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3)宇宙主宰(二)
授業主題 : 1430集_風水真經(3)宇宙主宰(二)

播出日期 : 2002/11/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30)
風水真經(3)宇宙主宰(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這部風水真經,自前兩天開始講起,我們還有很久很久的時間,來講解這個風水真經,若是你們要風水真經,還沒請到的人,歡迎你們寫信,來我們功德會台北總會,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記得,請你們附回郵三十元,我們寄給各位結緣,大家在家,早上起來,一邊對經,我一邊講給各位能夠了解。

各位,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我們會覺得心更和諧,更平靜,風水的妙法,即是不離我們的心,心,心,風和水,它就是我們的心的原動力,風水的妙法,也是在安定我們的心,安定我們的心。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江湖先生所說的,妖言惑眾的,都不是這樣,風水不離心,心不離風水。

所以我們名叫做真經,一條真真正正,通往內心的一條路,我們藉著外面的風和水,外面的所有我們的思想,和行為,來通往我們每個人的心,心會不會安,我們周圍環境會影響我們,我們去到日本,去到加拿大,先進的國家,他們對環境衛生的注重,我們就看得出來了,在比較先進的國家,他們很重視環境的人,他們在走,出門在走,驚驚惶惶,沒有這個現象。

那麼相對在大陸,大陸地區,這麼寬,這麼寬,很多風水的法則,都不對的時候,厝前厝後很骯髒,街道骯髒等等,我們看大陸的同胞,他們在走路,驚驚惶惶,眼睛驚驚惶惶,那在在都是在我們的心,所表現出來的。

所以我今天弘揚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和佛祖當時,說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時候,那麼難弘揚,和佛祖當時,在這個娑婆世界,在五濁惡世的世界,說這些法,實在說很不簡單,大眾能夠接受,一旦接受後,就能夠證了一樣的菩提,一樣的果位。

那麼相對今天,我弘揚風水的妙法,若是各位我們依照,我所講的風水真經的妙法,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應用在我們的事業,應用在我們的國家,應用在我們的家庭,應用在我們的內心的時候,我相信各位,你們的心是安詳的,一樣得到同樣的果位,就是心安詳,沒驚惶,沒顛倒妄想的果位。

各位,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都是有尊嚴的,我們人都有尊嚴,那麼為何很多人,到後來尊嚴都失去了呢?心亂掉了,心亂掉了,心亂掉,除了我們人的行為以外,我們所住的環境,叫做風水,所住的環境錯亂,不調和的時候,造成我們住在這裡的人,住在這個環境的人,經過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的感觸,傳入他的心裡面,造成驚驚惶惶,糊里糊塗,智慧就出不來,智慧出不來,那怎麼辦?糊塗事就來了,煩惱就到來了,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全省,我開易經心法,易經風水的班,也開這麼多年來,全省弟子這麼多,每一個人來讀完,心都很祥和,正知正見,正確的見解以後,我們自然就沒有煩惱了,很不好意思,我們台灣的東部,宜蘭花蓮台東,都沒有那個因緣去開,那麼現在時機已經到了,因緣到了,法緣也到了。

所以我們決定在,十一月初十開始,十一月初十開始,為期三年,我們在宜蘭羅東地區,宜蘭羅東地區,我們也要開班,每個月,第一第二第三的禮拜日,每個月,第一第二第三的禮拜日,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我們在宜蘭羅東,北成路二段五十七巷六號,北成社區活動中心,如果要報名電話,02-26837265,大安寺報名,02-26837265,大安寺報名。

相對我們那一天,禮拜日我們在宜蘭礁溪,礁溪我們也要來開班,礁溪,也是每個月,第一第二第三個禮拜日,下午六點到九點,下午六點到九點,在我們礁溪鄉開蘭路,吳沙社區活動中心,吳沙社區活動中心,我們要開這個班,電話,02-26837265,02-26837265,大安寺。

所以我們妙法,我們普世間,妙法來普揚,我們也希望說,社會能夠祥和,家家戶戶祥和,我們社會就祥和,我們來到世間,我們求各種的道,求各種的法,各人求各種的道,這是一個我們人的福報,但是我們環境的妙法,更重要,我們如果家內環境不妥,我們若身體不適,事業不順的時候,任你多會工作,多會修行,也修不起來。

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在在都影響,我們一個人的心,我們的思維,一家人的心,那麼叫做萬法唯心,萬法唯心就是平衡,風水的妙法,也是我們所說的,萬法唯心的不二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腳踏的,頭頂的,住在裡面的,都是風水的法則,因為過去我們很多,這一種專業的大師,大師,沒有對我們交代清楚,所以大家把風水,認為是一種外道,認為是一種迷信,事實上錯了錯了,十方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裡面不離風和水,若是沒有風者,那個國度的人,沒辦法生存,沒有水者,那個國度的人,沒辦法生活,這個一定的道理,億萬年來,任何人都沒辦法去否認的,所以風水風水,即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風水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

所以在幾年前,我們的現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來到仙佛寺,來拜老祖,來拜訪的時候,我送一本風水學的奧妙,風水學,陽宅風水學的奧密,我送給他的時候,我裡面寫,風水是生活,生活即風水,我們的陳水扁總統先生,他看一看,這樣我知道了,我悟到了,很歡喜,過去對風水的妙法,有一些不了解的,那麼一旦了解以後,我們就知道,如何把國家治理好,也是風水的法則,風者我們的思想,水者去行,知行合一,我們知,我們就要去做,我們如果知道,卻不去做,是大不慈悲的人。

所以風水風水,包羅萬象,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在風水裡面,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再繼續,再來講風水,和上集,以前六百七十八集的,佛說阿彌陀經,裡面也是在提醒我們,風和水,我們只是,沒有去注意它而已,所以我們這個妙法,自古以來,原來就具足就有的,只是大家沒去注意到,看成很自然的東西,事實上,若沒有這些風和水,我們要生存是很困難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對這個風水是很不認同,有一天來,帶他的兒子來仙佛寺,我剛好在開智慧,這個孩子眼眶黑黑的,鼻子不通,頭腦混濁,讀不了書,愈讀愈厭,書皮讀到書心去了,很惱,那就是厭煩就對啦!他說老師啊!我這個兒子,不知道為什麼讀不了書?我說你的兒子鼻子不好,你們家的風水有問題,他說老師不要說風水啦!風水就是迷信,是外道,我今天這個兒子,就不知道怎麼樣,讀書記不起來,糊里糊塗,你說前,他丟掉後,說後,他忘記前。

我說你的厝風水有問題,孩子的房間空氣不流通,光線不夠,他說對啊!我孩子的房間在中間,中間的窗戶,回來都關得緊緊的,都沒有空氣在對流,我說就是這樣,因為空氣沒在對流,我們的呼吸,你一個家裡面呼吸,空氣吸完以後,不夠了,裡面一直在循環,結果你的鼻子就壞掉了,鼻子不好,頭腦就不清,混濁,讀書記不起來,一定的道理,窗戶打開,他說老師啊!他就不讓別人打開,關著,我說你在前面開一個氣窗,孩子做什麼怕別人看,那麼你上面開一個氣窗,空氣就好了,這個叫做風水嘛!

這位先生說,老師,這個叫做風水喔!對啊!這個就是風和水,這樣我知道了,謝謝,阿彌陀佛!我對這個誤會很多,不禮貌,請老師原諒,我說你也不用求我原諒,這個艱苦是你自己所得的,你沒有正知正見,那麼我替他開智慧,按了以後,這個就開了,你回去窗戶打開,開一個氣窗,回去照所開示,他就去做了,再一陣子就帶兒子來,頭腦清了,功課原來都在後面,最慈悲的,送別人第一名第二名的,送來到最後第二名,很慈悲,到後來換跑到前面去了,跑到前面,成績就提高,頭腦記憶就好起來,這即是風水。

所以我們的空氣的流通,也非常的重要,你在家裡,房間如果太溼的時候,也是風水有問題,我們現在很多套房,套房裡面,讓浴室連房間,覺得每一樣都要方便,要方便,你想說我這樣要去廁所,也方便,我跟你說,你如果不平安的時候,你廁所怎麼跑也跑不了,廁所馬桶在你的腳尾,跳下去也來不及,褲底溼溼了。

那麼這個孩子小朋友,的爸爸,說對啊! 我也是這樣,我們家,我的套房,覺得進去心很悶,很悶,我也覺得骨頭一直痠抽痛,我說阿摩尼亞太多,你裡面的套房,套房的床,套房的馬桶,沖到身體,我們睡著的時候,毛細孔就張開,毛細孔張開的時候,阿摩尼亞就積到裡面,你身體的骨頭,抽痛,這個一定的道理,這就是風水了。

所以這位先生,一家人都違背風水的法則,我說回去快點改,你家裡面的套房,你的門絕對改到旁邊去,不要直接和你的床相對,這樣你就漸漸比較平安,不然妻子的身體,痠抽痛,早上睡醒要爬起來,爬不起來,大人一樣,脖子混濁,頭腦這裡緊緊的,要中風比較快了,是不是這樣,這即是風水的法則。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弘揚風水,我們完全是弘揚環境學,環境如法者,我們家內一定會平安,身體健康。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真理,任何人也沒辦法去否認,但是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我們要以科學,物理學,醫學,健康學,電學,光明的學,陽光的學,等等來解釋才有合理,我們絕對不要每一樣,都說神,神,神,神從來都沒說話,要知道,所以我們一切的妙法,都顯現在我們的面前,顯現在我們的身上,顯現在腦海內,顯現在我們的心內,顯現在我們每一天,所走的地方。

各位,我們對風水的定義,我們如果以很科學,理智者,你就不會說風水者,迷信,若是說風水迷信的人,他本身才是迷信,迷掉了,他沒辦法去了解,所以才會迷信,才會迷信。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帶他的老妻來,老先生帶他的老妻來,他來寺裡走,用輪椅推,那些兒子媳婦,推他來我們仙佛寺,我們仙佛寺的風景,確實在全省,實在說是最好的環境,現在目前每一天,都有四處的遊覽車,老阿公,阿婆,少年的,學校等等,外國的新聞媒體貴賓,來到國姓的時候,我們國姓公所,首先一定帶來仙佛寺,來拜佛禮佛,結一個善緣以外,來參觀我們的環境,我們的景觀,庭園的景觀。

尤其我們庭園的景觀,由前豐原客運的董事長,張倉明,張倉明先生,他所規畫設計再兼施工,現在是千樺,新社鄉,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上面,千樺咖啡的老闆,張倉明,也是我們庭園學院的院長,張院長,他所規畫設計的。

那麼老人家就來了,看一看很歡喜很歡喜,他的老妻一直想要下來走,要下來走,我剛剛從講堂那邊過來,看到他推著,一直要下來走,腳無力的這樣走,我說老菩薩,你坐輪椅就好了,她說老師啊!我看到這一片的淨土,我看到仙佛寺這裡的環境,這麼美,風景這麼好,風水這麼這麼的美觀,空氣這麼好,我一定要下來走,我希望說有一天,我會在這裡,走一圈二圈三圈,老菩薩她就真的下來了,那些兒子女兒媳婦很孝順,扶著老人家走,這樣走,一小步一小步的,這樣走,這樣走。

那麼老人家一再的說,老師啊!仙佛寺這裡的風水,確實好,風水確實好,我看了以後,我的力量出來,我看到這個風景,我覺得腳就有力了,所以我就要走要走。

各位,我們聽到看到,這個情形的時候,心內很歡喜以外,但是很感嘆,感慨,我們現在的人,把風水的法則,顛倒,顛倒來看,顛倒來想,風水,本來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即是風水,我們的環境即是風水,我們若是違背了,環境的法則的時候,你就破壞風水了。

所以這位老菩薩,她有空就叫那些兒子載,載她來,連輪椅這樣拖這樣走,這樣推這樣走,所以我們風水,不離我們的眼睛所看,不離我們耳朵所聽的,山溪水,山水,蟬在叫,鳥在鳴的聲音,讓我們從心內,我們的意識,產生一個生命。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有迦陵迦陵頻伽鸚鵡,種種的鳥,在說出那麼好聽,那麼好聽的法,這也是啟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生命,生命的原動力,所以風水風水,即是宇宙的主宰,風水的妙法,萬法唯心。

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有一個唯心法偈,「萬法唯心,宇宙主宰,唯心是宗,悟者解脫」,這即是風水真經的真理,萬法唯心,就是調和,就是調和,我們有一個調和的時候,我們看到心會安靜的時候,即是風水,我們如果看到,覺得心驚驚惶惶者,風水法則就不對了。

所以我們東部,過去都沒有因緣,替各位服務,現在我們要來東部羅東,羅東要開課,羅東,宜蘭羅東要開課,十一月初十開始,為期三年,每個月,第一第二第三個禮拜日,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地點在宜蘭羅東鎮,北成路二段五十七巷六號,北成社區活動中心,若是要學習者,電話,02-26837265,02-26837265,大安寺報名。

那麼那一晚,同樣每個月一二三禮拜日,下午六點到九點,我們在礁溪,宜蘭礁溪地區,我們也要來開班,我們在礁溪,吳沙社區活動中心,報名也是大安寺,02-26837265,大安寺報名。

所以我們大家,多了解風水的法則,社會會和諧,了解風水的法則,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所以我們學習風水的妙法,有很多很多利益大眾,利人利己,利國家,利社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記得,如果要風水真經,開始我們要說,要說很久,風水真經你們如果要者,你們可以寫信來請,不過請大家,你們要附三十元的郵資,因為我一個人對眾人,大家郵資來供養,假使大家你們如果要助印,我們也非常歡喜歡喜,妙法普世間,大家都有益,大家有福分。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