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52)
授業主題 : 375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52)

播出日期 : 2009/3/2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各位我們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佛啊!給我們開示:「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非。」我們還沒開悟以前,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非;但是當你開悟以後,你更不會批評他人的是非。所以,我們很多社會是是非非,媒體很多四處批評,這都是沒開悟的凡夫,我們就不要跟他計較,因果自己負責,各人說各人負責;每個人身邊都有護法神呢?我也經不起說你是怎麼樣,因為你的護法神,你會對我不利,所以我不願說,那因果自己去負責,這樣就好了;這就是什麼?佛經所開示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啊!」這個呢?我們若遇到很多的事情,你只看到表面,我們不要再講下去了,我們不了解它的用意在哪裡,我們有的媒體也好,他們在,喔!在批評,被批評那個呢?或許上輩子用這樣批評他,所以他現在就開始,給他批評回去了,給他鬥爭回去了嘛!因因果果嘛!所以我們就不要說了,不要說的時候,我們就不會造口業啊!我們就旁邊看他們相鬥,看牛相鬥啊!鬥到後來呢?輸的就走了就好了嘛!輸的我們給他鼓掌嘛!贏的也給他鼓掌嘛!你了一個冤債了嘛!所以各位,他們有什麼鬥爭,一定有他們裡面的內涵,他們自己本身生生世世,因因果果的內涵,叫作「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你們就是如來了,所以如來是一心啊!

  那麼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本宗門,雖然是叫作唯心宗,我們是萬教如一,萬法如一就是易,易呢?萬經之首;易、易經就是萬經之首;易經是包涵著宇宙虛空,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是易經。

  所以我們開這個易經的法門,也很久了,十幾年來我們所結的緣分,已經好幾萬個,大家藉著易經的因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所以啊!我們易的真理,易的妙法,易的至高,它的至尊,我們若了解了以後,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歡迎我們大家來學易經。那麼今天呢?也是我們這個,我們的易經大學初級班,在這裡宣誓兼共修的時候,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向台視每一天買這個時段,將這個時段的一些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我們的元德法師,全權在負責,將妙法傳給大家,現在我們請元德法師來證道;我們世間事,和金剛經一切妙法的相輝映,現在我們鼓掌請元德法師。

元德法師:
  尊敬的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師父,還有今日參加共修的各位賢士同修,以及參加典禮的修道同修,阿彌陀佛!也是因緣和合,萬事都是緣分,難得回來共修,而且也是這麼地剛巧,說要來做一個,實際案例的一個證道,這也是個機緣;本來今天要來宣誓的時候,我帶了兩部車,之前的計畫,我一定都有稟報師父說,我想因為北部要回到中部來,機會沒有很多,那我想參訪,就是我們的地標建築--台中道場,讓大家感受到,台中道場的莊嚴,台中道場的華麗。再來,就是要來參訪,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讓所有的同修知道說,上天交付給我們的宗主,是多麼偉大的一個大工程,七千年來,第一次的有這個,易經風水的這個大學,就在我們的宗主來承擔,由我們共同來共襄盛舉,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覺得說,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安排。

  所以我跟師父報告說,那我早上先帶這些同學,先去參訪這兩個地方,那中午的時候回來參加宣誓,師父都嘛說好,說好,我就這樣走了,結果到台中道場的時候,很不錯,那個田住持也來接待,大家滿心歡喜,出來的時候只是覺得說,銅板帶太少,要銅板祈福,好像不過癮,那麼以後再來啦!

  那再來呢?就是到易經大學。那時候我就想到說,如果說是我們宣誓完以後,再去參觀易經大學的時候,現在的太陽很短,有那麼美好的景致,那麼美好的風光,如果有陽光的時候,一定是更美。結果呢?就是能夠如願,去到那邊的時候,一個賢士同修來接待,結果是陽光普照,非常之棒;那看到很多的草皮那麼翠綠,整個的建築是這麼宏偉,尤其是風水學院,看到感覺就是,啊!這個建築,好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麼地棒,這麼地莊嚴,可見我們師父他的規劃多美;所以在那邊,可以說也是欣賞了,也是做一個整個的,他做整個的介紹。

  在易經大學,耽擱了一點點時間,那後來我說一定是趕得來,以時間的推算應該趕得來,那因為從易經大學到仙佛寺,有的告訴我說,大概是四十分鐘啦!有的很快的就半小時啦!有的是很慢的是一個小時啦!我就算一算應該是很OK的,結果我們就吃過便當以後,就出來了,出來以後呢?那個司機啊!我們彎,因為他坐那個彎路嘛!彎那個角說彎了不知道怎樣,爆胎啦!爆胎,這就嚴重了呢?爆胎這要怎麼辦?大家是要下來推嗎?說不用啦!我就慢慢駛啦!慢慢開就對啦!

  再來呢?那時候,我們通常我們不會開車的人,都包坐車,坐車的時候不會認路,那應該就是說,其實我到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我也不知道去幾遍不會算了,N次;所以說我不會認路呢?每一次要到哪個地方去,我們都坐車坐現成的,然後元道法師跟我問說,你知道地方嗎?我說把我載到地方,我就知道地方了啦!這真的實在是,不會認路的真麻煩。結果前面,一個同修呢?就說這樣他會報,好像不知道怎麼報,一直走,走到來這裡走差不多,一點差不多四十五分,本來四十分會到的,那現在,走到一點四十五分,多耽擱了一個小時。

  那我在想,糟糕了,那我找元堅法師,他說他的手機,躺在那個他的辦公室睡覺,都沒有帶,因為我出發的時候,想找元堅法師,說是不是這樣可以等我們,我們晚一點我們才來宣誓,結果都找不到人,請那個李師兄,李某某師兄說,拜託你跟師父報告一下,我確實有到啦!在這裡在路上稍微耽擱啦!李某某師兄說跟我說,我找那個元堅法師找不到啦!師父已經登台了啦!已經上法座了,這樣就沒辦法。所以我就在想,啊!這樣是要怎麼辦?沒有宣誓,帶了兩台車的人,若沒有宣誓,今天我對不起大家啦!那就,我在想就是說在其間呢?因為不知道路的人,人家知道路四十分鐘,不知道路走一點四十五分鐘。

  我就想到喔!這跟我們,所以讓我一個感想,我們學道的過程,實在是這個學道的過程,路途是非常遙遠又艱鉅,你若沒有一個大師,一個明師帶我們,浪費太多的生命,太多的時間,你說是不是這樣呢?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今天有明師讓我們靠,有明師在給我們指點,我相信,大家學法的過程,一定馬上會覺得說我有所得;尤其易經。

  師父剛才說喔!是包含就是大無其外,兩端都能夠包含,而且是中道的;所以我們很感恩、很慶幸,今天有遇到明師能夠帶我們,能夠讓我們能夠到彼岸,大家能夠證得如來,這是我們的感恩,我們的福報;所以我們一定要有感恩。

  剛剛呢?我有請了師父說,這樣我們沒有宣誓,這要怎麼辦?我帶了這麼多人,如果沒有宣誓,我對不起大家。師父說不然好啦!來共修好才來宣誓啦!其實這樣,這樣是賺到,各位同修,那早上宣誓,人家有的都沒有聽到,今天師父,下午這麼精彩的弘法,我們又賺到了,所以我們是雙贏的,是不是啊!

  再來,這個印證喔!這都實際的問題啦!因為師父就說好了呢?我就想說有報告了呢?怎麼又爆胎啦!這也是奇怪呢?我想說,師父就都滿我們的願啦!你若說什麼?師父很少說NO的,都說OK。所以我們要好好聽著,這個護法實在有夠嚴啦!我較慢來而已就讓你爆胎,你要慢就讓你慢個夠的,真的實在是有點緊張呢?

  又再一次,這也事實的問題啊!一次那時候,以前在弘法,我們都全省這樣發動,員林,員林弘法的時候,早上做法會,中午普施,下午才弘法,我也準備兩台車,我就跟師父報告說,喔!台北很難得來中部,這樣我們來鹿港玩,鹿港,鹿港玩再順便吃什麼?讓你們猜?蚵仔煎;結果真的去鹿港玩,之後再趕回來員林,這樣一路好,到半路而已又開始人難過,那種苦喔!我跟你們說,你們若曾遇到喔!就去被,被魑魅把你電著那種感覺喔!說不出來一樣,那種頭痛到喔!好像是用那螺絲起子鑽你,用鑽的喔!那種痛,非常地痛,很難過的就對啦!喔!這個靈界喔!得罪不得啦!我們也不知道說是這樣就對,我快要到的時候,打給師父:「師父!我人難過得撐不住呢?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我帶這麼大群來,沒有給我拍手,又把我修理得這麼難過。」師父說:「欸!你今天去吃蚵仔煎,你那些護法,人家這裡有普,祂都沒吃到,當然把你,要你,要對你出氣啦!讓你電得亮晶晶。」這樣有恐怖嗎?恐怖呢?師父就把我拍一拍,這樣就好了,師父這個手真是不得了,這若說 ,若保險不知要值幾億,這隻手,拍一拍,這樣就好了,就說你要乖乖,不要修理她,這個人一時喔!她也是很善心啦!一時想說要帶大家,能夠再玩一下而已,不要再修理她了喔!這樣就好了,師父拍一拍就好了,就是這麼妙喔!

  再有一次,就是我們那當時,我們大安寺有在做消災,這都實際的問題喔!在做消災的時候呢?我就很,說一說,我們要尊敬諸位法師,他們就是整個宗門的代表,來像這樣來念經祈福,這是多真又多真嘛!因為我個人,就是說那時候在消災,有法師有帶,我也是這樣,下去參與這個消災,因為我們有很多的信徒同修,他人難過,人難過的時候,因為消災沒有馬上做到嘛!等好幾天,要等什麼?等候收驚。所謂師父給我們教收驚,因為師父很慈悲,也教導了元德,要如何來就是給人收驚,也是藉助於我們的,我們王禪老祖的威德,和師父的加持力,所以非常之棒,收驚那個的功效非常之棒。

  那有一個老菩薩,說我等這麼久了,我人很難過了,這樣讓我等這麼久了。我想說就結束了,開始我想說,我海青剛好不用脫,這樣馬上來給他收一收,喔!我就給他收,通常收一收都沒有事,那天收一收後整個人虛脫,好像魂不附體,這樣好像,不會說的難過,這個你若有體驗就知道說,讓靈界修理到,實在是不會說,人很難過的就對啦!之後我跟師父說:「師父!我怎麼人難過成這樣,好像,這樣自己的,不能作主的感覺啦!」他說:「你在做什麼?」我說:「我就那個消災好之後,人家就說要收驚,當然我就給他收一收,我就覺得心頭就很穩的呢?」也是照師父的法給他收呢?收了後,我怎麼整個人好像虛脫,不會講的難過,怎麼人都這樣,好像就是不會講啦!就是很不舒服。師父這樣跟我們說呢?真的法師在做誦經,在做所有的祈福,還做消災的時候,我們要真的很禮敬,這是我們真的是身口意供養,我們身口意供養,就是把我們身心,整個貢獻給菩薩,讓我們菩薩作主,王禪老祖作主,還是哪尊菩薩給我們作主,等於是這樣喔!那因為剛送了以後,我們還沒有回魂,雖然有體,好像感覺我就在走路,我都什麼都知道都記得呢?但是好像,我們的靈識,我們的魂魄,還沒有完全地歸位,之後你就再施法,在收驚也是施法啦!所以變成是雪上加霜,變成人就這麼難過,這都實際的案例,什麼都,每項都不能假就對;你若假,自己就吃虧。

  再來一點,你若什麼事情說問師父好嗎?師父絕對跟你說好。你們可以試,師父何時曾跟你們說不好,對不對?某某師兄,你跟師父最久的,你若問師父,師父曾說不好嗎?都說好嘛喔!這個喔!可以僅供參考。這是事實的呢?師父啊!以後拜託一下,若說不好,說不要啦!你們就這樣來,我們就乖乖就這樣來,不敢胡亂到處跑,喔!那一電下去,實在是很難過啊!對不對?所以喔!法真啦!這理真,法真嘛!道真嘛!我們這個,這個事實師父說的,我們所有的法呢?是這麼真,都是師父教給我們,上天交付給師父要他來傳道,這些法是這麼地真嘛!

  所以說啦!我在說收驚,看,人就一個在那裡,你怎麼不給我收啦!像剛才師父說的,什麼「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這就是,看就人就一個在那裡呢?你知道他裡面是怎麼樣嗎?他的魂是有附著或沒附著,他能夠做還不能做,不敢說。

  所以那時候,我在大概是八十二年,跟隨師父,在大凡寺做服務的時候,我常常看說,喔!那個哎成這樣很難過的,我就很雞婆,我這個人就是熱心啦!我跟師父說:「師父,他病成這樣哎哎叫,師父是不是可以先給他收,先給他收一收,給他加持一下。」他說:「不是你看的這樣呢?」我說:「不然怎麼樣啊!」他的冤親債主還沒到,你沒能跟他說,師父就是說,跟他的冤親債主,就是跟他說,安他的心說,這個人我能夠叫他誦經,做一些功德還是什麼給你,你不要把他弄得讓他這樣,快要翹辮子了,所以要等到他冤親債主來,才能夠給他加持,才能夠講和。所以這是這樣,「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就是不是說,我們絕對不能胡亂說,這有慈悲不慈悲,這個人對不對,絕對不能講,因為你看到的只是面,你內藏你看不到,當你修到真正地能夠悟到,你能見性的時候,才能夠講,若這樣的時候,像師父啦!都說好,不曾說不好,這就是真正的大師,已經有見性,已經有大正法的,有大能量的師父,才能夠這樣,我們不能隨便說好和不好,都說好、好、好、好、好、好、好,這樣就對了,不要批評。

  這是我自己這樣,幾十年來跟隨師父,尤其今天,又讓我一個很大的體悟說,喔!沒有明師帶喔!就像今天這樣,多三倍時間,四十分變弄成快到兩個鐘頭,這有夠冤枉喔!冤枉喔!所以學到,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我們的生命,浪費時間,就損耗我們的生命力,希望大家珍惜情緣,好好我們跟著師父,有始有終,這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來,有這樣的體認,有這樣的想法,祝福大家,平安快樂,福慧增長,阿彌陀佛!(完畢)

  好,我們謝謝元德法師,她把這麼多年來,部分的那個證道,部分的心得,講給各位了解,我相信我們這麼多同修,你們也有很多很多的證道。若是有因緣的時候,我們會安排著我們,在虎尾的我們一個蔡師兄,他是這個檢驗師,非常有名的檢驗師,他的證道呢?我也有一天,會安排給各位大家認識,我們在世間你所看到的,看到表面的而已,裡面那個你沒看到,十個九個九都沒看到,還有那個也是沒看到,都這樣。所以我們很多事情,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批評人,絕對沒有用,你自己多造口業的而已,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冤枉人偷吃蝦給,事實上,他吃蝦子,你也沒看到他怎麼吃。

  像台東有一位出家的,男眾大師,他早上起來就一定喝酒,他就吃生魚片、吃蝦子吃什麼,他就吃,我們很多人看到,師父怎麼在吃那個,他說你看我吃的,看我吃是蝦子,你也不知道我裡面吃什麼啦!佛祖在山上那麼高啦!蝦子呢?牠也游不上去,沒有水啦!我就跟著我上去嘛!哎唷!這句話真的喔!然後很多人呢?說師父啊!你吃什麼怎麼不會成道,我跟你說:「你看我在吃魚魚肉肉,你也是下地獄啦!你沒有看我吃,你也下地獄啦!」哎唷!這是禪呢?你若沒修行,你沒有吃什麼?沒有看他吃,也下地獄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的萬項事情,我們不要只看它的表面,我們要了解到它的深,它的深度,它的裡面的心的本來意,是怎麼樣呢?若這樣,我們若了解這個的時候,我們就會見到自心的如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