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4062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10/1/3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正月三十。也是我們新年度,每一個月最後一天三十日,我們舉行著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

  念佛是念自己的內心的生命,不是念什麼人,不是念別人,而是念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就是佛來轉世;但是呢,我們生生世世,因為要盡到世間的調和,知恩、感恩、報恩而來到世間,可惜呢!我們來到世間,都被世間的假象、名、利,把我們左右了,所以我們每一天生活在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的不滿,眼睛所看到的不滿,把我們的佛性,阿彌陀佛蓋住了!這是很可憐的人生呢,這不是說你多厲害了,你恨一個人,他並不知道,你恨他,這是把你自己的佛性,阿彌陀佛的佛性,自己拿土蓋住了,自己入墓,這是很可憐的人生。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究竟是要做什麼呢?當你要原諒一個人,念一句阿彌陀佛!你就原諒他了,怎麼樣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原諒他呢?你想到他,念一句阿彌陀佛,你把他皈依著他的,身邊的你的冤親債主,因為我們的冤親債主,藉著親戚朋友、同事之間,來戲弄我們,讓我們每一天,在那裡痛苦不已,怨怨嘆嘆,晚上你睡不著,在那裡恨、恨、恨,並沒有解決了你的問題;怨也沒有解決問題,你整晚站在那裡,窗戶外面罵他,人家他在他家睡得呼呼叫了;但是呢,你把他認為他是你的,最傷害你的;但是,他身邊,還有我們的冤親債主,藉著他的身體,來說一些有的沒的,你就氣死了啦!所以氣死驗無傷呢!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佛祖已經跟我們開示了,我們在天上的世界,要來世間以前,也已經有這個《金剛經》跟我們開示,天上的世界,跟我們開示說世間,有很多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不然呢,我們來世間,很不簡單找到一個身體,來投胎、來轉世;結果,讓我們的生生世世,所結到的魔冤,跟我們報一個冤仇;結果我們越走越墜越深,一天要死的時候,我們只是怨嘆,沒有用,悲傷,誰知道有辦法救你呢,只有自己救自己啊!

  所以各位,我們說到這裡,我們常常看到,我們很多的信眾大德,中間的怨恨,中間的愚痴,結果呢,要死的時候,一口氣死不了,眼睛倒翻,呼呼叫,在那裡驚惶,手在那邊抓,在那裡拉,氣喘不起來,那個痛苦的樣子,有夠可憐,誰有辦法同情你,沒有人,沒辦法同情你,人有辦法,跟你幫忙,不可能幫忙你,佛也沒辦法幫忙,只有自己的業報現前,自己承受吧!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看到很多親戚朋友,要死的時候,那麼痛苦,有的說死一時,幾小時,幾天的痛苦而已,一輩子怨怨嘆嘆,誰說,要死,那時候最痛苦、最痛苦,有嘴無處說。所以我們,當我們一個人要死的時候,我們一直又怨嘆別人的時候,越墜越深啊!所以在這裡呢,我們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去怨嘆人家,不要怨妒人家,你怨妒人家,對你沒有幫助,你怨嘆人家,對你沒有解決你的煩惱,和你的問題,所以過去都過去了,都是有為法,《金剛經》才跟我們開示,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你怨嘆他過去的,你想說現在要報復他,不可能的事情,想說以後要來報復,也不可能的事情,怎麼辦?要怎麼辦?放下呀!你多念阿彌陀佛,你原諒他,多念阿彌陀佛,同情他,你多念阿彌陀佛,可憐他,這樣,你,我們的生命的光輝,會更提升以外呢,我們的身體更健康,我們的生命,會更充滿著光明又幸福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念佛、念佛,是我們人最重要的課題,來世間要做什麼,得到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就有很大的福報了呢,你看很多世界各國的艱苦人,連吃都有困難,他哪有可能,去想到一句阿彌陀佛呢,不可能的事情嘛!蒼蠅在眼睛,撥都撥不完,嘴,蒼蠅在沾,就撥不完了,你哪有機會去想到一句阿彌陀佛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念佛的日子,我在這裡呢,再三地跟各位強調,念佛是我們人最大的福報,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我們人生命最光輝的泉源,我們最光輝的尊嚴啊,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不是別人呢,我們有三性,第一,覺性,覺悟的性;第二、清淨性;第三、我們的佛性,我們的佛性,叫作阿彌陀的佛性,叫作佛陀就是覺性,彌陀叫作我們的佛性,所以大家都從西方極樂世界,靈魂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地方,再轉世來世間,生生世世,轉生輪迴。可惜呢!我們這生來到世間,我們有很多很多的不滿,我們有很多的業障、業力,我們揹著業來到世間,可惜呢,我們幾個人知道呢,大家來到世間,只是想要拚、想要賺,想要鬥爭,要怎麼拐,要計較著別人,人和人中間,有的父子,父親教兒子如何和人家計較,母親教兒子如何和人家計較;各位!這種的是最沒智慧的母親,也最沒有智慧的父親,教兒子和人家計較,若最有智慧的父親母親,是教兒子計較自己,我能夠為他人付出多少,我能夠給人家多少的幫忙,所以這是我們人,最重要的智慧啊!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就計較自己就好了,我們不要計較別人,計較別人,損德又損自己的良心,計較自己,增加自己的福德,自己的好的幸福,那麼這樣,我們為什麼不要計較自己呢?所以我們若會計較自己,我對父母孝順多少,計較自己,我為人服務奉獻多少,這就是我們人,最有智慧的人了啦!我們若計較說,我在哪裡拿不到,為什麼他就沒有給我,為什麼沒有給我,這個計較呢!最不好,我們世界各國,人都是有緣,但是有的國家的人很會計較,很可憐。

  曾經有兩個國家的扶輪社,來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因為他們在市內中午吃飯,結果一桌三罐啤酒,一桌呢,有剩,一桌不夠,這就開始計較,弄到後來,兩國同是扶輪社的社友,幾乎要打架起來,這種的很沒智慧的人。

  所以各位,我們讓人一步,海又寬、天又很闊,我們若佔人家一步,我們永遠就沒退路。所以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吃虧就是福,我們若吃虧的時候,我們要高興,我們已經做一件布施,做一件修行的工夫,忍辱、布施、持戒。

  所以各位,我們要大家共同來勉勵,當我們若煩惱的時候,多多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空就念阿彌陀佛,我們在念阿彌陀佛的地方在哪裡?廁所也可以念,哪裡都可以念阿彌陀佛,佛是清淨的,沒有骯髒的,所以我們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念佛,你廁所,也有廁所那些的,五路的遊靈,你念一句阿彌陀佛,廁所裡面五路遊靈,他聽到一句阿彌陀佛的時候,他就能夠覺悟、能夠得度,那麼你的功德不就很大呢!

  所以念佛在心之中,、心中,我們嘴要出來,聲音也要出來,你只是裡面想,不太有用,犯罪不能想,犯罪若想,你已經就犯罪了啦!念,罪更重。所以我們好事,我們想一下,放下,做好事是應該的,是責任和義務,沒什麼功德可言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九十九年正月三十,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我們全民念佛,無論什麼國的國度的,我們能夠念阿彌陀佛,來祈求世界和平,一定會滿願啊!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理念一致,理念是什麼?念佛嘛!互相尊敬嘛!我敬你,你要敬我,你的事情,不敬我,也你的事情,所以我敬大家,是我的事情,我敬大家後,我心很安的,心境開闊,我會感覺很幸福,也感覺很快樂的,所以我們自己要敬大眾,然後大眾一定才會敬我們,我們尊重大眾,大眾一定會和我們交心,所以我們世間很多人,都只是在檢討別人,計較別人,從來不曾計較自己,我行道這麼多年來,遇過好幾百萬的信眾大德,真真正正,有聽到說啊!我要懺悔,我哪裡不對?我要懺悔,這沒有超過十個,沒超過十個。可見,我們大家來到世間,沒有悟到的一大堆。所以我們大家記得,我們在煩惱的時候,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把煩惱皈依阿彌陀佛,當我們在歡喜的時候,我們更要念阿彌陀佛,那是我們的資糧。

  所以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的好日子,等一會呢,我們請大家跟著我們林口2010年聯合祭祖大典,全民念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