要去頂到我們的廁所,廁所牆,一定血壓會高起來。」

  第二天,就開始把這些床換掉,要改門,我去給他開門的時候,三個孩子都回來,那些孩子都回來,大家身體刺得虎龍豹彪,身體刺得虎龍豹彪,呵!那講話呢,都亂七八糟的,我說:「你們三個年輕的,有氣魄,有氣魄。」他說:「師父啊!為什麼有氣魄?」我說:「對啊!你居然這個床都有辦法睡,都沒有中風。」三個兒子說:「」師父啊!我們頭大家濁濁呢,我們大家頭都這樣呢,這樣呢。我說,你怎麼回來,我也不知道,我們就都,好幾個月沒回來了,我們昨晚,怎麼大家聯合回來呢,回來才發覺,他的床把它換位置了,換位置向裡面,像我們這樣,頭,腳向裡面,向裡面這樣來,大家一心,你頭裡面腳向外,五馬分屍,四水流散,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了嘛!他老婆那個呢,我說門把它改換位置,改換位置後就會較平靜,老婆現在會走了,不然坐在輪椅上,連動都不能動喔!

  所以各位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我這個呢,每部門的都寫二頁而已,不到十頁,你們回去好好地讀,親戚朋友,你們若會幫忙,你可以給他幫忙。

  曾經我們一位,台灣在南部大富人,大善人,他的孫子呢,就過去紐西蘭,在十幾年前,十一、二年前,我過去紐西蘭去弘法,我在那裡跟紐西蘭的,我們的華人,我說我們記得喔!冰箱不要對瓦斯爐,冰箱門若對瓦斯爐,會咳,咳不好,咳、咳、咳,咳、咳不好,藥吃、吃沒效,哇!那個侯先生呢,侯經理啦,他聽到而已,他就知道他母親,他就是離開著台灣去住,移民去紐西蘭的時候,他買一台很大台的冰箱,給他媽媽用,所以和瓦斯爐,瓦斯爐相對,難怪他媽媽咳十一、二年,不好,聽了很高興的,他就,我們紐西蘭回來,他也回來了,回來把他媽媽那個灶位,換旁邊,不然就把冰箱換旁邊去,他媽媽三天卻好了,咳,不咳了,就好了喔!他就說:呵!師父啊,你的妙法,我們這麼難得的。

  那麼以後呢,他發一個願說,跟王禪老祖發願,我要來弘法利生,我只研究瓦斯爐和冰箱就好了。所以去朋友他家,進去先看冰箱和瓦斯爐,若瓦斯爐對冰箱的,都說你家很會咳,是啊!你怎麼知道?是啊!我是做冰箱的神和灶神,他說我管冰箱神和灶神的,把它移走,好了。

  所以他呢,別項不學,他說喔!師父,你那麼多項,我學到來,哪學得完,我只學這項這樣就好了,我就有功德了。在紐西蘭,我們的華人去,一定去巡冰箱和巡廚房,回來台灣親戚朋友,巡冰箱和巡廚房,這也是風水呢。我們若有辦法平安,哎唷!我們就家家戶戶,大家相尊敬,若不平安,問題一大堆,我拖你,你拖他,他拖他,他又來拖我,大家互相拖,變成社會一個亂象了啦!

  所以,今天我們很感恩,某某文化我們基金會,廖某某先生,和我們的吳董事長,還有我們市長,大家共同發心,來舉辦這種的,很有意義的,大家學易經。我們若要好風水,從房子來看起,來講起,這個時段是非常有意義。

  我們在八月份,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最近還在竹東、頭份、竹北、中壢,我們還有南部鹽水、關廟、烏來,各個地方,我們都也是繼續,要來將這些妙法傳給大家,唯願我們大家,有空來學易經。我們全省各個都有在開課,尤其我們某某文化基金會,我們除了感恩你們以外,能夠共同來推動這個妙法,文化要提升,我們人的生活品質要提升,生活要提升,我們一定要從身體健康、事業、心安寧,我們來提升。

  我們,而且呢,我們若把易經和風水學,傳在社會上各個地方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是一片的淨土,台灣人,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民族,最優秀的子孫住在台灣,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的,我們除了用風水,來建設著我們的家庭以外,我們也要用易經,來做為我們做人處事的基本的信念。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著一個卦,我說先生你要做什麼嗎?他說老師啊!我最近要投資一批,很大的投資,我說:「欸!這有詐喔!歐吉桑啊!這有詐,有詐嗎?」「」易經卦解起來就很讚的呢,那是喝茶配話的易經,喝茶配話的易經喔!歐吉桑啊!你若要投資要做什麼,這百分之百有詐,我傳的妙法,生活易,生活的易經,實用的易經,這是你一定,這會遇到有詐的。

  他才講給我聽,師父啊!這個喔,下去美金有五億,你若給我贊成的時候,我會撥一億給你。我說什麼億?溢來溢去,還是溢胃酸的溢,他說這真的呢,當時蔣介石撤退到台灣來,那火車,火車,從香港要開過來台灣,金子都在海裡,火車停電,所以金子都在海裡,他就是蔣家的後代,這什麼特別侍衛人員,這裡你看,這一次幾億,美金幾億,這樣還要多少,五億的時候,五億美金,你拿五千萬台幣來,就有辦法得到五億的美金。我說你怎麼不自己的,他說我就沒有錢沒有五千萬,我們找朋友啊!我說:「哎唷!這易經卦就跟你說,被騙去了嘛!賊星動啦!財又空亡啊!這哪有可能,你就被騙去了啦!」一直自己解釋,我說我沒空聽你解釋,沒有用,被騙了,台灣目前很多這個,在讓人家騙的,在騙人的,去香港,呵!說在南部有什麼金子要挖,呵!怎麼樣喔,喂!你們在座若有賺到的,才稍微分一點耶!哎唷!天下間若有好的,沒得輪到我們的份啦!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在被騙去了,要注意喔!呵!拿一個那個,我們蔣介石去哪裡,住日本,誰那裡?美國哪裡住那裡?誰他家住一晚。所以他在那裡,給他簽一張本票,幾億的美金,做旅社費,騙鬼,哎唷!這個喔,台灣現在到處都騙子,你們要注意喔!這是易經的什麼卦?坎坎卦,坎坎的坎卦,坎為水,陷啊!陷啊!陷啊!載浮載沉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記得,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預防自己糊塗,自己學易經,我們不要去傷害他人,自己學易經,我們不要侵害著他人,大家學易經,我們全民大家會安心,知道因果嘛!知道因因果果啊!若是不知道因果的人,你用什麼方法,我們也沒辦法給他幫忙。

  又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說,我們台灣花蓮,有金庫要挖,要挖的時候,開始要資金,一人一百萬,就自己拿卦來我看,我說:「喂!你哪裡抽這個籤,因為我們仙佛寺,都是用卦做籤啊!」他去別處呢,也抽一支卦,你這籤若照籤,易經八卦的籤來看,你這也是空歡喜而已呢。他說沒有啦!師父啊!這個喔!我就申請准了,用那個雷射,把它射進去到裡面,呵!那裡面金閃閃呢,裡面全鑽石呢,裡面都玉呢,有什麼很多玉呢,在花蓮和台東中間呢,而且是黑什麼?黑金的呢,黑寶石呢,我說不要啦!我看你的臉,跟我差不多嘛!猴頭又老鼠耳,鼻子小小,嘴窄窄,下巴落落,耳朵縮縮,頭皺皺,眼睛很小,哎唷!你哪有那個福,跟我一樣,沒效啦!

  他不相信,就去找親戚朋友投下去,就跟人投資下去了,死了,政府原來那塊就限制,限制開發的,已經十幾年了,什麼說還在投下去,哇!急急忙忙,找不到人了啦,所以我們要怪誰?怨嘆誰?神跟你說,你也不相信,真的跟你說,你不相信,假的,你自己信一大堆,所以這就我們大家學易經,家家戶戶,我們大家學易經的時候,我們自然不會被人騙去嘛!很簡單的這樣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困難,我們教的易經,很簡單,不是一般所講的,子曰啦,曰啦,磨粿磨到何時呢。像這個發粿,你磨多少發粿,你來發要發多少呢,哎唷!自己來讀,我們就自己來讀易經。

  我們一定會像這個發粿,發得這麼發,我們樹林出名的發粿,我今天才知道,也希望我們樹林的發粿,我們這些,送給我們樹林的鄉親,我們大家共同來發,你若發的時候,記得喔!要布施,做好事喔!所以我們今天,用這個樹林這個發粿,我們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我們所有,十方法界眾生以外,我們來供養,我們全國的鄉親朋友,十方善知識,供養大家事業順遂,大家大發財,謝謝各位,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