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相對鍊丹(二)
授業主題 : 2407集_相對鍊丹(二)

播出日期 : 2005/7/1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07)
相對鍊丹(二)

  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東西二老,木公、金母,相對鍊丹。」東西二老,這個木公與金母,我們在地球上,東方木公,在拜的人非常非常地少。

  金母娘娘在台灣、大陸,我們在祭拜供養的人,特別多,尤其台灣在二十幾年前,在花蓮,因為一個慈惠堂,由我們的大師,青衣婦人,來開發這個宗門,度化了全省非常非常多,與苦難的大眾,也讓很多家庭的不幸,趨吉避凶,很多家庭分裂掉,大家也又和諧,當時在台灣全省,立慈惠堂的這個道場,三百多間,所以當時形成台灣的宗教,另一個宗教的新興的宗教,信仰的人非常非常地多,母娘與母娘的化身,降乩,藉乩身,鍊乩身,非常非常地多。

  包括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病到非常嚴重的時候,瑤池金母娘娘藉乩藉口,我們謝老師謝媽媽,中山大禪寺謝老師,謝媽媽,開示本人如何修行,如何能夠要修道,開示人,人在世間,名利是暫時的,錢財富有是暫時的,一旦業力現前之時,我們沒有多厲害,業力現前的時候,任我們有多少,會飛天會遁地,還是跑不出,陰陽黑白無常的手中,一命鳴呼哀哉,無奈啊!

  所以金母娘娘,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示現,顯赫、顯化,來救本人的身體,我非常地感恩,金母娘娘開始教我,叫我要念佛,念阿彌陀佛!不管什麼,一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念佛的過程之中,有一股力量,合掌,在過程的之中,一股力量,好像手,有人把我牽起來,開始一直打自己的身體,自己頭腦很清醒,眼睜睜,一直打自己的身體,我腎臟當時正不好,一面阿彌陀佛,一面念,一面身體,自己腎臟一直打、打、打,到後來差點尿出來,隔天一早,尿順暢多了,臉腫腫的就消下去了,腳脹脹飽飽的,也就這樣漸漸消下去。

  所以我本著金母娘娘的開示,祂給我的力量,給我的信心,給我的智慧,我才會應到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所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念佛。

  所以本人在七十一年七月底,身體就這樣,漸漸好起來以後,才履行著瑤池金母,給我的啟示教化,放下世間的事業「中興測量公司」,放給自己的學生去經營,然後呢,走入修行。

  最起初,在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三界公生開始,也是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聖誕日開始,以三塊錢來卜卦,一間很小間的房子,來卜卦,與人廣結善緣,到今天整整二十三年,頭尾,所以在這二十三年以來,承蒙金母娘娘,時時給我的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一路走來,漸漸、漸漸,轉化為修行的路徑來,這中間,漸漸、漸漸轉化為辦教育,這中間來,雖然是很辛苦,但是得到無上的智慧與法益,這也是金母娘娘的慈悲。

  那麼,金母娘娘的慈悲的實踐,叫我要想就要走要做,萬項事情要做要行,才算修行,然後木公,木公在東方為光明,木公祂給我智慧,給我信心,母娘的心的愛心,包涵包容著我,也是一個凡夫俗子,也是要修行,那麼在木公母娘,相對鍊丹,給我這個智慧以後,我一路走來,還算可以,對得起良心啊!

  各位十方知識,萬項事情都有因、緣、果;「因」,最遠在無量劫以前;「緣」,從幾千年幾百年以前,到現在來的經過;「果」,是現在到未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也叫做相對鍊丹。

  那麼我所學的風水地理,我所拜的師父,玄空大師李蜀渝大師,是我的師父,他傳給我的是金丹法門的地理,所以金丹法門的地理,就是正三元的地理,自楊公先師一直傳,傳到現在來,當然我很多師兄、師弟、師姐,他們學得非常好也很多,我只是一個過程,學著金丹地理。

  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病得最嚴重的時候,我們的金母娘娘祂在西方,東方為木公,所以東方木公,木火通明,給我的智慧,讓我看到我自己要做什麼,西方瑤池金母娘娘,為坤為地,讓我頭頂天腳立地,那麼在金母跟木公,一陰一陽、一陽一陰,相對的鍊丹之中,剛好符合到我三十多年前,所拜師,這個玄空大師,三元金丹門的地理,合而為一,也是叫做金丹。

  那麼相對,東方木公的光明,我們腳踏實地,金母,我們站在天地之間,我們所存是那顆心而已,我們的肉體,有時限、會壞,不會壞的是我們一顆心,這顆心是什麼心?好心、善良的心、慈悲心、愛心,這即是我們每個人,本來具足在世間的,應該有的認識。

  所以我領悟到,腳踏土地要感恩,頭頂著天的光明,木火通明,給我希望,給我信心,給我智慧,給我光明,為天;所以天地之間,只有人最偉大,只有人是最珍貴,我們一個人的靈魂,出世到畜牲去,我們確實不值得,何時要死都不知道,沒辦法自我來料理自己,每一天只知道吃,不知道死,死後就又輪迴又投胎,轉生輪迴,這也是都相對鍊丹,也是因果論啊!

  各位,我們身為人,確實非常難得,身為人非常地寶貴,因為只有人頂天立地,頂天立地,我們手舉起來,這樣子三字,剛好一個王字,天一橫,地一橫,我們手舉起來,一橫,三字一以貫之為王,所以人是為王,我們的心是為王,耶穌,讓人釘在十字架,代替大眾受罪的時候,所看到也是心,也是王啊!王者心也,心即是王。

  所以各位十方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人若是不會去尊重著自己的心,我們人生白走的,我們若不會去尊重,人跟人中間,尊重著他人,我們的心也是變黑心,變黑心;所以這種,這種種的問題,種種的課題,鬼谷仙師在經中一一、一一會給我們開示,但是最重要,我們還沒得到經文的全部開示以前,我們要記得,先尊重我們自己的心,然後我們要更加尊重大眾的心,這才是我們人,真真正正最重要。

  那麼尊重心的法則,也非常非常地多,尤其在孝道之上,孝道,我們對祖先的孝道,我們一定要非常用心;再來,我們對國家的孝道,我們也要非常用心;再來,我們對尊敬,我們有國家,一定有三軍陣亡將士,也非常重要,要用心。

  所以我們每一年的六月十七、十八、十九,都在我們台北道場,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第十樓,我們一個大安寺,舉辦一個祈福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台灣海峽兩岸,能夠共生共榮,互相尊敬。

  那麼這個呢,我們首先要從超度三軍陣亡將士的亡靈,和超度我們的各姓祖先,超度各姓我們的嬰靈,超度各姓的人,個人冤親債主,我們歡迎各位,你們能夠來報名,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也是我們一點心,也是叫相對,相對付出多少,我們國家社會,相對就已經會得到,多少多少安定的和諧,會得到法界眾生,給我們的關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的宗教,萬教齊發,諸天聖神佛菩薩,藉各種的因緣,來降下台灣這塊土地,這片的淨土,因為台灣人的心,是最慈悲,世界各國看那麼多,台灣人的心,是非常可愛啊!因為萬教齊發的因果,因為萬教齊發,結果我們台灣人的心,非常善良,但是少數人糊塗而已,在早期最大的功德,瑤池金母娘娘,祂藉各種的方式降乩,全國各地地方,開示、指示眾生的前途,開示大家,渺渺茫茫的苦海中,這艘船是怎麼走,怎麼開。

  所以瑤池金母娘娘大慈大悲,化身百千萬億的,這個化身、分身,尤其是化身,所以台灣瑤池金母娘娘的宮廟非常地多,跟著修行的也非常地多,但是在這裡,我們給,建議我們所有有修行的人,我們對金母娘娘的法,我們要用心來了解,我們身體還不好的時候,入我,頭腦不清醒的時候,入我,瑤池金母娘娘的化身,祂會入我心中與身上,能夠給我們奮身,鍊身,讓我們健康,然後有健康的身體,才會得到健康的智慧與思想,有健康的身體,我們糊塗事才不會做,健康的身體,家裡才會和諧圓滿。

  所以金母娘娘,祂所演化的道場是台北,台北市的信義路,松山慈惠堂,也是非常非常有發揮,幫助大眾離苦得樂,也讓我們很多人,因為迷失了,去到松山慈惠堂,去拜母娘,以後得到心安心靜的,非常非常地多,在松山瑤池金母,這個慈惠堂的堂主,為郭堂主,女菩薩,非常慈悲,也舉辦著各種各種的救濟,舉辦各種的活動,教學文化的傳揚,也非常非常地多,非常地慈悲。

  那麼在這次七月十八,就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共同來辦一個,社會教育,我說好啊!你若不嫌棄,我就來辦,你都市的寺廟,我鄉下的寺廟,但是理念一樣,弘法利生;所以聯合在七月十八我們辦一場,二○○五慈惠雅韻歌舞引,在七月十八星期一,晚上七點半開始到十點,我們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禮堂,國父紀念館大禮堂,我們要有票入門,我們在大安寺或是松山慈惠堂,我們是免費的,因為要管制人數,沒多少,才三千位而已,所以我們要管制,要用票入門,若是你們沒有票,到現場來的時候,我們再調調看,若還有剩者,再讓各位入門。

  我們演出的內容,國樂演出、民族舞蹈、跳舞與道德道經演唱,主辦單位松山慈惠堂與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共同來主辦,若是台北地區的,我們要票,你可以打這個電話,你來索取我們的入門票,節目非常精采,我們這宗教的聖歌啟發,與一般的歌舞的啟發,它的方式不相同,這也是一個相對鍊丹。

  各位,人與人中間,用音樂和音樂來互相交心,互相來尊敬,表達每個人的心聲的時候,這就是最高境界的,相對鍊丹的表達方式。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剛好講到瑤池金母,我們的木公金母的妙法,木公是光明,金母呢,是大愛心,瑤池金母,祂若降乩的時候,一直哭、一直哭,一個人,他很有堅定的意志力,但是老母娘降乩在他身上,天人合一,人神合一以後,他一定也是一直哭,一直哭,眼淚流不停,祂說我會站在門口,在等你們大家回來,聽著心非常地心酸,我們聽到母娘開示這樣,我們才會體會到,每一位做媽媽的人的慈悲,媽媽每一天送我們出門,上課、工作,然後呢,等我們回來吃晚餐,這種的慈悲的心,即是母娘的心了啦!

  至於人家問我說,老師啊!老母娘有其人其神嗎?我說當然是有,你家的媽媽就是母娘,我家的媽媽也是母娘,各位家中的媽媽,即是母娘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的爸爸是木公,給我們智慧,給我們光明,給我們力量信心,母娘,媽媽給我們愛心,給我們有非常安詳的心,來打拚我們的人生;所以母娘木公是我們,所有人的最大的至尊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