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63)阿彌陀經(622) 娑羅樹王佛2
授業主題 : 1371集_極樂淨土(663)阿彌陀經(622)-娑羅樹王佛2

播出日期 : 2002/9/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71)
極樂淨土(663)阿彌陀經(622)
娑羅樹王佛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上方世界,有娑羅樹王佛,娑羅樹王佛,娑羅樹王佛的妙法,站在易經的禪解就是說,風雷益的卦風雷益,就是布施的卦,第一施捨善事才有所得,柔順謙虛必得人助,第三誠實求道方可如願,才能夠如願就對,中道行事處事亨通,誠實的求道,我們常常聽說,我們來那裡求道,來那裡求道,來那裡求道沒有錯,人來世間都是為求道而來,求一條什麼道?心安的路,心安之道。

所以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什麼叫做求道?求心安之道,要心安,一定要安心,八正道,先安心就是用八正道。

所以求道求道,求一條心安之道,要心安,一定要先安心,心安就是裡面發出來,心安在裡面的,裡面要心安,一定要外面來安心,外面安進去,那麼外面,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八萬四千種的危機,八萬四千種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麼多這麼多。

所以一個人要真真正正,達到心安,不簡單不簡單,當今以來,只有佛陀釋迦牟尼佛,祂有得到心安,才有辦法正式證入涅槃,證入涅槃,我們一個人,如果沒辦法心安的時候,萬項事業絕對做不成功,我們如果不心安的時候,你要修成什麼正果,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們每一天所生存的,每一天所接觸的,都是世間事,那麼多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些各種各種各種的苦,都圍在我們身邊。

所以我們要去求道,娑羅樹王佛,祂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去誠實的求道,誠實的實實在在的求道,那麼我們大陸雲夢,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水濂洞那裡,祂的兩邊門上,這兩句詩非常有意義,「心存邪僻,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吾不拜有何妨」,「心存邪僻,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吾不拜有何妨」,鬼谷子所開示的,一對門聯對聯就是這樣。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如果悟到這兩句,我們如果有開悟者,我們就已經得到了,就是說我們心存著邪僻孤僻,邪思邪念,自私自利,為非亂來,騙來騙去盜來盜去,搶來搶去,劫來劫去的時候,那麼你燒再多香,都沒有用,沒有用。

我們廟裡很多人,燒香燒這麼大把,結果他所做的劣行,是有夠多有夠多,騙人啦拐人啦!後面搬弄是非,後面說別人的壞話,後面說別人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都被他批評得一無是處,你看我在拜神,香這麼大把,我這個才有誠意誰怎麼樣,香插一插,揮一揮插一插後,就開始說別人的是非了,眼睛睜得很大這樣看,看東看西,所以那種人都沒有用,沒有用。

各位,我們在世間我們要求道,求什麼道?求心安,我們心安。

所以再來身扶正大,我們身體,輔助國家輔助大眾,正大光明正大光明,我們人在走路,我們去支持有德的人,我們支持眾生,去行功立德,這都是身扶正大,見吾不拜又何妨,見到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你沒有拜祂,老祖不會對你生氣,沒什麼事情,因為你一個身扶正大,你就是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化身了,化身了你拜誰?拜那顆心,那一點心。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很多人,聽到我們的時段以後,發覺我們很多信徒大眾,都是在家修,做事業好好做好,做人做好,做父親,父親的角色做好,做母親,母親的角色做好,做君做臣,我們只要各人各人做好,的時候,我們就是在修行了,不用一定要去哪裡,求什麼道,妻子兒女丟一邊,你求道有用嗎?沒有用,妻子兒女丟一邊,兒子不照顧,妻子不照顧的時候,我自己叩叩叩叩鏘,孩子出去社會,搞一些把戲,搞一些危害社會的,你這樣修就有用,騙鬼,這樣修就有用,你正式的責任,要修的要渡的,就是你家裡的人而已。

家家戶戶都渡好,大家圓滿的時候,天下就太平了,何必丟掉妻子兒女,我一直叩叩叩叩鏘,孩子做糊里糊塗的事情,危害社會,你才來怪神怪佛,怪說社會沒有責任,怪國家沒有責任,你沒有責任嘛!你要怪誰沒有責任。

我們這裡很多信徒,是這樣的信徒,來了讓我罵回去,回去後才說老師啊,對啦我以前錯了,要怎麼辦?很簡單,重新開始,盡父親母親的責任,你兒子顧好,事業顧好,長輩該孝順的孝順,你這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了,你就是菩薩了,哪有一定說,我要在那兒叩叩鏘呢?不對了。

若是你家內安定生活安定,家內大小和諧以後,行有餘力,你才來廟寺,才來服務奉獻,那麼這是正統的,才不會造成社會亂象,你不要說我要來這裡修行,來這裡做什麼,結果我兒子在那裡霧煞煞,讓別人來渡,別人來關心的時候,那麼修什麼行,所以我們台灣人,很多修行的都沒智慧的,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不對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說,一定要家內的妻子兒女,先照顧好,照顧好,照顧好,照顧好,然後你家內就和諧,家內和諧社會安定,社會安定國家就安定了,什麼才是對,所以我們要誠實的求道,誠實的求道,才能夠如你的願,求什麼道?八正道,生存之道。

那麼今天大家,在電視機面前,大家結這個緣,你們今天要所求的道,是什麼?娑羅樹王佛的道,娑羅樹王佛,是怎樣才有辦法成就為,娑羅樹王佛的果位呢?施捨善事才有所得,再來柔順謙虛必得人助,誠實求道方可如願,中道行善處事亨通,行三布施,行三布施十方回饋,知足常樂成佛之道,這六項,各位,今天你們如果有悟到的時候,你們今天就已經,都有得道了,求道是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早上,你們的親戚朋友,你們打電話,請他們早上六點,準時打開這個時段,我們這裡面,每天都有道可以求,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成立易經大學的宗旨,就是把台灣,這塊土地為大學,家家戶戶為分校,我們的客廳為教室,我們的電視為黑板,或者白板,這就是道了,我們全省四處都看得到,看得到。

那麼這個這麼好這麼好,的法,你用在生活中,你有一天,如果撿一樣起來做,不得了不得了,你們也會成佛,也會成道,何必一定要匆匆忙忙,深山林內跑得氣喘如牛呢?你去呢,三炷香揮一揮而已,也沒有什麼,又回來有什麼利益,沒有嘛!心存邪僻,任你燒香無點益,心存邪僻,奇奇怪怪的想法,奇奇怪怪的行為,你燒再大把的香都沒有用,所以佛法之妙,道法之妙,正法之妙,就是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世間,短短這幾十年中間,都是要求道而來,大家都是有天命而來,大家都是領旨而來,領到什麼旨?領到我們的祖先的法旨而來,我們在靈魂的世界,在空性的世界,我們就受到,我們祖先的託負,受到我們有緣的祖先,和親人的託負,我們才有機會來到世間,再出世投胎,投胎出來的時候,形狀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高有的肥,有的矮有的瘦,等等不同的身體,但是我們的腦智,都沒有壞掉,我們的覺性都沒有壞掉,都是來體驗整個人生,將世間人生體驗,迴向給我們祖先回去。

請問各位,那麼各位是不是,都有領到旨了,領到玉旨也好,領到天旨也好,領到法旨也好,領到祖先的旨也好,最重要,我們就是領到祖先的旨,大家都有領到,不是沒有領到。

所以台灣一些宗教的現象,我當然我不懂,但是很多信徒來問說老師,我領到玉旨領到什麼旨,我說我又沒看見,什麼旨?你領到祖先的旨來世間,行功立德做善事,來這裡說好話走好路,做好工作,做回饋社會,這些功德迴向給我們的祖先,我們再加上認真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將這個念佛的功德,存在西方極樂世界,有一天我們氣斷掉的時候,我們和長輩祖先等,一同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就對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記得,我們在家修最好而已,我們在家將家內大大小小,事情該做的我們做好,你就在修行了,記得,你把你們家,當成一個小道場,你們家就是小道場,現在社會上,很多道場都分散了,很多精舍,一兩個在叩叩叩鏘,在那裡念佛這樣而已,在那裡精進,在那裡看經典,在那裡誦經念經打坐,一兩個而已,我們家庭,有的一家人好幾十個,就像我一家子兄弟都回來,連父親湊一湊七八十個,我們一家子,看看大不大,也七八十個,那麼七八十個,我也是一個僧團,很大團了。

那麼在家,家家戶戶,大家做善事,兄弟孫子等,各人士農工商善事該做,認真做,那麼這樣我們就,一家一個大團體,一個僧團了,一個寺廟一個道場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對修行,對求道的正確觀念,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我們如果沒有正確的認識,四處奔走沒有用,你跑到天邊海角,求什麼道也沒用,你跑到別的國家,月亮比較大,去那裡求也求不了,道心不安。

所以你要求道,一定要先安心,要安心,我這裡一本安心的法要,「安心法要」,我們很重要很重要,「安心法要」,這一本是要送給大家,若是你們有需要者,你們可以來我們台中道場,或者台北我們總會,台北總會,你們來請,這一本書非常非常有意義,安心的法要,我們心不安,修不了行,心不安你要悟道,很拚的。

所以我們要得到心安,一定要先安心,這是我們來世間,就是要求道而來,心不安,不是我們不安而已,我們的歷代祖先,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守護神,他們也是不安,照常不安,不安要怎麼得到法呢?經由我們看這本書,用在生活之上,用在生活之上的時候,那麼我們祖先就跟我們走,跟我們做,看我們做,看我們走,那麼一片鏡子就這樣,迴向給祖先去了,這即是安心的妙法,即是我們所說的,誠實求道,誠實求道方可如願,才能夠如願,所以我們如果沒有,誠實求道,沒有依法求道,就不可能得道。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