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00)阿彌陀經(559) 焰肩佛1
授業主題 : 1308集_極樂淨土(600)阿彌陀經(559)-焰肩佛1

播出日期 : 2002/7/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08)
極樂淨土(600)阿彌陀經(559)
焰肩佛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最近的社會,我們沒必要外在的,不謙虛,貢高,蓋仙,吹噓,等等等等的問題,是很多很多,這都是給我們一種的考驗,讓我們去做是非判斷。

那麼社會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究竟是什麼?我們什麼最重要,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是不是大眾的利益,是不是一種布施,他的才華,是不是在布施他的愛心,是不是布施他很多,好的妙法,若是他都存一個,布施的心的時候,那麼這個人所發生的,社會所發生的,這即是真真正正,社會心靈的昇華,若是所發生的,都是為自私自利的時候,我們對這一種人,發生的事情,我們就要重新重新來評估,重新看待,因為外在的煩惱,造成我們大眾的煩惱,外在的是是非非,造成我們心靈上,大家的驚驚惶惶,這都不是社會的好現象。

所以我們大家要心穩定,不要貪不要貪,我們諸佛菩薩,一再跟我們開示,捨掉貪嗔痴,這是諸佛菩薩的偉大,諸佛菩薩的妙法,我們一個人,若是貪貪不完的時候,貪到後來進牢籠,雖然台灣經濟,稍微有比較浮,但是外面的經濟,也會影響到,我們國內的經濟,所以外在的影響,我們內在心頭把穩定,心頭站得正,我們心身體站穩,站穩的時候,我們就不怕外面的颱風,這樣吹了。

所以最近來,的一些外在的颱風是是非非,會影響到我們大家的心,我們注意一點,這暫時短時間就會過去了,大家不用怕,只要我們大家學習,佛祖佛的心,大公無私,光明磊落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會過得很和諧很快樂,這樣就是佛菩薩的教化,我們已經有所印心,印這個心了,西方有那麼多佛,叫我們要相親相輔,光明磊落,光明正大,柔順謙虛等等,跟我們開示,我們用在生活中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會很自在。

那麼再來我們有北方,現在我們來看經文,「舍利弗,北方世界,有燄肩佛,最勝音佛,難沮佛,日生佛,網明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的經」,說北方世界,我們的北方也有世界,東西南北上方下方,還有我們中土也有佛,東西南北上下,都這麼多佛,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些功德,那麼殊勝那麼莊嚴,一再這麼大慈悲心,叫大家好好的修。

那麼我們娑婆世界,我們的世間,釋迦牟尼佛,祂叫我們認真修行,世間我們盡量做到,光明磊落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有一天,我們會證得正等正覺,和佛所看的世界,完全一模一樣,我們人在世間,要等到死了以後,我們才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看那裡的勝境,但是佛釋迦牟尼佛,祂不用死了以後才去,祂在世已經頓悟,已經開悟覺悟的大菩薩,大善人,我們若是會跟著,修行的大聖人,覺悟的心的人,有覺悟的人,祂所說的話,所傳的妙法,我們按照去修行的時候,我們也會證得,很多很多好的妙法,我們的心靈昇華。

那就是我們燄肩佛,燄肩佛,就是火風鼎之卦,心靈昇華適應生活,心靈昇華適應生活,我們一個人,我們多親近有修行的人,多親近一些大善人,多親近一些覺者,好像佛祖這一種的人,如果有在世間在住世,我們最有福報,可惜佛已經涅盤了,留下這麼好這麼好的妙法,只要我們依照,佛跟我們開示的妙法,我們去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我們也會得到一樣的果位,得到心靈的昇華。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事情是有夠多,世間的煩惱是有夠多,世間的陷阱是一大堆,因為貪而起,因為愛生氣而起,因為沒智慧而起的,種種的苦惱,時時圍在我們身邊,像最近若是有外在,一些經濟上的風波的時候,各位心頭抓穩,心頭站正,我們凡事只要認真在打拚,認真在做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對我們沒什麼影響,只是我們一個人平常時,貪心貪念很重的人,我們才會造成外在的因素,影響到我們內在心靈的,安詳。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來拜老祖和拜佛,他問我說老師啊!你看我最近會不會賠錢?我說賠錢和你,有什麼關係呢?說有,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的事業,我交給我兒子,我兒子最近在做,覺得有其他朋友,陸陸續續一間一間在倒,不知道會不會牽涉到,我兒子,我兒子如果傷到的時候,自自然然我也是一樣,會跟著煩惱。

這個老年人說了,眼淚流下來,我說老菩薩啊!你這麼多歲來,最重要不是世間的錢財,的事業,最重要就是你如何,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說老師啊!要怎麼度一切苦厄,我兒子的財務如果被拖到,我就一定會被拖到,我兒子事業如果不順遂,我一定跟著煩惱,哪能度什麼苦厄,有什麼辦法,我跟他說你老了,認真念佛,認真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這些財產,放給兒子去闖了,這是緣生緣滅的問題,好好的修,好好的念佛,你若是念多少佛,業障消多少,自自然然災厄會減少。

這位老年人就很歡喜,這樣哦!念佛就有效,我說有,你一心念佛,認真念佛,他就回去了,回去經過一陣子,就又來了,來說老師啊感謝!我說感謝什麼?我認真念佛以後,我兒子的公司,都沒有被拖累,本來快拖到了,他就沒被拖到,讓你覺得很多的智慧,覺得這個不能做不可以,如果再做下去,一定會開始土土土。

所以他的兒子,產生了一種智慧跑出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就是因為,你父子連心母子連心,若是你身為父親母親的人,我們會修行,會念佛的時候,一定我們的心會很清淨,心很清淨,我們直接反應感應,我們這些孩子,他們頭腦就會清醒,頭腦就會清醒,若是我們長輩,心頭打結,攪成一堆,好像衣服攪成一堆的時候,繩子打結的時候,你怎麼解解不開的時候,你的兒子一定跟著心靈,心裡跟著霧煞煞,驚驚惶惶差差池池,亂絲無頭,那麼當然兒子,他的智慧不夠,事業就一定會拖累,那麼今天你會念佛,所以你的兒子,會得到清淨的心靈。

所以在這裡,奉勸各位我們老年人,時時多念佛,我們老年人時時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認真念佛的時候,在家可以念,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念,切菜可以念,洗菜可以念,炒菜煮飯可以念,切魚切肉你們都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你這樣做,那麼你的心會清淨,你的腦智會清淨,你的心清淨腦智清淨,直接你反應,給我們的子子孫孫,他們的心若清頭腦就靈,心清腦智清醒清靈,的時候,糊塗事就不會做了,做的事情,眼睛就睜得比較亮了。

所以我們長輩的念佛,也是非常的重要,一邊是心靈的昇華,一般我們上了年紀,活到上了年紀,我們心內都會驚驚惶惶,我們活到上了年紀,我們都患得患失,一旦患得患失,百事就不會順了。

所以我們很多人,信徒來事業不順遂,我說你冷冷靜靜就坐著,坐著,你把心放下,坐著,有空晚上要睡覺就靜坐,你有很多的煩惱沒有錯,但是你靜下來靜下來,你如果靜下來,再加上你念佛,消災解厄,冤親債主能夠得渡,祖先能夠得渡,因為我們一個善念,我們來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各位啊!我們聽這個節目的,老年人特別多,我們如果要讓孩子順遂,我們多拜佛多念佛,因為我們的心靈,我們一種歡喜一種希望,一種希望一個歡喜心,希望的心的時候,我們的兒子孫子,我們當然能夠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以外,我們的心靈的清淨的感應,子子孫孫事事項項,自然會如意,這即是燄肩佛,燄肩佛,火風鼎之卦,心靈昇華適應生活。

適應生活,是怎樣適應生活呢?我們一家也好,一個國家也好,一個團體也好,我們主人心靈如果清淨,的時候,我們全國的人就會安寧,若是我們一個領導者,心不清淨,時時想辦法要來中傷,反駁我們政治上的,所有的對立的人的時候,那麼你心就不會清淨,不會清淨,全民就沒有那個福分了。

若是我們主腦者,能夠心靈清淨,能夠多拜佛,學佛的心,大愛大慈大悲的心的時候,我們全國的國民,我們自然也跟著安詳,跟著安詳個個頭腦就清醒,個個頭腦清醒,糊里糊塗的事情就不會做,糊里糊塗的事情,沒做的時候,社會不幸就不會發生,社會就會得到和諧,國家得到富強,全民得到幸福。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多學佛的精神,我們多念佛以外,多學佛,我們就不要貪,不要常常愛生氣,我們做萬項事情,要有智慧,如果這樣我們大家,共同的福分,即在一個國土裡面,共同的福報,即在這個國土裡面,共同的希望,即在這個國土裡面,那麼我們就一片的光明,一片的光明,那麼世界也會光明,十方法界也光明,那麼整個世界和平,天下太平就在我們的眼前。

所以大家認真修行,認真念佛,即是我們大家這一生,最大最大的目標,我們要來世間,是要提升心靈的昇華而來,要來世間,我們是要適應新的生活,既然我們來到世間來,我們新的生活,我們要適應,要適應新的生活,我們一定要有智慧,有智慧者,我們心就清就光明就幸福。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