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秋節的祝福
授業主題 : 3944集_中秋節的祝福

播出日期 : 2009/10/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是我們中秋節,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在過去平安的時代,大家都是用很高興,充滿著希望,來迎接著今天中秋,這是太平盛世的時候。若是呢,遇到天運不好,或者社會充滿著各種災劫的時候啊!中秋也是讓我們充滿著希望,讓我們充滿著光明的心靈。

  我們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在這裡呢,跟各位祝福,我們祝福著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天災天瘟,今年的國曆八月初八,我們台灣南部的天災,這是上天在跟我們警告,警告我們,平常要居安思危,警告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警告我們政府和百姓,執政和在野,對於全民的建設,國家的建設,工程的建設,水土保持的建設,大家要全民一心,要圓融,要像這個月亮這麼圓。

  回想著今年八月初八,在台南地區的這個排水系統,每一次若這個大水來,大雨來,就積水,在幾年前,原來執政黨,規劃了南部這些排水系統,這個建設的經費;結果在野黨,怕被現任的執政黨搶到功勞,就將這些經費切掉,不要讓它通過,要讓他好看;這種的非常沒有道德,沒有慈悲心的民意代表,來阻擋了經費的通過;結果所害的是誰?所害的是我們百姓的財產,百姓的生命。

  這件事情呢?在原來交通部長,林部長的時候,因為他是學習水利的 ,研究水利的,有一天一個因緣,我們到南部去,看到這個水利系統的建設,在野黨的民意代表阻擋著,當時執政所計畫的疏濬也好,或是排水改善等等,結果被民意代表擋掉了,我們有心要做事的官員,心很是痛,明明這就看得到的災難會到來,為何呢?我們民意這些政治人員,為了反對而反對,這種的非常沒有慈悲心的,魔心的人來阻擋,現在已經發生了,這麼大的財產損失,因果,誰要負責?誰要擔?這就是跟我們提醒說,我們每個人很多,少數的人,心裡是黑暗的,黑暗的,永遠沒有月亮的出現的心態,永遠用黑暗的心態,來面對著,為反對而反對,這是非常不好的。

  所以未來我們選民選舉,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選賢與能呢,我們要選擇,有愛心,有智慧,有大慈悲心的,我們不要說看到錢買票,我們就投給他,這是非常沒有智慧的,我們自己百姓,我們一票所拿多少,有限,我們整個人格,就這樣賣掉了,賣掉不打緊,將這些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財產,同時把它當掉了。一次的水災,各位,我們房子的損失,幾萬、幾十萬、幾百萬,甚至生命無價,也損失掉,這是在做什麼呢?提醒我們大家啊!要有智慧。

  我們從天上投胎而來,結果呢?我們沒有那個智慧,我們只有看到錢、錢、錢,不會要選賢與能,一些政治人物,開一開呢,原來不曾要講信用,選舉三顆頭,在拜託點頭,選上抬頭,然後,要拜託他為全民來建設,為全民來提供更好的建設,結果搖頭擺頭,這就是選舉三顆頭;選舉也到了,大家要警覺,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難得,財產也是難得,我們的心也是難得,我們往往到來世間,我們的靈魂,投胎在我們的身體以後,在裡面我們看不到外面,我們看不到我們本來,我們那顆慈悲的心,所以必須要藉外面的,外在因素,來提醒我們大家,我們提醒我們的智慧,提醒我們的覺性,提醒我們的生命。所以,要跟我們提醒,有什麼方式提醒?上天是慈悲的,宇宙虛空,山河大地,都在跟我們提醒,我們晚上黑暗的時候,我們就驚驚惶惶,在黑暗的時候,驚驚惶惶之中,我們人生充滿著恐怖;所以這是無奈的人生。但是上天慈悲,用月亮,在跟我們提醒,在黑暗中間呢,還有月亮,在黑暗中間,我們心裡要自己要有信心,信心是什麼?就是智慧啊!智慧。

  所以我們大家要有智慧,今天是中秋的圓滿之日,我們今晚坐在外面,我們看到那個天上的月亮,那麼圓,那麼光明之時,我們要對自己,自我來勉勵,黑暗中間,我們有一條很光明的生命在裡面;所以我們要有耐心,我們月亮黑暗的時候,我們要等待月亮一天一天,一直光明起來;當我們光明的時候,像今晚八月十五月亮最亮,我們就要把握著機會,把握我們每個人的心念,我們要朝向積極、光明、知足,若這樣來呢,我們的心,就能夠和天心合而為一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在這月亮之日啊!我們還是來,要共同發一個心,對上天我們要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所以我們在這裡,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和天瘟永息,這回,我們這個八八水災以後,我們的國家,對於這個消防 ,消防、消毒、衛生方面,我們也有很用心在做;可惜我們百姓,有的不很了解,充滿著驚驚惶惶,我相信我們的國家衛生單位,他們的各種的智慧,過去的經驗和教訓,現在已經有經驗了;但是,我們也要繼續來祈禱著,天瘟永息和天災永息,這是我們大家,對於自我的心靈世界,這個時時刻刻的自我警覺。

  那麼在這裡呢,也祝福各位,你們的每一個人天災永息,也祝福著各位天瘟永息,新流感當然是很驚惶,我們也要自己要注意!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總本山,自七月二十四,到現在將近一個月了,我們每一天也在誦經,《地藏經》、《天公經》,祈求天公賜給我們,大家能夠平安;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我們來舉行著護國息災,天災永息,天瘟永息,消災化劫的法會,總共有兩百天,到今年農曆十二月十二,十一月十二會圓滿,這中間呢?各位,你們若有到,你們家的左鄰右舍,神聖神廟的時候,香拿起來,弟子某某人,住在哪裡,當下此,時以香和心,心香一炷,來祈求諸聖神,加持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個呢?也是非常有效!早上我們起來,我們香拿起來,求佛祖,求我們的神明,王爺公、媽祖婆、土地公慈悲加持,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這也是全民在祈禱,這是非常有這個愛心的表現。

  再來呢,我們平常時候,我們為了天災永息,天瘟永息,我們要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我們在開這個課,開課呢,歡迎我們有時間的人,我們就來上課,來求這個道,在台北板橋道場,初級九班了,我們在十月初七,十月初七 在板橋教室,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

  再來呢,十月初九,在我們桃園中壢道場,已經第十六班了,我們的中壢道場,中壢市中央西二路三百三十號十二樓之一,也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再來呢,十月十二,也是我們台北瑞芳初級二班,我們要來舉辦著這個大家學易經,祈願我們有緣的人,我們大家來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家家戶戶,我們也充滿著歡喜和希望;所以啊!今年我們在台灣地區,中部、北部,無災害地區的鄉親,我們也希望,在中秋這天,心靈最光明的時候,大家共同來祈禱,天災永息,天瘟永息,我們大家來祈禱,祝福我們災區的鄉親,我們的有緣的朋友,他們來年會更加平安,會更加順遂,家園重建會順利,這是上天在跟我們提醒,我們要有這個心,我們要有這個智慧,我們要有這個愛,人家在艱苦,我們也要為艱苦的人,為他們祝福,我們大公無私的祝福,大公無私的祈禱,上天一定會如我們的願,這一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

  我們這個,平時做人處事,心胸有打開,心胸,瓜葛,我們不要時時製造瓜葛,若這樣呢,我相信我們今天以後,大家會順遂,我們原諒人,你會很快樂的,我們接受人家,給我們的開示,接受人家給我們祝福,我們要有一個感恩的心,我們也會充滿著幸福和快樂。

  今天是中秋之日,王禪老祖也大慈大悲,開示各位,我們要有光明的心念,面對夜間黑暗的來臨,和再走下去,我相信,我們的社會國家,我們有無限的希望,我們也有無限的幸福和快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月亮中秋和我們的易經,有很大的關係,我們的今天十五,叫作太極,太極裡面是清淨,外面是無限的寬闊;那就是代表我們人的生命,代表我們人的智慧,代表我們的靈性,還有光明的一時,也有光明的未來啊!所以我們今天以後,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對這個建設災區的建設,我們要用心,我們全民協助建設;但是我在這裡提醒,我們所有的,家庭家園重建的朋友,我們要重視風水。

  我們在麻豆,我們有道場,?豆道場,由我們一位李先生的弟子,他來提供給我們做教室,李先生他種很多文旦柚,在今年,去年他發願,一年要誦天德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就是天公經,要誦一萬遍;結果,今年已經在前一陣子,也誦到一萬遍了,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以外呢,我們以這個天公經,來供養回向給大家,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結果在這回麻豆地區,左鄰右舍進水,淹水進去,家裡面都爛泥巴,只有他家裡面呢,是清水,差不多二十公分,六寸高到七寸左右,都整間裡面都是清的水,沒有爛泥巴,水退掉以後,他家裡面清水呢,全是魚,他的麻豆他的文旦柚,他所損失的,只有損失了兩成多,這也證明著我們人,要懂得要念經修行,他的心時時存著,為大家來誦經,這也是我們月亮,在跟我們提醒,在跟我們開示,心靈要有圓滿的時候,思想要圓滿的時候,那我相信,龍天護法會保佑他。

  相對,我們現在,面對著有天瘟會到來,我希望各位,你們大家到你們附近的廟,點香來祈禱,你們附近廟的神明,來跟我們加持,跟我們保庇,早上在我們家起來,早晚香拿起來,我們就來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這八字就好了,這樣呢,我相信,我們家裡會更平安,社會會更和諧,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易經,不是一般所說的算命,那麼膚淺,易經的用途,易經的功德,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也不可以跟人家說,喔!你不會易經,什麼就都不可以了,我們也不可以跟人家說,你易經沒有學,你就怎樣、怎樣、怎樣,這種的人呢,這種的想法的人,心胸很狹隘,很悲哀的人生。

  所以易經時時在我們生活,每一個角色;易經,在我們時時一個念頭之中,能夠表現出來,只是我們沒有了解而已;所以易經的用途,八萬四千種,這些的人世間的點點滴滴,都是易經啊!

  各位,今天月到中秋分外明之時啊!這就是易的圓滿,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內心自我要圓滿,每個人對我們自己的思想,要圓滿,這即是中秋的祝福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