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22)阿彌陀經(581) 師子佛3
授業主題 : 1330集_極樂淨土(622)阿彌陀經(581)-師子佛3

播出日期 : 2002/7/2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30)
極樂淨土(622)阿彌陀經(581)
師子佛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人生在世間,都是一種相親相輔,互相對待,往往很多人沒智慧,不理解人生的真義的時候,往往人和人中間,都把它化為解釋為冤親債主,尤其是對妻兒的事情,或是先生和兒子,都把他叫做冤親債主,這一點是非常非常的錯誤,非常非常的錯誤。

妻兒都是生生世世,大家有約定,在過去生無量劫以前以來,或者在天上,或者在世間之時,大家都是心心相印,互相約定而來,在未來生未來世,某一個時候某一個因緣,一定會成為一家人,大家互相來關心互相疼愛,彼此相親相輔,不是叫做冤親和債主,有的人夫妻叫做冤親,債主,子女叫做債主,這一種說話,不是很有智慧的說法,殊不知我們人,能夠在一起,生生世世一定有,很深的好因緣,才會來在一起。

那麼這一生夫妻,互相殺害,互相誹謗,互相拚生命,互相欺瞞,互相傷害互相中傷,這都是沒開悟,因為一己之私的人,所發生的。

各位我們記得,我們是佛菩薩佛來化身,來轉世,我們為什麼這麼沒智慧,這麼自私自利,為了一己之私,想盡辦法惹遍,傷害自己的妻子,傷害自己的先生,我們為什麼這麼不慈悲,這麼沒覺悟,我們還是人,我們不是畜牲不是動物,沒這個感情沒這個智慧,我們是人,為什麼不會互相尊重,另外一半呢?想起來很奇怪很奇怪的人生。

各位記得,我們都是佛來轉世,來到世間,我們都是覺者,因為會盡人生的調和,世間的調和,我們來世間再出世,大家結為夫妻,我們就不須要互相傷害,愛就愛成什麼樣,如果不愛的時候,上法堂上法院,公諸社會互相傷害,如果這一種人,沒有資格做人,沒有資格沒有資格。

所以我們社會,為什麼會這麼亂,就是都沒有開悟,都是自私自利的人,我們要懺悔要反省要慚愧,我們要向祖先懺悔,向我們的祖宗懺悔,祖先辛辛苦苦,養育我們這麼大,我們不懂得要互相尊重,另外一半的人,可惜可惜。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世間,我們都是佛,都是佛是神來轉世,如果不是佛不是神,我們不可能來轉世,我們如果是動物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轉世做人,我們能夠做人,就是將過去生,很多動物的壞習慣,都改掉了,才能夠來做人。

那麼為什麼不會來,互相尊重呢?我們為什麼不會,互相疼愛呢?我這裡結緣了,很多很多的信徒,夫妻想盡辦法,在互相傷害,為了自己另外,又愛一方的時候,你就想盡辦法,來污辱另外一方,另外的先生也好,另外自己的妻子也好,來污辱,想盡辦法要把他推掉,要離婚,或是要想盡辦法,要怪罪於他的身上,都是檢討別人的錯誤,從來不曾檢討自己,有沒有愛心,有沒有智慧,有沒有仁慈,有沒有大悲心,都沒有都沒有。

所以各位我們如果看到,很多夫妻糾纏不清,無中生有,互相為了一己之私,或者桃花外遇,桃花外遇的時候,搞一大圈,怪東怪西,訴苦給朋友聽的時候,這一種人最可惡最可惡,沒智慧,怎麼可惡,他忘記他是佛來轉世,忘記他是菩薩來轉世,忘記他是神來轉世,他是有愛心,為什麼將這個愛心,丟掉了,讓人覺得很疑問很疑問,然後才傷害到兒子,傷害到他的孫子,這一種的,可憐,可憐。

所以各位我們要及時覺悟,要力求保心,保什麼心?保持我們這個愛心,不要丟掉,保持我們這個善心,不要丟掉,保持我們這個良心,不要丟掉,如果這樣我們人生,一定幸福一定光明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諸佛菩薩倒駕慈航,尤其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倒駕慈航,後天六月十九,即為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大安寺今天開始,我們已經在台北分道場,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大安寺,我們在那裡舉辦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法會,我們來祈求,諸佛菩薩能夠大慈大悲,化解干戈息戰爭,也希望能夠讓眾生,人心互相疼愛,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所以我們壬午年,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護國息災大法會,在十七十八十九三天,今天明天後天,我們在大安寺,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順便超渡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超渡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

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今天北部的親友,北部的十方善信大德,歡迎來大安寺,我們來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牽引我們的祖先,我們要在祖先的面前,求懺悔,我們不要再結冤仇了,我們人在世間,人和人中間,我們有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就是一己之私,一己之利,所造成傷害他人,他人的生命,在靈魂世界之中,有的不能轉世,有的因為恨太重。

所以我們在欣逢,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聖誕之日,我們調請仰仗佛力,化解我們和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我們重新懺悔反省懺悔,實踐正法。

各位我們很多人,事事不如人意的事情,實在多,我們在世間,事事項項,很多讓我們心生驚惶,心不安的事情也非常多。

所以我們不要去結冤仇,過去結的冤仇就結了,我們這一生,絕對不要再和人結冤仇,尤其夫妻中間,不要結冤仇,夫妻中間結的冤仇,生生世世,怎麼撥都撥不掉,沒辦法想盡辦法,你想要推掉的時候,那麼都是錯的想法,與其你要這樣,要結這個冤仇,我們現在就好好的,開始懺悔,人非聖賢,神仙打鼓有時錯,既然過去錯就錯了,我們在佛前菩薩前,神的面前,我們要求懺悔,將過去所做的惡業,無始以來的貪嗔痴,無始以來所做的一些犯錯,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我們在佛前來求懺悔。

所以我們歡迎這兩三天,你們如果有時間者可以來台北,我們的大安寺,來這裡拜菩薩,佛祖的聖誕,我們來安一些我們的,元神光明燈,讓我們比較有智慧,安元神光明燈,讓孩子比較有智慧,比較不會糊里糊塗,有一天我們做祖先的時候,我們坐在神桌上,看到孩子媳婦糊里糊塗,怪來怪去怨天怨地,到那個時候,我們自自然然,在那裡不知要怎麼辦才好,說,他們又沒聽到,比,他們也沒看到,所以這些子子孫孫,一代一代生生世世,冤冤仇仇結不完,化解不完。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自倒駕慈航以來,一直對我們強調,人和人中間,要互相尊重,那麼人和人中間,的互相尊重從哪裡做起?從家庭夫妻做起,夫妻是最好的老師,夫妻是最好的指導的大菩薩,我們若是先生有時候,糊里糊塗的時候,我們做妻子的,能夠盡量帶便當等他,要忍著等他,因為他一時的糊塗,我們要等他要等他要等他,因為世間的親人,夫妻最親,父子母子以外,夫妻最親,相親相輔相親相輔。

所以假使有太太,心內不平衡的時候,她心內很多煩惱的時候,我們做先生的,我們不要把她放棄,有的人看到太太,覺得不合我們的意,我們在外面出入,認為我在外面,是社會高級階層的人士,有水準的人,結果騙妻騙子,把妻子丟一邊的時候,這一種的人,非常的不慈悲,要反省要懺悔,過去就過去了,好好的練習做人,這為什麼今天,老祖鬼谷仙師,要我說這些,因為現在社會,已經夠亂了夠亂了。

尤其開放兩岸通商以來,我們很多做生意的人也好,或是上班的人也好,到大陸去,很多很多脫序的行為,你能夠滿足一時的欲望,的時候,但是沒辦法滿足,你內心良心,人的心,你滿足一時,下一步下一個念頭,是不是有辦法滿足呢?不可能的事情,下一刻是不是有辦法,真真正正保持你原來原來,這麼逍遙,覺得很快樂的心呢?還不知道,世事無常諸事無常,諸法無常人生無常。

所以我們的諸佛菩薩,在下方世界有師子佛,下方世界有師子佛,就是叫我們要及時覺悟,力求保心,進退困難中正無礙,欲求前進以利大眾,欲求前進,就是說我們一個人,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以我們身邊,家裡夫妻妻兒,父親母親之利為原則,為考慮在先,然後再來考慮全民,考慮社會大眾,若是一個人,沒辦法考慮家裡面,妻子兒女父親母親的安危,的心安的時候,我們一直前進的時候,你說要治國平天下,這是一種騙人的人,騙人的人,口是心非的人。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都是佛菩薩,來化身來轉世,我們為何會惹出做出,這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出來,所以最近來,我們社會發生婚變的,實在多,家庭問題實在多,孩子不知要怎麼辦的,實在多,可憐可憐,將心比心,我們就是人,我們就是諸佛神菩薩,來化身來轉世,為何在世間,會惹出做出,這麼多糊塗糊塗的事情,為什麼?沒學佛,沒學這個覺者,沒學佛,沒學諸佛菩薩的妙法,沒學諸佛的善法,沒有聽經聞法,所以後來我們才會惹出,這麼多這麼多的煩惱。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告一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