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新社農會風水講座(二)
授業主題 : 1750集_新社農會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3/9/2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750)
新社農會風水講座(二)

  各位鄉親與各位貴賓,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我們新社鄉的好地理,水井很多好地理,所以我們在這個,水井的地方,向著我們的東勢,那條坑門的水來,玉帶水確實非常的美,我們的天運發在八運,八運就是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年,若繼續再發,發到一百三十三年,我相信在座,我們若老一輩的,要再活這麼久,可能要再帶便當來相遇,可見還會發有一陣子。

  我們新社鄉雲台穴,雲台上面你看又很乾燥,但是它的氣溫很祥和,這是所有的農作物,最好的地方,原來我對新社鄉,只是知道,這裡的枇杷很好吃,和葡萄很好吃,和香菇好吃以外,其他我也不知道,今天我們總幹事,介紹說那麼多、那麼多好的產品,所以讓我才了解說,好地理,會出著很好的農產品。

  我們新社鄉這個地方,在地理上來說,叫做一個雲台穴,雲、雲台也會出神仙呢、會出神仙,是最逍遙的地方,在二年前,我們千樺咖啡的董事長,張董事長我們的張院長,我跟他說院長啊!我們新社鄉,可以來開一間咖啡,庭院咖啡,他一聽就說好喔!庭園他內行的,希望創造一間非常漂亮的庭園好咖啡,讓我們的全國全省,包括外國來台灣的,若沒有來新社鄉,感到非常遺憾。

  所以我們的張院長,他就好啊師父,不然,我們來把它整理起來,我說好,你這樣,你既然有這個信心,我就依照風水的妙法,他的庭園裡面,我把它設計八方都有水,十方都有水,那就是八國水神,有的弟子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你用旁邊都有水,別的地方可以嗎?地方不相同,因為這就是雲台、雲台呢,你那水形就要像雲的形,而且將整個台灣的外面,台灣海峽,東西南北所有的海的形,把它包容在庭園的景觀裡面,這是最高境界的庭園設計。

  那麼我們有的弟子,來參觀的時候,老師我看不懂,我說讓你看懂的時候,我就可以退休了,我說你照這樣把它設計,讓人家來,第一、心會安寧,讓人家有像神仙逍遙的這個心境,那麼煩惱說,不知道有沒有生意,他的兒子祐崇,他也是煩惱,不知道有沒有生意,我說你不用煩惱,絕對讓你會有很多人,來這裡品嚐,來喝咖啡。

  因為我們苗栗南莊、南莊的地方,有一間山芙蓉咖啡,他一天,只是一間很小間的,差不多十五坪,一天就賣多少的咖啡,多少人去那個南莊,那條觀光線去那裡遊覽,去那裡散散心的時候,沒有一個休息的地方,結果他用一間,很小間的咖啡屋在那裡,讓人家去休閒休息,那裡就有辦法那麼多人,我們這裡,怎會沒那麼多客人呢?尤其我們新社鄉,又一個平台,像一個雲台,你若用下去,以後會有很多間、很多間的,讓人形成一個,全省最發達的休閒的農場,不出所料,現在沒有幾間,四十八間而已,兩年、兩年四十八間的咖啡屋。

  那麼我們很多信徒弟子,說老師啊!這麼多,這樣這裡就生意不好了,不對,這樣,這個方法不是,集市、集市人就會來,外客就會來,全省各地來到台中、台中市的時候,我若沒有去新社鄉,去那個咖啡城、咖啡城,他那裡叫做咖啡屋、那裡叫咖啡屋,變成新社鄉的咖啡城的時候,不來會很遺憾,回來半路上,口水一定一直流。

  不出所料,有四十八間,愈來愈多,這是什麼原因?山明水秀,氣候溫和啊!我也很怕,讓我們的庭園咖啡,很怕沒有生意呢,但是我就有自信,集市啊集市,集市就有力量,一個國家,眾人集這個心的時候,心心相印,集心的時候,國家就會富強,我們的村裡、鄉裡地方,我們若大家心連心,能夠集心的時候,我們也會富強啊!會興旺。

  剛才我聽我們彭總幹事,他跟我們說,我們新社鄉,才二萬七千多人,數量不會再高了,這是一個我們新社鄉,生活品質,我看一看,二萬七千多人,是生活品質的顛峰,若是更多,生活品質就不一樣了,但是讓外人,流動的人口,讓它突破三萬人、四萬人,這是最重要,各位你們的想法如何。

  所以我們新社鄉,是個農產品發展的地方,尤其我們這裡的地勢很平和,來這裡交通安全,來這裡走到哪裡,都有咖啡可以喝,不用煩惱,四十八間可以喝,你一間喝一杯,回去晚上一定,兩夫妻有很多話可講,這就是新社鄉,和別的地方不一樣的了。

  我們也希望,我們陳議員和彭總幹事,還有我們的鄉親,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世界最文明,新社的休閒的好地方,你看有沒有可能?有吧!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新社鄉的地理,有一個很特殊、特殊的地理,從南邊這一條山脈,從中央山脈,從我們東勢山脈那裡一直綿延,綿延到這裡來,綿延到這裡來手開開,手開開呢,手開開這不是說要賺錢,要收錢呢,我們手開開,就是一個慈悲,一個慈悲接引著,我們所有有緣的客人,我們所有的全國、世界有緣的人,來這裡休閒,我們把他們接引起來呢。

  所以新社鄉,我印象也很深,新社鄉的都市計畫,以前都市計畫,中心椿的測量,就是我做的,我對這裡的印象很深,雖然經過三十多年來,我常常,因為我們千樺咖啡,他的千樺花卉,他這裡有很多好花,我常常到這裡來,讓我心裡,很多、很多的回憶。

  曾經有一次,我就經過我們這裡來,要再上去,走錯路了、走錯路,走到東崁邊那邊去了,才發覺說,哎喲!大甲溪水來這麼明,外面出來好像吹氣球,呼,我們的谷關出來那裡,天冷較出來那裡,山門束腰,水就這樣出來,就吹出去,一個很大片的水,好像黃金土地。

  那個時候,我剛好看到我們大甲溪,和東勢中間這裡,這個平地溪埔那麼平坦,那些草那麼金黃色的,才哇!原來新社鄉,有一天一定會成一個淨土,很美的淨土,不出所料,這裡,尤其這一年來,看到新社鄉這裡休閒農場,這麼多、這麼多的時候,讓我對以前的判斷想法,沒有偏差去。

  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是為社會在奉獻,為社會我們在獻出我們的智慧,和我們的力量,目的是,人和人中間的調和,人和人中間的互相關懷,這和地理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學習風水地理,有一個口語,「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就要看風勢」,這句話,大便要看風勢,我們入山看山勢,我們若看到這個地方,非常文的地方,我們就了解,我們來這裡,和這裡的人,大家非常平和,有好因緣,大家好相處,我們若到這個山勢,山高、很高的,水很深,「山高水深,人面鬼心」、「山高水深,人面鬼心」,那個村莊的人,若要相處,他都要自我的保護,而且你要跟他做生意,你就皮要繃緊一點,什麼時候捏一塊去吃,你都還不知道。

  我們大陸很多山很高,水很深,住在半山壁,前面水在走,他產生了一種,自我的保護,自我保護的心態,所以只是想要,占別人便宜而已,不讓別人占便宜,這是一種非常奧妙的地理形態。

  所以各位啊!你們的孩子,或者你們本身、孫子,以後若要跟人家,合夥做事業,你們最好交代,我們的孩子,去看要合夥的,他若住鄉下山上,你最好去了解一下,他所住的厝,是不是很高的,山很高的,下面水很深,在半山壁那種的,你若要跟他做生意,你就要注意,看你有多少家產,可以讓他拐,我印證很多、很多過了。

  所以這也是地理,很簡單的道理呢,不是那麼複雜啊!若是說水反弓,水這樣反過去,你若做生意,我們若站在這邊,水反過去的時候,不好了,那做生意就不順遂,這一定的,我們若要,跟他一起工作的時候,生意不是人不好,就是因為他的本身,這個思想上比較會打結,所以我們要跟他合夥做生意啊!我們沒有那個緣、沒有那個緣,這也是一種「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保護自己,不要傷害別人,然後幫助別人」,這我們今天就是,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對我們新社到東勢,新社鄉東勢鄉東勢鎮,都有很深的因緣,我講一個笑話,也是事實,在當時,我們東勢第三橫街,要打打不通,是不是,那很難打的,當時要打那條路的時候,評估,那時候正是陳縣長之前,陳縣長叫做陳孟鈴先生,陳縣長的時候,那條路要打打不通,我說好啊!既然我要來負責這個了,我就去一間一間要測量,其中有一間,我電鈴按了,他說做什麼、做什麼,我要測量的啦!我那時候在東勢,稍微學了兩句的客家話,他就去後面,放一隻軍用狗要咬我,我跑給軍用狗追,追得喘吁吁,我就不敢進去測量。

  事過十幾年以後,我因為在民國七十一年,生病沒病死,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修行,七十六年的時候,這位兩夫妻,就來我台中那裡的時候,報名,身體不好啊!歐巴桑筋骨酸抽痛、頭痛,不好,名字我看,嗯東勢鎮第三橫街,我就在想了哦!我說東勢第三橫街,打通了沒?他說通了,當時我要測量的時候,不知道是誰放狗要咬我?他說我啦!總是會相遇、總是會相遇。

  我跟他說,歐吉桑不用煩惱,我一定會盡我力幫你收,缺點在哪裡跟你說,過去這麼好的緣,好在我沒讓狗追到,我跑得掉,若現在我就跑不掉了,阿婆歐巴桑說,先生啊不好意思啦!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你,不然我就不會放狗咬你。

  這人的緣分,風水也是跟這個一樣的道理,風水,我們若知道,違背著風水的法則,你不理它,想說沒有關係啦!那是一隻很惡的狗,你知道嗎?我們有一天會被它咬到、咬到,你怎麼跑都跑不掉,等到你說,哎唷!我這一本書就有啊!我怎麼這麼沒有注意啦!哎唷!腳都斷掉了,身體災難到了,或者發生了人命,或者發生著,風水和事業上的關係,這和這位老菩薩,放狗咬我一樣的意思。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來新社鄉,我們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要培養地理先生,我們目的,要將很多、很多的妙法,我的書不是這本而已,我的書這麼這麼高,一本一本起來,讓我都印完,將近差不多,一千二百本而已,頭至尾差不多,一千二百本,還要再繼續再寫。

  所以我們今天最簡單,一個妙法傳給大家,我們才會我們譚講師,是我們新社的人,新社鄉的這個,盡一個地方的大寨主,山寨的寨主,我請她說你要慈悲,因緣時機到了,來新社開班,教大家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大小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大家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道的路上好見性;大家學易經,我們國家社會會見太平,這是我們要回來新社鄉,要來傳這個妙法,最重點、最重點的這樣。

  古聖先賢,過去對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大家都存著非常神秘,事實上不神秘,若是各位,你們若有興趣,利用一個晚上,一個禮拜、一個晚上的時間,七點到十點,三個小時的時間,吸收著這個妙法,這也是我們一大的享受,我們譚講師譚靜子,她目前在我們,東山路那裡,也已經開班度有緣,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目前我們法師講師,剛好四十八個,全省各個地方,藉著各個地方,來開這個妙法,希望將這個妙法,推廣給各位,大家了解聖賢,他們的心法。

  剛才我們彭總幹事,跟我們說風水、風水,確實非常對大眾有益,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孫臏的師父,他就講說,風水是國家,安定國家的基本的基石,風水是我們的國家,經濟復甦的不二法門,風水是我們社會和諧的法門。

  在差不多三十五年前,我去大甲,大甲鎮鎮長,當時李源洋先生,賴垂銘課長,我那時候去那裡,做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那時候,開始有在研究了,那麼賴課長和李源洋、李鎮長,帶我去大甲東,去看到一門風水,他跟我說張董、張董,你看這門風水好嗎?嗯!後面斷崖,人家勘下去,葬在下面,後面靠在很逼的地方,這會出兇霸的人,他跟我說,這會出幾個?我說二個就很多了,還要幾個,因為大房、二房都逼近來,就逼住了,就擠在一起,向出去,對面剛好一支路箭射進來。

  我說這會出兇惡的惡霸,他說就前幾年交通警察,交通隊的警察,讓二個人謀殺,那個就是他們這一門,出的二兄弟,風水做完不到一年,那二個孩子,三個孩子其中二個孩子,一直、一直變壞,這樣社會上的亂象,社會上的病源啊!

  所以各位,風水我們不要把它看做,小小的一些事情,時間到會相遇,目前沒有事情,我們若了解者,我們能夠預防,不要讓他發生,我們若既然有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如何來調整,我們只有自己來學一個正法,自己學一個妙法,學一個正道,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自己,「我們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