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45) 行道是道(二) 孝道(2)
授業主題 : 1672集_風水真經(224)行道是道(二)孝道(2)

播出日期 : 2003/7/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72)
風水真經(245)
行道是道(二) 孝道(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這個節目都是要,差不多一個月前左右,我們就要先錄影,在我們仙佛寺裡面錄,錄好者,我們才請台視公司,為我們播出,所以,我們製作這個節目,我們所有的工作的同修、師兄、師姐,也很辛苦,我們也很感謝我們全省,所有我們功德會的會員,你們每個月一百元,來支持這個妙法,普利人天。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風水真經,易經的妙法等等,都是當今社會上,人們最需要的,若是一個人能夠平安者,我們就有機會,好好地去修行,修心養性,心會和諧,心會清淨,然後有一天,我們就問心無愧,我們要成佛、成道、成聖,要回去天國,我們就自由自在了。

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北部的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原來他對風水方面,他根本就不相信,他這間鐵工廠,也算是很大,原來很賺錢,為什麼這三年來,這麼不順,這三年來,員工狀況連連,若不是受血光災殃,不就是送東西出去,車子去和人相撞,或者貨出去了錢不進來,很艱苦,哎哎喳喳。

就來到仙佛寺,剛好,我在仙佛寺的咖啡屋、咖啡廳那裡,我們信徒休息的地方,在那裡坐,他也來到這裡,看到我,他說:「老師啊,我找你找得很辛苦,找差不多半年多了。」我說:「我又沒有跑啊!我都在這裡,常常在這裡嘛,有緣來就相遇了嘛!」

我說,你什麼貴事,他在說給我聽,說他這三年來的災難,這三年來的劫數,層層疊疊,我跟他說:「你所有的機器,是不是都新增加在虎邊,動得較厲害。」他說:「對啊!我這兩三年,換一些新的機器,覺得原來的地方,算是龍邊,不怎麼方便,那麼我把它換到虎邊去,災難一直來,我到後來才知道,我現在已經有相信風水了,請老師是不是能夠來看看。」我說,好啊!我改天如果排得出時間,我一定會去幫你看。

所以,我們傳這部風水真經、風水真經,是我們人天最有益的,一個人如果平安者,要盡孝道,就比較有可能。我看很多人,他不平安的時候,有心要孝順長輩,但是莫可奈何,造成父子中間的誤會,造成母子中間的誤會,家庭的災難,家庭的誤會,有夠多、有夠多。

我們這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已經開始相信風水了,我最近一直聽你在說,我發覺風水對人、對生活、對社會、對家庭的影響,那麼的重要。」

所以,本人在六月初十、六月初十,那個早上八點多,我們就說到風水真經,關於祭祖的問題,慎終追遠、祭祖,說到這裡,我一再地跟各位報告,強調說我這部經,若是說出來,若是正確者,人天呼應者,要用地震,來對我做一個證道,一個呼應,我一定更努力,再去弘揚,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暫時撥一邊。

但是,在六月初十,那個早上九點四十八分的時候,就已經在北方北部外海,有六點三級的地震,也影響到我們整個台灣,那天總共,有三百多個小小的地震,可見我們一個妙法,出世間的時候,天地要呼應,我們弘揚風水真經,天地的呼應,於九十二年六月初十,上午九點四十八分,全省地震以呼應妙法,普利人天,那集剛好一六七一集、一六七一集。

那麼,這個妙法在那一天,我們傳出去以後,等於我在說,也是前幾天的事情而已,所以我們這個妙法,我們如果正確,利益人天的,尤其祭祖,孝道之事,人天更需要。

今天開始,我們也陸陸續續,跟各位來講解,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世人祭祖追思、祭祖追思,安神佛位,正知見,以利苦難眾生解除苦惱因,以資眾生皆能修成正果。我們這個可能會說很多天、說很多天。

尤其是祭祖怎麼祭祖,我們的厝的祖先是怎麼做,我們孝道的標準在哪裡,孝道,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孝道者是這樣:孝道父慈則子孝,父不慈者、則子不孝,慈者孝敬父母啊!孝道說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是不簡單。

我們對我們的父母,包括我對自己的父母,盡孝道,有時候也沒辦法,親身去照顧,這也是我自己的心,很慚愧的地方,但是我們每個人,要盡心盡力來做,所以今天開始,我們等一下繼續,我們來講解孝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人天、或者天地都一定來呼應,所以剛才跟各位說,六月初十,國曆六月初九,農曆五月初十,農曆是五月初十,跟各位修正一下。

我們妙法要出世間,若是沒有得到天地的呼應,我們這個妙法,就不是真真正正的正法;若一旦呼應者,必定經由累劫以來,或者這一生,我們所有的,經過人天的考驗,經過社會世間的考驗、的證明,是不是有益大眾,那麼既然今天,我們這個風水真經,說這麼久了,已經一千六百七十二集以來 ,我們經過十方的需要、證明、印證,確實我們有需要、繼續再來弘揚。

前幾天,我也去到南部,有一間公司,這間公司,雖然沒有很大,但是很賺錢,我說,你這間公司很賺錢呢!他說,是啊老師,但是太小。我說,小沒關係,因為我們的福報就這樣而已,我們的福報這樣而已,我們做得來,剛剛好就好了。

他說:「老師我今天請你來,目的我就是要再擴廠。」我說:「你不要再擴廠了,你這個地理,現在的氣很飽,很溫熱了,那麼一旦很溫熱,你要再擴大,我們俗話說種樹,三年移栽,四年立黃,若是你再擴大,隔壁要再跟他租,或是跟他買,你要擴大的時候,你的生意馬上就變壞了。」

說:「老師真的哦!我這幾天晚上在作夢,作夢的時候,佛祖或是菩薩,和我們祖先、阿公來跟我說,孫子啊,你不要擴大,你的福分這樣而已,你不要想要貪,佛祖眾神也來跟他說,你這樣不要貪如果貪,你移走的時候,這個地方別人進來,換別人發,或者你擴大的時候,氣洩掉了,不可。」這就是風水的真理。

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他說:「謝謝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會保持這樣一直做,我哪時候才可以再擴大呢?」我說:「你不要擴大,小小地做,你如果工作多一點,你再分攤給小承包商,給零星的工廠,分給別人做,有錢大家一起賺,你賺一部分,這樣一來你會很安定。」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很多事情,我們自己沒知覺到,我們一旦順遂的時候,你就覺得,我應該要再多賺一點,結果就陷下去了,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

以前我們揚州八怪,一位鄭板橋、鄭板橋先生,他跟我們啟示,說:我們本業做好,若是你要再做兼業的時候,已經就侵佔他人的財產,結果你的本業會倒掉,而且整個都會倒掉。

沒有錯,像我們最近來,我們很多人,小小的一個工廠,做得過去了,剩一點了,他就開始去買股票,開始玩股票,想說怎麼發比較快,結果就此拖下去,你侵佔他人財產,連自己也倒閉了,這一種工廠的人,有夠多、有夠多,才來哎哎喳喳。

結果拖累了他人,拖累他人的時候,那麼,就是不孝了嘛!拖累他人、不孝,長輩的煩惱,我們祖先的煩惱,這也是造成,很大、很大的不孝呢!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提醒,我們守本業,八正道的正業,正確的事業,我們做正正當當,自己的事業做好,我們藉一個事業,來廣結善緣,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由一來顧好,然後,你能夠幫助很多人,不會拖累他人,工作做得好,這是真真正正的大孝啊!這是大孝。

所以,我們很多人,對孝都是,爸爸、我拿錢給他花,媽媽、拿錢給她花,媽媽要什麼,我買漂亮衣服給她穿,愛吃什麼買給她,這都不是真真正正,十全十美的大孝。

鬼谷仙師,我們開示,我們的孝,在世間包羅萬象,我們自己不要造成,很多;很多種的煩惱;我們如果,造成很多的煩惱,我們的心會通往,我們祖先的靈魂世界,他們也開始會起緊張,也是會起驚惶,我們即是不孝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帶他太太來仙佛寺,身體不好、身體不好,就是太太和長輩,中間的摩擦很大,原來很好,後來摩擦很大,太太就惱就氣,原因在哪裡?

先生貪心啊、貪心,原來公務人員就好了,他就快點退下來,當時幾年前,股票正當在漲,他的錢都投資到股票,結果呢?若是三十萬元的,賠得剩不到一萬元,賠得夫妻開始起煩惱,夫妻動干戈,夫妻互怪,不相體諒,吵得讓長輩知道了,就誤會媳婦不會料理等等 ,所以長輩煩惱得身體也差,妻子自己鬱卒身體也不好,我說你這個大不孝啊!大不孝。

他說,老師這個也不孝哦!是啊!我們讓長輩煩惱,我們也是不孝,所以我們孝道、孝道,包羅萬象,我們要有一個正業,我們不要讓長輩煩惱,不要讓周圍的人煩惱,我們即是大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每一天都在過,三餐一直在輪迴,每個煩惱也在輪迴,我們很多快樂也在輪迴,很歡喜也在輪迴,每一天都在輪迴,但是什麼是,永遠屬於我們的呢!屬於我們者就是心安,即是我們的,心若安者,孝道就齊全;心不安者,不孝就到來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事業是普通而已,他平時過得很逍遙,過得覺得很無拘無束,有一天朋友帶他,做一件小小的生意,他做這個生意,就覺得我賺錢,讓長輩來享受,開始的出發點是很好,對長輩是很孝順,可惜他欠一樣,了解自己有多少的福報,了解自己的因緣有沒有,不知道、不了解,自己的因緣是否成熟。

所以,他就和人投資了,向親戚借一些錢投資,結果沒多久,這間公司,因為不健全,向親戚借的錢卻賠了,他反而沒辦法還、沒辦法還,親戚就跑來到家裡,剛好沒有找到他,找到他父親、母親,父親、母親知道以後,一直煩惱、一直煩惱。

母親非常的慈悲,怕這個兒子起煩惱,她就自己鬱悶在心裡,鬱悶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她的心坎開始痛,胃痛、心口就痛,喘氣很困難、很困難,帶她去給醫生看,驗不出來病,帶去給心理醫生看,妳煩惱太多。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了解以後,才跟母親說,他原來的用意,希望盡一個孝,以前都沒有讓長輩享受到,結果沒想到這樣來,造成長輩的煩惱,大不孝,一直哭。他說,老師啊!我為了這個事情,哭了整個禮拜,這樣一直哭,對長輩非常的不孝,很懺悔、很懺悔啊!

我說,你當時要投資的時候,為什麼不問看看,要不然最簡單,在你祖先牌位前面,你要投資這個工作,用紅紙先寫好、寫好,要和誰投資,對方這是什麼人,朋友是什麼人,住址是什麼,住在哪裡,投資額多少,怎麼樣,你把它寫一寫,你燒香,很虔誠,早晚燒香問祖先,看可不可以,如果可以你才來做,結果他也沒有做。

我說,以後你如果要做,你用這樣向祖先求,然後三天後,你才來擲筊,向長輩祖先擲筊,向祖先擲筊准你做的時候,你才去做,要不然你絕對不要做。我們這位信徒,眼眶紅紅的,要怎麼辦,沒辦法了。

所以奉勸各位,你們如果要做什麼生意,明師難求,我們自己如果可以,就請示祖先,可以,或者你們地方的土地公,或者你們家的神,你們一定之前要先稟,一天後或是兩天後,你再請示再擲筊,如果有連續允三筊,你才去做;如果沒有連續允三筊,你絕對不要做,這一個很簡單的方法而已。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造成的煩惱,一家的煩惱,到現在還沒還完,所以鬼谷仙師,叫我一定要多開班,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來學道、修道,學易經,吉凶禍福、自己能夠去了解,這樣我們就減少失敗,我們也是孝順呢,也是大孝孝道啊!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學研究班,我們在新竹關西,我們七月初七要開班了,我們為期一次三年,星期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新竹縣關西鎮,關西民眾服務站,我們那裡借教室,如果要報名者(03-4364129)、(03-4364129)、(03-4364129)方師姐、方講師,我們來報名。

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多學這個道,我們也是孝呢!我們多學道,大孝呢!一直減少失敗、減少失敗,長輩就減少煩惱,身邊的人減少煩惱,我們祖先也會減少煩惱,這即是大孝啊!

我們很多人對風水方面,我們沒有很正確的了解,所以,往往對風水方面,有很多、很多的誤解,事實風水就是,我們環境的生活學,易經不是算命耶,易經讓我們了解到,自己的福德因緣,自己的福報有多少,我們的福報如果夠者,我們去做其他的事業;福報如果還不夠者,我們就再守,好好地再行功立德。

我們在鹿港,彰化縣鹿港,我們七月初八也要開課,我們七月初八,在鹿港高中視聽教室,如果要報名者(04-7766096)、(04-7766096)陳師姐,(04-7766096)陳師姐,我們也歡迎,我們來學這個道。

易經的妙法,無上的妙法,非常的殊勝,所以我們減少失敗,我們即是孝,我們減少失敗,我們就能夠行功立德,即是孝,我們以所做的好事、的功德,來迴向給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能夠同霑法益、同霑法益,即是我們最大的孝啊!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這是老祖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我們是建立在大孝之道,即是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正法,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