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47)阿彌陀經(606) 宿王佛3
授業主題 : 1355集_極樂淨土(647)阿彌陀經(606)-宿王佛3

播出日期 : 2002/8/2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55)
極樂淨土(647)阿彌陀經(606)
宿王佛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極樂淨土。

極樂的世界,說是在天邊海角,但是就在我們的內心,很近的,若是我們沒有那點心,也是離我們很遠,你要找找不到,那顆心不知道在哪裡,極樂世界的心在哪裡,在哪裡呢?阿彌陀佛這句話裡面,我們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就能夠找到,我們極樂世界,這顆心了,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極樂世界,在我們腳踏的地方,就是極樂世界,當我們煩惱的時候,念一句阿彌陀佛,當我們生氣的時候,念一句阿彌陀佛,當我們歡歡喜喜的時候,念一句阿彌陀佛,我相信我們各位,我們的心,我們現在腳所踏的地方,即是極樂世界。

所以有人問我說老師,西方極樂世界死後才會去,我說誰跟你說的?師父跟我說的,死後才能夠去西方,我說你現在,如果沒有在西方,以後不可能去西方,你要知道呀!我們這信徒眼睛睜得很大,是這樣哦,本來就這樣,你要去西方要念阿彌陀佛,你不會念阿彌陀佛,沒有念阿彌陀佛的習慣,的時候,你哪有可能死後去西方,不可能。

所以各位啊!你要去西方,要先認識腳踏的地方,是西方,我們的心內要去西方,要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如果不念佛者,你要去西方,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再來我們要做善事,我們如果不做善事,不存好心,內心如果沒有涵養,的時候,你要去西方,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西方極樂世界,都是諸上善人,所以我早上一定尊稱各位,十方善知識,因為各位能夠修行,早上能聽這個經,聽這個法這個道的大眾,都是善知識,你們都有機會,往西方極樂世界去。

那麼還沒去以前,我們腳踏的我們家,就要變西方,我們的公司也要做,我們的淨土,也要做西方,我們這顆地球,也要做西方,我們要修行,修心養性,修內心,嘴多念佛,心想佛,嘴念佛,心口如一,即是我們所說的,上方世界宿王佛,宿王佛祂也在建議,叫那些弟子,都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心念佛心想佛,口也念佛,心念佛口也念佛,都心口如一,這個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才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我們也很歡喜,自我們這個時段播出以後,我們很多信徒,原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阿彌陀佛,不知道念佛的意義在哪裡。

所以自此之後,念佛的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我的心內很安慰很歡喜,我們十方大德,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讓我們這個時段,能夠繼續播出,還有一些出家大師,一個月支持我,一千二千三千元也很多,讓我們這個時段能夠播出,將這個妙法傳開在社會,傳開在地球上傳開在法界。

那麼大家有那個心,心口如一,那麼我們當下,就是極樂世界,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就有辦法去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記得,修行是最尊貴的,修行是最寶貴的,我們要記得,心口如一,宿王佛的妙法,能夠成為宿王佛的妙法。

再來正當的手段內心安詳,正當的手段內心的安詳,非常的重要,我們一個人,當他開始要用不當的手段,要去騙人的時候,要害人的時候,他的心開始不安了驚驚惶惶,晚上要睡睡不著,白天又睡不穩,心驚驚惶惶,不知道會不會被傷到,不知道騙不騙得來,拐不拐得來,心驚驚惶惶,你就在下地獄了,這個時候,就是地獄的世界了。

所以各位要注意,地獄在我們的心,地獄在我們所做的地方,地獄在我們的手段裡面,都是自己握著,地獄的門是自己去開的,天堂有路我們不去走,地獄卻自己開門,自己闖進去,這是什麼?不正當的手段,在社會在世間。

所以要記得我們要注意,我們要相信,我們要害的人,上輩子若不是我們的父,我們的母,就是爺爺奶奶,曾祖父曾曾祖父,或者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妻子,我們的先生,你要和他有緣,你才會想辦法害他。

那麼害他是我們的愚痴,我們要害他,不正當的手段,是我們的愚痴所做的,是不是這樣,可能你要害的這個人,剛好上輩子,是你最有恩情的人,是你最愛的媽媽,最愛的爸爸再來轉世的,你知道嗎?你不知道,我們搶得來就好,騙得來奪得來就好了,仙人跳,什麼金光黨,什麼用騙的啦!什麼用迷魂陣,你要知道你這個都是,你所害的都是你的多生的父母,你知道嗎?我們都不知道厲害關係,騙得來就好了,唉呀阿彌陀佛,想起來有時候心很急,沒辦法,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我們為何在世間,會這麼糊塗,我們沒有正確的正知正見,我們不了解真理佛法。

所以我們上方世界,宿王佛,宿王佛,提醒那些弟子,正當的手段內心的安詳,才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祂的宗旨是這樣,叫所有的上方世界的,這些諸菩薩天人眾等,你們如果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手段一定要正當,內心你會安詳,心安的境界,你才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若是手段不正當的時候,你不可能往,西方極樂世界去。

再來手段的正當,是什麼呢?要自己自修,哎呀我拿多少錢,你替我念經,讓我去西方,騙人的,替你念經的人,西方根本還沒有去,他有辦法讓你去西方,哎呀這是胡說哄人的,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實修,我們要仰仗佛力仰仗真理,仰仗這個佛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家有一句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人非聖賢,神仙打鼓有時錯,神仙打鼓有時錯,這是千真萬確的,那麼我們過去都過去了,錯誤我們要反省要懺悔,我們不要再犯了,我們的心量涵養,我們如果沒那個涵養,我們好好的看聖賢書,讀聖賢書,聽我們善知識說的話,看有益的節目,譬如說大愛電視,或者佛光電視,或者法界電視,這都是我們很有益的時段,很有益於大眾的節目。

各位我們要珍惜,那麼這麼多人花這麼多錢,目的是要渡我們人的心,那麼我們不會去珍惜,別人花那麼多錢,我們不會珍惜,覺得很可惜,來世間妙法難聞,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所以以上這三家電視臺,都在播出這麼多,公益的節目,要叫醒我們,叫我們真真正正的真我,真性佛性能夠醒來,這樣我們當下就是佛世界,可惜,看的都是老人家比較多,年輕人要看沒有時間。

但是我們老人家看完,我們要記得,我們要時時反省,過去的我們如果對兒子,覺得比較無理的,我們想一想,心內說我這個不對了,或是我們對婆婆,覺得不很尊敬的,我們要向婆婆懺悔,向祖先懺悔,我們對媳婦,覺得沒有很諒解,沒有看成是自己的女兒,看成媳婦是想要來,奪我的財產,要做什麼,這一種想法的人很多,我們快點懺悔,阿彌陀佛罪過,阿彌陀佛罪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什麼事情我要改過,我不要再犯了,重新好好的對待,我們的媳婦,對待我們的兒子,對待我們的女兒,對待我們的女婿。

那麼相對我們老人家,就是菩薩,菩薩就不計較,子子孫孫的一言一行,那麼相對我們得到,長輩的疼惜我們,我們當兒子當媳婦當女兒,我們要有一個感恩,感恩長輩,感恩我們家有一尊活佛,一尊活佛,活菩薩在我們家,在救渡我,我才有福氣。

我們要感恩感謝感謝,如果這樣我相信,我們大家心會安,我們大家事業會順遂,我們就沒有驚惶,白天上班不用煩惱,回來爸爸媽媽罵我們,或是我們如果在家裡,怕女兒媳婦或是兒子,上班回來對我們不禮貌,我們煮飯要給他吃,不知道要吃還是不吃,或者嫌我們煮的難吃,我們就沒有那個,驚驚惶惶的事情會發生了,大家建立在哪裡?內心的涵養,互相感恩感恩感恩,我們如果知道感恩者,我們表達出來就是報恩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妙法,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再來我們宿王佛的妙法,第四取之於眾回饋於眾,要記得,我們每一天所用的,都是大眾給我們的,我們每一天所經過的,是大眾給我們經過的,譬如我現在在國姓,要到我們台北大安寺,要到大安寺的時候,經過這麼遠,總共二百多公里,二百多公里,土地都不是我的,是全民二千三百萬人的,那麼我們要去感謝,二千三百萬人,不是二千三百萬人欠我的,我要再感恩,二千三百萬人。

那麼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做出有益,二千三百萬人的工作,我們來做出有益大眾的,二千三百萬人這麼大,我做一部分小小的,好像一粒沙石,這間屋子就能蓋起來了,二千三百萬人就是一間屋子,同樣的一棟大樓,那麼基礎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粒沙石,每一粒沙石都不能少,不能少,我們就要把它堅固起來。

所以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了解真理者,我們就很好過日子,我們大家來世間,都受到大眾給我們的恩惠,那麼相對我們也要,恩惠回饋大眾,取之於眾回饋於眾,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的佛法,也是我們唯心宗,的妙法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在世間,當時住世八十一年中間,所傳的一切的妙法,我們確實受益良多,受益無限,若是沒佛沒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這輩子,我們要得到妙法,是很困難,我們也很有可能像非洲,連吃都有困難,哪有可能去得到,受到教育呢?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中國內陸邊疆,一些少數民族,他們要讀書是那麼困難,要一隻粉筆是那麼困難,黑板要用很多的板子,釘起來,才能當成一塊黑板,我們看了,我們生長在台灣,我們要好好的去珍惜,要好好的惜福,不要把我們的福分,撥掉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我們如果能夠了解的時候,我們會尊敬佛法,佛法不是我們所說的,一般的宗教,拜拜的宗教,佛法是讓我們建立心安,積極向前打拚努力,以全民利益為利益,以全民利益為依歸,這是一個大調和,大和諧的社會,大和諧的團體。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來到世間,取之於眾回饋於眾,這才是我們每個人,真真正正大家所應該,有的認識和我們應該有的本分,所以我們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取之於眾用之於眾,這即是我們佛法的,至高無上的真理,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來學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的成語,易經的真理,神機兆於動,神機在於動,所以動機動機,就是我們的心的表達,我們的行為的表達,動機如果不正者,我們心內所表達的,就有偏了,動機如果有正者,我們表達的就是正確的,動機在哪裡?動機的標準在哪裡?動機的標準,在於是不是為大眾公眾,的利益為依歸為動機,動機是不是,我們對大眾有益以外,是不是回饋在大眾,回饋在社會,那麼我們做一件工作,要回饋在社會。

那麼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你們每個月一百元,布施的動機,就是要讓我們弘揚,電視這個妙法,在社會在大眾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你的動機就是正的動機,因為我們傳這個法,是要安大家不安的心,我們傳這個法,是要讓我們有正知正見,我們不可以邪知邪見,沒智慧。

譬如我就貪貪不完,到後來犯了官符了,犯了官司了,才要找神拜神求神,不可能的事情,你當時不要貪就好了,這是因果嘛!啟示一個世間的因果,讓我們知道,我們為什麼就一定說,我糊塗事做一做,才要來求神求什麼,錯了,動機不正。

還有我們一個人四處騙,騙一騙,犯了官司了,才說我以後不敢了,以後的以後才打算,現在果報要承受果報,誰也沒辦法即使你的手段,不正當的手段,讓你用錢去,把這些問題解決掉了,你的心也不安,心不安的時候,你哪有可能得到安詳,得到幸福呢?不可能的,等到要死的時候,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心內就很窩囊,誰有辦法替你改,替你祭替你解,未來生的因果,你要再揹來用,將原來的煩惱,這些你要再揹來用拖的,硬拖也要拖來世間,才再來受業報。

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大家要注意,我們要了解以後,我相信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幸福,能夠得到光明,這是一個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一言一行,手段和動機非常的重要,手段就是為了要,實踐這個正法,要為了大眾的利益,我們不擇手段,一定要讓它成功,才有辦法來利益大眾,這即是真真正正,正當的手段。

要不然我想盡辦法,要把錢拐來我家,到我的存摺裡,想盡辦法用電腦轉進來,轉進來我的存摺裡,或者最近很多在四處騙的,說我這裡有幾億幾十億,在大陸的在香港的,老總統的,誰啦這些啦!一直騙,我們貪心的人,就被他騙走了,動機不正,貪念啊貪念,我們本身的動機不正,我們沒那個福,沒打拚,哪可能有幾億的財產,可得呢?不可能的事情。

那麼相對我們的思維,我們的思維思想,我們的手段都要正當,你為什麼自己用電腦,印得很好,包括我們台灣,一些很有知識的人,也被騙得團團轉,可憐,也被騙,騙得團團轉,拿來給我看,師父啊老師啊!這一張幾億的,當時老總統在哪裡,做什麼的,現在人家要還他了,要多少錢,要做什麼的,你會得到這個。

我說騙人的,我看過四五張了,拿來我這裡四五張了,結果我們一些,很有智慧的人,受教育的人,官位很高的人也被騙了,怎麼樣?智慧不夠,我們有貪念貪心,雖然我的動機是,這個拿回來,我可以蓋一個,對社會有公益的建設,但是你動機不正,社會公共建設,是要靠大家努力,全民努力布施來建設的,不是說我找一條,短短的路徑,我能夠得到多少,就來做這個,到時候功德都是我的,名字打我的,錯了錯了,社會就有這個現象,現在社會很多這個,可能你們看電視的人,你們也已經有遇到了,要記得,社會的騙局很多。

那麼動機就不純不正,不純不正,我們走路沒辦法大步走,沒辦法權宜行事,所以我們動機如果純正,我們要走什麼,橫衝直撞東西南北,任我們直闖直走,對社會有益的,對人民有益的,對國家有益的,你一定直走去做,絕對沒事情,這是一個讓我們注意,跟我們提醒的。

再來就是供養善行,供養善行成佛之道,善行是什麼?自心的涵養,發自內心,正當的手段,取之於眾回饋於眾,動機純正,權宜行事,這是善行,以上這五種就是善行,我們供養以上,這五種的善行,我們就能夠成宿王佛,宿王佛的果位了,會得到這個正等正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果位了嘛!

所以各位啊!妙法妙法啊!我們釋迦牟尼佛大慈大悲,跟我們說出這部,佛說阿彌陀經的真理,當我們進一步了解以後,了解裡面真理以後,我們心內會讚嘆,讚嘆佛的偉大佛的慈悲,妙法難聞今已聞,人身難得今已得,我們要好好的,把握我們的心,把握我們的身,心和身我們好好的把握,的時候,我們要成佛成道成聖,就很簡單了,要不然者,離我們太遠了,一切正法離我們太遠,一切善行離我們太遠,我們沒有善行來奉行,沒來供養,我們哪有可能會成佛呢?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要供養善行,我們多做善事走好路,做好工作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要成佛成聖,就在我們的眼前,我們的心內,在我們腳踏的地方,在我們家,在我們的社會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來修持。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