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2007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一)
授業主題 : 3254集_2007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一)

播出日期 : 2007/11/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254)
2007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本宗門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在全省各個鄉鎮,遵照天命,到各鄉鎮,以法會友,以易經,來會我們大家鄉親的心,共同來創造著我們台灣淨土,所以台灣,台灣向前走,我們要謙虛,要理性,我們一定能夠創造台灣的淨土。

  那麼要創造台灣的淨土,一條路,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也叫作天時地利跟人和啊!天時、天運、地利,我們就是風水,和一切的建築、建設,人和就是我們的智慧,所以我們要人和,一定要學易經。若是我們不會易經的時候,要達到真真正正的人和,往往我們沒辦法了解,人、事、物的心,究竟這件事情怎麼做才對,怎麼做才不會傷害到別人,怎麼做才不會傷害到,我們的國家社會,這就是要易經,易經的真理。

  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五千年來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在當今二十一世紀,在地球上各個地方,都在推動弘揚,我相信,未來世界和平的最大的基石,是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每一年在七月三十日,在我們台中東海大學,借著大禮堂,我們在那裡舉行著一年一度,我們八賢士,八德賢士,「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八賢士的結業典禮。那麼,我們今年結業典禮,也承蒙著,我們中華民國副總統,呂副總統秀蓮女士和王金平,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也來給我們親身蒞臨來給我們祝賀,才了解到台灣居然,竟然有這個團體,在弘揚中華文化,悄悄地在安定社會的和諧。所以呂副總統,以最科學、最現實的基本知識和智慧,來給各位學員開示。

  我們今年所結業的同修,總共有五千多名,在東海大學大體育館,借著大體育館的地方,讓我們來舉行著,讚歎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佛學的真理,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易經風水,是當今世界和平的原動力;易經風水,是我們社會安定的原動力;易經風水,是我們家庭安定的原動力;易經風水,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易經風水,是我們修行見性的不二法則;易經風水,是我們人與人中間,不會互相欺騙,不會互相欺負,不會互相傷害,因為知道因果的利害關係啊!我們才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的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既然出現在台灣,我們應該要珍惜,那麼我們在全省各個鄉鎮,都有在開這個易經的法門,易經來講,是非常簡單的一個法門。可惜呢,我們很多人不了解到易經,把它認為易經二種想法,第一、很深的,不敢摸;第二呢,就是算命,算命,無命可算,我們一輩子讓人算一次命,我們就知道自己清清楚楚,命中若有就自然有,命中若無呢,我們就莫強求啊!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非常熱心,非常好意啦!來說:「老師、老師啊!你講的易經我很愛聽的,我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聽你講以後,我那天才有精神,若是那天沒有聽到你講,早上這些妙法的時候,我那天好像失落什麼東西了。」我說:「這就是易經的殊勝,這就是中華文化的殊勝,也是中華文化,對我們每個人,安定我們的心,安定我們的身體,安定我們的內在,安定我們的家庭。」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師父,我那天若沒有聽你講的時候,我那天脾氣會很壞,我若那天早上我聽你講,講完呢,我一天很快樂的,我會把你這天所講出來一句話,拿來用在每一天那天整天的,做事的一個目標的方針。」譬如說:「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千真萬確,我來學易經就是看待,正和負的看待,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就是陰陽的對待,和陰陽的對立,和陰陽的融合,和陰陽的包容,即是易,一個家庭,夫妻也是易經的易,兒子、女兒也是易經的易。那麼我們父母,也是易經的易,做事情成功失敗也是易,賺錢賠錢也是易,大家會和諧或者是對立 ,這也是易。

  所以,各位,我們生活在世間,我們易經,根本在我們身邊,沒有離我們一腳步,所以這位先生啊!他就這樣呢,每一天若遇到逆境的時候,哈哈,大聲笑一笑,逆境,易,又再來了,那麼他如何用正面的,順境的心,來包容逆境呢?叫作善解,善解。所以我們人善解是最重要,若是一個人不會善解,處處都是用惡的,壞的想法的時候,我們一定失敗,不會成功。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上課這麼多,我們已經六百多班,已經有十三年、十四年的,開課的過程,這中間,我們就這麼多、這麼多的,社會賢士同修,同霑法益,我們目的是什麼?安心,安我們的心,能夠立著,我們立起來我們的命。所以命,無命可算呢;命,無命可論呢,因緣果報呢;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呢;相,無相可論。師父,你看我的相好嗎?相,無相可看可論,相由心生啊!我們一個人,若沒罣礙,沒煩惱,有慈悲心的時候,時時不要只想要害人,時時不要想要騙人,時時想要逆人,要給人抹黑等等的時候,我跟你說,你一定是幸福光明的法相,好像佛祖的臉就對了。

  即使我牙齒漏二齒,也是好像一個佛祖相,嘴不要打開的時候,也是很莊嚴呢,這都在於我們的心,尤其選舉到了啦,大家罵來罵去了啦,這種的都是沒智慧的。所以我們台灣,面對著五千年來民主,中華民族的民主在台灣,那麼民主在台灣,是要法喜啊!我們不是用抹黑起來的啊!我們要互相讚歎啊!所以我們今年,面對著各種的這個選舉,我們所需要是什麼?我們的國家的國格,我們的人格、民的格,人格、國格,人格、民格,民格就是全民的民格,我們的民格,是要非常非常和諧的民格,真正有辦法尊重著他人的人格,我們整個台灣,我們的國家,變為一個非常和諧,變為大家,世界人人能夠讚歎我們的。那麼我們台灣,台灣是一片的淨土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呢,我們也會來播出著,我們的呂副總統,給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的時候,給我們的開示,等一下呢,也是我們的結業典禮的一部分,我對所有的學員的勉勵,我們也唯願,我們各地有興趣的鄉親,我們可以叫我們的兒子、女兒、媳婦、女婿,鼓勵他來讀書,來讀我們的易經,學易經,勝過你留好千億的財產給他,若是我們,若不知道因因果果的時候,你再多財產,兩下子花光光了,枉費你省吃儉用好幾代人。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的家庭,我們有智慧的人,我們有這個頭腦的人,我們一定自己來讀易經,來學易經,或者交代我們的子女,來學易經,我們要留財產給子女,你交代他來讀易經,他就知道因因果果,能夠將我們所留的資產財產,就留下來,等一下我們就能夠了解到,我們易經大學,這麼多都士農工商的老闆,也有學校的校長教授等等,士農工商,都來學易經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家庭非常和諧,我們同修弟子之間,我們心、充滿著法喜。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記得,鬼谷子跟我們說,機會人人是平等,大家來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等一下呢,我們大家來了解,我們來觀賞,我們的結業典禮,歡迎大家冷冷靜靜,共同來看我們結業典禮實況。

唯心宗宗主 混元禪師開示:
  我們中華民國,立法院王院長金平先生,我們在座的所有賢士同修,各界的來賓,阿彌陀佛!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三十日,是本唯心宗易經大學,結業典禮,我們在這裡,懷著虔誠感恩的心,感謝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加持護佑,給我們大家信心,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智慧,我們今天才能夠有這個因緣,藉著東海大學大禮堂,給我們在這裡舉行結業典禮,我們感謝東海大學,給我們的方便,大家以熱烈掌聲來感謝。

  今天是聯合結業典禮,也是開學典禮,第十四屆的開學典禮。那麼今天呢,我們一件很高興的事情,就是我們已經頒發,結業證書的學位,忠、孝、仁、愛、信、義,義心賢士的這個學位了,這個是很難得。

  剛才我在休息室,跟院長報告說,我們的賢士學位,我們要讀二十四年,院長他說那要請老祖保佑,大家二十四年不要死,我也歡迎,我也很歡迎院長,以後退休以後,還是要從忠心賢士一起來,到那時候可以,到那時候呢,院長他也就吃了一百歲以上,那樣也是很好的。

  那我們今天,除了第十四屆也開學典禮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支會長,今年也增加很多的支會長,大家一起來共轉法輪,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也是今天我們又會員大會,又頒發了我們理監事的證書,大家共轉「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法輪,這個都是,老祖師尊給我們的機會,老祖師尊的本願,我相信我們都能夠如願。

  剛才我們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他在後台跟我報告:「師父!東海大學非常了不起,當時台灣是非常在需要教育,結果這個宗教的大學,帶著西方的科技和文明,來到台灣建設台灣的教育,讓台灣教育從此開始,一直地蓬勃發展。」我們很感恩東海大學,給台灣經濟、文化、還有科技的進步。

  尤其我們現在所吃的鮮奶,鮮奶的祖師?施師兄,也是我們的老祖師尊的徒弟,他藉著東海大學的因緣,創造台灣的食品科技,在世界上,這個也是西方文化,轉到台灣來,所發展的各項的成果。

  那今後開始,又要將中華文化,傳到世界到西方去了,我們科技永遠要追,還是要很賣力,但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文化,這個超越在科技之外的大智慧,能夠傳入傳到世界地球各地,這個也是中華文化殊勝。在台灣本宗門,我們有三個大的願望,已經落實了,第一個願望,將中華文化易經,弘揚一個面,已經一個段落,又要繼續向前邁進一大步。第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五千年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的列祖列宗,祖靈召請,在台灣舉辦,台灣小小,大陸那麼大,但是整個的祭祖文化,在台灣又開啟了一盞明燈。第三呢,「未來我們易經大學,也已經地買了。」我唯願,易經大學,在蓋這個大禮堂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學習東海大學,他們建設的智慧,將我們中華文化,弘揚到世界各地,這是我們大家所共同應該承擔的天命,我在這裡,我們大家一起祈禱,能夠如願。

  今天,我們要頒發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我們已經到義心賢士,等一下我們要請我們的王院長,跟各位頒發忠孝仁愛,「信」這個賢士。那麼今天王院長,也是老祖師尊的弟子,老祖姓王,他也姓王,所以我也請他今天特別來,共同來讚揚老祖師尊,祂的法寶,慈光普照著台灣淨土和世界,整個成為人間淨土,以為本願啊!

  那我們現在很高興,王院長也光臨,來到我們會場來,我們現在請王院長,上台跟我們頒獎,還有呢,跟各位開示,大家鼓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