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3531集_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8/8/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31)
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瑞芳的各位鄉親,各位地方士紳,大家晚安!

  談到風水呢,任何一個地方都風水,尤其我們今天來到瑞芳,以易經六十四卦的卦象來做為主題,叫作「火地晉」,火地晉。我們瑞芳的地區,確實地下都是礦,礦能夠起火,我們南投就沒有了,我們南投呢,山的樹砍光光了,山下地上都石頭,也沒有礦石,所以我們在瑞芳的地方,地上都是這個礦,這是天地所賜。

  那麼我們火地晉的卦象,就跟我們開示,人生在世間要向前,要前進、前進、前進,那麼我們礦區呢,有的說啊!挖成這樣,地理敗掉了,事實上,沒有敗掉,我們不用在起懊惱。也有人說「哇!住在瑞芳的不會富有。」我說瑞芳的,有錢到你們不知道,火地晉者,我們住在瑞芳的鄉親,勤儉努力,又有智慧,我們都有帶著一些偏財,在瑞芳的地理來看,我們若是水若清的地方,我們大家發財機會就很多。所以在瑞芳這麼多年來,我自來與瑞芳結緣,已經二十五年,雖然還沒生病,我就研究易經和風水了,我看瑞芳的地方它的潛力,是非常非常有潛力,有這個蘊藏,未來發展的這個力,我們風水啊!不離我們眼睛所看的,不離我們身體所感覺的,不離我們耳朵所聽到的,不離我們呼吸所感覺的,我們嘴所感覺的。

  所以瑞芳這個地方呢,在地理來看,是我們台灣我們的龍頭,台灣像一尾龍,瑞芳的地理,是自從大陸崑崙山一直下來,通過台灣的澎湖,澎湖呢,昂頭起來,昂頭呢,然後南和北,北有九尾龍,北的九尾龍會到北方來,有的往陽明山,有的在宜蘭,有的在基隆這個地方,所以瑞芳這個地方,和基隆市開一個龍口,龍吐珠,所以我們基隆這尾龍口,我在三、四年前、五年了啦,跟我們的前市長,我跟夫人說,夫人啊!我們市長呢,是不是能夠,來將一個光明陽光的計畫,把基隆,讓它越亮,街道亮,越亮起來,包括瑞芳這附近,反正在基隆若有街道的地方,盡量讓它亮起來,這就是龍戲珠,那麼我們人開始有貴,光明就有貴,有貴就有財,有財就表示會平安。

  這幾年來呢,看到基隆這裡種種的建設,一步一步呢,都市啊!若更光明的時候,我們基隆,會再一波的經濟發展,因為這個天運,第八運的天運,少男之運啊!即在東北角,所以我們基隆才是東北角,台灣不是正北,是東北角,符合了天運,這風水以大局來看,或是小局來看,我們工廠若是你東北角,有水池、有魚池的地方,我們都會發,西南角、西南角,我們若在假使在工廠的虎邊,西南角有水,不要動,一定發,會平安,平安就發財,少花就發財,這是天運在走,一個運呢,走下去二十年。

  若是我們基隆,我們這個整個地區的時候,我們能夠將這個光明和水,能夠合為一體的時候,我相信,基隆未來是台灣經濟的一個馬達,這站在風水來看是這樣。那麼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來到瑞芳,弘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王禪老祖開示,要帶妙法真理來基隆,大家了解到風水和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家家戶戶會更加平安。

  在六年前啊!剛九二一以後,我在南投嘛!南投九二一的時候,得到我們全國,世界各國給我們關懷,讓我們南投重新再爬起來,再站起來,我今天代表著南投的鄉親,來到基隆地區,跟各位謝謝,謝謝我們大家,給我們南投的信心,讓我們南投再站起來,現在建設後尤其在學校,慈濟功德會的慈濟菩薩,各建設公司給我們南投,跟我們建設,我們在六年前,就舉行一次,我們的大家學易經,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大家來共同祈求南投,不要再有土石流,不要再有一些,無中生有的災難,由當時縣長林先生,也帶領著官員,大家共同來祈禱。

  結果這五、六年來,南投土石流災難,已經化解很多去,這我們也是要仰仗龍天護法,來給我們保護著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干戈,我們和大自然的挑戰,人與人的挑戰,叫作干戈,亦願人心相疼愛,我們也希望我們大家全民,要有那個心,慈悲心,互相尊重,我們不要設法用各種方式,來傷害到全民同胞,這是非常不慈悲的。同祈,同時祈求我們的國家社會,合境平安,能夠和平,這也是我們風水的法則。我們來想到,我們就要去做了,想到對大家有益的,我們就要去做,我們沒有分說,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一定要去行,既然老祖先留下來,這麼多妙法,對大家有益了,我們就要去實行。

  所以今天來到瑞芳,貴寶地的地方,若是呢,各位你們若無論工寮或是工廠,對著隧道,對著挖礦這個礦坑,或者對著我們新蓋的大樓,地下道爬起來,那都是虎開口,虎開口會傷人,那若在說要拜神、求神來化,是很困難,今天傳一個妙法給各位,我們門楣上掛一顆綵球,美美的綵球,若騎樓陽台掛綵球,或者我們若沒有騎樓,我們在小陽台出去,下面你把它掛紅紅的綵球,能夠化煞,變成獅弄球、發大財,金獅弄球發大財。

  在民國七十三年,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就是我們一個老朋友的親家,因為他也開礦,有一天呢,他的親家跟他說,就澎湖的市長,這謝市長的親家,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他呢,要開一個礦,他就問我說,師父啊,我這個礦來開會賺錢嗎?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卦,烏雲蔽日,我跟他說你這個不會賺錢喔,裡面開進去,一個洞黑漆漆,但是裡面沒有財,這個就沒有礦,他說人家我算,請人家測起來裡面有呢,但是呢,我用易經,龍天護法,地龍神、山龍神,來指示聖卦的時候,裡面不會賺錢的,倒賠,烏雲蔽日,平安有問題。他就聽我建議,他就這樣沒有下去開發,他一個朋友呢,他就非常有自信,他說啊!三塊錢而已,怎麼能夠知道說裡面有礦還是沒有礦,我十塊就比那還多的,這樣,到後來朋友就把它接去開發,挖裡面挖很深的,都挖不到東西,一個洞黑漆漆,也沒有財,結果倒賠了的時候,才帶他的朋友去台中,去問我說,老師啊!你為什麼知道說,這個礦挖下去,這個不會賺錢、賠錢,我說這就是,中華民族老祖宗留下來的,七千年的文化,易經的殊勝,所以就這樣結束以後呢。

  我們那個親家,他說師父啊!你再幫我算看看,我此去的財運如何?我就又用易經,幫他用卜卦的方式,我說你要養老了啦,這些,吃飯有問題嗎?他說沒有問題,兒子呢,還也很乖,這樣就好了,你的緣分一段落,你挖礦山的緣分一段落了,不要再下去做這個工作,讓給別人去賺。他說哎喲!年輕人,五十多歲,那時候他五十多歲而已,還沒六十嘛,那麼早就退休,他就開始再挖一礦了,挖一礦呢,結果,也是沒有賺錢,倒貼。

  所以各位我們學易經的道理,我們每項計畫什麼都懂,但是你要了解天時,了解地利,你有人和,你沒有地利,不了解天時,我們一定會走到冤枉路啊!所以之後呢,才叫他的女婿來讀,女婿讀一陣子,又再事業忙碌,我說不要緊,那都隨緣,已經二十三年過去了,這中間來呢,我們本宗門,遵照老祖師尊開示,一定要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

  曾經我們有一位弟子,他也是很有興趣研究易經,在我們的南部班的學生,親戚就跟他說「」哎呀!某某人,人家朋友在邀,有一個基金,你撥多少下去,你基金 ,半個月後開始分紅利,我說你卜卦看看嘛!很簡單的嘛!你已經讀三年了,師父、我不敢卜,萬一若卜得不好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不好就不要投下去就對了嘛!你也很古錐啊!枉費活到五十幾歲了,他就卦卜下去,師父啊,你看可以嗎?你念給我聽,風水渙,風水渙就隔河望金,隔一道溪在望金子啦,我說這樣有效嗎?啊!這樣無效,我說不要,我說第一次要多少,他說第一期的要兩千萬,再下去就每個月可以回收,差不多三十萬,我說你拿兩千萬來給我,我每個月三十萬給你,很簡單的而已嘛!那就是騙局嘛!所以,師父啊!謝謝!這樣我賺到了。

  那麼各位,現在社會很多騙局,都有在互相欺騙的心,很多的啦!各位我們易經你會的時候,我們不要去怪別人騙我們,我們都往往是都自己騙自己比較多啦!人家沒有騙我們,我們若學到道,學到易經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吉凶禍福嘛!所以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

  很多的呢,去大陸投資的,烏龍繞桌的,最近很多又溜回來了,很多呢,有的來問,我說不要啦,在台灣且做做啦,不好雖是不好,我們認真些經營,絕對不錯啦!台灣做了成功的也很多啊!好像玻璃的公司董事長,人家說啊!台灣喔!那不好啊!照常做得好得這樣,要用心,要了解,要用心而已,用心,什麼心?學易經,一定要來學易經,這個這麼多年來,我自己親身的經驗所印證,已經結過緣分好幾十萬人,好幾十萬人所遇到的體驗,和易經合在一起的體驗出來。

  哇!發覺到我們中華文化易經,實在有夠通法界,各位來學易經,我們就是每個人自己來做神,神各人很忙碌的喔,你要求神呢,有時候神祂沒有空啊!沒有空呢,我們哪有辦法完全求到正神,所以我們要自己學作神,我們傳易經的方法就是這樣,我們若會作神呢,我們就會成就,作神有好處呢,第一呢,我們種菜不用自己種了,也不用買田園來種菜,不用施肥,不用補蚊蟲,不用噴農藥,然後呢,人家再摘來,再跟我們拜,再跟我們磕頭,跟我們跪,又不用洗碗,當神不好嗎?不用跟人家追三點半了。

  所以當神呢,不錯啦,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就會當神,知道因和知道果嘛!我們就不會去犯到,要欺騙人家嘛!我們就很多就是不順遂,最後沒有辦法要騙人,不然要怎麼辦?騙的因果就跑出來了啦!冤枉啊,大人啊,我是沒有那個心啊,不這樣說就不可以了,冤枉啊,是不是這樣,所以學易經我們就知道,我們不要佔人家便宜嘛!我們的宗門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呢,易經在醫藥上,身體健康心安寧是很有用的。

  今天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博士,台灣第一位體育博士,在十一年前,我們的亞運運動會的時候,我們中華民國,從來都在拿到銅牌,就阿彌陀佛了。結果那年拿到十四塊的金牌、銀牌,那麼多,中華民國在亞洲,運動成績最好是那次,就是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簡司長他的功德和他的智慧,所蔭,台灣的體育爬起來了,今天帶著他的學生,他的學生呢,就比我還年輕,看起來比我還老,因為煩惱,光是每天煩惱說,看到病,一個小小糖尿病而已,居然他把糖尿病,一千四百多種、五百多種的糖尿病的藥,這些病症都背光光,每一天頭只是記那些的病,病症,煩惱得什麼不敢吃,什麼不敢吃,結果想到死的恐怖,怎麼樣啦!怎麼樣,那就是什麼,你就是沒有學易經,不了解病症是怎麼樣來,不了解要如何來走出這個,生病黑暗的陰影。

  所以他本來運動專家,結果走路卻老阿公,這是什麼,若是你有來學易經,你就了解到因因果果,我們來學易經,藥該吃,我們就吃,不該吃,我們就不要吃,到最後吃什麼,吃空氣 也會好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