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豐原地區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156集_豐原地區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8/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56)
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各界的鄉親,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我們要恭念王禪老祖的四句偈,要為我們全民來祈福,我念一遍,請你們念一遍: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台中縣,徐某某先生徐立法委員,還有我們后里鄉鄉長,陳鄉長某某先生,我們前后里鄉鄉長,劉鄉長某某先生,我們豐原台中縣地區,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非常感謝著我們,台中縣豐原地區鄉親,尤其呢,我們立法委員徐某某先生,他的慈悲,有一天上去寺裡,跟我說師父,我們請你,是不是能夠來我們豐原辦一場,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傳法大會,我說若是你若有心要幫忙,這個法會,我一定也很高興的。所以啊!加上我們法師張某某先生,他帶領著我們,所有唯心宗的宗門弟子,全體一同在我們豐原高商,舉辦這場大家學易經的大會,這傳法大會,我們不是說只學易經而已。

  回想到九二一那年二月十九日,我們在台中縣后里鄉,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一定要在后里辦一場念佛祈福祈安的法會,當時由我們劉鄉長某某先生,帶領著我們后里的鄉親,包括現任鄉長,陳鄉長也非常地支持,因為他民政課長,共同來推動這件,為地方祈福,為我們大眾來修道。當時王禪老祖開示,后里的地震,六十四年,又有一段災難要到來,所以要速速,要辦這場我們的念佛的法會。

  所以我們在那年的時候,九二一那年辦這個法會,我們召請著當時,受災難的鄉親,也召請著法界無祀男女孤魂,三界萬靈,家家戶戶冤親債主,來集會場受納供養,我們想說這樣做而已,沒有什麼。結果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后里在地震,震動是一樣大,也沒有比較小,結果后里一間房子都沒倒,沒有受這些災難,才領悟到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要為我們全民來祈福。當然今年我們辦這個法會,不是說我們豐原有災難,不是這個意思,我們是平安、平安、平安,更加來共同來求平安。

  所以,我們徐立委,他也是非常客氣,他說:「師父啊!我們台中縣各鄉鎮,全國,我們要求平安,是不是再來辦一場?」我說:「好啊!我最怕沒人來聽我,大家共同來共修,這樣而已。」所以徐立委,和我們的張某某法師,他說師父,絕對不會讓你漏氣。不出所料,今天我們的台中縣鄉親,這麼多鄉親,大家共同來探討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那麼今天有這個因緣,回想到九二一的時候,到現在來,短短七年中間,我們的重建,不離著風水、不離易經。尤其在我們所有,我們這麼多、這麼多,這個災難的家庭,包括我們家,我們在南投中寮,我們的家現在也不會再倒了,因為趴得很徹底的,在地上趴下很徹底,當然不會再倒,但是也是要再站起來。過去,因為老人家早先所蓋的,很多我們都較節儉,所以這結構、力量、鐵筋等等,我們沒有經過設計師的設計,所以地震禁不起搖,一搖就倒了。這也在給我們開示說,人生在世間,我們一定要,自我建設我們的心靈,建設我們的智慧,我們人生才會立於不敗之地。

  猶如我們徐立委,他雖然出世出來領著天命,用他的身體來教化眾生,人不能因為身體的關係,自己就此不站起來。所以我們徐立委,他雖然拄著二支,腳不方便,他也照常站起來,跟人爬上去玉山的最頂顛,這種的精神,也是在給我們啟示,我們眾生,人生的目標要努力。

  所以今天我們徐立委,也有到來,我們現在請他來給大家勉勵,請、請、請,請、請、請,我們再鼓掌,我們同時藉這個機會,歡迎我們的豐原的大家長,張市長,掌聲歡迎張市長,張市長也到來了。還有我們后里鄉的農會總幹事,洪總幹事,掌聲歡迎,請上來,上來。還有后里鄉的,鄉民代表會的主席王主席,來、來、來。

徐立委報告:
  我最敬愛的師父,各位我們的鄉親父老,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很覺得,站上來上面,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大家是要來聽師父講話,不是聽我們講話,所以我很簡單,我給大家報告就是說,事實上,我跟師父結緣,是從我太太那邊開始,我太太是師父易經班的班長,的班長啦!當然學到現在,也稍微半桶水、半桶水了啦,她不夠認真啦!但是我相信要更認真點,但是呢,不夠認真也學到一點,人家說皮毛,也是相當有幫忙,相當有幫忙。

  事實上,我想我們剛才,今天看到這麼多,這麼多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種種,到後來這些,連孩子都會變聰明,表示說易經啊!事實上,它的道理存在我們生活的,我們的所有中間,我若講錯,師父給我打屁股啦!所以我覺得是說,人家說一句話說,大家學易經,可以讓生活更容易一點,生活。

  因為世間有二項事情,第一項事情沒辦法改變,另外一項事情有辦法改變,二種現象,一種現象可以改變,一種現象沒辦法改變。我們今天宇宙中間,我們這些大自然,我們所有的這些,人家說法輪啦,這些東西都沒辦法去改變,唯一有辦法改變,是改變自己,我們要知天,我們要知道運,所以易經這個東西,讓我們能了解,讓我們生活不會去逆天,我們就能夠順天,來做我們應該要做的工作,我們若逆天的時候,我想我們用的力量,用很多到最後都沒效,所以說這個生活,會讓我們較容易啦,會讓我們較容易。

  所以我今天覺得,我非常感謝我們師父的慈悲,能夠來我們豐原這個地區,給我們所有我們這裡,很多信眾,來給他講解這個易經,這個大法,我們是不是再用最熱烈的掌聲,感謝師父的慈悲,好不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師父,我就將這個麥克風交給你,大家要聽你講話,不是要聽我講話啦,謝謝!(完畢)

  好、謝謝!謝謝!徐立委你的精神,讓我們要學,我們再掌聲來謝謝徐立委。

  我們各位鄉親,今天呢,我有較遲到,因為前天,就去我們南京牛首山,牛首山,對面一個叫作五羊山,五羊,祖堂山要蓋一間佛祖廟,有一位九十八歲的老師父,他不知道什麼因緣,透過我們台灣在大陸的一個大企業家,蕭先生,蕭先生他要給他護持,蓋那間佛寺,給大眾來祈福,我們這位蕭先生,蕭總裁他公司有六十間,台灣、新加坡、大陸、印尼、越南,總共有六十間的大間工廠,很大間喔!因為蕭總裁他到處都有工廠,結緣以後,就要求說你是不是,「師父,你來我工廠幫我參觀看看,看哪裡不如意的,請你給我指導一下。」當然,我們要讚歎,已經有六十間大間工廠的董事長,他一定有他的道理,發達的道理。

  結果,我去給他看越南的工廠,他所設計的都如法,所布置的都照風水學,然後到這個台南,他的總公司,總公司那工廠,辦公廳不大間,但是他的地理,就是在田螺佔窩,田螺穴,田螺佔窩的田螺穴,所以他的事業會越鑽越寬,越寬越寬。我其中給他看他的門,外大門,收到前面的水氣,我說總裁你很有研究,他說:「人家先生就跟我說,要有收水氣啦,公司、工廠、住家,水神要收得到,若收不到呢,再拚,都還有缺陷。」所以,他那麼多間工廠,還再新的要設計,也都繼續都保持著風水的原則。

  那麼,這位九十八歲老師父,就要求說,你給我找一個台灣的師父,來把我佛寺,來看要怎麼蓋才好,要如法。因為佛寺也要合風水,工廠也要合風水,住家也要合風水,辦公廳、公司都要合風水,包括總統府也要合風水,包括我們的黨部也要合風水,我們的縣市政府都要合風水;風水就大自然。

  我去給他看的結果,那個地方有結一個穴,很美的龍穴,我看那一點向出去,剛好龍邊剛好牛首山,牛首山呢,這個前面剛好一池水,當時我們的小時候聽講古,臭頭仔洪武牽牛,一牽到那裡牛不走,說你這隻死牛頭,牛卻真的死了,變一座牛首山在那裡,牛吃水,吃一吃牽不走,皇帝嘴嘛!講出去的時候卻兌現了。

  那麼這個羊山這個,我們禪宗,臨濟宗第一代的祖師,法融禪師成道成佛的地方。那麼那個地方,我去看一看,「哎唷!這一個羊穴,羊穴這個正地理,這會成道成佛。」那個老師父,九十八歲的老師父,他才跟我說:「這個地方,臨濟宗的第一代祖師,要走那天,天上的鳥遮得密密的,就這樣沒有太陽,鳥遮住了,不會熱,百獸,這個動物百獸都來聽經,南京的有修行的,南京的百姓,整個都上去聽這個老師父講經說法,結果講完,老師父就走了,就成道了。」當然我還沒修到那個程度。我今天講完,我也會走,我要回來台中住,我不要住像他成佛去了,但是這個真理,就是地理。

  那我那裡點完,昨天未時破土完,下來就又去參觀著,我們台商好幾間的公司工廠,其中有一間科技的公司,很認真打拚,但是呢,他因為風水不對,工廠蓋錯了,台灣二間工廠,燒一間,燒光光,還一間就這樣收束起來,才移去大陸杭州。他的杭州那間工廠呢,他在做,做得很累的,很認真做的,但是產品都會出問題。所以我去年,我去幫他看的時候,我說啊!你這間不對了,你的辦公廳坐這樣,你的虎邊都機器在動。虎動,第一,有災厄;第二,破財;第三,產品會變形;第四,錢出去收不回來;所以你公司,你沒有插起來不行。

  那麼這位高董事長,他說:「師父,有什麼辦法,很辛苦的?」我說:「你這辛苦,你風水不對了。」他也說:「他有請人看。」請人看,對與不對,結果請人看,原來的設計呢,所有的虎邊機器全動,就像你們坐著,你右邊的都機器都動,當然做不起來,我說快點,速速換蓋在外面,把它改成再蓋一間,外面蓋一間做辦公廳,龍邊讓它全動。蓋好差不多四個多月,昨天很晚了,去幫他看,結果工廠都在加班,員工已經增加到一千七百多個,原來三百多位,做不順遂,現在都順遂起來。

  我們這位董事長,他說:「師父啊!我是研究科技的,結果科技沒辦法解決著,我這些生產的問題,沒辦法解決我事業的問題,師父,你隨便這樣,把我招一下,叫我坐一下,換位置一下這樣而已,奇怪,怎麼比較順啊!」這原因在哪裡?風水。天地的真理-「風水學」。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我們每一天一時一刻,都沒有離開著風與水。所以風水就是我們的生命,結果我們人都疏忽掉了。那麼這間工廠,他因為這樣呢,已經改善起來了,我相信他會更加,一直順遂起來。

  另外一間工廠呢,他就是「呵!設計得很漂亮,設計得就像一間皇宮,我說你那沒效,你機器所有的都在虎邊動,你龍邊,木器廠,二台機器哩哩啦啦,整個砰砰叫,壓模機壓的都在虎邊壓,難怪你要倒。」跟我說:「師父啊!要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譬如你們向我這樣,向我,右邊虎邊都一直動,龍邊靜悄悄,當然要倒翹翹,到後來我跟他說,不然你蓋回來,辦公廳蓋過來啦!向過去,讓這個龍邊全動,虎邊讓它靜下去,這樣一定會大賺錢。那個時候,天上現出很美的雲,跟他說方向要照這樣走,這就是風水和地理的問題。所以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呢,我們已經,都在風水裡面在生存。

  所以昨天呢,我看過三間工廠,這三間工廠呢,另外我們這個蕭總裁,他要再蓋三間的工廠,水神很美,問我說師父,你看這塊地理好嗎?好壞都不用說,會發大錢,賺大錢就對了,因為水旺,財就旺,水缺,財就乏,這一定的道理。

  所以今天呢,又在大陸,他們的飛機很正常,都慢班,一次都把我慢三個多鐘頭,到香港也慢三個多鐘頭,結果今天回來,差點來不及,這今天在這裡跟各位抱歉。但是呢,我們,給我們提醒,人生無常,世事無常,我們一定要學一樣學問,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