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385)阿彌陀經(344)八聖道之正業3
授業主題 : 1093集_極樂淨土(385)阿彌陀經(344)-八聖道之正業3

播出日期 : 2001/12/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093)
極樂淨土(385)阿彌陀經(344)八聖道之正業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又禮拜六了,昨天大家全民念佛的心境和心情,感動天和地,大家念佛的愛心,所有的功德也可以迴向給各位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也可以消災解厄。
  
  所以,大家在世間,妙法難尋、妙法難得。那麼,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給我們有這個因緣,在這一生可以遇到善法、妙法、念佛的妙法,所以,大家時時念佛,當我們有困難時,念佛可以消災解厄。當我們歡喜時,念佛可以給我們增加我們的福慧。當我們快樂順遂時,我們念佛可以給我們事業更加建立安安定定,一家更加和諧,我們的心靈可以更加清淨祥和。
  
  曾經有一位信徒菩薩,過去他對念佛的功德、念佛的殊勝真正不贊同,有一天,人難過,他的媳婦就把他載上來仙佛寺,我看他,就參加這個我們、人家的這個往生去、出殯,結果,他,人家棺材抬出來,突然走出來,煞到了,開始回去心臟無力,開始腳手腳顫抖、開始發燒,一下冷、一下熱、一下冷,那麼,嘴嗷嗷念,嘴唇黑黑、吐白沫,在走路好像金龜這樣繞。就送去醫院,醫院一個禮拜沒辦法,到最後,媳婦才說。「你快一點帶來、帶來,你長輩這就是什麼,就是沖犯空棺以外,我們沖犯到棺材煞,所以,你這個事情,你若沒有求諸佛菩薩跟你制煞、收一收時,你可能醫不好。」媳婦馬上打電話回去,叫他的丈夫和家裡的人,快一點從醫院臨時請假,請車就載上來仙佛寺老祖的面前,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可以跟他制煞,把他的元神、安他的元神,經過用香、用我們所講的金紙,我們來收一收、身體全部刷一刷,一下子,噴口氣,頭甩一甩,眼睛睜開起來,「我怎麼在這裡?」就開始會坐,開始會喘大氣,開始眼淚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滴,「老師,我錯了,對不起,我過去不信神、不信佛,認為自己最厲害,今天才發覺說我根本就是一隻比螞蟻的命還要脆,發覺我自己的生命不是我有辦法掌握的,我發覺我自己的生命好像一張紙這麼薄,好像一支雞毛,風吹就四處去,我真正懺悔。」我說:「不要緊,人生的經驗,這不是罪過,這是我們人、一個人若不了解以後,所發生的苦果。」所以,我說:「你要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時時念佛,你無論活人、死人時,你若遇到人家抬棺材出來,突然沖到,『阿彌陀佛!』你喊阿彌陀佛,因為你平常時念佛,就有這個習慣,你有這個習慣時,你看到什麼就會阿彌陀佛!你就消災改厄,你『阿彌陀佛!』一方面渡了棺材裡睡的人,往生的親友你也可渡他,你一句『阿彌陀佛!』可以渡到你身邊、生生世世無量劫以後,冤親債主你也可以渡他。你一句『阿彌陀佛!』你也可以渡到你的祖先。你一句『阿彌陀佛!』可以加被、加持到所有有緣的眾,他們可以離苦得樂。」
  
  所以,我們一句「阿彌陀佛」的功德,是非常、非常的殊勝,一句阿彌陀佛的功德,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那麼膚淺,一句阿彌陀佛,你有多少金銀琉璃珠寶,你買不到這句阿彌陀佛的功德。各位要知道,我們每個人的本尊都是阿彌陀佛。各位只是覺得、認為「我本人就是什麼公司董事長。」「我是什麼大官。」這種想法的人真正沒智慧,這種想法的人沒有開悟。當我們睡著時,我們一個人睡在床上,你所得到是什麼?不知道,只有夢驚驚惶惶的夢而已。所以,我們心不安怎麼辦?念佛、念阿彌陀佛,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心會安。今天欣逢又是禮拜六,我藉著這個因緣,又跟各位傳這個妙法,給各位,大家,我們要冷冷靜靜、冷冷靜靜來修持、來修身養性,才是我們人生最大、最大福報的人。
  
  佛在西方極樂世界,很多佛在說起「八聖道」。佛、「八聖道」,我們在世間的「八正道」,在西方極樂世界、佛菩薩在說「八聖道」,「八聖道」和「八正道」都是一樣,但是,一個入世的做法,一個是出世的修持方法。身、口、意,身體、嘴、意念。我們人的意最厲害,我們人的意,你若要恨一個人時,你已經恨這個人,他會倒楣。但是,更倒楣的人就是我們,我們恨一個人比被恨的人更倒楣,但是,我們不要做事情被人家恨,被人家怨恨時,人家倒楣、我們也更倒楣。這句話,記得,我們恨人、怨嘆別人、恨人、誹謗人,說人家是非的人,我們最倒楣。但是,我們製作讓人家說是非時,我們也是最倒楣。
  
  所以,大家來世界,是不好做的,我們靈魂投胎來這體以後,都全是、全瘋狗、全是瘋人,一天到晚說人家的是非、誹謗人家種種,一大堆時,我們都丟掉自己的本性去,但是,我們看到這種丟掉本性的人,我們要同情,他可憐他,不要理他。可憐他沒有智慧,奇奇拐拐、奇奇怪怪這些行為,我們可以同情他,同是天涯淪落的人。
  
  所以,我們這個念頭的重要性,我們念頭要時時我們發出善念,我們時時祝福大家,祝福我們的親友,祝福我們的朋友,祝福我們的親戚,祝福所有天下間有緣的人,他們都可以離苦得樂,我們時時祝福他們。若這樣時,我們心量會開,心量一旦開者,我們自然、我們事業就會順遂。為什麼順遂?心量開就有智慧,有智慧我們做萬項事情、我們就會順遂、會如意。所以,一個人他沒智慧者,充滿了恨怨、不滿、誹謗、抹黑,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出來,這種最沒智慧的人,這種人百分之百事業都不順,你再試試看。你看我們很多企業家,他怎麼有時間可以去誹謗人?他怎麼有時間去說人家的壞話?他怎麼有時間去說那些挑撥離間的事情?是是非非、那種人怎麼有時間?所以,他那種人都會成功,做企業家、做大官、做大慈善家、大企業、大宗教家。只是一些浮水魚、蹦蹦跳,四處說是非,是是非非一大堆,沒智慧,說一些沒有營養的話,這種人最可憐,魔心現前,為什麼?他的念頭、念力。
  
  各位,我們若是要成功者,事業要成功,你絕對要遠離這些是是非非的人,你若要成功者,你要遠離這些製造事端的人,你若要成功者,你就不要被這種人,社會上出來做民意代表等等,我們絕對不要讓這樣的人出來,若這樣的人,我們害死大眾,這個因果業障我們要擔,這個罪惡我們要承納、承受。
  
  所以,大家,除了我們要孝順,會孝順的人,他的心最安祥。會孝順的人,他一天到晚做事業以外的時間,他都回來孝順長輩,陪伴長輩說話,孝順長輩,他就沒有時間去跟人家是是非非,去跟人家吵,是不是這樣?我們這種人,我們不擁護、要擁護什麼樣的人?那麼,我們這種人,我們不做,要做什麼種的人?做一些是是非非、投黑函、動不動打電話去什麼檢舉、無中生有、打擊這些機關,全民都去把精神、都去謠言惑眾去了。所以,大家要反省,我們的本性,我們是佛菩薩來投胎,為何我們會這樣?我們要檢討。
  
  但是,很多人,都說人家是非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非在那裡,都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那裡,只會一心一意、只惹別人起生氣,一心一意去怨天怨地,怨眾生,怨父親種種,去怨,這種人我們不要學,我們也不要做這種人。
  
  我們來世間,各位,你們來坐,現在問看看,你們裡面所坐那個人是誰?你們心坎裡面所坐的那個人,那是誰?佛阿彌陀!你們的本性阿彌陀、佛祖,你們無量劫以前都是佛、佛祖,都是菩薩、佛,你們都是大家已經是修佛嘴、修身、修意念,我們都修身養性了,我們才可以做佛。我們因為社會世間需要,我們再來投胎、來出世,要來幫助眾生、普渡眾生。可惜我們不知道去做事,不知道善用我們的身體,不知道善用我們的嘴,不知道善用我們的意念,結果,做出我們違背到我們在天上世界、違背我們在淨土世界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大愛心,我們違背到。
  
  那麼,各位,我們大家都是這個佛淨土的菩薩、佛的化身投胎來世間,我們為什麼不知道?我們忘記自己是佛、是菩薩,都是有智慧、有慈悲、有喜捨的人,我們為什麼不見了?原因在那裡?我們就眼睛所看的就要,我們耳朵所聽的話,都是這個顛顛倒倒的話,而且我們都說出一些有的沒有的話,讓人家生氣的話,自這個因果循環,環、環、環、循、循、循,說到最後,糟了!社會的亂象、大眾的亂象都出來,這個因果罪過誰要擔?我們要擔。
  
  所以,今天禮拜六,我們這個這麼好的日子,大家好好、我們冷靜,我們記得有那裡在念佛,我們盡量去參加念佛,去禮拜的、我們就去參加禮拜,我們可以將自己的缺點把它改過自新,我相信,我們的事業一定會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人在世間最重要就是孝道、孝道。會行孝道的人,你事業一定會順遂。會行孝道的人,你萬事一定會如意。若是不會行孝道,社會會亂以外,我們自己心也一定不安。很多年輕人躲避著長輩養育的責任,四處跑。我這裡常常信徒會來問:「老師,我兒子不見二、三年了。」我說:「就出去了?」「連消息都沒有,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怎麼…。」很多這種人,很多、很多。各位老菩薩,我們和兒子的因緣,兒子有兒子的業障,我們做長輩有長輩的業障,都是一個共業。記得兒子若出去者,我們要多念佛,我們若兒子在家裡、陪在我們身邊的人,我們也要多念佛,阿彌陀佛!認真念佛,我們時時念佛、正確的念佛,我們可以維持一家人的生活的和諧念頭,心連心。若是我們的孩子出去、不回來的人,你也時時念佛,仰仗佛力圓滿你一家。
  
  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念佛的功德不是所有的錢買的到,念佛的功德不是用任何代價可以所替換來。所以。念佛的功德是非常殊勝,念佛的功德是我們自己真真正正所得到的。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