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印尼弘法(八)
授業主題 : 3588集_印尼弘法(八)

播出日期 : 2008/10/1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88)
印尼弘法(八)

  我們中華民國駐印尼經濟代表處、我們楊大使、還有我們田處長、還有副代表、我們張董事長、周會長、香香同修、江副會長、鐘會長、還有各位印尼的華人朋友,善知識,阿彌陀佛!易經就是一,一者心也,心和念是同一體的,所以易經,它的殊勝、是一盞明燈,從我們拜拜的一支蠟燭,無論是紅的,無論是白的,它是一盞明燈,所以鄭和到南洋來,但是已經成神,六百零一年,那我們大家對他的尊敬,這一盞燈、蠟燭,蠟燭就是以燭裡面酥油來供養。我們的護法神將,供養我們的守護神將,供養我們的多生的父母和親友,共同在印尼的地方,創造我們事業,能夠順利;然後,因為這個因緣,我們在這裡創造事業就會順利。

  但是,很重要的,易那個一支蠟燭是開始,但是這個光是什麼呢?一畫開天 再畫闢地,老陰老陽,少陰少陽,合成八八六十四卦,六十四卦呢,三百八十四爻,六度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而演化出各種空間的交會,所以這個易,是我們知未來,知命、知機、知道天機,知道自己的機運,知道自己的福德因緣,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的道理。

  那麼易、易經,是直接落點,拋物線的落點,不是穿牆鑿壁,也不是假設性的易。老祖宗伏羲氏、八卦祖師、鬼谷仙師,已經將我們,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原來很長的距離,縮短在每個人的心中,縮短在心中呢,你有什麼方法去知道,兩者心是如何呢?知道人的緣如何?怎麼知道呢?你不可能去知道,只有學易經。

  所以我們用易經呢,就是要用易,用這個易經的智慧,人與人之間絕對不要傷感情,你傷到感情,下輩子你還會還也還不完,寧願給人家負我,我們不要再去負人家,你也不要去冤冤相報,也沒有用。

  在前一段時間我到馬來西亞,我們有一位台商的大企業家,這些三年來呢,突然間,啪啦,下去了,股票變成七分、八分,最低只有四分,整個公司癱瘓,但是礙於修行,又是佛家弟子,絕對不能辜負人,你不辜負人又怎麼辦?又怎麼樣,你又爬不起來怎麼樣,所以因緣到了,我去那裡弘法,我就到他的公司去看,我說哇,天羅地網,公司蓋得很漂亮,工廠蓋得很大,結果前面的停車場,因為公司錢賺了,車子比較貴了,大家都車子比較好,怕晒太陽,怕晒太陽,他整個的前面的停車場,都蓋了黑網,怕太陽晒車子。

  我跟他說「你這個天羅地網耶!天羅地網,你就全部網住了,官司、事業全部卡住了,你蓋起來,你公司就開始不順了。」對啊!停車場前面蓋了黑網,三年,三年開始一直滑下來。我說「拆掉。」他說「車子,這個車子晒太陽。」我說「車子呢,我講一個故事給你聽,我在台灣有一位老弟子,當時買了一部某牌的車子,新車子,結果下大雨的時候,他去看我,騎著摩托車,那個雨衣穿著。我說你怎麼不開車子,新車子怕淋到雨,我說你不怕淋雨,車子怕淋雨,車子就是本來就是要淋雨,它才高興的呢,你怎麼這樣,哎呀!不行啦,還騎車子,我說你摔一跤了你才講,第二次、第三次,下大雨都是騎摩托車,怕車子淋雨,結果,摔下去了,骨折折了,那時候才甘願開車子。」那麼你現在,你跟他一樣啊!台灣話有一句話說「某死還看那屎桶」,說老婆死了,還看什麼尿桶啊,我們結婚了,後面提著那個桶啊,老婆死掉了,你還提什麼桶,還看著那個幹什麼。他說好啦!那我拆了,我說你下午 ,你把它拆掉,越早越好,叫天羅地網,這個是從經過眼睛,黑的,有形為土,無形為水,眼睛為離卦為火,水來剋火,水來剋火,水剋火,那麼變成你的頭腦就障住了,障住了,你的頭腦是金,金去生水,你在意這個黑網,然後黑網反回來,讓你的眼睛變成受剋,所以這個循環,惡循環,你事業不敗才怪。

  所以拆掉了,前幾天,我到越南,幫我們的一位弟子工廠,我幫他化解一些事情的時候,他們也是同行,說師父啊!某某人的股票,已經升上現在一毛四分錢了,一毛四了,原來一直滑下去,現在一毛四,大家有緣的,都一起回來了,大家共同來打拚,所以這個是風水啊!

  所以風水的範圍很多,也是易、易經,易經、易,那我就用卦象跟他卜一個卦,這個網是怎麼樣呢,就澤水困,澤水困,六月份,未土財爻,財入墓,貴人入墓,他的動爻變成天水訟,爭訟,他的動爻在第六爻,六度空間,憂神化憂神,憂神又化為仇神,將整個的事業蓋住,永無翻身之地,所以你趕快把它,把它去掉。去掉了,我又當時把他占卜一個卦,就是澤火革,澤火革呢,又是動在第六爻,第六個空間,變成天火同人,天火同人就仙人指路,仙人指路,要先改革以後,會有貴人來指路。所以他拆掉了,很快,整個事業轉出來了。

  所以各位朋友,你們的公司前面,不要怕太陽,前面你用網子蓋著,天羅地網,沒有路可行,後面蓋著黑網,要小心,小人,玄武小人一大堆,蓋在房子上面癌症,我在台灣印證了,我在高雄道場,南部的學員弟子,我說你們去查看看,我的弟子元合法師,「師父,我派所有學員去檢查,去查看看,結果,房屋上面的蓋黑網的、或是黃的網、或是藍的網、綠的網,不管什麼網,網子都是有癌症,七成的癌症,很恐怖耶!」這個是風水也是易啊!易就是對調,對換、對換立場,風水,風和水,知行也是風水。

  所以各位朋友們,這一個都是講不完的實例,若是你們有興趣,進一步研究,每天早上早一點起床,五點以前,在印尼的地方,你五點以前起床,我們五點到五點半,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講三千五百二十多集了,風水接下去還很多會講,所以我們每個人的事業,都是掌握在自己,我們要能夠像走象棋,炮能夠過河,也能夠翻山越嶺,這個象棋就是易嘛!

  所以各位,你們要做生意,做事業,這一件事情能不能做,我現在當下的研究,我要創造一個品牌,有沒有消費者會不會去接受,你用假設性的沒有用,你用假設性,假使人在怎麼怎麼怎麼,那麼你學易了以後,我直接落點,我能做我就去做,這一個不能做我就不要做,不要浪費時間,也不要浪費金錢,我們每個人,沒有失敗的本錢,也沒有賠錢的本錢,我相信你們跟我一樣,也沒有失敗的本錢,也沒有賠錢的本錢,那怎麼辦?用易啊!用易。

  剛才我們元德法師,她說師父,我們這裡好多朋友要名片,那我說你,最好能夠我們當地,台商會江副會長、江秘書長、鐘副會長,還有呢,我們張董事長也可以,或是香香師姐都可以,或是卓梅師姐都可以,我們若是需要,從台灣進口易經的法門,我們很樂意啊!

  所以佛啊!告訴我們正見、正思,易經最重要,然後呢,正語,話該說不該說。各位,我們要說一句話,有時候會給自己沒有路可行,所以我們這一些事情,該為不該為,我們用易嘛!知道易經,沒有這個緣,我們就不要亂講話,正確的說話-「正語」,然後,正確的正業,正確的工作和做事業,正確的做工作事業,也可以成佛,正確的見解一件事情也能成佛,正確的思考也能成佛,正確的說話,話不要亂說,不要隨便去傷害別人,為了一己之私,你去傷害別人,你永遠成不了佛。那怎麼樣?要用易經,你會成佛耶!

  那再來正業,現在各位我們印尼的朋友,台商朋友、各界華人朋友,我們在世間上,任何一個事業,都是成佛之道,不一定要出家,什麼叫出家,離開煩惱的家就是出家,還在很多的煩惱就是在家。那你怎麼樣才能出家,我鼓勵各位用易、學易。學易經,我們就可以真的離開煩惱的家,所以我們做事業,每個現在在座的,都有好幾千個的員工,你們等於有好幾千個,在你們公司工廠,你們的事業在這裡修行,讓他們有機會,在世間創造行功立德的機會。

  但是有的人,我曾經碰過一個,遇到一位工作者,工人,他說我們的老闆,怎麼樣怎麼樣,我說你錯了,你要去感恩你的老闆,你們跟老闆有約,老闆也跟你有約,你要用你的身口意,你投胎轉世有這個身體,用你的身體來回饋老闆,共同來打拚,你的產品給大家,消費者都能用,你就是成佛了啦,你也是修行呢。

  那麼這一位年輕人呢,還很不服氣,過了幾天來了,回去呢,他想了很久,他說師父,我悟了,我對不起我的老闆,過去我一直都,說我的老闆剝削我的勞力,現在我悟了,我跟老闆跪了三磕頭,老闆嚇了一跳,怎麼,他一生沒有受人跪過,還沒死怎麼可以受人跪呢,但是這一個年輕人呢,他跟他說明原由。

  所以各位,我們當老闆,我們也要去感恩,我們當下有緣的工人,大家有約,我們當員工,也要去感恩我們的老闆,大家有約,共同在世間上創造一件,每一個作品,每一個產品,給大家用,以法會友。什麼法?我學的智慧來會朋友,以物會友,以物來會朋友,這個就是人世間的調和嘛!所以這個就是正業,然後正命。

  各位要知道自己的命,要知道自己不簡單,我有沒有這個命,學易、研究易經,你就知道,我有沒有這個命,做這一件事情。有沒有這個命,賺這一條錢,這一條錢是不是我賺的,所以我們中國,當時的鄭板橋,他講了一句話,「當你做,你不該做的一件事情的時候,要賺這條錢,你已經侵佔他人的財產。」不得了耶!剛開始講起來沒有什麼,後來就喔!原來是這樣,就不該做的,我們不要去做,那怎麼知道,這一個產品,該開發不開發呢,就要用易,要學易、研易、用易、行易、用易經,你才能知道,才能知道自己的命嘛!正念,念頭,我們要做哪一件事情,念頭對不對,念,只有人的十分之一,只有人的十分之一而已耶!念頭,其他我們來到世間,留的智慧,還有十分之九,在宇宙虛空之中,留在我們人世間的,只有十分之一,十分之一的,每天分分秒秒的,十分之一的多少分之一而已。但是,我們真正的大智慧,圓滿的十分之十就是易,就是易經的易,是十分之十的智慧,所以古聖先賢,這方面沒有跟我們說清楚,也許我們沒有讀,沒有看到古聖先賢所開示的,我只看到孔子開示的,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大無其外,大到無限的空間,細無其內,細到自己心靈,自己能夠去體會,不可說、不可說,沒有辦法用嘴來說,不可說、不可說,所以易的殊勝。

  所以,正確的念頭,你要念頭對不對?用易、研易,不然,念頭常常想的是這樣,結果,咦!怎麼會這樣。

  所以接下來呢,正精進,正精進就是孝道、孝道,我們要祖德流芳。我們中華民族的根源,是從伏羲氏開始,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到真正有文字記載的,到黃帝的時候倉頡造字,一直延續下來五千年,但是易的它的法則,已經有七千多年的智慧,甚至無量劫以前,就有這個智慧,只是我們沒有去發覺而已。所以,我們正精進呢,就是要孝道,孝道從感恩、知恩、感恩、報恩,知道祖先的恩,我們的做事業的守護神,就是祖先,我們做事業的護法神,就是祖先,那我們不要因為我什麼教,把祖先全部忘掉,錯了、錯了。祖先在我們心中,祖先在我們的身邊。

  所以我們每年,2008,2004開始,每年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剛好今年2008年,我們張董事長先生,帶著印尼的朋友,第一次回去參加祭祖,所以我們要追根溯源,把祖先找回來。然後正定,我們要孝道才能正定,事業才能安定,心安定,心安定了,怎麼安定,具備前面的七個條件,正見、正思、正語、正業、正命、正念、正精進,然後正確的禪定;事業才能保持立於不敗之地。

  我建議各位,我們企業家朋友們,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一定會太平,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