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五十五)-阿彌陀佛經(十九)
授業主題 : 0763集_極樂淨土(五十五)阿彌陀經(十九)

播出日期 : 2000/12/3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63)
極樂淨土(五十五)-阿彌陀佛經(十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人生在世間短短幾十年,眨眼就過去了,那麼,有時候,我們人覺得一天那麼難過,我們在煩惱的時候,你就覺得一天很難過,我們如果在快樂的時候,就覺得比較好過。但是,無論是好過、難過,都是一天,人生的意義,是不是有把握一天的意義?國父孫中山先生時常跟我們開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國父的偉大、國父的大智慧,就是也是佛祖的示現。
  
  我們仙佛寺,雖然在社會世間這個法門,自民國七十一年我病沒有病死以後,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教我念佛,叫我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三個月,病一直好起來,一直好以後,到現在已經十九年整整,這十九年來,覺得時間過得也很快,好像是昨天的事情而已,相信各位也有這個感想。鬼谷仙師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諸佛菩薩的慈悲,牽引我們,我們每一天時間如果要過,都過在明天有一個希望。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一定要有一個願力,如果要有願力者,要過就很快,當時本人病得很嚴重的時候,在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的面前,發下一個願力,能夠「希望天下太平、世界能夠和平。」自發這個願以後,我身體一直好,到這中間來,雖然是說沒什麼成果,但是,我覺得,我們願力如果有的時候,時間在過是很快,每一天我們都是要把心打開,我們不要想盡辦法要來傷害他人,我們傷害了他人,我們就造惡業,我們如果想要騙別人、拐別人、抹黑別人的時候,我們就造惡業,非常的划不來,各位冷冷靜靜再想想看。
  
  這十九年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天龍護法的護持,一關過一關,我覺得過得很快,自六個月前,我們的鬼谷仙師開示,我們要舉辦一場這個祈求世界和平和禪境書道展,在十二月三十日今天,當時在想覺得哪時候會到?哪時候才能夠圓滿這一天的心願?所以,這六個多月來,心時時在期望說,諸佛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能夠給我一個智慧。但是鬼谷仙師、諸佛菩薩開示說:「你時時心存著世界和平、時時心存天下太平、時時心存大眾能夠幸福、社會能夠平靜,我們很快就會到。」但是,自那時候到現在來,我們國家這麼多動亂、國家這麼多的共業,所產生的不安,我們相信大家在事業上、在心靈上種種,我相信大家都有所感觸,但是,我們佛所跟我們開示,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這都是一個大字宙的循環的法則,不管過去是如何,現在也過去了,但是,我們希望過去,再明天、後天以後,二十一世紀,我們會過得更安和、更祥和,我們的國家能夠更安定,這是我本人所希望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哎喲!老師啊!國家這麼多人、好幾千萬人,只有你一個在想這樣做有辦法嗎?」我說:「不是我做有辦法,我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開示,要將這個真正正法、妙法說出來給大家知道,因為我們很多人往往丟掉了自己、不了解自己我現在的缺點在哪裡,所以,我自台視說這些法以來,諸天聖神、佛菩薩所傳下來的妙法以來,我們很多信徒回來很歡喜、很歡喜,說:『老師啊!謝謝!我聽你說完,我才發覺到我的缺點原來一大堆,聽你說完我們人就是這麼尊貴,聽你說完,我們人才知道我們大家就是阿彌陀的化身,來世間、來世間再來要盡一個調和的願力,我們才知道,所以,我們一家生活比較安定。』」所以,大家要珍惜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珍惜大眾的生命、珍惜我們的心、珍惜大眾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應該、如果有妙法我們要說,我們如果不說者,下輩子我們會啞巴,若是沒有正確的法,我們胡亂說的時候,我們下輩子會啞巴、也是一樣會啞巴。所以,我們大家既然就來世間了,就要互相尊重、互相尊敬、互相疼愛,我們不要製造各種的是非來傷害他人,讓別人、家人家內雞犬不寧,讓社會不寧,讓國家雞犬不寧,這一種人是非常沒有知識、和沒有智慧、和沒有開悟、和非常的可憐,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心、珍惜自己的生命以外,珍惜別人的生命,國父孫中山先生是最偉大,他的妙法,他要創造我們這個國土、要希望我們一個淨土,但是,我們大眾的業力、我們大眾的共業很重,所以,我們社會很多事情、沒辦法如願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那麼,我們不要小小的事情就怪政府,政府是兩千三百萬人所集成的,政府所有一切的動盪安危,都是我們共業所產生的產物,相信、若是說我們如果大家有福者,我們社會就祥和,我們沒有福者,我們就不會祥和,一定的道理。福在哪裡?德啊!建立在德。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建立在德、道德為先。
  
  今天也是十二月三十日,我們仙佛寺為祈求世界和平,順便辦一個書道展,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辦這個書道展,今天我們將近有三萬人到四萬人,已經有的該出發、也已經有出發了,中部、南部的我們的善信大德、我們的功德會會員、或是十方善信大德,也已經該出門、都出門了,在這裡如果還有時間的,我們北部地區的善信大德、好朋友,我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今天大家來我們國父紀念館,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如果有時間者,我們就來參觀國父紀念館裡面很多作品,還有國父的精神、國父的革命的事蹟、國父偉大的他的過去、還有很多畫家、書法家、各種的藝術家都在國父紀念館,在展出他們的大智慧的產品、作品,這都是每個人過去生無量劫以來,所累積下來的大智慧的產品,你看這個人他寫字寫得很美、東西做起來很美,那都是叫做神通力,每個人都是有的。
  
  所以,佛陀釋迦牟尼佛身邊十大弟子、或是十五大弟子,那就啟示我們人,每個人裡面有這些所本來就俱足的,可惜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們不知道,希望各位我們在世間,時時我們多去參觀、看人他的智慧的作品,你對別人的智慧的作品,你能夠看出、看到你裡面的生命、你的影子,或者讓你的記憶力、好幾百年前、好幾千年前你的記憶力,你能夠再看出來,這就是禪的境界了。
  
  所以,大家、我們在世間任何一個環境,都是在讓我們領悟,在教化我們、教導我們。今天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這個書道展,雖然我字寫得不美來說,但是我可以靜下來,無我的境界所寫出如意、金龍如意這些一些墨,雖然是黑墨,但是裡面黑墨裡面,包含我們世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在黑墨裡面,我們眼睛看是黑,但是心眼所看是一個光明。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如果有時間者,歡迎今天我們八點半,就開始在國父紀念館由仙佛寺二十多位的法師在那裡誦經、祈福,我們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還有恭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來供養法界、來祈福,祈求諸天龍天護法,來降在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台北的地方,能夠護持我們、護佑我們,能夠世界能夠祥和、國泰民安、我們天下能夠太平,大家福慧增長。
  
  然後,我們在十點半開始,我們就舉行開幕典禮,我們邀請很多貴賓、很多貴賓,來共同來祈福,我們也有神鼓、優人神鼓、優劇場,優人神鼓,都在這個有修行的優人劇場,優劇場、優人神鼓這個團體,十五、六名,也表現這個鼓,鼓是我們人的心聲,要戰爭前是鼓,要息戰的時候也是鼓,鼓是我們的心,我們如果各位有時間者,我們就來共同參加這個盛會,還有我們的仙佛寺,有三百名恭唱聖歌,供養法界,還有當場我會寫這個字,如果要結緣的者,也和各位結緣。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個國家的安和、國家的安詳,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世界的祥和、世界的和平,由我們每個人一點心,一點心如果出來,我們世界會祥和。譬如,國父孫中山先生十次的革命,就是我們的心,十,那點心,那點心的發露,將這個腐敗、過去滿清的腐敗,將它推翻,讓我們這個清淨祥和的民主的國家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也很感謝,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最好的報恩在哪裡呢?我們也能夠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時時在家庭、任何一個工作崗位,我們也能夠時時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即是佛心,我們發露我們的阿彌陀佛這點心,發露阿彌陀佛這點心出來的時候,我們世界會和平。所以,世界要和平,理念一致,理念一致在哪裡呢?我們宗教的思想、宗教的妙法、宗教的精神,能夠很大的力量。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很快就要過一個世紀了,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心存慈悲、心存愛心、心存感恩、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我相信,我們的世界一定會和平,我們的國家一定會安詳,國家會富強,大家福慧增長。
  
  時間的關係,在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