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100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6/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0)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市長陳市長,我們的台北縣,我們的樹林立法委員,廖某某先生,我們文林國小張校長,我們在座各位里長,還有我們樹林市附近,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們晚上在台北縣,也是我們台灣打鐵的故鄉,風櫃嶺,風櫃,這樹林市,剛才由我們陳市長,送我這個打鐵,打鐵的故鄉,打鐵街,在我們樹林的地方,我很早就有聽過,說是打鐵樹林全省最有名,這也是等於一個道場的地方,樹林就是道場的地方,道場就是人生的地方,人生的地方,就是打鐵煉鋼修行的好地方。

  所以,我們今天在樹林市,承蒙我們陳市長,我們各位里長,我們各界的鄉親,給我們的支持,我們能夠以一個社區,弘揚「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這個節目也好,這個妙法也好,我們終於在樹林,我們的風櫃的地方,我們也唯願我們今天,在全國,過去都在各鄉鎮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今天在樹林的地方,我們來弘揚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也希望藉著,我們打鐵的精神,風櫃的精神,在我們樹林,我們大安寺的本基地,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總會的地方-大安寺,從這裡用風鼓的方式,大家認真趕,趕得讓它燙,趕得讓它熱,讓它熱讓它燙的時候,我們台灣社會這個光明,世界的光明,由我們樹林市這點,來發起、來發揚,這也是今天我所希望的。

  我們大安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第十樓,來到樹林已經七、八年了,這中間,承蒙我們樹林市的鄉親,給我們的信心,給我們的鼓勵,給我們的愛心,給我們的支持,給我們的的方便,非常地感恩。我們也唯願,今天我們藉這個樹林的地方,要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易經風水妙法,我們在全省全國世界,已經推動著,已經三千天,三千集,每一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晚上在數位台,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都是推動著,大家學易經的真理。

  那麼過去,我們都是在大地方在舉辦,今天我們來到樹林這個地方,以社區的舉辦方式,來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傳給大家,我們這個工作,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這個工作,天所賜給我們的機會,我們這個工作,這個任務,也是上蒼所頒給我們的,應該盡責任來做的,社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國家是我們共同的,地球是我們共同的,那麼社會國家地球世界,我們既然悟到,我們大家都是有這個福氣,在地球上出世,那麼當然,我們要以各人的方便,傳授各種的妙法,給我們大家,任何一個所在,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能夠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傳給各位,家家戶戶,能夠平安 能夠和諧,這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共同的天命啊!

  剛才呢,我們市長,他的鼓勵,他的歡迎,我除了感謝以外,我們這個基金會,在樹林,在這點做起,來服務著我們全省全國,世界各國的鄉親,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在傳出去非常寬、非常寬。那麼才有八年以來,剛才我們司儀弟子,他說我們來這裡八年了,第一次我們樹林市,讓我們開這個法門,在這裡弘法。事實上我們已經八年,日夜時時刻刻,我們都在盡責任在服務大眾,我們全省全國世界各國,反正跟我們結緣的,都知道有一個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大安寺,這也是中華民族,老祖先聖賢所留給我們的真理和妙法和因緣。今天我們在這個風櫃的地方,我們第一呢,希望藉這個風櫃的因緣,把這個社會用聖賢的智慧,金剛的智慧,將我們開發出來,將易經的智慧,將風水的智慧,我們來開發。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有這個權利,來領受著風水對人的福利。但是我們也有這個義務,來享受著風水不如法以後,身體不平安,事業不順遂,家裡不和諧,種種顛倒夢想,給我們的考驗。

  所以,我們今天,在樹林的地方,我們這麼多里長,剛才我們一位律師,我們的女律師,她說修地藏法二十多年了,律師的天命,就是救度在地獄的苦難的眾生,那麼律師也是很大的天命,為民伸冤,為苦難的人伸冤,但是你在伸冤,為他們伸冤以前,我們應該要有更好的妙法,讓我們全民不會去踏到,違反國家法令的,不能讓我們去影響到他人。尤其呢,我們若是,我們要做到這個,地藏菩薩的心的時候,我建議大家來讀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再讀易經,學以外要再讀,讀要再行,要去做要去走,那律師,那時你就沒有工作可做了,這也是我們所希望的,法官,我們每個人,你就可以提早下班,晚晚上班,孩子先帶去上課,早一點回來,去接孩子回來團圓。

  所以,我們要維持社會的和諧,我學道,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已經有二、三十年這麼多,這以來我發覺到,我們人住在世間,確實很無奈的,但是無奈歸無奈,我們要學道要精進,要來了解到易經的真理,了解我們於其無所生以外呢,我們要會用易,我們要防患於未然,我們也要用易。用易就是用易經的真理,我們來做自己人生的一盞明燈。這就是我們今天,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全體董事、會員,六萬七千多名的會員,所共同希望的,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

  所以,今天我們來樹林,在風櫃的故鄉,我們唯願,這個風櫃大家認真絞,也鼓勵著,勉勵著我們基金會,所有的董事,我們所有的會員,大家用這個風櫃的精神,儘量絞,絞得讓這個熱起來,讓它熱起來,我相信,社會國家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的希望在明天,很快就到來。若是我們不會用善法,不會用妙法,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不用怕明天煩惱不會到。

  所以今天,我們在樹林市這個地方,又承蒙我們的陳市長那麼極力,原來我們想說社區,一個社區的弘法,沒想到今天,我們這麼多我們善信大德,我們的鄉親,來這裡給我們勉勵。

  剛才我們廖某某廖立委,跟我說,師父,這樣場面還不夠呢,說你今天看了太好日子,好日子,就大家都去參加喜事,參加喜事呢,就沒有機會來聽,這個喜事的法喜,就很可惜了,你沒有機會參加,聽這個法喜,沒關係,早上六點,叫你的親戚朋友,一個月後,早上六點,台視打開一定會看到,我們這個弘揚大家學易經,這個好的節目。

  我們廖立委也說:「我們若能夠,另一趟我們來舉辦,可以七月份可以辦。」七月份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每一年辦一件,非常轟動天人法界的全國大學生大專生,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都一百多位學員,我們免費,而且讓大家吃穿又免費,由我們很多教授,社會的菁英教授,我們的法師,來傳授做人處事的妙法,給這些孩子,所得到的法喜,也是都非常圓滿。我們在七月初一到八月初一為止,一個月,在大安寺辦。那麼晚上我們來辦,我們不知道,我們這個樹林市的鄉親,有沒有歡迎這樣而已,這樣我就先謝謝,七月來辦,我們請我們的基金會,我們的常務董事,跟我們秘書長元道法師,我們來積極我們來規劃,希望好的妙法,端出來讓大家聞香,好的妙法,端出來大家吃,吃一吃都有營養,身體健康心安寧,這就是大家學易經,最好的方法了嘛!

  那各位,我們樹林的鄉親,雖然我們來八年了,對我們的樹林社區的鄉親,沒有很密切的聯繫,但是我們樹林市鄉親,各位都同樣中華民族,我們的子子孫孫,都是黃帝祖、炎帝祖、蚩尤帝祖的的子孫,所以我們都一家人,同宗同源,有法同享,有法同享,有福也是同霑,法是同霑法益,福是大家享受,那麼要享受著法喜,我們一定要實在,踏入來學習,我們在樹林市,我們大安寺,我們的基金會,我們易經大學北區的教室,教務處設在我們大安寺,台北各鄉鎮,我們都在傳授,易經、風水、佛法,我們傳這麼多的妙法,目的是什麼?希望大家平安,你的平安就是我們的平安,你們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快樂,你們的事業成功,就是我們國家的成功,所以國家要和諧,國家要平安,社會要平安,家庭要平安,事業要平安,很重要,易經一定要學,風水學一定要學。

  我們有的說:「啊!風水迷信,不做就有得吃?」正確的真理。但是你拚得要死,風水你不懂,那門不該開的,你胡亂開,出去碰壁,出去碰柱子等等,家裡面灶位你排錯,什麼不對,哎唷!你若會平安,我就不相信。

  最近我們社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尤其最近我們有一位,某一間大學的教務長,也是博士的老師,培養很多優秀的教育人才,培養我們很多國家的菁英,但是因緣時機到,就是他的父親的哥哥,因為小時候就死去了,小時候夭折,夭折以後,靈魂界沒有人超度,所以時間因緣到了,就找我們這位博士先生,教授先生,若靠過來的時候,腳酸手軟,眼睛火金姑,頭空空,博士電機最厲害,但是呢,這另外一處世界。

  所以,我們今天,要教各位易經,教各位風水,我們不是說啊!迷信,沒智慧的不懂的,才叫作迷信。你懂世間一切事,你叫作有智慧。所以,各位啊,我們來到全省各個地方,開社區的弘法,社區的開課的時候,我們目的是要將好的東西,傳給大家,我們不可能掛無事牌。

  曾經我們有一位,很有名的企業家,他要投資一批工事,一批事業,將近四十億,四十億的台幣。那麼有一天他要投資了,他就跑來問我,師父啊!我,拿一本計畫書這麼大本,呵!設計得多漂亮,末尾一個寫,每年純益七十億,純益七十億呢,看了口水都流下來呢。結果呢,我用易經給他算看看,我說你每年倒賠二十億,他說哪有可能,這請專家幫我算的呢,我請美國的電腦專家算的,我跟你說,電腦沒有生命,程式沒有生命,人才有生命,人的生命就是什麼?那顆心,那顆智慧,福分、天理。多厲害,不相信你去投資看看,結果我說的,認為這個老師,這個師父,一般的算命先生,一般的地理先生而已,一般廟的廟公,因為沒有工作才要顧廟嘛!這樣而已。

  殊不知,我跟你說,我測量,樹林都市計畫,也是我辦一部分,我們全省,所有的很多工程測量,都我辦的,我不是有問題的,我跟他說你準備輸給我看,我要看你的臼齒,我不是牙科醫生喔,因為哎!哎唷,哼下去,臼齒就看到了嘛!

  經過三年,我剛好大安寺落成了,就來了,「老師啊!師父啊,你很厲害,但是你很缺德?」「我怎麼缺德?」「你預先就跟我說,我一年要賠二十億,我偏偏照你的願,一年賠二十億,我要收起來了啦!」我說:「你這個人有夠那個,跟你說不行不行,沒智慧,他說我電腦算的,電腦沒有生命啦,阿彌陀佛喔!」

  所以,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事業工作會順心。」就是這樣,所以易經就是大智慧,易經就讓我們通往我們內在心靈,大智慧的地方,一條妙法,只有易經,沒有第二條,我們不是提倡迷信,我們是要用大智慧,所以我們用大智慧,你就能夠去了解到,人生的哲理,你能夠了解到我們身邊,人與人中間,人與事,人與物中間,尤其人與環境的關係,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風櫃,打鐵的街的故鄉,唯願我們大家煉鐵成鋼,成為金剛寶石。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