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生死之門(三)
授業主題 : 2310集_生死之門(三)

播出日期 : 2005/4/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10)
生死之門(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所有唯心宗法門的弟子提醒,說要留德給子孫,一定興發百代,若留財給子孫,富不過三代,自古以來,這個案例非常、非常地多。

那麼,我們有錢的時候,和沒錢的時候,都有不一樣的煩惱,我們在打拚的時候,一天過一天,一時過一時,追三點半,追明天的三餐等等,這我們都,每個人都會發生到的,生起著煩惱。

本人也是從艱苦出身,過去的事情,慢慢回想起,時時在生起著煩惱;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留德給子孫,留財給子孫也是要,不是留財給子孫就有罪過,我們要加上道德教育啊!道德教育。

現在我們很多老師、校長,來跟我結善緣的,非常地多,老師校長很多種的心聲,家長對子女的太疼惜,老師說他一句話,父母親跑來學校跳腳,要告校長,告老師,拍桌拍椅,這種的家長,所教出來的孩子,以後一定是問題;無論你留多少財產給他,一定把你花光光,我們那時也生起煩惱啊!我們也會死掉著幸福和心安。

所以這個當前,我們的教育的問題,我們家長很重要,雖然我們每個老師,我們大家非常辛苦,有心要培養出非常優秀的下一代,培養著社會的,國家的棟梁。

可惜,我們家長不要讓人培養,所以養成孩子好壞不分,以後才來怨嘆,才來罵國家,罵社會,等等等等的問題,這都是我們社會每個人,自己所生出的沒智慧,所產生的;結果我們的幸福死掉了,我們的光明死掉了。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在生死之門裡面,在那裡輪迴,難逃生死之門的輪迴;各位,我們來到世間,各人各人的因緣,不相同,各人的打拚,這是責任和義務,沒有什麼功德可言,我們只有努力,只有工作。

所以我一再地交代,我易經大學所有的弟子,一定要留德,那麼你要如何留德?修行、修行、修行,即是留德。

那麼要怎麼修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有惡事我們不要做,好的我們認真去做,這就是修德。

所以我們若留這個德,給子孫,一定會興發百代啊!我們若留財給子孫,不過三代,那麼現在各位看看,有幾個人,他很有錢有過三代呢?但是也很多人,過三代四代五代都有,因為做父母親的,教育子女,嚴格教育子女,我們讓老師,信任老師,信任國家的教育單位,我們將我們的孩子,交給我們的教師、老師、校長,來給我們教育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各位的,會生起著煩惱,最後的苦果,化為甜的果。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時時生出智慧的時候,我們煩惱的果,就會化為甜的果。

所以,我們在短短幾十年中間,人來世間,在打拚,人在世間,為生活在打拚,但是我們記得,一件很重要的天命,就是我們要來報恩,要來知恩,要來感恩,我們會知恩、感恩、報恩,以後,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我們幸福,一定在我們家,這叫做生起法喜,生起幸福,死掉煩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再三地交代,留德給子孫興百代,留財子孫不過三代,這句話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希望我們大家興發百代。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內中給我們開示「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帶著三個很好的朋友,來到仙佛寺,希望給他指點,他一條事業的前途,因為他,要開一間新的公司,五金和建築的公司。

在十幾年前,我們房地產還可以,所以三、四個歡歡喜喜,就開始籌備,那麼我依據易經,給他卜卦,我跟他說先生,你們有朋友緣,沒有事業緣啊!因為叫做六沖卦,易經的六沖卦,百事不成啊!

所以你不要下去做,若下去做,你們一定會感情破裂,若這樣的時候,是不值得,感情是生生世世,錢財是一世,你們最好是不要,有的就很不高興,就回去了。

他們就都帶回去了,他還以為我會給他贊成,結果我依照易經卜出來的卦象,解給他聽,回去,他們就去共同去創辦著那間公司。

經過不到一年,三、四個就又帶來了,那個時候,大家臉,一人一邊,臉色鐵青,滿面的憂愁,滿面的無奈,我看到,我就知道說,三、四個感情破裂了,一定為錢感情破裂。

我跟他說某某人,你們失敗,記得,錢賠掉,你們的情不要賠掉,情就是緣,緣者,生生世世所結來的緣,你們可以將所有的財產,拚得空空,賠得徹底,但是不能將這個情和緣,去斷掉了,你若斷掉了,以後你的煩惱,會很多很多。

我讓他三、四個坐著,他就,一位提出,說老師啊!我們現在要怎麼收拾?我說原來跟你們說過了,有事業緣,還是沒事業緣,各人的立場不相同,你們是有朋友緣,沒有事業緣,儘早收拾。

另外又一位,那麼我們有朋友緣,難道沒辦法轉化為事業緣?我說你們那生生世世的事業緣,你們從來沒結到好善緣,你們都結在兄弟、朋友情的緣,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做了啦!

到後來大家四個,手拉著,眼淚流下來,大家相趴著,說我們兄弟緣不要散了,事業緣來散掉了;所以自那時以後,這三、四個有空就帶朋友來問說,事業能不能做,我若跟他說能做,他們就做,若不能做,他們就放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我們所結的緣,非常地重要,我們要生起歡喜之緣,我們不要生起煩惱的緣,那麼若是各位,你們若要做事業,每個人還一個方式,我教各位,做一個參考,你將要投資的,合夥的人的名字,兩個可以問,一個,你家的神可以請示,名字住址寫清楚,很虔誠點香起來,求我們家的神明,調查指點,我明天,明天何時要來請示,一定要過二十四小時以後,你再來擲杯。

稟報以後,然後第二天,我們再很虔誠燒香,奉請我們家的聖神指點,我要跟某某人,投資合夥的事業,這是可以還不可以?請你給我指點,若是這個事業,合夥會賺錢,會順遂,會成功,不會緣分破裂的時候,請你予我三個聖杯,連續三個聖杯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去做。

若是沒有三個聖杯,還有一個笑杯的時候,我建議STOP停起來,不要做,要不然你再拖下去,一定會一敗塗地。

那麼我們另外一個,跟祖先稟報也可以,祖先稟報,你寫清楚,跟祖先、歷代祖先來指示,你跟他說我三天後,何時要請示,然後三天後,你照常燒香來請祖先,列祖列宗給我作主,若可以者,連續聖杯三杯,若沒有者,我們就不要做了。

你依照這個方法,跟問神卜卦都一樣很準,我們家裡,神在我們家中,要有智慧,煩惱就會滅除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國,是多神的國家,但是所有一切神、聖,都是每個人,心中的大智慧的代表者,我們若了解到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們見到什麼神,我們拜祂,遇到耶穌也拜祂,穆罕默德我們也拜祂,阿拉我們也拜祂,尊敬祂,尊敬神者,尊敬心啊!尊敬心。

所以,我們一個人若有誠心,走到哪裡我們尊敬祂,我們不會失去人格;但是我們現在很多教義,很多教派,我的神可以拜以外,其他的神都不能拜,你們絕對不能拜,等等這些傳道傳法的人,實在有夠罪過;我們在讓有緣的人,生起了煩惱,死掉了幸福。

我們有很多把福德正神,說叫做土地公鬼,所以看到你就這樣,閃一邊,很怕看到土地公廟;那麼,你已經生起煩惱了啦!哪有可能就幸福呢,哪有可能開悟。

你說,喔!我的神最大,宇宙虛空最大的神,你拜那個神,結果所有的神,你把祂看作不能拜,最大的神,心量難道那麼狹隘,最大的神,心量若那麼狹隘,祂哪有可能做神讓人拜,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眾生修行,要開悟啊!要開悟啊!

我們有的看到,哎唷!我有外道的,不能跟外道的相處,我跟你說,你修不到行,三餐吃的也外道的,種的、煮的,讓我們吃,三餐用的也是外道的,讓我們用的,給我們布施,給我們供養的,所以種種種種的問題,我們都在生起著煩惱,我們也在生起著苦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了解到真理的時候,處處是道場,處處都是;我們有幸福光明之處啊!

所以我們目前台灣,宗教非常地興盛,我們各位,我們應該把心胸開闊,我們來接受,來尊敬不一樣的宗教,來尊敬我們有緣的人,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生起幸福,生起光明。

剛才跟各位講過了,我們若要做事業,要投資等等,我們可以問我們的祖先,用擲杯的,非常地靈驗,我們要讓我們的祖先,更靈驗,我們每一次若有法會,我們多報名參加,讓我們的祖先,仰仗修行的高僧大德,才有請著他們到我們的壇城,來聽經聞法以後,我們的祖先,會更加靈在、靈健、靈清、靈明,那麼子子孫孫,幸福就跟著光明。

我們在三月二十三開始,農曆三月二十三開始到四月初一,總共八天,我們舉辦著,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目的也是要超度,我們的三軍陣亡將士,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我們在我們仙佛寺,地點在仙佛寺,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有七個壇一個寒林所,也有內壇,我們若要報名,參加這個法會者,我們若有超度祖先以外,我們消災延壽閤家平安,平安的長生祿位,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來超度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超度工廠住家地基主,我們也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

我們歡迎,各位可以打電話來查詢、來報名,但是在這裡跟各位要求,你們若有報名者,一定要到來,不要報名報一報,不要來,這樣沒意義,我們本寺不接受說,哇!你報名,錢寄來,人沒來,這個我們不是在缺錢,我們不是在說,要各位的錢,要各位得平安,得幸福,我們能夠仰仗佛力,給我們的祖先或者其他冤親債主眾等,召請臨壇,我們能夠來這裡,禮敬、懺悔、禮拜等等,我們能夠得到和諧幸福的家庭。

尤其我們家裡,很不和諧的,有很多姓的,我們建議各位,你們能夠藉著這個好的因緣,七、八十位的法師,誦經祈福,這我們也是能夠得到和諧,生起法喜,社會和諧,生起著家家的幸福,家家的光明,我們國家社會見太平。

這也是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的,生起幸福,死掉煩惱,這也是生死之門啊!我們只要有頓悟者,時時刻刻都有能夠破除無明,破除我們顛倒夢想,破除罣礙等等..等等的煩惱,然後,我們就能夠生出幸福、光明,會順遂和諧的家庭和人生。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