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360集_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5/2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60)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高雄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維力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還有丹比公司,義德食品公司,五洲公司,我們的明福公司和我們王理事長,各位同修,我們現在要來解答著各位的問題,我們問題會發生,都有它的因,有它的緣,它的果;所以因緣果,就是宇宙的大法則,因為他會賺錢,因為他的打拚,所以他會賺錢。

  但是我們台灣人,也很可愛,少數的人,看人有錢的時候,就說啊!他是汙來的,他是如何?他沒有看到人家後面的打拚,你在睡,三更半夜睡到起來小便,人家還在工作,還在那裡做,還沒結束,還在做;我們台灣人,就是這種這麼地可愛,打拚也可愛,在這裡懶惰的人,在怨妒著人家有錢的人,也很多。

  甚至有的年輕人不務正業,開始要給人綁票,給人綁樁,或是要做什麼?尤其要綁票要恐嚇的,我們替他覺得非常可憐,因為他忘記了,這輩子來世間是要做什麼?忘記了說他這輩子來世間,就是要來知恩、感恩、報恩啊!忘記了!忘記了!

  所以才做出這些糊裡糊塗,讓自己這輩子心不安,死後,身體丟掉了以後,臭掉,蟲吃掉以後,他的心,永遠在不安,再來出世淪落、墮落各種的災難,再來還這個業報啊!還這個業報!

  所以各位啊!我們記得,萬項事情一定有因因果果、果果因因,不是沒有果,不是沒有因果,所以我們奉勸全國的各位十方善知識,看人成功的時候,我們給人讚歎,恭喜他的成功,他的這麼大群的員工,能夠讓這麼多人生活,能讓這麼多人有工作可做,讓這麼多人能夠家庭,孩子有辦法受到教育,我們要給他祝福,要感謝,這位成功的企業家,這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原則。

  可惜有的人,怨妒人家,啊!他是如何?想盡辦法誹謗,要把人拖下去,他才會甘願,這種的人非常地可憐;他忘了,他忘記他是人,忘了他是人,人者,是讚歎,能夠護持,給人共同來鼓勵。

  我希望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住在台灣土地的人,我們要有台灣,這塊台灣土地的觀念,台灣這塊土地,確實很可愛,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在這裡住,在這裡給我們教育,給我們生活,給我們栽培,給我們吃,給我們踩,給我們大小便,那麼在這裡成功的人,我們給他讚歎,我們還沒成功,我們要再努力;我相信我們大家,這是人間的淨土,我們就是佛菩薩的化身;若是我們看一個人,他沒成功,或者有災難的時候,我們要給他,給他幫忙祝福,幫忙祝福他會成功。

  再來,我們有一項事情,我們說,我們人啊!很多人取名字,取這個名字,取名字很重要喔!名字,有的說要取筆數,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筆劃、筆數,不是整個名字的全部,不是名字的全部。

  半個月前,有一位菩薩,拿一個孩子的名字,叫做國語叫做陳某某,我說啊!這陳穩死的,這陳穩死的。他說老師啊!我這個孩子,車禍一年四、五次啦!跟他說不聽,就再飆車啦!摔成這樣又不會死,很奇怪!說陳穩死,我說名字改掉,什麼陳穩死的,陳穩死。

  所以名字,我們要有名字,要有好的名字,音很重要啊!音很重要,那麼我們的名字,就像剛才我聽到說,我們給我們幫忙讚助,晚上這個法會的一個國安,國安製藥公司,以前他的國安感冒糖漿,我太太她若感冒,都要吃他的就很有效;那時我想,怎麼國安感冒,奇怪,怎麼叫國安感冒,我就是我太太在感冒,怎麼說國安感冒,國安感冒,咦!奇怪了,怎麼這樣,我說哎唷!名字,怎麼取這個名字,那麼這就是裡面有什麼禪機,我不懂啦!不過我們取的名字,我們絕對不要有諧音,不要有諧音,取名要有意義、有意義。

  我們台灣一個飼料界的,很有名的人,以前窮,窮到怕了,所以他說,假使有一天,有辦法娶妻的時候,他要來孩子取名,第一個真的生兒子,不仔、不仔,畚進來,不仔,第二個又,嗯!只是畚也不行呢,畚,沒得裝也不行,又第二個,生第二個叫做斗仔,第二個叫做斗仔,有得畚,要有斗可裝嘛!第三個,嗯、斗,也不對!也不夠呢,若有辦法再生一個,一定要量看看,不要給人量太重,又生第三個兒子,叫做量仔,量啊!量起來的量,這樣量的時候,若那個要怎麼辦?要四個才夠,叫做要介,把它介掉了,不仔、斗仔、量仔、介仔,他就這樣把他取做,剩下的要介給人,太多,要介給人,不要佔人家便宜,叫做中道啊!中道;所以他的東西,是出產福壽牌的老闆,你看,取那些名字,很有意義的喔!

  所以取名一定要中道,不能只想要佔人便宜,也不能諧音,難聽的諧音也不好,像我們,我們的登旺先生,一直爬上來,哎唷!你登旺,我藉著你的名字的聲音,我一直往上爬,同樣地都會旺,這個名字,父親很會取,是不是,所以這個名字很重要的,意義很重要啊!

  今天順這個機會講給各位,我所遇到的,這個人的奧妙的地方,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現在來解答,各位你們的問題。

  神要住的山,山脈風水地理,要怎麼看?你來讀書就會了,讀我們的易經班,高雄第四班就快要開了,你們來讀,不然用講的,管子,我手沒那麼長啦!要講出去,你眼睛又看不到了啦!你就來讀這個妙法呢。

  再來,墓園,墓埕裂,有好幾種原因,墓埕裂,有的地基做得不好,有的地基有做好,但是對面有的人家屋子,順水流啦!路沖啦!反弓啦!那種的都會裂,你一定地理上有問題,那麼地理好壞,你們若能夠,自己來讀易經,自己卜卦看看,祖先不安,清清楚楚。

  我以前,我還沒學易經的時候,我一門祖先的風水很好,但是沒有那個福,德不夠,那門風水覺得很奇怪,我請一個蔡德老先生,幫我卜卦,欸!張仔啊!坎為水喔!坎為水,坎為水,陽爻動,有一根棍子壓住喔!我說哪有可能,結果我去挖開,墓身上面,橫一根大木頭,把我橫著,把我蓋起來,我那時都沒怪誰,怪說我的德不夠,修行,福分不夠,德不夠,我才就這樣把它挖開看,風水就這樣,金甕就這樣倒掉了,倒掉,裡面進水,我就把它提起來,就拿回去故鄉,放在隨便的地方,這樣而已,那時我還沒真真正正學,還未通的時候。

  所以易經能夠了解我們的很多吉凶禍福,自己學,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我們的精進的心,五路財神,西方就是金,西方金,就是鋼。

  我們在座,成功的企業家有夠多、有夠多,那麼你們會成功,就是像鋼的意志力,這就是五路財神,你本身,就是五路財神了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五路財神,集於我們的一身,集於一身,我們不要外求,不能外求,我們在拜神,你若看到拜帝爺公,我們就要中道,拿劍,要中道,一腳踏蛇、一腳踏龜、一手拿劍、一手拿劍,一手這樣,中道,所以我們要修玄天上帝的妙法,要中道。

  拜,我們要拜土地公,要土地公的謙虛,土地公謙卑,像四、五個月前,四個月前,我們台北市,叫做什麼土地公,土地公節,我們國家要選下任,三月二十要選的這些候選人,去呢,在土地公面前,我們請土地公保佑,讓我若當選,或做什麼?好不好?自己的部下就喊好了,土地公沒有喊好,那麼我們現在的總統,他去他說,我們要學土地公謙虛的精神,這樣各位哪一樣才對,學土地公謙虛的精神,土地公,發財嘛!財要謙虛嘛!所以現任,我們的元首他說,要學土地公的精神。

  所以我們一個國家,要給我們領導的人,帶我們的心,往理想、往心安、往有氣質的境界去走,不是帶我們只是說,我要什麼就要什麼?錯了!錯了!所以我們在拜土地公,要學祂的謙虛,我們要這樣,才是真真正正學道,拜神啊!

  媽祖婆、媽祖婆祂在大海中間,祂非常救苦救難,捕魚的人生活那麼艱苦,媽祖婆祂沒有看我們捕魚的人,祂不會嫌我們捕魚的艱苦,祂同情我們捕魚,為了家裡,孩子要教育,為了孩子要吃,妻兒要吃,能夠長大起來,做社會有用的人。

  所以媽祖婆祂沒有把你說你因為捕魚殺生,所以祂不要保佑你,祂給你保佑,你看媽祖婆的精神,我們要學神,學媽祖婆的精神,像我們義德食品吳董事長,他是王爺公那裡的大護法,王爺公是義氣呢,慈悲和義氣呢,所以我們若有學到王爺公的精神,事業都會賺錢,所以任何一個神,都是法啊!都是道,這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教我們的。

  我們在國曆元旦過,元旦那天,我們在林口舉辦著「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五千年第一次而已,我們歡迎我們南部地區的,你們若要參加,若要遊覽車,要去的,歡迎跟我們高雄道場聯絡,之後結束,我會播出鬼谷仙師天德經,台視會播出這些天德經,就是天公經、天公經,天公的法多麼殊勝呢;所以我們若了解天公的法,我們每個人有辦法跟天公相感應,我們一切苦厄,我們能夠度過一切災難,一切苦厄,這就是我們學道的重要,學道的殊勝,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

  墓園裂要來整理,因墓園,墓埕面前地形下陷,是不是可以用小圍牆和墓碑桌面同高的,較高的來納氣呢?這不是這樣做,陷下去,你把它填跟原來的同高,這樣就好了;但是,若明年坐北朝南的,南方不能修理,坐西朝東的,墓前今年都不能修理,所以東北內的,南北內的,我們要分清楚,再來修理。

  再來,門前有大樓車道出入口,阿彌陀佛啊!這我最怕這個,虎口開開,虎口開開,怎麼辦?要走,一輩子好不簡單買一間屋子,那麼有一個好方法,獅子弄球,反而會發會平安,獅弄球,那麼爬上來,我們上面,我們掛一塊鏡子,圓圓的鏡子,門楣上,向下,有沒有?凸透鏡那個啊!凸透鏡大塊一點的,凸透鏡,彎彎的凸透鏡掛著,一顆球,能夠化煞,能夠化這個煞,能夠較平安;要不然,那個地下室,那門上來,地下,那口上來,這間房子很難住,我們住的公寓,出口,那間房子很難住的,沒辦法,我公寓,一百戶中間之一而已,那也不是我的,我後來才去買的而已,去住的,對面那個,沒人住得了,沒人住得了,若不然車禍,災難層層疊疊。

  回想到近十年前了,我們高速公路的警察局,有一位高級官員,他住在我們嘉義,他的屋子,面前剛好地下室,虎口出來,我們一位弟子科長,他跟他說,某某人啊!你這一個不能住耶!根據師父講的,這會傷丁耶!不能住耶!

  結果他說,哎啊!我們當警察的人,怎麼會相信這個,意思我們帽子那顆花、那隻鳥,不怕虎咬就對了,不怕虎咬;說不到三個月就車子,上班,要去上班,剛好在高速公路,后里泰安那個地方,風吹來,那台車去被,車子去被風吹,飛一二百公尺去,父子身亡,那實在的例子。

  所以我們這個房子,風水很重要的,若有這樣,要不就你要去改做玄關,門這樣沖下去,我們門這裡擋住,從旁邊彎進來,做一個九十度的玄關,也能夠化煞,改九十度後,我們也是要掛一塊圓圓的鏡子反射,獅弄球,獅弄球。

  再來,這個你的圖,這要用私下,我們的門叫做,什麼叫做穿心煞,樓上,一二三四的門,不算穿心煞,樓下,大門、中門、內門、後門,連續三個門相通,叫做穿心煞,錢聚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很靈驗的喔!

  我們這個,臥室裡面床對鏡子,是不是不行?我們鏡子在屋裡面,有的人,房間門剛進去,剛好鏡子,那種的夫妻很會吵架,假使我們的腳尾對到鏡子,我們人嚇人,才會嚇死人,鬼嚇人,不會嚇死人。

  我很多信徒,他因為起來覺得,老師!我屋裡面像有人呢,你丈夫啦!和你兒子;不是喔!我丈夫兒子以外,還有誰?我說還有誰你說,不知道啦!不知道誰?覺得很奇怪的,鏡子啦!我說你鏡子,床對鏡子,喔!我以前就不會,因為又買一個衣櫃,所以鏡子把它挪,挪到腳尾去,結果現在這中間來,好幾個月來,覺得精神恍恍惚惚,像屋裡面有人,那是什麼?我們的意識。

  所以鏡子,旁邊也不能對床,前面也不要對床,閃旁邊就好了,閃旁邊就好了,若不能閃旁邊,我建議你,有沒有?我們以前鏡子的布那個,把它蓋著,要用再掀起來,要不然就蓋著,自己才不會嚇到。

  再來,神位下面廁所,哎唷!神位下面廁所,家裡,第一、胃腸不好,胃腸不好。第二、沒有智慧,第二沒有智慧;我們若廁所在神位上面,就無貴,沒有貴人,叫做無貴,錢聚不住,所以我們閃旁邊一下。

  房子右邊,右方有一棟五樓高的房子,房屋如何?該如何改?你的三樓,右邊虎抬頭,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家裡會較不平安,不平安,從女人先,孩子開始會惡狠狠,漸漸性情會變,怎麼辦?你改玄關,門轉向,改九十度,我不看你總可以吧!借力使力,借力使力,這一點很重要。

  廁所門在灶位,與門相對喔!那就很不平安了,藥罐子會拿不止,我們要閃躲開。

  師父!我為什麼老是咳嗽,國安感冒糖漿,你要從感冒先治,我告訴各位兩項咳法,很有效!我的經驗,我告訴很多人,只是咳,痰很多的,兩項有效,痰很多喔!XO,XO酒,你晚上要睡,喝一罐,喝一杯,不是喝一罐喔!喝一杯,那你化痰,XO化痰很有效。

  台中市,以前一個台東紡織,我的徒弟,他在香港咳成這樣,打電話給我,簡單啦!XO啦!才跑到樓下攤子,去買一杯XO,喝下去那晚好睡,回來到家還沒有再咳,痰化掉了,還有一個就是雞酒,燒酒雞,要雞酒熬一熬那個,那多吃些,以後痰就較不會了,有痰的就是這樣,若空咳,除了吃國安以外,三支,三支雨傘標的,因為那裡的老闆,也是我的弟子,那咳有效!那麼,我們的胃要先顧好,空咳的人,這個胃散多吃些,因為我姓張,所以張國周強胃散,在咳的,在空咳的,吃張國周強胃散也很有效,那我教我們很多弟子、師兄,跟他說,很多的經驗,講給各位再做一個參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