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國運
授業主題 : 3738集_國運

播出日期 : 2009/3/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最近以來,我們藉著各種的因緣,我們來探討著,我們世界、台灣社會,各個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各行各業的前途也好,現在種種的現象,我們用易經的真理來把它,提出來給各位做個參考;所得到的回應啊!是熱門,而且是發法喜的。

  所以,我們此去以後,我們在唯心電視台,也正式快要成立了,也已經成立了,在我們的國曆四月二十一日的時候,我們會來播出,我們在宗教界的,宗教台109,我們在四月二十一日,「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法會」的正式播出,歡迎大家,較有這個時間,來了解易經和我們風水,和我們的國運,和各行各業,士農工商百家思想。

  所以我們會藉著,我們自己一個唯心電視台,來分析著時勢,分析著我們各行各業,事業的前途,等等呢?這是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新的年度,我們要共同來為士農工商、工商界的,共同來服務、奉獻;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對社會經濟,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和服務。

  歡迎我們有時間者,在正式播出以後,歡迎有時間我們來收看,一天四個循環,一個循環六鐘頭,當然六鐘頭裡面,有很多種的節目,我們有易經,也有風水,也有生意,也有各種各種的文化,或者佛學、道學的節目,這也是開創中華文化五千年來,文化道統,第一個電視台。我們不是政治上的互相鬥爭,不是互相抹黑,我們這節目,我們這時段,我們這電視台,是在開發著,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尊嚴,和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

  所以唯心電視台,我們對台灣,對我們社會,一定會盡很大很大的努力,來為各界服務。各個家庭能夠安定,這是我們唯心宗,唯心宗電視台的責任和天命,也是我們的希望和本願。

  各位,我們大家關心著國家,我們的國運;那麼以易經來推算,從今天開始,我們整個我們台灣中華民國,我們的國運,此去的國運,卦象呢?「火水未濟」;八八六十四卦,最後一卦,就循環到下面來了,一直壞,壞到極點來了;那麼開始循環,慢慢在爬起來了,這是我們用易經,聖賢,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的開示,給我們的希望,火水未濟的卦象,叫作憂中望喜,大家煩惱一大段來了。各位,我們的煩惱,是我們每個人的最大的權利和責任,和義務。為什麼煩惱是我們的權利呢?別人沒辦法替我們煩惱,這就是我們的權利,我們為什麼義務和責任呢?我們沒智慧嘛!我們沒智慧,自然我們事業經營得出錯了,經營失敗了。

  所以煩惱,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嘛!要誰怨嘆,你要怪國家,要怎麼怪起,國家是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國家,一間大公司;若是我們各人,你沒有符合著智慧的經營,當然哪!我們事業不順嘛!我們不用怪東怪西,怪天怪地怪父親,是沒有用,只有反省、反省、反省、懺悔,我們才有明天和未來的以後。那麼至於要怎麼反省,怎麼懺悔呢?我們當然呢?各人各人的智慧,各人的想法,各人的立場不相同;有的是很開闊的思想,有的很狹隘,自我保護,傷害他人的心胸和心念。

  所以各位,我們需要,我們國家一些教育單位,這些專家,或者我們一些上善知識,多多來給我們開導,未來的人生,但是我們自從,政府政黨輪替以後,到這個時候來,天意的示現,讓我們整個台灣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享受著苦惱和煩惱,經濟的衰退;但是,我們要有信心,王禪老祖用給我們開示,憂中望喜,憂中望喜,一定要有信心;我們若沒有信心者,我們要成功是困難。

  所以萬項事情,信心是我們成功的基本條件,人失敗,沒什麼了不起,了不起就是,我們要有信心的人,是最了不起啊!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信心,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國運,走到這個程度來,憂中望喜,大家要有信心,信心從智慧裡面所發出來,信心要讓我們了解到時機,了解到自己,了解你所面對的事業,和我們的技術問題也好,經營的理念也好,這都要從大家學易經做基礎。所以,我推動大家學易經,我們若大家學易經後,我們自然了解到自己的時勢,依照易經所推論,我們今年經濟雖然很艱苦,那麼最艱苦,就是農曆,清明以後,立夏開始,連續有好幾個月的艱苦,到立秋,才會稍稍漸漸較好起來。所以現在,我們不順遂,忍一下、忍一下,我們沒工作,忍一下,反省,多讀書。

  若是各位啊!我們現在因為因緣的關係,我們工作不順了,我們靜待機會,我們念經、念經、誦經,回向給我們的護法神將,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我相信各位,我們一時的不順,這並不代表著我們一生,未來的這個果,未來要成功也是要靠自己,信心、信自己的心。我們的心是什麼?心就是大智慧啊!我們若沒有大智慧,確實你信心有問題,我們要開發著大智慧,要怎麼辦呢?大家學易經。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在全省到處,都有這個開班,我們最近呢?嘉義道場,嘉義道場我們也要開課,在三月十四日,你若要了解詳細情形,我們從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了解。再來呢?我們台北土城安心道場,我們也要來開課,要開課呢?目的是什麼?增加大家信心;所以信心,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信心,也是事業安定成功的原動力。各位,我們早上,面向東邊,你們家拜什麼神?你合掌,一心念你們家的神明的聖號,十遍、二十、三十、一百;比喻,你拜觀世音菩薩,面向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心放下,我們祈求觀世音菩薩,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廣結善緣,你自己大公無私的祈禱,一定佛菩薩會給你幫忙支援,給你幫忙護持,幫忙加被,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所以,各位,我們面對著今天以後,我們在夏天,夏天的時候,我們各種的經濟,這個反應呢?會覺得較不順遂。尤其各位,你們到大陸投資的朋友,大陸出入的朋友,你們要很小心,大陸在農曆四月、五月、六月、七月,有三四個月經濟上的不平安,經濟上的不如意,大家要很小心,我們大家若有辦法自我小心,來克服的時候,我相信,不會說有什麼多大的變化。

  所以我們自己的國家的國運,我們了解到什麼時候,我們有什麼,全民民眾大眾,我們的整個社會,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有智慧的人,有智慧的官員,執政單位的各個官員朋友,我們就要為大眾,安各位的心,讓大家有信心,提出理想的我們的政策。我相信,台灣很快就再起步起來,在秋天,台灣的經濟,尤其在八月份的時候,我們台灣的經濟,才漸漸開始會復甦起來,開始較穩定,在還沒穩定中間,我們各位,每個人要自我來勤儉,我們自我約束自己,約束自己的心,我們要相信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是什麼東西呢?無形無相;我們的心,就是我們要有智慧啊!

  所以,我們再接下來,我們憂中望喜,已而漸漸穩定,穩定要有智慧啊!有智慧,學易經;學易經,非常地重要。我一再在提倡大家學易經,這是我們最基本的,認識著自己,認識著未來,我們以後漫長的人生,時時我們自我了解以後,我相信此去,我們會立於不敗之地啊!

  各位,我們今年的國運,憂中望喜啊!用歡喜心,我們要有信心,我們不要常常喊要自殺,沒有用;自殺並沒辦法解決你的問題。那麼相對我們政府,對真真正正所需要的百姓,我們要有智慧,來幫助我們失意,我們的大眾,我們的人民,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憂中望喜,信心,我們漸漸穩定,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希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以及八卦祖師給我們開示,我們的國運,離不開經濟;各位,我們台灣的經濟實體,還有,不是沒有,因為我們台灣人很大的可愛,就是會節儉;西洋人,他們若有多少,花多少,花過頭的很多;所以在歐洲,很多國家已經出現了乞丐,這就給我們警告,警告我們要有存錢的習慣,我們賺較少,吃較少,身體較健康的,很重要的理念。

  各位,雖然我們今年經濟,夏天,農曆四月五月,會較不好,剛好一個變化,到秋天來會較好;但是,注意!十月、十一月,這兩個月,台灣的經濟還會受到世界的經濟的拖累,這點大家不能沒預防;若是我們自己不知道預防,到那個時候,哎哎嘖嘖,眼睛眨呀眨,要找誰叫苦呢?要找誰說呢?怨嘆誰呢?我們又再怨嘆政府嗎?這是不合理的。所以我們,每個人的福報因緣,自我修,福自我修啊!自我來求,自己來修,德也要自我來修,我們自我積善德,若這樣呢?我們此去我們的社會國家,我們一定會見太平。

  各位,我們台灣經濟實體還有,雖然很多朋友不幸,工廠收起來了,但是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全省到處各鄉鎮,都在開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易經,大家聽到易經,都是快要嚇死,呵!覺得易經是很難學。事實上,易經不難學;我們從去年國曆十月、十一月、十二月,一直推動大家學易經,尤其兒童學易經,國小的學生,兒童學易經以來,到現在已經有七萬多個學生,在學易經,大家了解到易經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就有辦法漸漸趨吉避凶,讓我們減少著失敗。

  我們也歡迎各位,這中間有的我們朋友,大家事業不順遂,因為公司的解散等等,我們暫時在家裡,我們先把心穩定下來,先把心穩定下來,來讀易經,你若有需要者,我們這易經,在家教孩子的教育,教孩子易經,這都是非常,對社會、對每個家庭,未來更穩定穩健。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正在推動著,大家學易經,兒童學易經,這本書非常好讀;我們若有要讓孩子來讀,培養孩子也好,大人不懂易經就是兒童,八八六十四卦,六十四卦的功德,六十四卦的功能。我們若讀完的時候,然後呢?我們來參與,我們大家讀易經,我們全省到處學易經開班,這都是在健全著我們每個人,面對未來事業會更順遂。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裡土城、斗六,我們在開課,若有需要者,我們能夠來從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索取我們開課的時間,若這樣呢?我們以最短的時間,我們能夠建立著未來,我們人生立於不敗,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智慧。所以我們事業要順遂,我們要有智慧,你要智慧,從學易經來,從學易經,你要有信心,要讀易經,你就知道因、知道果,這樣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國運,此去的國運,我們會很順遂。

  各位,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發著,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和智慧,現在已經有夠多,不計其數,我們大家很有緣,在這裡空中來相見面。我們也唯願,此去以後,我們若要學習著,更多更多的真理妙法的時候,我們在王禪老祖聖誕,時間已經到了,我們在農曆三月二十六,就是國曆四月二十一日,我們唯心電視,電視台我們109,宗教109台,我們這裡會傳,教很多易經讓各位了解,歡迎大家來收看,大家家家戶戶平安順遂,社會共同有福氣。

  在我們去年,我們在全省到處各鄉鎮,舉行著風水學的講座,明天開始,我們要播出在台中縣烏日鄉,在烏日國小,由我們烏日農會,我們這裡的弟子,共同來主辦,將妙法弘揚到各地方。們今年呢?全國到處,我們也會很多弘法的講座,唯願大眾,我們大家平時,除了就早上六點,正式我們來收看著,我們這個節目以外,我們也歡迎,我們的唯心電視台,宗教台109,我們此去以後,我們二十四小時的播出,我們能夠開發我們每個人,累積的大智慧,能夠開發我們每個人的信心,能夠讓我們更有這個信心,有智慧和力量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