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05) 一覺天明(四)
授業主題 : 1532集_風水真經(105)一覺天明(四)

播出日期 : 2003/2/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風水真經(105)
一覺天明(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明天又是元宵節,我們大家歡歡喜喜在迎接元宵的到來。那麼元宵的意義有很多種的解釋,但是我們要吃元宵,元宵圓跟我們開示:我們年頭,我們就要對我自己的圓滿,元宵圓,要對我自己的圓滿,元宵開始,家家戶戶都點燈結綵,孩子小朋友拿一個光明的燈管也好,或是種種設計出來很美的燈籠也好。這都已經在跟我們開示年頭,我們走光明的路,年頭就有光明有好路可走。

所以我們如果元宵,我們開始的時候,我們自己要有這個覺悟的心,尤其我們元宵,我們要放沖天炮,放炮,那就是開示我們要有那個向上的心,要有那個啟發、覺悟、開悟的心。我們每個人的心都有綁著,藉著這個炮,砰一聲,頓悟,頓悟到人生是光明,頓悟到人生是寶貴的,也讓我們頓悟到,今年一年我們要好好的打拚,要有那個魄力,要努力,要有智慧。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讓我們領悟的處處都是妙法,若是我們領悟到的時候,我們時時都是禪,時時都有好的明師在跟我們開示,教化我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節目開闢這麼久以來,我們首先要感謝一位大菩薩,就是台灣祖師,台灣祖師救渡我的,讓我的身體原來已經快要死了,但是重生回來,我才身口意來供養鬼谷子鬼谷仙師和供養台灣祖師,來廣結善緣,宣說我們很多中國聖賢的妙理和真理。

所以明天也是我們,台灣祖師的聖誕,台灣祖師他的出生地,台南歸仁鄉,所以台灣祖師聖誕,每年的正月十五,台南縣歸仁鄉看西村仁愛街台灣寺,一直走進去就看到了,很熱鬧。另有我們台灣祖師,他也大慈大悲,倒駕慈航以後,在台我們台南縣中山大禪寺,在台南縣新營市東山路二百三十五號,我們往後火車站一直進去,一間中山大禪寺,恭祝台灣祖師的聖誕。

這個救我的祖師出生在歸仁鄉,他倒駕慈航以後,下來在中山大禪寺那裡救濟,謝媽媽謝老師謝爸爸,還有很多同修在那裡救濟,渡化眾生,大慈大悲。若是我在二十一年前,沒有謝媽媽謝老師這些人救渡我,今天我已經骨頭打鼓了。所以這二十一年來,我本著一個一片感恩的心,知恩感恩報恩,祖師之恩。所以我也不敢走偏了,我時時刻刻都心懷祖師的慈悲,心懷著鬼谷仙師大慈大悲的牽教,教訓,我能夠將所有一切有益大眾的妙法,一一說出來,我也用這個所有的一切功德迴向給大眾,只要我身體如果平安。

如果健康者,我要做什麼我都很歡歡喜喜,因為人在世間廣結善緣,不是一生一世的緣分而已,必有生生世世的緣分。所以明天我們祖師的聖誕,我早上一定就回去,祖師的出生地就是歸仁鄉,歸仁,明天早上起,回去歸仁鄉台灣寺跟祖師祝壽,我們一點感恩,一點報恩,我們社會上國家也好,所有的全國全民,我們都要有知恩感恩的心,可惜社會眾生愚痴沒智慧,都不知道要做知恩感恩報恩的心。

我們有的很多人學修行,老師就告知他去哪裡修行,到後來他就說老師說得一無是處,說老師都不懂都不會。那一種修行的,社會也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們要記得對我們的祖師,一定要有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下午我們就一定回來中山禪寺來祝壽,為祖師祝壽,在新營東山路二百三十五號,我們回去那裡向祖師祝壽。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時間的人,歡迎大家也回來向祖師祝壽,早上在台灣寺,下午是中山禪寺,鬼谷仙師的妙法傳遍天下,傳遍地球,傳遍世界,鬼谷仙師的妙法絕對是大公無私,鬼谷仙師的大愛不是我們一般人所做得到的,鬼谷仙師祂的智慧,戰國時代所有的弟子,都能夠遵照鬼谷仙師的妙法,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的妙法,將世界一時一時不安,都歸於平靜。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鬼谷子他的心法,鬼谷子的智慧,不是我們現在人有辦法去領悟,有辦法去懂的。相對台灣祖師的大愛,大慈大悲,不是我們一般人,我叩叩叩,我在修行,你有辦法所懂的。鬼谷仙師的慈悲,大慈大悲,台灣祖師他的大愛,我們現在想起來的時候,我非常的感慨,非常的尊敬,而且自己起一個懺悔之心,應該好好的學道,好好的修行,把鬼谷仙師和台灣祖師的心量的大愛,來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來學道來學習,台灣祖師的偉大,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夠了解的,台灣祖師他跟眾生說台灣他渡一半,一半讓眾生自己去渡,一半讓眾生渡,已經渡一半來了。那麼請問各位,現在誰有這個心量,有這個威德,有這個威德力呢?能夠將台灣渡一半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台灣祖師的聖誕,若有時間者,歡迎你們回來台灣寺,和中山大禪寺,來向祖師致最尊敬的三拜禮,我們去不用帶什麼,帶一顆心就好了,那顆心最重要的,那顆心是清淨的,那顆心是沒有骯髒的,那是什麼?就是我們的菩提樹,我們的心,我們的菩提的心,發菩提的心。

所以六祖慧能大師跟我們開示,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本無樹就是什麼,我們一顆心而已,明鏡亦非臺,也是那顆心,本來無一物,也是那顆心,何處惹塵埃,就是我們的念了,我們的念頭妄念,我們人最多妄念,哎呀我想要做什麼啦,我要賺什麼了啦,要和人做什麼,哎呀各位,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沒那個福就沒有那個德,沒有那個德沒那個福,自然沒有那個好因緣機會。

我們自己好好的修行,念佛修行最重要,我們平時做人做到問心無愧,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做到無罣礙,自然我們一切苦厄我們就渡得過了。很簡單的道理,我在台灣祖師那裡,祖師跟我開示,修禪之妙法,祖師開示:做人該盡的責任,而達到問心無愧的狀態,修行的妙法,我們該盡的責任。我們為人夫婿,我們就為人夫婿的責任。為人妻子,為人妻子的責任。為人父親,為人父親的責任。為人兒子,為人兒子的責任。為人君,為人君的責任。做神,做神的責任。

所以每個人都各盡職務,我們做得問心無愧的時候,就是修禪的妙法了。很多人在學修禪,我要坐禪,結果你坐禪,妻子兒女丟一邊,你坐得住我就不相信,妻子兒女沒有學費,妻子兒女沒有飯可以吃了,兒子已經被壞朋友帶走了,你坐得住嗎?啊!不管他,騙鬼,不管他,因為我在坐禪來修行,結果讓兒子做出危害社會,你多會修那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遵照台灣祖師所開示的,我們努力做到問心無愧,做人該做的責任和義務,我們去完成它以後,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修禪,要不然者只叩叩叩,傻傻的坐,你真的是修禪,不可能。做人該做的沒去做,那就不對了,佛神也不容允我們大眾做到問心有愧,不容允我們做到問心有愧。

所以我們明天是,祖師的聖誕,我發覺和頓悟到台灣祖師的大慈大悲,他這二十多年來給我的啟示,我才努力來打拚來做,來弘法利生,將祖師的妙法,鬼谷仙師的妙法,諸天聖神佛菩薩的一切法,萬法,都慢慢一一解釋給你們了解。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相信我們家內會和諧。所以菩提本無樹,菩提就是心了,明鏡亦非臺,也是一點心,善良的心,善心,本來無一物,我們也都有一個善心,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貪嗔痴,貪貪不完,愛生氣,沒智慧,那都是我們以後所惹下來的。何處惹塵埃,那些塵埃怎麼惹來的,我們自己沒智慧,貪嗔痴三個壞習慣,三個壞習慣自然造成我們人,身體的骯髒,心靈的骯髒,心鏡的骯髒。

菩提樹一直凋零了,菩提樹一直凋零了。所以各位啊,妙法難聞,我們今天雖然時段都提早為五點半,我發覺五點半開始讓我們做很多很多的早課,我們沒辦法出家修行做早課,我們在家這也可以做為各位的早課。所以佛菩薩諸天聖神眾等,祂們所有傳的一切一切的妙法,都是要讓我們離苦得樂,要讓我們解決心靈的煩惱,要讓我們的罣礙都放下,放下罣礙,放下我執,放下不安等等的狀態之下,我們努力去修行。我們要睡,一覺就到天亮了,這即是禪的境界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好好的把握。尤其我們風水真經的妙法,對大眾有益,對社會有益,對國家有益,我們共同來學道來學習。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