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五)
授業主題 : 3006集_大家學易經(五)

播出日期 : 2007/3/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06)
大家學易經(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恭喜!

  今天是我們元宵節,也是我們這個宗門,我們的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聖誕日,我們這個宗門,法源自台灣祖師,在二十四年前,因緣救度,讓我重生以後,本人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努力地發揚,把它用在日常生活,用在社會,用在國家之中呢,時時承蒙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加持,讓我佛學佛法的真理,和我們中華文化的真理合而為一,來弘法利生,到現在也是已經第二十四年圓滿。

  今天開始,我們也是本人行道二十五年的開始,所以本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為了我們大家心靈的和諧,為了我們社會的和諧,為了我們,大家有機會來到世間,開發我們的內在的大智慧,能夠來弘法利生。

  所以自正月初十開始,我們就弘揚「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是包含著所有萬法一切法,都在易經之中,任何一個法門,都沒有離開著易經,根本也跳不出易經之真理大道之外。所以我們大家,對易經的真理,我們應該新的開始認識。有人跟我說:「啊!老師啊!你不要跟我說風水。」我說:「不要說風水,你生活在風裡面,在水裡面,你不要說風水,那麼沒智慧,風水難道那麼狹隘,我們人若無風無水,你要怎麼生存,是不是這樣?」「喔!原來就是這樣喔!」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了解,風水的妙法,易經的真理,在我們世間已經好幾千億萬年,好幾千億萬年以後,也是不生不滅,這就永遠就存在的真理。所以,我們若是大家,若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因果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是不變的真理,這也是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易就是你和我也是易,你是陽,我是陰,也是易;你和他,他是陽、你是陰,你是陽、他是陰,也是易;這都是真理。只是我們古聖先賢,對易經的真理,沒有很,用生活,生活簡單的方式,來把它啟發出來,我們大家當然對易經,非常地驚惶,和佛法也一樣,佛法呢,有的就喔!佛法很深的,我跟你說,佛法很淺的,你把佛法用在十三天地外,我專程,我就來這裡談天說地,談佛法,沒有用,你光是談佛法,沒辦法用在生活,人最重要就是生活而已嘛!

  所以,很多、很多我們信眾大德,常常來到仙佛寺,說老師啊!你怎麼只有說風水和易經,我這樣就好了嘛!這樣就很讚了,因為易經讓大家知道說,我下一步所做的事業,要做的工作,是不是會犯到一些因因果果的惡因嗎?讓我們,我現在要做這件事業,時間到了嗎?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呢,不是一般人所說的,易經是算命這樣而已呢,也不是說,我們風水就是扦死人,那個才是風水。尤其我們修道的,我們宗教家也好,修道人也好,念佛的也好,出家的也好,你說:啊!你不要跟我說風水,為什麼不要說風水,我偏偏跟你說風水,你能夠生活,能夠有命可以長大,也是風和水的庇蔭。

  所以,各位,我們無論修行也好,沒有修行也好,我們心胸開闊,我們要了解這個,為什麼真理,可以好幾千年留下來,這是必定有很深的道理,這也是易嘛!從古早到現在來,也是易,也是一,這都是易經,經過的過程,千變萬化啊!

  比如今年,新的年度開始了,前一陣子,我們中國時報,楊記者來請示王禪老祖,今年的天運如何?我說今年的天運很好了,今年天運不錯啊!大家要相親相輔啊!拼經濟,心靈昇華要提升啊!這就是今年三大項目,這樣而已。所以我們的楊記者,非常有大智慧,他就說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將這個正確的理念,報導給全民了解,那麼我們才有辦法互相尊敬。我和你也是易,自去年到今年也是易,今年到明年也是易,今天開始一分一秒,都是易的真理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這是包含三千大千世界,一切聖法,一切人間的道理,都在易經裡面。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新的開始,我們共同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易經、易經,是我們人的生命,也是社會和諧的原動力,也是我們事業安定的基石,也是我們家庭圓滿的中心思想-是「易經」。若是我們若了解到,這個四大原則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一定會很快樂。比如現在,我看一個孩子跌下去了,跌下去了,時間幾點幾分,他是不是有什麼,對我有什麼提示嗎?你幾點幾分,你就知道這個,你現在上天諸佛菩薩,對你啟示,現在我們要注意的什麼事情,往往會藉孩子的因緣,跟我們開示說,幾點幾分,成為易經什麼卦象,什麼卦呢?喔!幾秒,喔!剛好幾秒了,這就是說這孩子,藉著孩子的因緣,跌下去,趴下去,在提醒我的事情是什麼樣。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來易經,早上就也有讀,早期我們在這個,華人衛視台,華衛台,我們有說「易經與人生」的節目,他也很認真在學這個易經。有一天呢,他就在家裡,看到太太,突然啪一下,在廚房就摔下去,他那個時候,不是快點去救他太太,他現在馬上看時鐘,幾點幾分,才去把他太太扶起來,扶起來,太太,你不早點來把我扶起來,你要讓我摔死嗎?你不早點來把我扶起來,你要讓我摔死嗎?剛好十六,十六除六的餘數還有四,這個幾點幾分,摔下去了,看到幾點幾分,然後:「啊!太太啊,今天我們不要去遠途遊玩,我們去遠途遊玩,可能有災厄喔!」太太說:「你怎麼知道我今天要去遠途遊玩?」「對啊,我就看你跌下去,我開始就看到時間,那張老師他教我們的,我所學的就是這樣而已嘛!」太太才說:「這樣啦,今天我們的姐妹要大家要起來深山裡,要來遊玩,要去那裡採一些山的香菇等等。」「那這樣你不要去了,照這個時間來,你不要去,你若去呢,可能有災難會發生。」那麼太太他就:「好啦,既然這樣說,跌下去就沒有好彩頭了。」那她那些朋友,她就跟那些姐妹什麼,說不要去啦,那些姐妹也真的說,這樣喔,好 這樣我們就不要去,改期,沒有好彩頭嘛!這也是易。結果那天要去的時候,台灣剛好颱風,山上又下大雨,若這樣,汽車可能會故障等等,會有一些危險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說老師,很準的喔!我不知道易經那麼簡單而已,我還以為易經多困難呢,是啊,你要會用,逃過一劫,到最後他跟我說,老師啊!那條路就下雨,就這樣崩掉,若進去沒辦法出來,要再三天後才能夠出來。

  所以各位,我們學一個易經,我們有什麼事情,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當你學到易經的時候,你家的神聖,會藉各種的方法,教育你,開示我們,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那麼在世間,生活得很安穩平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公司董事長,有一天,就是在辦公的時候,在批一些文件,結果壁虎在上面,噗一聲,摔下來,在他的文件上面,壁虎摔下來喔,摔下來呢,他也是有學易經,壁虎趴一下,頭尾四隻腳長長,變成六,六,下面紙,下面紙剛好一張,就是水天需,水天需就有福星,叫他做事情要謹慎一點,但是要有計畫,也不可以沒有魄力。他剛好批這件事情,批這件事情,究竟是要怎麼做?因為他早上,也看我們台視節目以後,他自己會裝卦,他就喔!叫我不要猶豫,不要猶豫,好,阿莎力,批下去,沒有問題,大局有那個有符合著方針,小局呢,小事,他就開始就這樣批下去,自己去打拼。

  結果那批,讓他賺到不少錢,才來跟我說:「老師啊,呵,這個壁虎報我賺錢。」這不是壁虎報你賺錢,這是我們家的神聖,我們的祖宗,列祖列宗,會藉各種的方法,跟你提醒,跟我們開示,我們在猶豫的事情,往往我們會藉各種的因緣,跟我們啟示,這就是易經了啦!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你教的易經是有夠好用的。」我說:本來就是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你只是要會,會用,我們現在所提倡的易經,不是文字的易經,不是吃飯吃飽配茶的易經,自己自我欣賞的易經,我們所傳的易經,就是應用的易經,用易,應用的易經。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開很多班,開很多課,目的是什麼?社會會和諧,目的我們是希望,我們的社會,大家會過著,較平安幸福的明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工作做事會順心。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所傳的是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所以我們也,今天在全省到處,再加強開班開課,我們在這個最近,我們在二月初十,在高雄岡山道場,我們的初級一班,我們每禮拜六的下午兩點到五點,在岡山高級中學,我們的普通的教室,我們跟學校借一個教室,共同來弘揚這個易經的妙法。

  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功德基金會,我們來舉辦這個弘揚妙法,我們總共這個二年,讀一次要兩年,我們每禮拜一天的時間,每禮拜我們一天的時間,我們能夠學到真理妙法,我們歡迎大家,我們來學習一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會幫助他人的妙法,大家學易經。

  再來呢,我們在這個桃園中壢道場,那麼初級,我們已經開到第九班了,在三月十二日禮拜一,我們總共也要兩年,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就是我們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我們的三十號十二樓之一,也是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來主辦的。我們這個法門,也已經很多年,在中壢地區受益的,非常地多,原來對家庭,很多煩惱顛倒夢想的真理,我們傳給大家之後,更加安定,這也是易耶!從不安到會安也是易,或者你從不安到會安,易,從安到不安,都是易。但是我們人,一輩子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失敗,那麼我們神聖,神在十三天地外,看也看不到,摸、摸不到,但是神聖會藉各種的因緣,來跟我們啟示,跟我們開示。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早上就有在拜祖先,以前他就最不相信祖先的存在嘛!祖先就去當神了,有一天,他就自己香腳插一支,插下去的時候,一會兒就從那個香爐下面,煙一直起來,一直升起來,他說奇怪,這爐裡面怎麼有煙,就沒有香了,為什麼這支插下去,煙,一會兒倒下去,叩一聲,就從前面下來,他就很緊張了,聽人家說,祖先若發爐的時候,人有災難、有災厄,那要怎麼辦?他就打電話,去問我們的弟子,去問我們那裡的學生,為何那個他的祖先會發爐?他就我們的同修,就跟他卜一個卦,說是天地否,虎落陷坑,陰陽不交。我們同修弟子學生,他就跟他說:「某某人啊!注意喔!最近你有陷阱,會被人家設計下去喔!虎落陷坑嘛!天地否啊!陰陽不交啊!」這個這樣呢,究竟到底是什麼事情,他才想到啊!是喔!朋友要約他投資一件事業,從大陸回來的事業,說很有賺錢。但是他過去,對祖先的尊敬性不夠,為何這回,光是他插香,能夠跟他啟示這個,然後他就請示易經,用易經來解答,他才說喔!有啦,這個親戚朋友,要約他去大陸大投資,結果祖宗用這個因緣說話,跟他開示,跟他提醒,就這樣沒有去投資。

  過沒多久,我們媒體就報導了,在大陸用設這個騙局,回來台灣,很多人被他騙了,我們這位信徒才,幸好,說喔!上來到山裡說,老師,幸好喔!我們祖宗有夠靈驗,以前我們祖宗,我就沒有看到,只有腦海裡,我們的祖父很慈悲等等,結果呢,這回用易經的方法,跟他提醒,讓他才減少損失很多資源,很多財源。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大家共同學易經,共同創造社會的和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