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43)
授業主題 : 372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43)

播出日期 : 2009/2/2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以及徐福時代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以及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佛所開示的《金剛經》的內涵。

  「一切所有相,皆是虛和妄。」千真萬確,你所看到的,你不了解它的實質,是什麼原因,你所了解的,你也不了解到,它實質為什麼會發生這樣。

  在前一陣子,我們台中道場落成的時候,我們一位女眾菩薩弟子,她說:「師父啊!我的孩子喔!呵!都愛把我偷東西,我藏在哪裡?他都知道;我鑰匙怎麼鎖?他都知道;他不在家裡,我這樣錢把它藏在哪裡?回來,他也會去翻,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是見相非相啊!你所看你的孩子沒什麼?但是呢?他知道你的東西藏在哪裡?錢藏在哪裡?就有第三世界的靈魂世界,在你的家,所以第三靈魂世界,冤冤債債,過去我們傷害人家的諸靈,已經在我們身邊,你做什麼他都清楚,然後回來,他依附,依靠依附在孩子的身上,然後呢?孩子恍恍惚惚,他就自動會去把你,找哪裡的東西拿出來,偷了走。她說:是啊!原來就是這樣喔!對啊!見相非相,你見到這個孩子,是我們的孩子,但是事實,多一個掌握著身體這個行為,那個不是我們的孩子呢?是我們的冤親債主呢?

  各位!這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尤其呢?我們一個當下,現在二十一世紀,知識爆炸的時代,大家都認為說:「哪有可能的事情?科學那麼發展。」各位,科學發展,還有另外一個靈魂世界。

  每一次,我們若這個法會到的時候,這個電腦裡面,那些數字,那些名字,那些資料,都很急,在相搶,在相搶要,將他的蓮位快點出來;結果呢?你看是電腦,事實裡面在掌握的,還有另外一個空間的諸靈,他們也在掌握著我們的電腦。

  我們在四年前,二○○四年,開始聯合祭祖大典之時,我們就依照王禪老祖師尊,整理著我們中華民族萬姓,二○○四年的時候,整理的時候,才一萬一千八百七十八姓,在整理的時候,時間因為很趕;但是內在呢?這些姓氏,都整理出來了。結果請示我們的三祖--黃帝祖、炎帝祖和我們的蚩尤帝祖,用聖筊請示,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秘書長,黃某某黃秘書長,他覺得這個事情,一定要請示祖先作主,作主,才能夠做決定,才能夠印出來,才能夠在元旦的時候,把它請出來供養;結果怎麼擲都擲不到筊;請示說是不是說,裡面還有錯誤的姓氏,連續允三筊,表示說裡面還有不對的。

  所以啊!就這樣把它現在面前,非常鬱卒,就下來到辦公廳,辦公廳呢?剛好黃秘書長他的夫人,蘇某某,蘇某某女士,蘇老師,國中國文老師退休,她發心來幫忙,幫忙整理,我們台視,的所有的這些翻成文字,包括現在我們播出的時候,下面的字,所有的也是都,蘇老師幫忙校對出來,才讓它出來;那麼蘇老師下面核對,哎呀!兩字不對,兩字都其中缺一字,一個倒置,呵!奇怪。所見,所相非相,見相非相就對,你看的,有啊!字就這樣就對啊!字啊!但是倒置了,有的字不對了;然後呢?把它改好,明天早上呢?再重新燒香,來上請中華三祖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結果,請示完呢?連續允三個聖筊。自這樣呢?電腦裡面的文字,非常安定,不會再打架,誒!那也是見相非相呢?

  「若見諸相非相」,不是我們所想的說,這樣就對了,事實內在呢?還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存在。抑是我們看到的人,我們不要看人沒什麼呢?你看他跛腳的,這就前生他就是佛,你看到跛腳的相,你知道裡面那個藏的,那是誰嗎?見相非相啊!

  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他抱的孩子來,呵!很高興的:「師父啊!你看,我們這個孫子,這麼漂亮呢?這麼可愛,這麼可愛,怎麼樣?」我說:「這個孫子是要逆你的啊!要來討債的 你知道嗎?你要好好做布施,不是只有財施而已,你要財施要做救濟一些艱苦的人,你能夠給人救濟,就盡量多做救濟。你呢?做這些救濟的功德,回向給你的孫子,叫你的孩子,叫你的媳婦,一個月固定撥多少錢出來,做救濟貧民,救濟孤兒,你這個孫子,才會給你持這個家,你的孫子才會認真讀書。」結果呢?當阿嬤的,將這個話,轉回去給他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呢?說:「媽,什麼時代了,還在講這些?」什麼時代了,這個呢?去問神,就都叫我要花錢,怎麼樣、怎麼樣講一大片,我們這位菩薩,人家師父就跟我說,叫我要做一些功德,回向給孫子,才會好帶,才怎麼樣、怎麼樣?結果兒子與媳婦沒有在相信,認為說自己最厲害,因為他就讀到碩士,已經要讀到博士了,認為說什麼時代了,還在講那些。

  結果孩子,第三天開始就一直生病,一直生病呢?就帶去台大,開始發燒,不會退燒,做阿公的、阿嬤的,急急如律令,拿衣服來加持,先下去收,不然這個孩子他要走了,這個孩子要走了,為什麼要走?他認為在這個家庭,跑來這個家庭呢,會去被拖累到,這個爸爸媽媽,沒有這個見識,沒有這個愛心,當然,他在這個世間沒什麼用,他要走,衣服拿來給我,我看他,我說啊!這個孩子要回去了,要走,兩三個月而已,我給他收一收,我先給他幫忙留看看,回去跟你兒子說,你們若要救你們這個孩子,快點去做好事,去做功德、去做救濟,你若不要這個孩子,你就去堅持你的讀書的理念。

  所以爸爸媽媽也很看破,那孩子難過成這樣,發燒不會退下來;那麼兩夫妻,年輕的夫妻,才去找孤兒院,去做救濟,去做布施,那孩子才就這樣退燒下來,你做救濟、做布施,你這張收據,要拿回來燒在你祖先爐裡面,跟祖先說,我這個功德,做救濟布施的功德,要來回向給孫子,什麼名字,你要跟祖先稟一下;化下去的時候,過一下子,去到醫院,他的孩子燒退下去了。

  所以啊!「所見諸相非相」,你表面看的是這樣,裡面不是這樣。你看到祖先一塊牌子,我跟你說,那塊牌子就一間房子,裡面就我們的九代的祖先都住在裡面;若是我們為人子孫,不孝的時候啊!我跟你說,不用怕祖宗不會責備。

  所以,這位呢?兩夫妻嚇到以後,才帶來這裡,出院了帶來讓我收一收,給他加持。我說:夫妻你們讀書是歸讀書,所見諸相非相,你看成你兒子,事實不是你兒子,殼是你生的而已,裡面靈魂不是你兒子,裡面的靈魂,各人的千秋萬世,各有因緣,來世間大家相處,大家有德,即在相處,無德者,看不對勁,離開,走,體丟掉,回歸大地大自然啊!所以所見諸相非相呢?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當今年輕人,我們有的,認為說自己很厲害的人,要注意喔!

  所以,「所見諸相非相」,到後來這個孩子,到五歲的時候,開始很會講話,很會講話的時候,就常常問說:「阿公留多少財產給爸爸,爸爸這些財產是要做什麼呢?」沒有什麼用,呵!阿嬤一聽,身體都起畏寒,這個孩子不就,真真正正要來花家產的喔!他聽到這個話後,跟他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嚇一跳,帶上來,我那時還在開智慧,帶上來寺裡開智慧,這小朋友的時候,爸爸媽媽跟我說這個問題,我說對啊!自己要修行了嘛!要修行,功德回向給你兒子。現在呢?大學畢業了,現在已經孩子有在工作了,還算很乖;孩子的爸爸媽媽,現在就若有時間,就去道場去做義工,去在共修,才體會到說,表面看是我的兒子,裡面不是我的兒子,是宿世有緣來的而已。

  所以,各位啊!這種的發生在我們宗門,這示現的是有夠多、有夠多。

  曾經有一位信眾先生,他呢?原來結婚二十多年沒有生,那時太太四十八歲,四十八歲,肚子一直大起來,那來請示,太太來問一些事情,銀行家嘛!我說:「某某經理啊!你太太喔!懷孕了呢?」「哪有可能?四十八歲了,哪有可能?」我說:「有喔!所見諸相非相喔!你看表面是你太太,但是肚子裡多一個孩子,你沒看到,那個孩子誰,你知道嗎?」他說:「我不知道?」「那是菩薩來轉世,要再在你們家跟你們作伴。」「啊!不可能啦!老師你在跟我開玩笑,四十八歲還懷孕,那被笑死呢?」他太太呢?就肚子一直大起來,就去跳繩,要跳繩要讓肚子縮小就對啦,結果越跳越大啦,哎唷!才去驗,啊!五個月了啦!那個時候呢?來再問我,我說既然要來就讓他來嘛!對不對?那孩子坐蓮台,他不願用生的,要用抱的,我說這個孩子,那臍帶繞三圈,像在背佛珠,到後來漸漸長大來,她呢?做太太的呢?他家本來日日春的花,開白花,突然都開紅花,表示就女孩子就對,開紅花嘛!所見諸相非相,花,是花,但是示現他太太裡面,肚子裡那是女兒。

  到後來呢?生出來偏偏不生,要用抱的出來,抱的出來,這個孩子一歲就開始很會爬,開始會走,夫妻若在口角,意見不合的時候,就會大小聲,那個孩子一歲的時候:「羞羞羞臉,不要臉,你們世間的人真不要臉,有什麼好吵?」呵!兩夫妻嚇一跳,這到底是孩子在說,還是誰在說,所見諸相非相,哇!那,這個事情就很有趣了喔!以後,兩夫妻若要,為了事情要爭執,跑去房間門關著,她就跑去敲門了,哎唷!「世間有什麼好吵,出來吵嘛!何必在裡面?」喔!兩夫妻喔!來跟我說:「老師啊!」我說:「怎麼樣?」「我的孩子到底是什麼?」「那菩薩來轉世,借身體來轉世,好好教,好好教,不然,這個孩子不好好教呢,以後你會很困擾。」

  所以,自這樣呢,兩夫妻過去很多的壞習慣,就這樣自己都改掉了,藉著這個孩子出世,來將他夫妻,很多不一樣的理念,來圓滿這個家。所以你說他來多生的,多出世多來的,所見諸相,就是多生這個女兒,所見諸相,非相,她,不是你女兒,殼是女兒而已,裡面靈魂就是菩薩來轉世,要來圓滿這個家庭。

  所以各位啊!我們看人不要看不起,有一天煩惱會相遇。到今年年頭,不是,年中,我們的由南天文化院,我們自己所主辦的,在論壇的時候,這位銀行家呢?他退休了,坐在我們的文化中心,活動中心那裡,有事情去相遇,很高興的。我跟他說:「那小朋友現在呢?」「哇!大學畢業了,現在大學了啦!還沒畢業。」我說:「你這小女孩,我很久沒看到了?」他說:「喔!現在都長大了,很貼心,很乖。」說:「師父啊!我,我女兒、大女兒,在美國,晚上呢?睡得很難過的,這樣睡不著,啊!好啊!起來就把它打開,打開台灣這個節目,剛好看到我在講,這個小朋友這件案例,呵!打電話回來給她媽媽,說媽、媽,那師父在說,說的不就是說你呢?」你看,所見諸相非相,電視時間,但是裡面所講的,裡面那個內涵。

  所以,各位同修啊!我們學道,我們所了解的另外一個層面,我們不是一般的凡夫,認為你所看的,完全來確定是這樣,我們內涵裡面有什麼東西,光是這個,我們就要講個兩個月,還講不完,所以所見諸相非相啊!表面一個人你看他沒什麼,內在那個是誰?你也不認識他啊!那是佛來轉世,菩薩來轉世,那個小女孩,那就觀世音菩薩化身轉世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