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
授業主題 : 269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

播出日期 : 2006/4/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94)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請大家我們合掌,來恭念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與聖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一萬五千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聖靈,我們大家都是從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之中,各個天命因緣所成就為天子、為帝王,在世間履行著我們的本願,還有我們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還有現在我們的在座你們的指導靈,依附在你們大家身上的諸眷靈。指導靈眾等,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金剛經」,「金剛」者,我們人的人性為「金剛」,我們人的生命為「金剛」。所以我們很多人,輕言我們說要去自殺,一旦我們的天數還沒到,一個人很糊塗去自殺的時候,以後我們一定在枉死城,不可能超生,這是很大的不孝;若是我們一個人,糊裡糊塗,喝酒也好,賭博也好,還是生氣,層層疊疊,將我們的生命,毀滅掉的時候,肉體上、色身上的生命毀掉了,或者我們的親人、身邊的朋友弟兄親人,毀掉了的時候,造成我們的親人眾等,要再在世間再輪迴,在這裡納受著苦厄苦難,那麼我們是非常不情不義,我們要懺悔。

  所以各位,我們的色身、肉身,我們要珍惜,若是一個人在枉死城,枉死城就是地獄,地獄在我們世間的,陰溼的地方,黑暗的地方,我們假使我們人枉死了以後,我們都在靈魂世界,在陰溼的地方。

  所以有時候,我們有信徒弟子,家裡的人突然往生去,靈魂魂魄暫時都住在往生發生災厄那個地方,最陰冷的地方,然後在那裡等待我們親人,去把他度回來。可惜!我們知道這個法的不多,我們很多案例在我們宗門發生,人啊!假使若不幸,突然災厄,死去的時候,那麼我們一定要拿衣服去現場,找在最陰溼的地方,我們點香點下去:「請本境城隍、本地主司福德正神,牽引接引家中某某人,或者某某人魂魄,速速回家,現在衣服在這裡,來帶他來衣服裡面,和黑雨傘裡面,接你回來歸家。」然後才再說:「枉死某某人你已經,你的福德因緣不足,所以在這個地方往生,現在你的靈魄,跟著土地公福德正神、城隍,牽引進來雨傘裡面,跟著我回來。」然後呢,你看,香,原來在燃著漸漸上去,你,父母親也好,親人有到嗎?你只要看這個香,香煙它會飄,飄往裡面進來的時候,你就快點衣服包著,雨傘,黑雨傘包著收下來,帶回來家裡靈前,他就能夠回來,才不會再繼續再墜到黑暗的地獄,枉死城在那裡在受災、受苦、受難。

  這妙法,我們一般,我們沒辦法得到這個妙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這個妙法,我們跟各位有緣的信眾大德開示,得到法寶會圓滿,枉死的親人能夠得度,所以這妙法,也百千萬劫難遭遇啊!所以我們易經大學開的法門,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門,我們的心法,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門,目的是要讓大家,安各位的心,我們的心安智慧就出來,智慧出來,能夠破掉我們的無明,智慧若顯現,我們會破掉我們的煩惱顛倒夢想。

  所以我一再一再,在鼓勵我們全體,全民來學易經,我們台灣的同胞,世界地球上的,能夠來全民來學習,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佛法合而為一的妙法,這都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所以我也要求,我們各個法師、講師,儘量帶好我們所有有緣的同修弟子,十方善信大德,我鼓勵我們所有的講師法師,要像蘇武牧羊,我們大眾像比喻一隻羊,非常地純,但是我們很容易,看到蔓藤就要吃,藤要吃呢,結果在籬笆上面,籬笆呢,打十字的,結果我們當羊兒,要吃上面那個葉子,我們不知道那籬笆倒插,結果你爬上去,吃到要下來,你角被這個籬笆把你卡住,脖子插住,結果死在籬笆上面,半路死在籬笆上面,這是非常可憐。所以我們易經大學,以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方式,開發著我們每個人內心的大智慧,然後將各位慢慢帶入光明的世界,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庭園景觀,尤其這一年多來,全省全國各地,我們的香客也好,善男子善女人,善信大德,不曾來的,回來到仙佛寺,第一聲,哇!百千萬劫難遭遇,你不曾來到仙佛寺,那口氣那麼大聲,把它吸下去,百千萬劫難遭遇。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是百千萬劫難遭遇耶!「開經偈」已經將很殊勝殊勝的妙法,講得很詳細了,我若不講開,各位你們曾去想說,你們時時刻刻,百千萬劫難遭遇嗎?曾經嗎?不曾喔!

  像我們師兄屈在地上,腳酸,現在腳伸長一下,再縮回來,百千萬劫難遭遇,這個時候而已,這是這樣啊!對不對,一樣嘛!所以各位,我們要知道一切法,用在生活,你也很快樂呢,很快樂的呢。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誦經,誦一萬遍的經,你要了解經的內涵,若是我們若不知道誦,不知道這個原則,你不了解內容的時候,叫做讀傻經,誦傻經,你沒有將經用在生活,這樣也不對,雖然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有辦法念一千部的這個金剛經,但是呢,你百千萬劫難遭遇,你沒有悟這個經,你若悟到,頓悟,哈哈大笑,百千萬劫難遭遇。所以各位,我們的生活點點滴滴,就百千萬劫難遭遇,這就是般若大智慧,到最後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不是我們大棵樹,摘下來那叫做波羅蜜喔!我們若那麼大顆的波羅蜜,你有的敢吃有的不敢吃,有的又非常甜,甜到有夠甜,你要吃下去,這不知道是怎麼樣,味道吃下去,三天味道沒辦法,那個香味沒辦法消失,百千萬劫難遭遇耶!那個波羅蜜。

  到彼岸、到彼岸,什麼岸?我們做事業,賠錢與賺錢,我們在賠錢的時候,要到賺錢那彼岸,彼岸,賠錢到賺錢彼岸,賺錢,做到快要倒賠的彼岸,這都波羅蜜耶!那是梵語,梵天的語言,梵語波羅蜜,波羅蜜就是到彼岸,像我的心,到各位的心的彼岸,你們的心,到我的心是彼岸,所以波羅蜜的彼岸,很多很多在哭,突然不哭也彼岸,像現在我們的菩薩,他在給我回應,哪有這樣,哪有這樣,你聽看看是不是真的,他在哭,喊哪有這樣,哪有這樣,因為他還沒悟到「波羅蜜」,或許他也悟到「波羅蜜」,對不對,所以他說,哪有這樣,哪有這樣,欸!那也彼岸呢,我也是那個彼岸呢,被我聽到,他心聲在講什麼呢。

  像我們一個師兄,周師兄他的媳婦爸爸就大陸人 ,她就生一個孫子,小女孩孫子,一陣子就這樣不吃飯,就是不喝牛奶喔!都不吃,那麼阿嬤就把她帶上來仙佛寺了,我把她抱著趴著,這個小朋友,她跟我說,我阿公都罵我外省孩子,罵我外省仔、外省仔,我跟我們的師姐,我跟她說,欸!小朋友跟我投訴說,阿公都罵她外省仔,是什麼原因?她說我媳婦她爸爸,就外省的嘛!所以我老公常常罵她,啊!這外省孫、外省子,這樣這麼小,還沒滿周歲而已,兩三個月而已,她就聽得懂說,你罵她說外省仔,她就不願吃牛奶,以後呢,祖父都不敢罵她,對她多好你知道嗎?回來阿公,好啦!我不要罵你啦!給你惜惜啦!這樣,呵!牛奶吃得胖嘟嘟,欸!這也波羅蜜,到彼岸呢,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呢,他好幾千萬劫出世來,那麼剛好,現在出世她媽媽,她的外公,大陸當時當兵過來的,我們大陸同胞,阿公他就罵她說外省孩子,她也一輩子不曾讓人罵到,不曾讓人給她讚歎到,百千萬劫難遭遇,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已遇,今天已經遇到了。

  所以這句話,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已遇,今天遇到了,遇到什麼?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八風,八種風,八風,我們這個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這歷史上以來,也是第一件的。蘇東坡和那個法師和尚,那個蘇東坡,他說我是八風吹不動,氣沖沖的,結果和尚看到這樣,跳起來了,一屁打過江,百千萬劫難遭遇,歷史上只有這句話,有這個大師寫「一屁打過江」,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各位,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所走所遇到點點滴滴,都是百千萬劫難遭遇,這都是波羅蜜,百千萬劫難遭遇,裡面中間的過程,都是波羅蜜、波羅蜜,是大智慧的彼岸,才是波羅蜜,也有沒智慧的彼岸的波羅蜜,所以波羅蜜叫做橋樑,一個叫做橋樑。那麼各位,我們所傳的易經,「易」,「一以貫之」,孔子他的一以貫之,也是波羅蜜,從五千年前到五千年後,S這個一以貫之五千年後,未來的五千年後是光明,過去的五千年以來是黑暗,五千年以來的黑暗期的戰爭,總共有多少呢?大戰爭剛好一百零八次,從中華三祖涿鹿之戰,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那時的戰爭開始,到夏朝的鳴條的戰爭,到商朝的牧野之戰,武王伐紂,到現在來,有一百零八次的大戰爭,然後呢,三千七百多次的小戰爭,你看能夠了解,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都不安的民族,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在今天,我們擔著這個天命,擔著這個本願,我們用我們時時用內心來發出,布施我們的愛心,時時共同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我們的發願心的當下當時,叫做百千萬劫難遭遇,百千萬劫難遭遇,有這個發出愛心,布施你的愛心的時候,但是相對,不是波羅蜜的,就是我們百千萬劫難遭遇,去恨一次人,怨嘆一次朋友弟兄的時候,結果不能吃、不能睡,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所以都是波羅蜜,叫做橋樑,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橋樑以外要以法,以法為橋樑。

  所以我們以易經,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妙法,來講解著易經,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人人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這我們也是一、也是法,也是叫做般若,也是波羅蜜。所以「金剛」和「般若」都是同等,與波羅蜜也是同等,都一以貫之啊!並沒有分開啊!

  所以各位同修,你不要說,我今天這麼歹運,師父講這麼久,還在「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書皮而已,各位!書皮呢,裡面才是東西,書皮你不了解,要進入書肉,不可能,你不了解書皮,你要進去書肉裡面的精髓、髓,根本就不可能,所以我們要了解一部經的因、緣、果,過去聖賢,把這個金剛經,把它分為三十二個小段,那麼我們這回這部經,我分段沒有分,依照大藏經,最原始頭到尾,而且沒有點字,你們自己讀、自己點,但是不要點錯了,若讓你點錯了,也百千萬劫難遭遇,你若對,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開悟,點得又對,所以一切法,都是無上甚深微妙法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