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走火入魔-貪念起
易經風水面面觀(128)
走火入魔-貪念起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有一句話說「壞年冬多瘋人」,這句話有時候想起來,我們也想得很有道理,現在精神病的人很多,精神恍忽的人很多,精神幻想的人很多。

  譬如高雄龍發堂,這麼多不幸的眾生在那裡,在這裡讓法師,大慈大悲大菩薩照顧,在那裡我非常的尊敬,對一個人的人生,當他走到偏掉,或是走顛倒妄想,走入黑暗的時候,有這種這麼大慈大悲,的修行家修行者,以各種的方法來幫助人,醒過來,這種的精神即是,大菩薩的精神,我們應該要尊敬他,要感謝他。

  若是各位家中如果有,這種不幸的人在家中,我相信大家一定很痛苦,有人幫忙我們教化,幫我們醫病,我們要存一個感謝的心,但是很多人想盡辦法攻擊,排斥,這種的想法,不是很正確的想法。

  我們首先我們要反省說,我是不是有這個能力,去教化這些人,我若是沒有能力,教化這些偏掉精神病的人,那麼我們要去讚嘆,在做這些工作的人,若這樣才是我們做人,基本的條件。

  各位有時候常常看見一些人,嗷嗷唸,晚上不睡大小聲,棍子拿著四處打人,拿刀殺人,這種人若是說,發生在我們身邊,是不是會產生驚惶恐怖不安,我相信都會,但是有這種大師,這種單位的醫生在救渡人,我們除了讚嘆以外,我們要感激他,這都是大菩薩來化身,來救渡眾生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為什麼人會產生這樣?根據本人研究易經,和風水這個命理以來,發覺第一有的是命底所帶,他下來出生的時候,他本身他裡面,帶著過去生生生世世,他的因果,這一生再來出世,心的不安。

  所以這一生會再造成,爆發出來,這是業報的顯現,但是我們要存一個,可憐和同情的心,同情他們,然後我們要存一個祝福的心,希望他們早日,走入正常的人生。

  再來就是我們的環境,有的是修行,去和人坐禪,坐禪走火入魔的有夠多,這弘法就錯了,為什麼會走火入魔?因為我這裡很多信徒弟子,也常常快要走火入魔,到後來我跟他說,你第一放下貪念,你不要我坐著想要看神,看佛看什麼,如果這樣你只是,一個幻想而已。

  那麼當你坐著,你就頭腦一直想,一直想那麼你火就提起來了,火提起來,脾土不足,氣經無力,到最後腎水不足,腎水不足,肝機能那個原動力不足,原動力不足,火就升高降不下來,所以火都貼在腦上,睡不著,較口渴,又想要我一直坐,錯誤的修行法,我坐著能夠看到神,結果就變這樣,走火入魔。

  那麼所有一切的,聖神佛菩薩在那裡?在我們的心,建立在安心心安的境界,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法。

  若沒有說我坐著,我坐禁,有的坐禁,坐到走火入魔是什麼原理呢?貪念,沒遵照法師跟你開示的,放下,反省懺悔實踐,這三項寶,結果我們想要快點要神通,快點要看到什麼,快點我能夠飛天遁地,我能夠了解很多事情,忘記說我要看經典,看聖賢所教化的教義,和經懺,這樣所以才會造成,貪念跑出來。

  貪出來的時候,火都提在腦上,降不下來睡不下,睡不下耳朵你就會聽到,吱吱叫,就聽到人家要害你,聽到人家要殺你,聽到什麼神來了,聽到什麼來了,這造成耳朵的擾亂,和腦海內我們的腦心,我們泥丸官囪的地方,一點好像一塊錢貼住,貼住你就所有的幻想,我們的思想只有一點,只有幻想,到後來變走火入魔了,我們很多信徒這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修行打坐,打坐是冥想,我們修行修正偏差的心念,個性行為,若這樣做一個,心安無罣礙的人,我們相信都不會走火入魔。

  若是說我坐著,要來坐什麼轉什麼天,或是我看到第幾天去,我有神通了有耳通了,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種刻意要求去追求的,都不是實在的法,這都是一種貪念所生起來,所以到最後都會走火入魔。

  壞年冬多瘋人愈來愈多,因為大家的貪念,愈來愈嚴重,貪念愈嚴重的時候,你自然想到要得到什麼法,訪名師,結果名師沒有訪到,造成自己的不滿,自己怨嘆。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避免走火入魔的方法,日常做正常的人,做正當的人善事多做,建立在反省懺悔的人生,我們就不會走火入魔了。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