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救度(二)
授業主題 : 2330集_救度(二)

播出日期 : 2005/4/2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30)
救度(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回想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九開始,忽然間一場病,肚子全痛,腰脊骨全痠抽痛,然後到瑞芳礦工醫院檢查病,檢查沒有病,但是打針打不止痛,所以在那個時候,莫名其妙,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因為當時我到瑞芳工業區,辦這工業區的土地規劃,這個分配土地等等的工程測量工作,忽然間,這個病到來。

  回來到台中,四處求醫,檢查不出病,但是人漸漸難受,漸漸消瘦,開始肚子脹起來等等的病,走路難走,自己牙根咬著、忍耐著,工作也要照常做,當時大里市地重劃,那麼寬,我也是要辦著這個重劃的種種的工作。

  但是人在病的中間,實在無奈啊!才深深體會到一個人身體健健康康,若不知道要做好事的時候,等到身體壞了,才要來做事,要做好事等等,實在哎哎喳喳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叫祖先,祖先無可奈何。

  一個因緣,我一個好朋友,洪先生介紹我們來找台灣祖師,在新營中山禪寺,台灣第一個修成正果的祖師,台灣第一代的祖師「台灣祖師」。

  那麼我在都不懂的狀態之下,只會香拿起來求神,求觀音菩薩救我,讓我有貴人,讓我藥吃了會好等等,一再都為自己在求啊!所以本人,在病得最嚴重的時候,就到台南新營,我們中山禪寺的前身,就是謝媽媽那裡,去了,剛好很多人在請教,觀世音菩薩一一開示,瑤池金母娘娘解答眾生在世間的苦楚和苦惱,救度苦海的眾生。

  那麼輪到我的時候,觀世音菩薩開示,叫我要去點三十六炷香,要向天公爐,向天公許大願,第一次許願時,三十六炷香,叫我求,跪在天公爐的面前,我那個時候沒智慧,愚痴,求說天公和佛祖啊!如果讓我好了,我五果要來答謝。

  當時呢,我們想說神是慈悲的,天公是慈悲的,進來的時候,有一下子,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身、口、意跟我說,一條命,才五果就救得到了嗎?搖頭。那個時候,我突然覺醒到這麼愚痴,這麼沒智慧,五果要救一條命。

  那麼現在我們社會,也還很多這樣,來到仙佛寺,來求老祖,也很多這樣的啊!跟我過去一樣,我自己非常懺悔,這樣不行,再求、再求,就再點香再求,我那個時候跟祂說,若是會好的話,救度我,讓我能好好地,我孩子還小,工作還要做,父親還在,母親還在,求佛祖和天公,讓我能夠有機會再重生,若好的話,我要拿十萬元來布施來答謝!我們想說這樣進去可以了,再進來的時候,又再觀世音菩薩藉謝老師的身口意,我沒有缺用十萬元,我也沒有要蓋廟,沒有要蓋道場啊!

  我心裡開始害怕,究竟是要如何?那麼叫我再去第三次,才再求,第三次再求,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藉著謝老師的身口意,願大力大則有救啊!那麼那個時候,我心裡突然震一下,啊!好,我來求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希望能夠天下太平,我香插著,又進去裡面,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藉謝老師的身口意開示,如是本願啊!如是本願,如是本願。

  開始,紙拿來寫著「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叫我念佛即有救,這即是所說的救度、救度。

  第一自救,我們要自救,自救者要修行啊!要修行,他救者,親近有修行的善知識,多讀善書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自救,要靠修行,靠念佛,三十也是全民念佛,這也是開一條路,給我們大眾,自救自度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台灣祖師,大慈大悲鬼谷仙師,大慈大悲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倒駕慈航,普度眾生,讓眾生度一切苦厄,眾生之苦厄,不是只有身體的苦厄,煩惱的苦厄才是驚人,煩惱的苦厄,說,說不完,算也算不完,分分秒秒都在發生煩惱的苦厄。

  那麼要度一切苦厄,只有念佛,修善法,親近善知識,親近有修行的人,親近善人,我們的苦厄,才跳得過去,要不然者,我們的苦厄層層疊疊呀!各位,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是要求一個心靈的安詳,求一個心靈的安靜和安定,我們來到世間,名利雖然重要,但是真真正正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一個心安無罣礙,無煩惱的人生。

  我這二十多年來,自從開始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什麼?佛性;那麼你要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只有一條路,修行,修行,修行有兩條;第一條呢,念佛;第二呢,行善;念佛行善,我們行善,做好事,這是我們應該的,做人該盡的本分。

  那麼念佛,你要有好因緣呢,若是我們沒有好因緣,你要念佛噢,不可能的事情,念佛就念阿彌陀佛,這樣而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不要小看這六字,這六字,南無阿彌陀佛它包含著,我們無量劫以前,現在到未來,能夠心安的境界。所以我們救度、自救,自己要先念佛;他救,開始叫我們念佛。

  那麼我開始,先得到他救,他救呢,親近著善知識,第一次,我就親近著善知識,謝媽媽謝老師,叫我要念佛,求人不如求自己,我們處處,哎唷!拜託你救我、醫我喔!救我喔!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念佛,阿彌陀佛!

  所以本人回來以後,二十四小時,如果醒來的話,就是在念佛,在睡覺時,自己腦海裡,也在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無論大便小便,都是念阿彌陀佛,念三個半月,念好了,我的病漸漸好了,我的身體的水腫,膨肚,膨肚就兼短命了,漸漸消掉了,身體肉色,漸漸恢復正常。

  所以本人才履行著本願,開始把中興測量公司,那工作放下,自己全心換用易經,三塊錢起家,易經卜卦,因為我原來有學易經,有學卜卦和風水學與大眾結一個善緣,將我自己修行的過程,講給有緣的人,善信大德,共同互相勉勵、互相鼓勵。

  那一面走來到現在二十三年,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到這麼多年中間,所結的善緣,三塊錢的法輪,藉由中華民族始祖、伏羲帝所畫的八卦,加上玄空大卦祖師、九天玄女女媧娘娘,然後到我們文王、周公、孔子、鬼谷仙師、孔明真人、劉伯溫真人、陳摶真人、所有列祖列宗的祖師的妙法,集於一心,集於一個心,我們然後回過來,讓大眾可以得到平安幸福。

  所以這二十三年來,本人仰仗著佛力,仰仗台灣祖師的慈悲,仰仗鬼谷仙師跟仰仗著我們觀世音菩薩的威德,時時開示,我們要自己自度,自救自度。

  所以我們全省開易經大學的妙法,我們在五月初九,台中市北屯道場四班的,我們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我們要來開班
電話
049-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或者電話
0910-707599
元昇講師,來傳易經的妙法,三塊錢,天地人三才,我們才有辦法了解到一切法,這叫做自救自度,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那顆原點,我們那顆善良的慈悲愛心啊!

  所以我們學道學法,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與一般宗門不相同,非常殊勝的一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的本性、自性、佛性,都叫做阿彌陀,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名為阿彌陀,大家都是平等。

  佛祖跟我們說,眾生皆有佛性,都是平等,平等是什麼平等?我們每個人都有我們的佛性,都叫做阿彌陀,所以叫我們要尊重他人,不能隨時批評著他人。

  最近晚上,有時候我看電視,我覺得很安慰很高興,台灣人,我們確實是優秀的中華民族的代表者,過去,電視打開,很多就一定在誹謗,罵誰不會、罵誰不會治國、罵誰不會、罵誰?請問各位,我們罵人的人,一個家就治不好了,夫妻處不好了,父子處不好了,你哪有資格,去批評著國家的領導呢。

  我前一陣子,一直對這方面,心裡非常痛心,一直在呼籲,我們批評人,一時很快樂,但是,一旦我們批評人了之後,我們的心會很難受。所以佛祖給我們開示,還沒大徹大悟之前,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當我們大徹大悟之後,我們更加不會批評他人,我們只有讚歎他人。

  最近來,我看這個節目較少了,晚上這個節目較少了,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的代表者,是我們台灣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所以我覺得,很感恩著天地諸佛菩薩,我們的台灣在提升,我們也希望,我們同樣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大陸的各階層的領導,要講話要有慈悲心,要有智慧,要有愛心,我們憑著說,我很大國,我很多東西,我很多飛彈,對台灣人,同是中華民族兄弟,手足互相殘殺,這不是愛心呢,這是不慈悲呢,這不是自救呢,這是在自滅。

  我相信我們黃帝祖,所有列祖列宗,也不希望看到我們台灣與我們大陸,中華民族這些子子孫孫,互相殘殺,這不是我們人得到一時的口、嘴,來傷害著對方他人,若這是不慈悲的,這不是自救,這是自滅,天地眼睛雪亮。

  所以最近來,我們兩岸的和諧,兩岸的互相交流,我們也希望,大家都拿出真真正正愛心、慈悲心、佛的心,互相尊重,都是佛的化身的時候,我相信,世界和平在眼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展現著我們的愛心,這也是自救,也是自度,念佛,時時念起,我們是慈悲的人,念起,我們都是有智慧的人,為念佛,然後行善,做一些好事,互相利益,互相幫忙,互相調和。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生,是讓我們每個人,創造輝煌的時代,讓我們成佛成道的時代,大家若是有悟到真理時,我相信,無論是天邊海角,都是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我們大家要會互相尊重,互相疼愛的時候,世界和平,天下太平,我們每個人,即是都在履行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境界和果位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自度、自救,我們與祖先都有連帶關係,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開始到四月初一,我們總共有八天,我們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在我們仙佛寺,國姓仙佛寺,我們有七個壇,有七十多個大師,出家大師高僧大德,來諷誦諸經,也有我們同修弟子,大家在念經,好幾百萬部的經來回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

  我們另有,慈悲設蓮位給個人,救度我們的一家。

  第一、消災延壽閤家平安的「長生祿位」。

  第二、超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的佛淨土。

  第三、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

  第四、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

  第五、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
報名電話
049-2724669
或者傳真
049-2724058
這也是在為國修道,為家庭來祈福,家庭若平安,我們社會就和諧,家家戶戶若和諧,我們國家就安定,社會就和諧,這也是修行的另外一個境界的法門。

  所以歡迎各位,我們媽祖生也到了,禮拜日開始,我們總共有八天,我們諷誦諸經,設七個壇,我們若要超度祖先者,要求光明者,歡迎你們來參加報名,這樣來,共同來祈福,家家戶戶平安順利,社會和諧,我們事業會順遂,國家會進步。

  這也是自救自度的無上妙法。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