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59)
授業主題 : 4197集_祖德流芳(59)

播出日期 : 2010/6/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蔭子孫興旺萬萬年」。

  祖德流芳,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做人家的祖宗,每個人都做人家的祖先,做人家的公媽,這是非常光榮的人生;我們若沒有機會來世間轉生投胎,我們就不可能有機會做人家的公媽;既然做人家的公媽,我們就要有覺悟,要覺悟,為什麼要覺悟呢?因為我們的子孫有一天會歸咎說,我們沒有保佑他,有一天會歸咎說我們在作怪,結果作怪,不是我們子孫所說的,而是一些修行、一些通靈的,都說我們在作怪;那麼要怎麼辦?這就是社會問題了,這就是人世間的問題了。

  所以佛教會這麼興盛,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心的靈性,結果呢?我們很多修行的好朋友,我們錯誤的表達方式,是害人而已,造成社會的越亂而已,若是我們一直從孝道,開發著每個眾生,能夠孝順父母,在世孝順父母,父母死了以後,早晚一炷香,早上要出去跟祖先、祖宗、阿爸、阿母、阿公、阿嬤,我要來哪裡工作喔!要來打拼,你們就和我一起來打拼,我所做的功德會回向給你,那麼我們出去做,做到下班結束回來了,再一炷香,你跟阿爸、阿母、祖宗,我今天工作都回來了,你們也回來了喔!感謝你幫忙保佑,一天都平安順遂,我們就換三杯清茶敬祖先,早上也三杯清茶敬祖先,我們就不要說祖先茶杯,茶葉放下去,一次一年都沒有換,換你,你要喝嗎?這都是非常不合理的嘛!子孫懶惰,你怎麼會旺,不可能的事情嘛!子孫若早晚有較勤燒香,早晚一炷香,我們早晚再三杯茶、清茶,清茶呢,早上把它拜上去祖先的面前,到傍晚時回來,才再換清茶嘛!清茶杯子倒起來,給我們兒子,我們孫子喝,孫子會平安;然後呢,明早再換,那些茶,中杯茶就是我們祖先喝的,兩邊就是我們這些客人喝的,護法神將喝的,我們來倒在一起,我們來喝嘛!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菩薩,他就哮喘,哮喘來問老祖啊!老祖跟他說,還不簡單,你不曾在拜祖先喔!說不曾咧,都我先生在拜,你為什麼不要拜?我就看到祖先牌我就怕,心裡發寒又怪怪,我說你這個身體,你不哮喘也不可以了啦!有一天你會坐進去裡面呢,你坐進去裡面,那你怎麼辦?說是咧!老祖開示說,早晚,你一定要跟祖先換茶,跟祖先點一炷香跟祖先說,說我以前就不知道、不懂,年節才跟你們拜,我現在早晚一炷香,跟你們供養,還有三杯茶跟你們供養,我就哮喘,你就加甘露、加甘露,我喝下去讓我哮喘會好;我教她這樣啦!她就回去就真的這樣嘍,第二天早上,回去呢,她就燒香了,跟祖先說,三杯茶,傍晚時又倒三杯茶,那三杯拿起來,自己喝下去,那晚哮喘就這樣不會哮喘,不會咳不會哮,一覺到天亮很高興,一早起來,她就又開始又點香,又三杯茶了,拜他們的祖先,昨晚拜的又拿起來又喝下去,那一個禮拜呢,有夠輕鬆啦,呵!她就很高興了,跟左鄰右舍的人說了,說是他們的祖先很靈,以前都不知道都胡亂聽,我現在很懺悔,我的哮喘都不會哮喘了,不會隨便咳嗽,不會咳咳咳了啦!

  我們這個老菩薩說了,她左鄰右舍全庄呢,就被她度了呢,大家若那個,較老的人,身體不好呢,一定就拜祖先,請祖先這個茶,我們來自己喝下去,平安,我說孩子孫子若不平安、難養帶、常感冒呢,你這些茶把它倒起來,給那些孫子喝,以後就較不會那麼常感冒,這個方法很好。他就真的,回去也是這樣,和孫子一起喝了啦!原來孩子常常在感冒,常常在找醫院,發燒、咳嗽,就這樣,穩定下來,祖德流芳,祖先來保佑嘛!所以祖先哪一個會作怪,都不會作怪啦!都很慈悲在把我們照顧,只是我們自己不會不知道,不知道該打拼,不知道認真來修行,不知道來用香來供養祖先,等等的法儀,結果聽人家說,我們就怪,你怪祖先一大片,你絕對不順,相對我們做祖先,子孫一直怪我們,啊公、阿嬤,你就沒有保佑,怎麼樣,呵!你在那氣得半死,又坐供桌上又不能跳下來,跳下來他又看不到,要怎麼辦,所以我們只有從教育,以宗教,才有辦法來傳這個真理妙法,以宗教的教育,全民能夠平安健康,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利他的法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教有在說,我們一些大師,也在跟我們開示,家家有觀音,人人是觀音的化身,這是千真萬確。我們宗教都在尊重人的本性,都是菩薩,不是又其他有的宗教呢,都把人先看作鬼,尤其我們人死去以後,都把我們看作鬼在看待。各位,假使換我們,死去以後,人家把我們當鬼看待,你要怎麼辦?眼淚往內流,苦笑,我們在世就都叫人家鬼了,把祖宗認為鬼。所以這點呢,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佛家、釋迦牟尼佛,也跟我們開示,我們都有佛性,阿彌陀佛的本性,我們的本性、原性,是阿彌陀佛;結果我們不知道,自己把自己看作鬼,把我們的祖先看作鬼,非常地不孝啊!非常地不孝。

  所以各位,我們台灣,我們中國,我們的宗教信仰的基本理念,大部分都把,有的人把剛往生的人看作鬼,怕得要死,事實我們都是菩薩,如來來轉世,躲在這個身體裡面,才有我們的台灣我們的道家道教,神廟,有謝必安矮爺,有一個將軍很高的,人套在裡面呢,整個穿出來這樣,這樣晃這樣走,走在路上,在廟會的時候,這已經在跟我們啟示說,裡面這位就是菩薩的化身。即使呢,外面很難看,裝成是鬼形,裡面扛著這個人呢,就是我們普通的人嘛!很正常嘛!大家若看到,鬼、鬼、鬼、鬼,結果你也不知道裡面那個是誰?不一定阿爸扛在裡面呢,那麼你怎麼可以把阿爸說看作鬼,所以外面的形,一切有為法,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來看,如是觀,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嘛!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把父母親死了以後,都看作鬼在看待,非常地不孝,不孝、更加不孝,我們若把父母親死去以後,體丟掉了,把父母的靈性,你把他看作鬼的時候,我們一定心頭有鬼,我們就是不孝了啦!你若會順遂,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家裡,有拜公媽和神明,我們家的神明,一邊神,一邊公媽,神就是家神,我們家我們的父母祖先,修較好的,他就會位子,會換過來坐在神明的位子,叫作家神,家神呢,我們拜家裡的家神,就拜我們的祖先。所以祖先和家神,原來是平等的,那我們有的人呢,就把祖先降一格下來,當然一格下來較謙虛,是無妨啦!是沒關係啦!但是有的先生,說啊!祖先屬較鬼道,不能安和神明一樣高一樣大?騙瘋子!你懂什麼?你知道祖先裡面是幾個人有大善德,也不知道啊!所以你把祖先壓較低下來,無理嘛!讓他一樣高嘛!

  所以我們家有拜祖先,和拜神明,我們就希望祖先,會修成正果像神明的果,我們子孫,我們就照常得到神的保佑嘛!神的保佑相對是祖先的庇蔭。那有的人呢,就說啊!神是最大,祖先是最低的,這就不合理的說法嘛!若沒有祖先哪有神,不可能的事情嘛!沒有祖先的存在,哪有神位可以安,沒有祖先就沒有我們嘛!哪有神位可以安。

  所以各位啊!我們都是修行,就是我們都很多世間的,因因緣緣,因因果果不順遂,就把祖先看作鬼,沒辦法對祖先的尊敬,那祖先哪有可能去保佑你啊!不可能嘛!換我們就好了啦!子孫對我們較孝順的,對我們,不要說買什麼給我們吃啦!有打招呼的,你若有什麼東西,阿公阿嬤你就拿給孫子吃了,孫子若兇巴巴,你要拿給孫子吃嗎?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萬項事情,都由我們自己來反省來做起,我們來檢討,自然這樣就沒有事情。

  又呢,我們現在很多人,因為世間事,糊裡糊塗的事情有夠多,自己不認真不打拼,結果呢,不順遂,就說喔!拜祖先、拜公媽,都沒有保佑,我不要拜了,我要改信什麼教了,都不用拜較順遂,這種的不孝的念頭在先,你要順遂,不可能的,我遇到有夠多了,遇到有夠多了,看有夠多了;結果,公媽沒有拜,喔!我來改信什麼教,省拜,較省麻煩,結果發生的,越大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是一個寶島,台灣萬教齊發,佛教、道教、儒教、天帝教、天德教,還有基督教、天主教、回教,還有大同教、什麼教,萬教齊發,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所有的佛菩薩,降在台灣保佑台灣,台灣的人最純,台灣人最可愛,所以神聖都很喜歡在台灣,降在台灣保佑台灣,這個啊!我們住在台灣的人,我們要懂感恩。但是呢,我們很多我們年輕人也好,中年人也好,事業不順遂,等等呢,就開始嫌祖宗,拜祖宗沒有用,拜祖宗都沒有保佑,好啊!我祖先不要拜了,我就開始信什麼教,你就把祖先放水流,劈掉放火燒,放水流去了,甚至丟到垃圾桶,甚至將公媽這個神主牌,那個蓮位,祖先牌丟在竹下,讓雞、鳥坐在上面在大便,你還以為是那塊把它丟掉,這樣你就平安了,不可能的事情。

  回想在十九年前,我們有一位先生,是學校的校長,他的兒子呢,長骨癌,兩個都骨癌死掉,那有一天,他就老二還沒有死掉的時候,來求老祖,老祖呢,跟他開示說你對祖先不孝,所以,祖先不孝,你現在扶養兒子也沒有用。那個校長呢,眼睛睜大大,我哪有對祖先不孝?老祖跟他開示說,你把公媽牌丟在後面竹下,鵝、鴨、雞屎都糊在公媽的上面。這個校長嚇一跳,他說老師啊!師父啊!老祖怎麼會知道?你既然要問,老祖會幫你查,你現在信什麼教的不用拜,信宗教是自由的,但是你這種的行動行為,已經不對了,你現在有機會做校長,祖宗給你的德給你的,你有財產,祖宗留下來的財產,那麼大片的田園給你,結果呢,你為了麻煩,要來將公媽把他毀掉,這樣省拜,你來信什麼教,那是你的自由;但是,你已經逆了天、逆了地,逆了父、又逆了母,你祖宗他從頭到尾,在我們道教,佛教的思想,在腦海裡、心田,死了後在靈魂的識田裡面,永遠也是道家、佛家的信仰;結果,以你的方式,你就開始把他丟掉了,雞屎都上面那麼骯髒,假使換你,你要不要啦!所以你公媽當然會很生氣,那麼兒子有這個災難會到來,公媽沒辦法保佑你,沒辦法給你幫忙。

  這個校長才跪下去,眼淚流下來,說他不對了。不對太慢了,回去才自己看,那個後面竹下,公媽牌拿起來,都是屎,雞屎、鴨屎、鵝屎,很厚很厚,怎麼會平安,我說你這就絕子絕嗣了嘛!回去拿著,抱著,說抱著哭,洗一洗乾淨,要再重新拜,那麼骯髒你還拜,沒有用,我說你換新的拜啦!換新的,舊的用金紙,那個洗一洗乾淨,用洗米水把它洗一洗,淨煞,然後再把它燒掉、燒化,再換新的重新拜,兒子已經沒救了,最起碼,兩老會較平安的,心比較安的,比較安心的。以後,雖然他子孫都死掉了,我們不用做人家的祖宗了,但是我們在靈魂界,我們在世與死了後,我們的靈魂界,識田裡面,照常存在。

  所以回去就照這樣做了,洗一洗,就換新的來拜,他的兒子呢,才跟父親說,他呢,常常夢到阿嬤、阿公,阿祖、阿太,這些一大群,很不滿他父親的這個作法,很不滿,說我原來在世就道家、道教,都在拜拜,結果你一切都把我毀掉了,你的方便,我哪有可能讓這些的子孫,有後代呢,事情就發生了嘛!只有懺悔而已。所以他的兒子呢,只是求一個說,俗話說,較好死的,之後就這樣呢,雖然是骨癌,痛就較不會那麼痛了,比較痠痠一點這樣而已;後來呢,就睡著睡著就這樣回去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我們假使對祖先不尊敬,我們要得到好的後代子子孫孫,那是很有得拼的,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有天理的存在,不是沒有天理。

  所以我們今天呢,開這個節目,王禪老祖開示著,大家對祖先的禮敬,非常地重要,不要隨隨便便,認為自己想高興就好,古例不滅,新例不設,若是我們要信其他的教義,我們要跟祖先稟,稟讓他高興,說啊!以後,我們修行的方法要怎麼修,讓祖先高興,這樣,我們才是做人家子孫的,義務和責任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