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新婚洞房(二)顏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講解「新婚洞房」。

  我們新婚洞房,關係一個人好的開始,我看很多家庭新婚以後,沒有多久夫妻心裡起干戈,互相不滿、互相怨恨、互相排斥、冷言冷語、種種的問題;相信各位也看過,說不定發生在各位身上;本人從濟世以來,十方善知識的結緣,發現夫妻倆新結婚後,感情會破裂,有很多原因,除了自己的執著,自己的私心以外,新婚洞房的設計布置,影響佔了六成到七成。

  曾經我們很多信眾,夫妻很好,牽手牽長牽短,走進走出;一但結婚以後,開始發生干戈,在還沒有結婚以前,在這個家庭出入,倆人有說笑,結婚以後發生問題了,有時候就來請示諸佛菩薩,有時候來跟我研究檢討。

  我首先就跟他說,你房間是不是粉紅色的,他:「說對!」粉紅色的問題很大,粉紅色會影響夫妻倆腦神經、火氣大,心裡火氣大;這個原因從那裡來呢?就是我們人的眼睛,我們人的眼,佔易經先天八卦的開示,天地的天理真理,我們的眼屬火「離卦」,離為火的離,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離,離者為目,離者是火,離者在我們腦這個地方,所以離者先天卦在南方。離者是目,因為離不管何時,我們先天就有帶一個離的因素,火的因素在我們體內,尤其離的部位,在我們腦,跳一下跳一下的地方。

  那麼我們人的眼睛,經過眼睛傳進去,經過我們的腦,再傳到心,眼睛看到經過腦傳到心,第一個感覺,看到就是粉紅色,粉紅色,混到白色的還有混到紅色的,有的混一些水藍色,這三種的因素,元素色素混合時,對我們眼內造成一種不可思議的,因為粉紅色裡面白的和紅的,就很強烈的對比;紫色屬木裡面有帶木,木又火越旺,所以造成粉紅色的,我們看了後,腦有一股不可思議的感覺,心會煩,心煩氣躁。

  所以,在經過長期住在新婚洞房裡面,我們每天眼睛睜開就會接觸到,接觸到無形中,在我們腦海裡。在腦海裡我們不會講,感覺一股莫名奇妙的力量,讓我心會煩,男的也煩女的也煩,包括長輩關心,一進門看見房裡粉紅色的這麼多,感覺是喜氣洋洋,事實都傳進我們腦海裡。

  所以都積在裡面都是腦火,都積在這裡,上去就沒有下來,因為火,紅的屬火屬光,光向上,火光是向上,往上一直冒上去,冒上去就降不下來。降不下來晚上就精神好,影響人的意志也會,所以這個光一直積上去,最後腦火。

  我們腦的那一點,就像一層薄薄圓圓的很小的疤在這裡,你經過火那麼多燒,燒到腦,大家都精神有問題,造成我看你不高興,你看我就討厭,那麼夫妻兩句三句就潑過來,三耡頭兩畚箕就潑過來,到最後有的是忍,忍到最後有限,也是又爆炸。

  那麼做媳婦的人,做媳婦的女人。男方,我們的先天卦離兌有中女,中年的女人,中女就是結婚以後了,結婚以後所以造成,我們的離火越旺,越旺當然越不滿的事情會越多,心火越旺,往往都是女人。我們做一個新的女人,自己感覺最無辜,心煩氣躁,感覺跟丈夫不合,什麼都不合,所以造成離婚的因素,就跑出來了。

  所以我看很多新婚家庭,離婚率很高,都是粉紅色很多,才造成不幸的家庭出來。那麼也有其它的因素,床位的安排,化粧台的安排,其它的安排也很多。我希望我們陸陸續續,可能要很多節,來跟各位詳細介紹。希望各位的家庭,我們的兒孫都可以幸福,家庭幸福。

  人生最價值就是幸福,人生最價值就是,年青的一對,歡歡喜喜傳宗接代。一家圓滿幸福,這是最大的寶貴。那麼其它下一節再詳細跟各位做一個介紹。

  今天我們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夫妻恩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