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七)
授業主題 : 2870集_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七)

播出日期 : 2006/10/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870)
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七)

 伏羲文化他是屬於西方的氏族部落文化,他是三大文化之源,伏羲氏族的東遷南移,將中華民族由洪荒時代,推進新文明新紀元,太昊伏羲氏也因此被後世尊稱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

  第二,第二部分要從出土文物來證明,伏羲文化早於炎黃文化,隨著古文物古遺址的出土跟考證,對於傳說時代的史實記述,有了科學客觀的系統驗證,有關伏羲氏族,在古成紀的一個社會生活狀況,以及文化開發後,藉遷徙,將文化種子傳播到我們整個中華大地上的史實,已業經由各地的文物遺存,獲得證明,尤其大地灣原始遺址,及文物的出土,更證實,伏羲文化締造了中華文明,將中華文明向前推進三千年。

  太昊伏羲氏,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其功績偉業將永垂史冊,根據以上報告,要提出以下的三點結論,文化是人類在其環境當中,生活適應的產物文明,是人類生活發展到某一個成熟階段的質變與進階,在現代的文明世界裡,追尋的是物質生活,跟精神生活的和諧與平衡,在科技高度發展的今天,人文精神的一個涵養,必須要同時加以鞭策,在人文精神的涵養中,以儒家哲學,易經哲學為主流的中華文化道統,將扮演其中重要的角色。

  第二點的研究發現,中華文化道統,係由人文始祖伏羲氏,及其文化一脈相傳而來,其間歷經炎黃二帝,堯、舜、夏、商、周,至孔子集其大成形成道統,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建立中華民國繼承道統,並且以宋理學家,張載先生的千古名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來做為治國理念,垂為萬民法則,由伏羲文化的一個溯根尋源,可以了解到伏羲文化,它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根源文化,是炎黃文化蚩尤文化之根,中華文化道統,應往前推進三千年。

  第三點的結論,易經是中國哲學的總源頭,是中華文化的基礎,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核心主軸,易之為書,肇始於伏羲畫卦,人文始祖伏羲氏,被尊稱為八卦祖師,鬼谷子思想學說,承襲伏羲文化,弘揚易經心法,混元禪師創立唯心宗,承傳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與日同輝,報告完畢,謝謝!

田力維報告:
  師父,楊院長,所有貴賓,所有同修菩薩,阿彌陀佛!

  剛才起來講這些都是很優秀的學術界,我跟他們不同界,我是唯心宗的,師父給我們傳的妙法,叫我們發的心願,就是說,我們要為國來修道,為全民來祈福,再進一步,我們要為民族來修道,為全人類來祈福,我們的師父,為什麼這麼用心,來做這些工作,你看說像今天辦的這場,他也是要來弘揚炎黃文化和蚩尤文化,他目的在哪裡?他就是看到說,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的黑暗,現在要把它創造五千年的光明,這是非常的艱難的工作,師父為了這樣,他特別應著海外華人的要求,在中國大陸,到處來尋龍點穴,來找出黃帝、炎帝、蚩尤帝這個根源。

  在八十一年,九十一年八月初六,師父第一次,要點出黃帝所葬的地方,前一天,那個礬山的地方,整個河北的地方下大雨,那雨大到多大?大到流二百隻羊和很多農作物,都流掉了,這古代若要祭天,就是要殺二十隻羊,今天我們八月初六,要去祭黃帝的時候,上天就給我們殺二百隻羊來祭黃帝。

  再來,由我們的台商出資,來建這個黃帝殿,這個黃帝殿,一蓋好之後,有一天中國大陸的一個大修行者跟他們大陸人說,說「黃帝不在大陸,黃帝在台灣。」我聽到這句話,做為唯心宗的弟子,是非常地一種感動,這就是我們師父,弘揚炎黃文化,蚩尤文化的第一個結果,這是非常地殊勝,這是我們每一個,唯心宗的弟子,都覺得非常地光榮,和非常地殊勝。

  再來師父,要去找這個蚩尤帝,蚩尤帝我們都知道,他在礬山那裡,他馬死在那山下,他之後,他死在山上裡面進去,我們就和師父,進去那個山裡面,那個村莊,進去那裡看,結果我們看到一樣,什麼事情你知道嗎?我們看到那個村莊一座山,那山很青翠很漂亮,像一個金星,很大的金星,那在金星的半山腰,從上面算下來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地方,有一顆石頭,那顆石頭的形,那是一個很凶,側面,那是非常地威武,和非常地憤怒的那種形,師父跟我說,那蚩尤帝受到這麼多不平的這個污衊,已經五千年來,所產生的這種恨怨,他說我們若沒有再繼續來給他平反,我們沒有繼續來弘揚蚩尤文化的時候,這個世間是災難不斷,不是只有台灣和大陸而已,全世界照常一直戰爭,這是今天我們的師父,這麼地殊勝,帶領著這麼多徒弟,共同來努力。

  師父在礬山來蓋著蚩尤祠,要去點這個土地,這個地脈的時候,那天就是九十二年十月初六,也是農曆,國曆是十一月十八,農曆是十月十五,要點這塊地的時候,要把它剖開這塊地的時候,前一天我們就去到高速公路上,結果高速公路上,下雪你知道嗎?我們的遊覽車,在高速公路這樣轉一圈,整車的人都吱吱叫,撞這邊的欄杆,又撞那邊的欄杆,剛好又繞回頭,我們的師父,在裡面都靜靜地,這就是給我們考驗說,你今天要來平反我蚩尤,我給你考驗看看,看你到底有沒有心,他前一天故意給你下大雪,讓你整個高速公路都結冰,讓你的車在上面這樣撞來撞去,那個司機,我當場在那裡聽到,他說他破膽了,他不敢再開了,最後經過師父的加持,照常開到目的地。

  隔天十月十五,九十二年,師父把那個土地,把它剖開,裡面竟然有一個蚩尤的蚩的字,你看看,讓那些官員,都非常地讚歎,非常地驚惶,為什麼我們的師父有辦法,在這整片的山林裡面,來點出這個穴,把它撥開有蚩尤這個蚩字,你看我們的師父殊不殊勝?之後師父就開示,這天十月十五,就是蚩尤的生日了,他的聖誕,之後師父又交代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編一本書,這本書叫作《工業祖師蚩尤帝》,這本書是經過很多學者,對蚩尤這個工業的貢獻,來編輯這本書。

  我們要知道,我們如果做工業的人,這些事業家,你若想要事業順遂,你的工業,你能夠突飛猛進,你的技術能夠很進步,你要來恭敬蚩尤帝。我們台灣有一間做外銷引擎的,他做的引擎就是登山越野和海灘車那種的,大馬力的,這個老闆,他特別來護持蚩尤帝,你看他現在台灣,所做的引擎銷全世界,像這種的默默來做。

  我台中道場在蓋的時候,有一天,那預拌混凝土這樣叫起來,剛剛好,差一瓢都沒差,用得剛剛好,有一個師姐告訴我,蚩尤去跟她說,說那他給我加持的,讓我叫得剛剛好,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做一個中華民族的晚輩,我們沒有資格來批評祖先,我們對祖先,絕對不能去給他批評,這是非常地不孝。蚩尤帝也是我們的祖先之一,我們今天,做為一個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把蚩尤帝要平等的看待,我們共同要對炎帝黃帝同樣,來讚歎著蚩尤帝。

  再來,師父再去炎帝廟,去找炎帝最早他在那裡屯兵的地方,去到那個地方,那間房子,破破爛爛,窗戶都被拔走,裡面零零落落,師父看到很痛心,就在那裡做一個開示,之後他們那個全村,就開始發動,下去整理炎帝的這間廟,今年九十五年六月,我們再去,由我們的梵唄學院,梵唄學院的院長元松禪師,帶領著梵唄學院的法師,在那裡給他誦經,你要知道多奇蹟,誦一個多小時的經,到經文一結束,雨就下來,很準的,太殊勝,我們的炎帝祖先非常地高興,一秒都不差,經文閤起來,雨就落下來,還很大。

  我們今天,我們的師父努力來弘揚,黃帝炎帝蚩尤帝的文化,就是要讓我們說,我們每一個修行人,應做的責任,應做的義務,我們來累積這個福分,我們來跟很多人民,跟所有的人類,來結這個善緣,也因為這樣,我們能夠唯心宗的法門,有王禪老祖這個妙法,跟我們師父的這個威德力,讓我們唯心宗,直接上去到伏羲帝,七千年的伏羲帝這個法脈,直接來接過來,你看殊不殊勝。

  今天我們辦這場的論壇,可以說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不曾辦過的這種論壇,把炎帝黃帝和蚩尤帝,三位祖先,都把他請來,來辦這場的殊勝的論壇,我們來參加的每一個師兄,每一個師姐,你這生就累積,這最殊勝的福運在這裡,你每一個人光明,都向上提升,在武功來說,叫作功力提升幾千年,殊不殊勝?
  
  最後你若說,身體要想要健康,你也想說要離開這個病苦,你記得,要跟隨師父,來弘揚炎黃文化和蚩尤文化,你如果要讓你的子孫,得到光明,你要讓你的子孫,能夠說要給你娶妻,要給你生個兒子,你記得,你要來跟隨師父,來弘揚炎黃文化和蚩尤文化,你如果事業要順遂,要能夠平安樂利,你記得,也是要來跟隨師父,來弘揚炎黃文化和蚩尤文化,當然你若要大發大利,只有一條路,跟隨師父,來弘揚炎黃文化和蚩尤文化,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謝教授報告:
  師父,楊院長跟台上的各位貴賓,台下的各位貴賓跟,各位師兄師姐,我很感謝有這個機會,今天來參加這個盛會,這感謝其實包括很多,其中之一,楊院長他在最近,一直打電話給我,說你非來不可,非來不可的原因,是因為可以看到黃教授,黃某某教授,各位大概不大清楚,黃某某教授跟楊院長的關係,其實他們兩位是夫妻,所以各位都覺得怪怪的,為什麼剛剛楊院長在介紹黃教授的時候,都沒有提她的名字,只是說黃教授黃教授而已,那當然最高興的是因為,我常常可以在電視上面,看到師父,可是今天可以很親近的看到本尊,今天聽到四位主講人的精闢的報告,我想我跟各位,有同樣一個感受,那麼像黃院長她是從中華文化的一個基本的經典出發,來談有關炎帝。

  閻院長他是我的老師,他博學,他中西歷史都通,所以他從一個更宏觀的角度,中西文化的這樣的一個交會的情形,來談這個黃帝。

  黃秘書長,秘書長吧!對不對?把蚩尤的惡名給平反了,這是真是功德一件。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