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789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6/7/3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89)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每一個月最後一天,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祈求我們社會的安定。

  有人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為什麼念佛世界就會和平?」因為佛叫作智慧,有智慧的人都叫作佛,沒智慧的人叫作凡夫,叫作眾生。所以若是全民都是有智慧的時候,天下即太平了啦!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

  我們這個節目,也將近六年多的全民念佛,這中間我們很多歐吉桑、歐巴桑,過去不了解什麼叫作念佛,也因為這個時段,開了以後,我們大眾對佛、對念佛,正確的認識,確實收到很大很大的功德力,我們也非常感謝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龍天護法的護佑和加持,這也是我們易經之道。

  所以我們從這個來看,這個太極來看,這就是道,我們全民念佛,愈多人念佛,凡夫會愈少,愈少人念佛,凡夫會愈多。所以我們全民大家念佛,念很多,全民都念佛的時候,就都聖人,沒有凡夫,沒有亂七八糟的、顛顛倒倒的社會怪現象;若是我們念佛的人愈少,修行的人愈少,社會世間事情就愈多,凡夫就愈多。

  所以這易經太極,八卦太極,這是非常深的內涵和意義。所以各位,我們若突然街道看到太極,你若看到下面,你若看到下面的時候,突然我們看,看到下面,黑的那麼多,表示我們要注意,現在我們的思想,心要趕快要念佛了,你念愈多佛就愈光明,我們就變成聖人。

  所以一心念佛的人,愈念佛,我們功德愈大,我們才會開闢這麼多時間,花這麼多錢,到今天已經二千七百八十九天了,二千七百八十九集了,明天接下去,二千七百九十集,這是非常非常大的時間,非常大的經費和耐力,也幸好,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和台視文化公司,全力來配合,尤其我們陳某某陳經理,他的大慈悲心、大愛心,來弘揚,也是希望社會能夠和諧,社會我們世界能夠和平。

  所以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很多同修弟子,也來報告他們的心得,我們也歡迎大家共同來修行以外,現在我們來聽,我們同修弟子的心得。

張昌洲(元呈講師)報告: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是易經大學元呈講師,那麼今天我師父要我來講,這個念佛的感應功德。

  我自十五年前跟師父結緣到現在,師父一直秉持著我們所有的同修,要以念佛來見性,那麼我教學,師父要我出來教,傳這個易經妙法這個過程,我也一直在強調,我的學生要,雖然是以學易經和風水,但是要以這個念佛,那麼阿彌陀佛,來入這個,我們易經心法的,心法的基礎。

  那麼這個過程中,我有發生一個,我的學生,也就是後來做我的班長,那麼這年他的運途很差,他來學易經以後,我一直跟他強調,他就要認真來念佛,到今年的二00五年,這個我們的林口傳法大會,圓滿以後,初二他就來往生去了,那麼他突然往生以後,那個法相,也是覺得很不好看,第一時間我去到的時候,因為他是在家裡,突然就走了,那麼我們所有的學員,就召集我們所有的學員,跟我們梵唄學院,這些師兄師姐,去幫他助念,那麼一面就跟他說,要隨著我們師兄師姐,大家共心來念佛,那麼念佛這個中間,他們一直念,念差不多五個鐘頭,六個鐘頭過以後,這個臉,他那個恐怖的臉就不見了,漸漸,我們每一天,有空就給他助念,有空就給他助念,到他放在冰箱這個時間,我們每天都去看他,每天都給他助念,我們的師兄師姐,也有空的人,分批一批一批就去給他助念;那麼要入殮的時候,看他,他的身體轉軟下去,臉色轉紅色下去了,所以讓我們感覺就是說,我們的助念功德,是不可思議的,我們希望我們全民,能夠共同大家一起,大家來念佛,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間修行的人愈多,社會愈和諧,黑暗愈少,若是修行愈少的時候,社會愈亂,所以我們本宗門,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我們全省到處開課,希望處處都是賢人,因為我們的宗旨,養賢蓄才,培養賢人,培養聖賢,儲蓄優秀的人才,來弘法利生。

  所以我們在八月初三,八月初三,我們台中縣后里道場,初級二班,在我們這個后里鄉泰安村,泰安社區活動中心,由我們的弟子張某某,他完全奉獻,來將我們的妙法,傳給大家了解,希望大家都成為聖賢之人,也由我們后里前鄉長,劉某某先生劉鄉長,非常用心來給我們幫忙推動,也希望全省各個社區,大家都能夠做為賢人,大家都是聖賢,我們這輩子才不會白走的,我們若是來世間再做凡夫,實在說我們白走的,有的說啊!我不要做聖人啦!等到我們有一天要死的時候,氣快要斷,到斷完以後,那種的煩惱,那種的顛倒夢想,你才會知道苦。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多多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研究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所以我們若讀易經愈多的人,我們的煩惱的人愈多,讀易經愈多的時候,我們社會,顛顛倒倒的凡夫會愈少,我們若是讀易經,念佛,學道,修行愈少的人,社會凡夫愈多,就愈亂了。

  所以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現在我們繼續,我們再來聽我們同修弟子,他們的心得,修行的心得,念佛的心得,和念佛的功德和威德力,現在大家來,靜靜來欣賞觀賞。

賴錦勝(元然法師)報告:
  各位十方大德,阿彌陀佛!大家早安,我是易經大學講師元然,在民國八十九年,受師父派在台中縣海線,傳授易經風水妙法,師父一再強調,念佛對我們人生事事項項,和智慧都有幫助,因為過去很少接近佛學,所以遇到一些事情,都沒辦法替學員解決,師父在幾年前開示這個天德經,叫這個學員,要說宣導這個學員,大家來讀天德經。

  我們一個,隔壁一個女士,一個師姐,來我那裡啼啼哭哭,說她這二兒子,這樣卻陰陽顛倒,白天睡覺晚上玩電腦,也不去工作,也不去上班,也不去做事情,不知如何是好,問神求佛呢,都沒有改善,來那裡找我,給她卜一個卦,我們說:「啊!師姐啊!你就要念經。」她說:「我做工作,我哪有時間念經。」她就沒辦法念經,她就常常在困擾。

  我們大肚班開班的時候,她大兒子就來參加上課,他要上課的機緣,也非常有趣呢,他有一天晚上在睡覺,我們這個師兄晚上在睡覺,夢見說穿我們的法服的人,騎個摩托車送個公文給他,他也不知道說這什麼,他也不知道說這什麼啟示,一直到我們來上課,大家穿法服後說,啊!這就是我們的法門,這個,我們這個法門,這就是來通知他上課,他這套法服穿回到他家,他媽媽說,啊!你怎麼穿這套,他問說媽媽你怎麼知道,你怎麼曾看過?她說是啊!我那天就睡夢夢見,也一個師父,帶一群人穿這套來我們家呢,他覺得很奇怪,這個師兄拿到天德經以後,他就開始誦天德經,誦十遍給他弟弟,因為他弟弟那時,也鬧到離家出家,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我們這個師兄,誦十遍天德經,給他弟弟的冤親債主,他弟弟就搬回來,搬回來,再誦十遍以後的第一天,有一個朋友,打電話來說,喂!我這裡缺一個點貨的,這個倉庫管理員,你們那裡,你弟弟現在有上班嗎?若沒有你叫他來;結果我們這個師兄,就介紹他弟弟來上這個班,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這樣也非常順遂。

  所以誦經的功德,我們是沒辦法說去意料的,誦經的功德真正殊勝,把一個人,在這個絕望、無望,無望、絕望的這個情形之下,把他請回來,把他救回來,這也是要自己的親人,來念經的功德較大,以上把我們這個學員,誦經的功德,心得跟各位分享,祝福各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人人平等,人人都有修行的權利,所以我們修行念佛的功德,我們自己念自己承受,我們念佛愈多的時候,我們煩惱會愈少,我們念佛愈少,我們煩惱會愈多,當我們若遇到煩惱的時候,我們就快點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把佛祖想在我們的心中,和我們坐在一起,我們若是,佛祖坐在面前,我們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自己看心裡的阿彌陀佛,這樣的時候,我們煩惱會愈少,這就是太極,我們念佛愈多,煩惱愈少,念佛愈少,煩惱愈多,煩惱愈多就是眾生啊!現在請大家共同來念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