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323)阿彌陀經(282)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1031集_極樂淨土(323)阿彌陀經(282)-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1/9/3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031)
極樂淨土(323)阿彌陀經(282)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九月三十日,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以後每月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唸佛的日子,那麼,今天是九月三十日,是全民唸佛的日子,我們請大家發菩提心,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
  
  在上個月、八月三十日,也是我們這個節目、這個時段弘法利生的一千集的紀念日,自播出以來,我們得到十方支持我們,也得到十方我們的所有功德主、功德會會員共同護持,我們這個時段節目才有辦法繼續再播下去。那麼,在八月三十日,那早上,我們子時就開始,在禪機山集了我們很多弟子在仙佛寺大講堂、在大雄寶殿,舉行護摩大法會,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祈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也願人生相疼愛,共祈世界永和平。」在我們的祈禱這個法會的時候,全省下大雨,這就已經證明了天龍護法普降法雨甘霖,來賜福給我們這個國家,天下蒼生漸漸會平安。在這裡我們也很感恩鬼谷仙師、阿彌陀佛、諸佛菩薩的慈悲。
  
  我們在八月三十日播出的時候,那早上很多電話回來回應,其中也有一位在我們南投縣埔里鎮,要去萬代的半路、「觀○山莊」廖○珠、廖小姐,我們的三寶弟子,電視打開,看到我們在唸佛的時候,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眼淚擋不住,大聲小聲哭,不知道是煩惱或是歡喜、或是感動,這是什麼?這個前生她就是一位菩薩、是有修行的人,這一生若是看到佛、看到菩薩,看到別人在唸佛、唸經,或者自己參加唸經者,這一種的都是前生有修行的人,這一生她看到在唸佛的時候,她的心就開始起一個感想了,從內心發出一個無限的歡喜,歡喜化為流這個眼淚,這是菩薩慈悲的眼淚。
  
  所以,我們大眾,我相信各位,我們在八月三十日看到唸佛這個狀況、這個實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很多人覺得時間很短。我們很多信徒弟子說:「老師啊!怎麼這麼短?」我說:「七分半。」「啊!那麼久哦!」因為我們每個人,我們聽到唸佛的聲音、我們唸阿彌陀佛的聲音,我們內在的心靈、啟發了自己本來的面目,所以,啟發了我們的面目的時候,我們自己由心發出一個歡喜心,歡喜心以後,馬上入定,我們馬上定下去的時候,那麼一千年好像一秒鐘而已、一萬年好像一分鐘,這個感覺就跑出來了,這可見證明了我們大眾的善心、大眾所有全民的菩提心都已經發出來了。也希望今天等一下、下一個時段,等一下再幾分鐘以後,我們大家再共同合掌來參與唸佛。
  
  若是各位要這塊錄音帶者,或是這個VCD的光碟片者,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我們一定免費奉送給各位,和各位結緣,只要各位會唸佛、各位會唸佛修行者,這個我就非常、非常的歡喜了。我們都是有緣的人,不過你們要這個錄影帶或是這個錄音帶的時候,一定要付二十五元、或是三十元中間的郵資來,我們會寄給你、會寄給你,若是我們在台中地區的人,今天我們剛好在台中道場我們在開智慧、小朋友開智慧,在我們文心南路、台中市文心南路、南屯區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台中道場,我們錄音帶、錄影帶、錄音帶在那裡都和各位結緣,各位,你們如果台中地區的,你們可以親身來這裡請,我們免費相送。當然,我們也希望說,這個好的東西,你們如果覺得對各位有益者,我們也歡迎大家繼續再來助印也是可以,廣結善緣,廣為流通。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會唸佛,表示我們即是佛,唸佛的人就是佛,唸佛的人的心就是佛,所以,是心是佛,是身是佛,希望各位,我們共同發出菩提心,等一下我們大家共同來唸佛,共同來祈禱,祈求世界和平,祈求我們國運昌隆。
  
  那麼,唸佛的十大功德,再三再跟各位強調我們唸佛有十大功德:
  
  第一者,消災除厄、消災解厄。 
  
  福慧增長。
  
  事業興隆。
  
  闔家平安。
  
  風調雨順。
  
  社會祥和。
  
  五穀豐收。
  
  國泰民安。
  
  天災永息。
  
  世界和平。
  
  所以,等一下我們大家繼續來參加唸佛,唸佛的功德,我們可以迴向,迴向給我們的祖先,迴向給我們的親人,迴向給我們的國家,迴向給地獄界的眾生,迴向十方法界的眾生,能夠都得到佛恩,能仰仗佛力的慈悲,牽引渡大家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只有每個人在平安、心靈安詳的狀況之下,世界漸漸會和平。
  
  各位不要看說「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哪有什麼力量?」事實上有很大的力量。那麼,我們等一下、我們廣告以後,我們大家靜靜來冷冷靜靜,放下我們的心,我們來共同合掌、來一同來唸佛、阿彌陀佛,請大家共同來唸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全民唸佛對整個全民的功德,個人唸佛對個人的感應、對個人有不可思議的感應和功德,我們結這麼多緣的弟子、很多,今天開始,我會陸陸續續各種情況之下,會向各位介紹我們很多信徒弟子 唸佛的功德,首先,第一就是我們的郭鎮五先生,他唸佛的功德,再來,就是我們的游女士,她媽媽在這一回桃芝颱風,爸爸、媽媽在非常緊急的狀況之下唸阿彌陀佛,結果一條命救起來,這個例子非常、非常的多,今天以後,我會藉著各種的因緣,對這個證道,我們修道一定要證道,悟道、悟道要證道,證道是最不簡單的,諸佛菩薩的威神力、神通力,都要經得起我們眾生的祈求和祈禱,所以,我們阿彌陀佛這個佛號、這個名號,我們大家若是時時掛在我們的嘴巴,時時掛在我們的心內,時時阿彌陀佛,各位在非常緊急的狀況之下,可以唸一句阿彌陀佛,消各種的災難、各種的災業於無形。
  
  現在請大家來看,各位,我們的證道。
  
  一、郭副局長:
  
  各位同修,阿彌陀佛!在民國六十三年,我那當時胃潰瘍很嚴重,冷的時候要開車,穿再多衣服、穿再多衛生褲,也是從肚子冷上來,整個人在開車的時候,不時的在發抖,太太很關心,拿一些偏方、用醬油去炸,就這樣燉給我吃、煮給我吃,希望說胃照顧好,身體比較會強壯。到七十六年,我有這個善因緣跟著我們的師父,那當時,在台中市五權五街的精修院,要教我們唸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學完,回去就老老實實,有時間就唸,「南無」就從泥丸宮這裡,「南無」,然後「阿彌陀佛」就從丹田這裡下來、輕輕的放下來。我有空就唸,因為工作的關係,都差不多在外面住宿比較多,住在外面,到晚上自己就有空、就住宿舍裡面,傻傻的就唸。那當時唸也沒有想到說胃潰瘍會好、不會好?又傻傻的唸,唸完兩、三個月後,自己覺得說,比較不曾、胃不曾再抽筋、不曾再痛了,身體稍微變胖,那時候,本來五十八公斤,很瘦,結果唸完,胃口也好起來,胃怎麼好的?自己也傻傻的唸,唸到好起來。那麼,過一個時間以後,自己再繼續體會,唸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到自己有心得以後,有一個善機緣,到民國八十年來到台北縣的泰山,有一個同事,因為肝病、急性的肝病,送到台北林口一間醫院裡面、去住醫院,那麼,為了這個同事的難過,我請教師父,那麼,這個肝病,師父就叫他說:「吃蘆葦煮冰糖當茶喝。」這個同事去住院一個禮拜,照這樣來吃。當時就用我的心得、師父教的妙法,有空躺在病床的上面也是唸南無阿彌陀佛,結果一個禮拜以後,他就出院了。這個主治醫師就問他說:「你是吃什麼偏方,不然吃我的藥就不可能,有這個病歷、說一個禮拜內急性肝病有辦法出院的。」說:「沒有啊!我就吃你的藥。」因為他不好意思說。結果,一個禮拜以後出來,臉的臉色很細,又這樣潤紅、白中帶紅,精神卻反而好,不像一個急性肝病住院的人。到現在十幾年來,幾十年來、和他住院,他「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字,他一直沒有放,一直持誦,生活中去做的就是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是這樣唸。
  
  所以,這個妙法,告訴大家做參考,希望我們如果有這個機緣,有空我們就來唸「南無阿彌陀佛」,多謝各位,阿彌陀佛!
  
  二、游○南:
  
  「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現在講這一次桃芝颱風,我娘家爸爸,住在南投縣水里鄉正亨村,這次颱風,土石流很大,我爸媽兩個人在那裡。」
  
  早上他六點多的時候,打電話回去的時候還在、還講話,到七點多的時候,打電話回去,怎麼都沒有人要接?後來他就幸運的跑出來。
  
  他說:「大石頭一直滾下來,我把衣服都脫掉了,剛好流到一個廁所上面平臺,兩老就站在上面,石頭好大,都一直滾到前面來,差不多兩、三公尺,他們兩老都趕快跪著一直拜,「阿彌陀佛!」一直講,一直求阿彌陀佛,求一下子,那個石頭整個就停著,把那個水往旁邊偏過去,所以,他們兩老就直接往上跑、往上山那一邊跑,跑到後來,有兩個人把他們拉上去。
  
  所以,他普通每天早上都有在唸佛,所以,有什麼事情、遇到什麼事情,都來唸「阿彌陀佛!」很有靈感。所以,這一次,他們兩老能夠幸運的逃離,是阿彌陀佛、唸阿彌陀佛,來把他救起來的。你看石頭一下子…,下雨差不多下一個鐘頭,整個水都是一直流下來,石頭,現在地都是整個是石頭、都好大塊,都好像沙岸這樣、一大遍這樣,上一回桃芝的,東森電台都在那裡廣播,都不能出來,都危困在那裡,我娘家就在那邊而已。
  
  簡單的介紹,謝謝!
  
  三、張董:
  
  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很歡喜要來報告我的唸佛的經驗和體驗,我在八年前,在豐○客運做董事長的時候,和幾個地方的董事發生誤會官司,經過八年,老師的開示,叫我唸佛迴向。那麼,經過八年的現在,我和發生誤會的每一位董事都變成好朋友,那麼,這一種的經驗,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心更寬、心更安,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在今年六月的時候,我在公路上面撞到一隻狗,我非常的緊張,馬上唸佛,那麼,經過十分鐘以後,在這個大轉彎,這中間,這輛車失去控制,那麼,在空中飛起來、再撞下來,在地面上在打轉,後來我…,人都沒有受傷,那麼,修理廠跟我說,他不曾看過損害得這麼嚴重的車禍。所以,唸佛,讓一個人在很緊張、很危險的時候,有辦法得到安全,這是我以上兩個經驗,感謝大家。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