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紐約台灣會館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948集_紐約台灣會館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9/10/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百千萬劫今重現,千真萬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從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轉到現在來,已經頭尾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到黃帝登基,到現在有五千零六年,在黃帝以來,歷經了很多的聖賢,到文王的時候,周朝文王,上天把他關起來,因為若是他一直當他的王,皇帝的時候,他從天上帶下來的智慧,必定沒有辦法留下來,所以上天就把他關起來了,關起來以後呢,他就寫作易,寫出周易,了解到天道、人道、地道,天地人三才的大道理,也在開發著每個人,內在心靈的大智慧。

  所以文王被關起來,在以歷史來談,誰關誰?沒有誰關誰,自己關自己,天關,天來關的;文王,讓他開發幾千年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易經心法妙難聞,易經的法,是從心開發出來的,從伏羲氏的心開發出來的,也從文王的心開發出來的,後來孔子周遊列國,有智慧不給他當官,若是給他當官呢,他只有當官而已,就沒有今天我們要讀的四書五經,這個是天意啊!大家說哎呀!孔子啊!怎麼樣的,誰不給他官做,天不給他官做。所以讓他在周遊列國,看到各種的,世間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才有我們今天所讀的四書五經,儒家思想。

  那孔子他的一句話「吾道一以貫之」,就是告訴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道」就是生命;一以貫之,身體會壞,我們的身體,你再怎麼樣,幾十年就會生病死掉了,我們再爭執了更多的財產,也帶不走,留給子女們,在那邊相互地告狀,是讓子女起煩惱,財產擺不平,有什麼意義,沒有什麼意義;所以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身體的生命是短暫的。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他來問我說師父啊!我的孫子,會不會把我的財產,保管得好好的,我說你兒子沒有問題,你的孫子啊!他不會把你,你放心好了,那時候他孫子呢,已經十一歲了,他說阿公,不會啦!阿公,不會啦!「不會」台灣話叫作「賣啦」,台灣話叫作賣,叫作賣掉,賣啦!所以他死了,他兒子財產還不錯,他這個孫子到國中,開始會賭博,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現在,他死了十年,他的財產被他孫子,把它賣了將近一半,接下去不久,將來也會被賣光光;那所以就是什麼?道,一以貫之,智慧。

  所以我們今天是學道,修道,我們的生命是永恆的;難怪在秦始皇的時候,他要把這個中華文化,要把它焚書坑儒,為什麼?秦始皇他認為他是當皇帝,天下最大,怎麼能夠讓孔子一句,吾道一以貫之,說他的道可以一以貫之,自古到未來,所以準備就把它焚書坑儒,把他的書全部要燒掉,可惜燒不掉,人也就死了,四十八歲就死掉。

  所以人啊!在世間上要有德、有量,若是沒有德、沒有量,人生沒有什麼意義!所以易啊!我們大家這個道,我希望各位同修,各位我們的鄉親,大家要弄清楚,學道是永遠的,名利財產是一時的。

  像昨天,前天,我們去參觀西點軍校,西點軍校地理是非常地好;再接下來鐵路大王,鐵路大王,那麼那個地那麼地寬,蓋得那麼好,若是這個地要給我呢,我真的會哭,可能會去跳後面那一條河;因為呢?每個月的管理費,我就不知道哪裡去拿來,管理費,光剪草,你就沒有辦法去剪草,光裡面的房子裡面的打掃,我每天這裡掃到那邊,這邊灰塵又來了,我也沒有辦法,所以那個也是一種煩惱。但是,他的成就,是一時的成就,他的子女把它捐給政府,留下歷史的足跡,羅斯福總統,他呢,為國家來努力的經濟後盾,就是鐵路大王,我們就以讚歎的方式,讚歎的,用光明面的想法,來讚歎這一位鐵路大王,留下來的歷史的足跡的建設,這個也是易經,交換立場來思考。

  所以當一個人,你會成功的人,永遠是在讚歎別人的成功的,你絕對成功,我們在嫉妒別人成功的人,永遠會失敗,你要小心,成功的人他是三陽開泰,一直陽光,一直普照。那麼我們也一直讚歎,他的成就,他的福報,他的福德的時候,你也會跟著一直,和這一位成就的人,你的智慧,你的心,就會跟他合一,你就會跟有成就的人印心,當你去排斥成就的人,我們的心呢,絕對是黑暗的,我們的心黑暗的,變作乾卦,乾卦,乾卦三陽開泰,你第一個念頭,去排斥成就的人,變成兌卦,再排斥一次呢,變成離卦,我們的福報就沒有了,當你在第三次的排斥的時候,你就變成震卦,震為雷,雷大雨小,內在的心恨、怨、不滿,內在心裡常常像雷聲在打,這個聲音呢,一打呢,剛好是變成木生火,火剋金。所以一個人,很容易動怒的人,很容易批評他人的人,不會讚歎他人的人,變成乾、兌、離、震,震為木,木來生火,火剋金,金剋自己的頭腦,是東邊的四卦,震卦,我們的聲音,當一個人很容易動怒的時候,你一定你的眼睛,火呢,離目,火,木生火,火又來剋金,頭,自己以後沒有講話的餘地,沒有講話餘地呢,你就會來剋到自己的腦,剋到自己的智慧。

  所以各位要小心,我們人來到世間上,很容易受到周圍的,別人的喜怒哀樂,來擾亂了我們的人的思想,擾亂我們的心靈的光明,這個很小心,這個江東八卦,乾、兌、離、震,中間虛,兩邊滿,離中虛。

  那麼震卦呢?就是我們的手,我們的手,這個呢,指掌拍會響,整個的身上會響,除了口會哎會叫以外呢,打嘴巴會響,沒有那麼大聲,兩隻手一震動,一震動呢,聲音就響。所以震卦就是火,就是火,震動為火,所以我們的住家,從房子裡面向外看,你右邊凡是有動的,洗衣機、電視機、沖床、機械,高樓大廈,路沖在右邊沖的,家裡絕對不平安,易經風水法則就是這麼來,很簡單。我們不知不覺,我們後面開一條路來,或是巷子沖過來,你家裡保證你不平安,不是腎臟虛就是中風,腎臟開刀,中風,小人,賊星就來。

  若是路呢,你從右肩,有一條路來,沖到這裡來,那兌卦、兌為口,家裡的是非一大堆,那一沖過來,那除了是非一大堆以外呢,就有官司,若是右邊沖過來,房子的右邊正沖,路沖過來,這是離卦,離為火,火剋金,那個火盛 ,肝就有問題,火盛,肝病就來了,財運就失掉了。那麼若是右邊路沖過來,就是震卦,震卦 你又沖,常常氣那邊對流,尤其我們的房子的門,你開虎門的話,家裡的無中生有一大堆,不是空中妙有,這個和整個的人生,息息相關呢!那若是我們的右邊,向出去的右邊,住家由內向外的右邊,你有機器動,馬達動,那你的血光之災就一大堆,藥瓶不離,奇奇怪怪的病都來了。

  有的人說拿出來證明,家裡的病人就是證明啦!你從什麼可以證明血光?腳斷了,你就可以證明,腳啊!喔!所以這個都是易經嘛!和風水就合而為一啊!並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玄,也並不是一般人所說的,那麼沒有智慧。

  所以易經心法妙難聞嘛!百千萬劫今重現啦!這個從古以來不傳的啦!古來到現在的皇宮秘室裡面,都是自己的保存起來了,員外、王侯將相的家所用的,我們百姓要得到很困難。所以風水學,以前唐朝的一行禪師,當時的皇帝呢,沒有慈悲,一直保有自己江山,不希望全民富有,所以他派了一行禪師,到南部來,這個大陸南部來,傳了一個三合的法門,最簡單的風水法門,沒有想到呢,一傳過來,百姓呢,看到這一些書,哇!就很高興了,這個風又吹回北京去了,變成滿街都是風水的書,三合的;結果好的風水學,沒有傳出來,尤其呢,在兩千兩百二十九年前的秦始皇的時候,徐福,徐福也是鬼谷子的徒弟,鬼谷子看到秦始皇開始要霸道,對徐福非常不利,所以才叫徐福往東跑,騙秦始皇,他替他取長生不老丹,長生不老丹就是離嘛!太陽嘛!陽光啊!生命啊!那徐福第一次到佐賀,一個人去了,回來了,路探到了,回來就告訴秦始皇,因為秦始皇一得到江山呢,就想要長生不老嘛!所以他就告訴他長生不老,要五千童男童女,就全部東渡要煉丹採藥,就一去不回,將整個中華民族,先秦時代,以前的很多的易經風水妙法,傳到、轉到日本去了。所以在日本,秦始皇他也沒有搞清楚,徐福就在日本,成為第一代的神武天皇,神武天皇,到現在已經一百二十四位天皇。

  那麼為什麼?日本以前會打我們中國,徐福以前呢,他就留了一個碑,告訴子子孫孫,未來的日本,在東瀛日本人不能打中國,不能侵占中國,若是要侵占中國的話,會天誅地滅。所以八年抗戰,差一點被羅斯福滅掉了,投下兩個原子彈才投降,那麼還沒投降以前,很多妙法就從日本傳,傳到台灣的總督府在建設,經過我們邱老先生,邱智堂大師,將徐福的很多的妙法留下來,轉到我手上,我接了法,到二十八年前,我差一點死掉,沒有死掉又活過來了,我才發願,若是我還有命,我願意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無論在地球任何一方,我都會把它弘揚,我都會把它傳出來。

  那麼今天有這個緣分,我只有先,這一節先傳,乾、兌、離、震,江東四卦,和人生的法則,這個也是從繞了一圈過來。所以我們在座的所有,華人同修,我們在紐約的華人鄉親,我會一一地以最簡單的方式,將這個易經和人生法則,講給各位了解,下一節我們就繼續來講解,江西四卦,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