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
授業主題 : 3675集_大家學易經

播出日期 : 2009/1/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675)
大家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新的年度,我們要來推廣著大家學易經的真理妙法,易經是我們人生命的依歸,易經是我們開發著我們人的生命,易經能夠讓我們開創著未來事業順遂,易經能夠讓我們家庭圓滿,易經能夠讓我們社會國家安定。中華民族的文化,五千多年來,對這個易經的真理,大家都不敢去摸,結果呢,把這麼好的妙法藏住了,是非常地可惜。但是易經裡面,蘊藏著無限的天機,也蘊藏著無限的法喜。可惜,過去都是有錢人,王宮有錢人,在學在用而已,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所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遵照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慈悲開示,我們要推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呢,我們的所有的好處,這麼多條,一條一條的好處,到最後來,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已經給我們開示著,我們中華民族,古聖先賢五千年前就已經有,這麼大智慧的聖賢。

  所以我們今年開始,我們將所有的易經,真理妙法,我們直接在唯心電視台,宗教台,唯心電視台,宗教台是一百零五到一百一十之間,看各地的第四台的因緣,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尤其呢 我們現在也開始,在推動著各學校,孩子下一代的,讓他們學易經,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配合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在台中道場成立著兒童學易經,到目前已經五千多名的學生,下一代的孩子在學易經,都充滿著歡喜,一家充滿著圓滿。

  所以若是各位啊!我們大家,要從小培養他們知道易經,懂易經的道理,懂易經一定會大孝,尤其面對著現在,下一代的都只看錢不看情,父子為了錢會反目成仇人,父子為了錢去法院相告,兄弟姐妹為了錢,情和義都沒了,讓父母親起煩惱,若是我們大家有辦法學易經,大家了解易經的時候,那麼我們家家戶戶多圓滿嘛!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這就是我們今天,我們唯心電視台,用以宗教台,來推廣著大家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平時,我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繼續在這個時段跟台視我們買這些時段,已經十一年了,所以這中間來呢,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將易經和風水的問題,講給我們大家都了解。所以這麼久以來,我們也非常高興,覺得非常榮幸,承蒙台視,台灣電視台公司跟我們配合,將中華文化道統,藉這個因緣來推廣,因為時間不夠用,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反應,師父啊!過去我們看到,有的沒有看到,要怎麼辦呢?所以我們現在,會在唯心電視台,宗教台唯心電視台,來播出著,過去你們沒看到的,這樣我們能夠共同來學這個易經真理妙法,我們在二十四小時在播出,唯心電視台,我們裡面有做人處事,有我們做事業、企業講座等等呢,我們有很多、很多好的妙法,我們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創造我們安定的國家,這是我們大家共同所需要的。

  我們宗教電視台-唯心電視台,是完全是一個公益的電視台,只要社會大家平安,這樣我就覺得非常滿意了,大家若和諧,我就覺得是非常心安了。在二十多年來,我們一腳步一腳印,看到社會,人世間的種種的問題,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成立宗教台的唯心電視台,來播出著,易經、風水、佛學、道學,等等這些真理妙法,跟我們生活有關係,能夠讓我們大家,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創造一個我們和諧的社會,這是我們,唯心電視台與唯心宗共同的天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這句話呢,應用在今年來,非常地印驗。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知道因果,我們一位我們的信眾大德,他在大陸,也做一個工廠,經營得是中上,那麼年頭,他來問說師父啊!今年我的運途運勢如何呢?我說你今年,能夠收縮,盡量收縮,做得了的範圍,你做,物資在波動,你心頭把穩,我們不要常常跟著人家在追。那麼你今年你就很好過了,偏偏我們五二○以後,世界經濟的風暴,這個動態,造成物資一直漲價,那麼我們這個信眾大德,他做多少,叫多少,漲價讓它漲,自己做多少,叫多少的料,結果到後來就,時機就跌下去的時候,他沒有影響,這就是什麼?學易經,他這樣他也不會去,欺騙著別的同行同業嘛!做事工作可順心,公司客戶無欺心,不會在那裡瞞瞞騙騙,騙來騙去,這是我們很重要的,認識和智慧。

  那我們這位信徒李先生,他回來台灣了,師父啊!很感謝你。我說要感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你的這個智慧和力量和信心,一般很多人,你愛問,愛問是問一問,結果他也沒有在奉行,也沒有信受,也沒有歡喜,當然他不會圓滿嘛!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各位,現在時勢這個時勢了,整個世界全民,全世界的局勢,經濟若要好起來,要到二○一二年,那麼這中間我們要做什麼?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來學道,大家學易經以後,等到二○一○年時勢再起來,我們可以建立著很穩定的,事業機構,這最好這樣而已嘛!所以上蒼有時候在給我們,事業的一個阻礙,給我們考驗的時候,我們來世間是要求什麼?不是求錢呢,你求多少錢,一個氣喘不起來,沒有帶去嘛!最多土地多幾坪,讓你睡在那裡而已嘛!你所得到的是什麼?沒有嘛!所以我們要建立一個心安的人生才是正確。若是我們心不安,你賺再多錢也沒用就對。

  所以,今年來,算去年來啦!我們的國內很多貪污啦,等等的問題,造成心理不安,又有什麼目的呢,又什麼功德呢,祖德所留下來的,留下來的德,我們一世把它花光光了呢,是不是很愚痴又沒智慧的呢,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就知道因和果。尤其呢,我們要身為,做為國家佐國良相,一定要懂易經,不然你不知道說,下一步會變化到什麼程度。

  我去年正月初六的今天,也給大家開示說,去年一年度,經濟,台灣經濟跟著世界潮流壞,跟著壞,誰會想到說世界經濟去年會這樣呢,這就是天數嘛!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就不會一直撩下去了嘛!相對著今年國內的經濟較穩定嗎?穩定一點點。進步嗎?不要再倒退就阿彌陀佛了啦!這是我們人應該基本的認識。

  所以現在這中間,我們是養賢蓄才,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目的就是「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小天下就是我們的家庭;中天下呢 我們的事業體;大天下呢,我們的國家;無限的天下呢,就是世界;這都是從易經演化而來的真理妙法。

  所以我們今年開始,要推動大家學易經,我們藉著宗教台-唯心電視台,我們會一一來將易經,有系統來教各位,能夠在電視中,能夠來學這個易經。所以唯心電視台也是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發祥地,從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和佛法、道法、百家思想合而為一,來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智慧。

  所以我們要了解,人在世間,究竟你所得到的什麼東西?最重要是得到心安這樣而已,若是心不安,其他都免談。要安呢,只有這顆心能夠安,做到人該做的、該做的、該圓滿的,我們要把它圓滿。我們絕對不能說,憑著碰運氣,天下間沒有這個運氣的問題,你每項說啊!運氣壞,這我們就不正確的思想了,運氣壞,我們自己要修行,去檢討我們問題在哪裡,只有從易經下去學,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所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在全省各鄉鎮,已經推動大家學易經,十幾年了,這十幾年來,我們社會人士各階層,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在學易經,我們在學易經的階層,都最平等而已,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平等,易經我們不懂的就不懂了,懂的,我們就能夠互相尊重。所以社會,建立這個平等的階段,在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你才有辦法了解到,人的平等性在哪裡?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最近呢,十二,正月十二,國曆正月十二,我們在宜蘭頭城要開課,我們頭城鎮公所,我們跟他借這個教室,請鎮公所共同來護持,把這個大家學易經,推廣到各鄉鎮,家家戶戶懂易經的時候,那個鄉鎮一定平安多了,和諧多了,若是我們各地方的鄉鎮長,地方首長,有那個智慧的時候,應該要大家來學易經,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們這不是王祿仔,打拳在賣膏藥,社會的和諧,是我們每個人所需要,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戰爭,演化出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這麼多災難,誰有去想過,原因在哪裡?就是大家不懂易經。易經就是中道、倫理、道德,但是我們人呢,都只眼睛看到錢,我把你佔我的江山,我大要佔小的,佔完,我們死去以後,你得到什麼?你造成陰界那些,以後一大群找你要算帳,多厲害,這根本就我們很多大眾,往往去疏忽了。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目前在世界各國,我們都有在推動,明天呢,我們要來播出在泰國,去年呢,去泰國,去那裡弘法,我們台商,在那裡在創造、在那裡打拚,我們台商朋友,很多風水上的原來不對,所以經營得很困難,由我們這些弟子,這去給他們,解決著工廠的問題,教他們學易經。尤其呢,現在在越南,我們所有的台商,已經有近百戶的,近百間工廠的台商董事長,我們易經大學也派,台商服務聯社的副社長元昇法師,去那裡給他們傳道、傳法。

  所以在這回,世界經濟的風暴,我們越南的弟子,廠商沒有去受拖累,這就是大家學易經,事先能夠了解,知己和知彼,百戰百勝。彼是什麼呢?成功失敗叫作彼。知己呢?知道自己的福報,知道自己的福分,了解自己的多少智慧嗎,知己。所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呢,先生啊!若是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在做事業,鼓勵他們來讀易經嘛!我們現在開始,我們這個宗教台-唯心電視台,要給各位有系統地教易經,我們也可以在電視台中間,我們來學道,來學習,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清淨人間的唯心世界,與人間的佛淨土。然後,再與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能夠合而為一,那這樣不是很好的嗎?

  所以我們在國曆二月初一,唯心電視台正式要播出,我們要將很多,其他的教學方面的,藉唯心電視台來教學、來教育,教各位學易經、了解風水,有系統我們來了解,這是最上乘的不二法門的。當今,哪裡電視台能夠推出這種的,對大家全民有利益的,我們很多電視台,因為他們的事業的因緣方便,所以都要製造很多顛倒面的,來考驗我們全民,相對的立場,來啟發我們全民的智慧,讓我們有一個變化,讓我們有一個見機,讓我們有一個識機,但是我們唯心電視台,直接破開各位的良性,光明一面,不是把各位黑暗的一面,越攪越黑暗,所以這就是,弘法弘揚道統的方式,各有不同。

  我們除了唯心電視台以外,我們全省各地,也都一定要開課,一個地方有開著,我們易經大學這個課,共修的課程,地方就平安到哪裡,這是天意,天理所示現。所以我們在正月十二,我們在宜蘭頭城鎮公所,我們跟它借這個教室,我們的鎮長,也非常大智慧的小姐菩薩,也是我們多年的弟子,她了解到,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對地方家家戶戶有幫助,我們地方少一個不如意的人,我們自然呢,地方多一個福報。

  所以我們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泰國曼谷,在那裡弘法,歡迎大家準時來收看。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