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朱雀(三)
授業主題 : 0584集_風水真經-朱雀(三)

播出日期 : 2000/7/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584)
風水真經-朱雀(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在現在世界各國,很多國家,也已經都很重視。世界各國都是也很多人,在研究我們中國,這個妙法,風水和易經。很多高知識,很多科學家、企業家,這個學者也在研究,我們中國這個易經和風水,的法門。
  
  才深深的發覺說,我們中國這個風水的學問,原來就是這麼深,原來就是這麼奧妙。難怪中國幾千年來,戰戰爭爭戰戰爭爭,戰戰戰,我們的民族還這麼強。我們中國人頭腦是有夠好,世界上我們中國人的頭腦,是排第一的。因為我們中國有重視,這個風水和易經。所以地靈人傑,地靈人傑會出很多能人。
  
  我曾經在我們南投,有某一個地方,我就去經過那個地方。我才轉過去看,這門風水怎麼這麼好!但是這門風水,會出壓霸的人。有發,發了為富不仁。那麼我就問左鄰右舍,我說老先生老太太,請問那裡山腳下旁邊,一門風水,一門風水。怎麼很好的風水,但是這門風水吉中帶凶。
  
  他說:「少年的你懂嗎?」我不是懂,我感覺有這個感覺而已。那麼這位老先生,他跟我說:「少年的我跟你說,這一門風水,是我們這一莊某某人的。在清朝時代非常的興旺,就是員外,賺很多錢也有出武官。但是錢賺了以後,發達以後,會玩女孩子,會蹧踏別的女孩子。」
  
  所以我們當時陽本縣,陽貴森,陽貴森,我們的國師。清朝嘉慶君時代,陽貴森陽本縣,他過來巡台灣,路過集集的地方。他路過看他山腳下,一隻虎下山,猛虎下山,猛虎下山。地理如果被人點到的時候,會發,但是發完會沒有慈悲。
  
  那麼他去看,真的看到一門風水,很大門。看一看他說:「這門風水,會出壓霸的人,所以沒把它敗掉不可以。」那麼他就選某一個時間,天星會照,天星照會,會到的時候。將這門風水,他穿一雙釘鞋,就從風水的墓碑踢三下。踢三下完,墓碑旁邊,墓身開始出紅水來。那就是虎穴虎血,虎的穴虎的血。
  
  那麼自這樣,開始一直敗下去。開始敗下去沒有多久,最會玩女孩子這一個,開始就生病,死了。那些子孫開始就暗下去了,就開始下沈了。所以風水的事情,你如果做得對,我們如果做了好風水,我們也一定要有仁慈。賺了錢要愈慈悲,賺了錢要愈謙虛,你的家當財產才保得住。不是說我得到好風水,為非亂來就可以了。這絕對不可以有逆天逆地,的大事情,這個例也非常的多。
  
  風水做好以後,祖先的風水,因為得到祖先的骨骸,祖先的骨骸。我們的骨骸也一樣,我們的骨骸在世,精氣血,精氣血三樣所累積。我們裡面的骨髓,我們的骨髓裡面,就有靜電有鐵質。有鐵質我們葬在,地下的時候,當然會和這個地靈,會感應。然後發射微波,發射給我們的子子孫孫。
  
  若是好者大家頭腦清醒,有智慧會讀書做善事。若是電波亂掉者,大家糊塗的事,一直做。相對我們這個是死人以後,我們的骨髓接到山川的靈氣。那麼相對我們活人,所住的地方,我們住家的風水,我們住家我們所住的地方,也是它有靈氣。
  
  我們活人多一樣好,就是我們的眼睛鼻子耳朵,舌頭皮膚會感覺。會感覺造成我們這個,腦海內會直接感應,頭腦會清醒。我們如果頭腦清醒的時候,我們想事情就有理智。我們頭腦如果清醒,想事情會慈悲。我們頭腦如果清醒,想事情清清楚楚。
  
  所以若是我們一間,陽宅住家的厝,我們如果亂七八糟的時候,我們經過眼睛直接感應。如果砰砰撞撞,旁邊亂七八糟的聲音,直接感應就從耳朵來。感應到我們的腦海內,我們的心。
  
  空氣如果壞,直接感應,鼻子直接感應,呼吸就困難。呼吸困難,我們的理智就不會清醒。我們如果舌頭,家裡面環境壞,我們每一樣不衛生,你吃到的時候。你舌頭你吃到,影響到我們的身體的健康。
  
  所以活人住的風水,是由外活動的環境,引入我們內在的心靈。我們祖先的風水,因為骨骸葬在地下,都接到山川的靈氣。直接再微載波發射,發射過影響到這些子孫,子子孫孫的健康幸福,和智慧。所以風水的事情,我們如果不懂者,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我們如果懂者,我們就哈哈大笑,原來就是這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風水真經,我們這個課程,每一天每一天,都將各種的角度,面面觀。易經和風水是一個很多面,不是只有我看一面,不是我們人看想的,一面而已。它是一個圓滿的,好像一個地球,一個圓滿的。太陽也是圓滿的,其他的月亮也是都是圓的。不是看一樣,看一點就是它的全部了,錯誤了。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研究這個風水和易經。那麼因為我這裡說說說就說,說就說過,有的突然記不起來。我才在一段時間前,將這些所有的文,將它投稿去這個新生報。新生報再來更詳細,我們有字的看了,你就記得了。我們如果沒有,我們再看就有了。那麼但是我們電視聽了,就過了。
  
  所以我在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在新生報,在新生報,我們現在已經,二百四十三集。那麼到目前來,已經不止了。已經風水面面觀,我用這個文章,把它詳詳細細把它寫起來。若是各位你們如果要了解,更進一步,你們可以從新生報。你去看新生報,你就能夠了解,印象更深。
  
  往往我們聽過很容易忘記,尤其每天在聽,每天在聽,每天在聽,你的記憶力可能沒那麼好。所以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你們可以去新生報看,新生報我們國家的報。那麼這個妙法,我們是人人要。家家戶戶我們是人人,要健康要平安。
  
  那麼我們在社會,救濟的工作。很多功德會在救濟貧民,救濟艱苦的人。他們的精神讓我們很尊敬,和欽佩。但是我們平安的要讓人救濟,完全是不同面的,但是同一個心。大家都希望要健康要平安,希望說我們能夠救濟人家。但是很多人無奈,他就不適,不讓人救濟就不可以。
  
  所以我們弘揚這個妙法,我們也希望說,各位我們能夠依法來救濟別人。法的布施,推這個易經風水這個妙法。讓人家家戶戶,各人保護自己的家庭。我相信我們救濟,不是人人都要的。但是我們平安,是人人都要的。
  
  在我們弘揚這中間,很多信徒,其中有一位信徒先生,我再跟各位提醒一下。就是說在彰化永靖,一位老先生,在幾個月前他就來仙佛寺。他跟我說:「老師老師,謝謝你!」我說謝什麼?我救了一家人。
  
  因為這個他弟弟一家人,三個孩子都發瘋。三個孩子都發瘋,精神有問題。精神有問題怎麼辦?四處求醫四處問神問佛,每一樣該問的問完了,有藥沒藥每一樣都花了,很懊惱。
  
  有一天他就去牽拖說,我們這位老先生,他的厝巷子沖到他。那麼我們這位老先生,很慈悲,既然兄弟這樣說了,他就把它拆掉。拆掉也是孩子照瘋不誤。有一天那麼我們老先生,早上去園圃,心很亂就快點就回來了。
  
  回來坐著電視打開,剛好六點我在說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關於我們住家的環境,的地基。我說若是我們一間厝,豬舍糞坑牛舍雞舍,或是畜牲舍,裡面都很骯髒。或是放過化糞的,化糞池,或是種種化學的東西。若是我們人住在上面,所住的人都不平安,若不是發瘋就是腎臟病。
  
  那麼我們這位老先生,他聽到以後就很歡喜:「原來我的弟弟就是住這樣!原來我的弟弟,下面就是原來一個豬舍,豬糞坑。他蓋了就把土填下去,懶惰,他就蓋了。蓋了住,沒有多久三個孩子都發瘋。」所以折磨一年多來,確實沒辦法去形容。若是我們一家人一個人,精神有問題的時候,就已經一家人雞犬不寧。何況一家人三個,嚴重的事情。
  
  那麼跟弟弟說,弟弟說:「好啦!這樣我知道了。不然全拆掉,拆掉重挖過。」裡面糞骯髒的挖掉,然後記得要三斤鹽,一斤的米,三斤的鹽一斤的米,把它混在一起。然後要壽金十千,撥這個氣,壽金撥氣。而且壽金煞氣,地下地靈煞氣這些,能夠把它化掉。
  
  然後那麼燒一燒,鹽米都掙一掙,新的土才來蓋。砂石填下去,土填下去,再來蓋厝起來。那麼我們這位先生的弟弟,他就照我跟他說的方式,他就下去做。做了蓋完以後,沒多久兩個多月後,三個孩子精神發瘋都好了。
  
  所以我們這位先生,非常的歡喜,才來參加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每個月一百元來參加,說這麼好的法能夠救人。這個法不是聽了就過了,能夠做家家戶戶的保護。其他的不如法的事情,這麼多,吃虧的人那麼多。所以他說:「我要參加功德會。」他要找左鄰右舍的人,再來參加功德會。那麼將這個法,來布施給大眾。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賺錢是人人愛。但是做好事做善事,做布施,尤其財的布施,和法的布施,功德最大。所以他花最少的錢,能夠幫助人。這個功德,大家怎麼不要做呢?所以我們妙法來弘揚,是為大眾,不是為了某一個人,自己自私自利。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共同來弘揚這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俗話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項。所以我讀那麼多風水書,那麼多,我就濃縮為風水真經。前幾天我的弟子,田力維先生,田力維,他很發大心的弟子。有一天早上起來,拿風水經風水真經上來,就誦了就讀:「啊老師,這這麼好的風水真經,快點快點我要想盡辦法,送給我們的陳總統。」
  
  「陳水扁先生給總統,如果能夠讀的時候,用這樣下去治國。相信如果有悟到的時候,我們國家會富強。」他說:「老師師父,我這樣做可不可以?」我說可以啊!這不是給陳總統讀而已,上至王侯將相,下至我們這個販夫走卒,我們都可以讀。
  
  我們讀風水經,能夠有很大的幫助。我們體內血路不循環,的時候,風水真經你讀完的時候,你的體內,你一些奇奇怪怪的病,我們會漸漸漸漸漸,血路一直順。風水不是只有說,死人的風水而已。不是只有說,我們一間厝的風水而已。說我們在體內五臟六腑,也是風水。
  
  我們這也是一間厝,宇宙間一間大厝。我們所住的中厝,再來我們的小小的厝。但是我們的小小的厝,也是最大的厝。我們這是一間活的厝,搬著四處去,跑著四處去,方向隨時轉,一間厝這樣就這樣了。
  
  所以風水的妙法,風水真經,若是各位你們如果要者,你們三十元的郵票,寄來我們大安寺,我們的功德會。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但是各位請你們附,三十元的郵票,我們會來寄給你們。
  
  風水的妙法我們要會用,我們如果會用者,我們會減少很多,沒有必要的煩惱。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砰砰撞撞,在我封山以前。我現在六月初一,已經封山了。封山以前就上來寺裡,我剛好在錄影錄完。上去遇到,「老師啊!我對面,別人蓋一間工廠,工廠嘰嘰喳喳。每天在嘰,這樣嘰,砰砰叫。我的心臟一直快停了,不知道要怎麼辦。」
  
  「老師啊!我想不到辦法。」我說我也想不到辦法,嘰是外面別人在嘰。我們耳朵,耳朵眼耳觀和音,觀音法門,你聽到嘰嘰叫,這就是事實環境的問題。我說請問那麼這間工廠,你這裡是自宅區,或是工業區呢?他說我這裡是自宅區。
  
  那麼自宅區,我們去和他商量,你嘰的東西,把它換裡面一點,拜託不要拿來門口嘰。人都有一種慈悲心,他開工廠他也有慈悲,他也希望左鄰右舍平安。你說拜託拿進去裡面嘰,砰,你不要在我的門口,我很不平安。
  
  「老師這是怎麼會這樣?」我說朱雀,朱朱雀就是我們的嘴。我們門出去所對到的,會嘰嘰叫。我們眼睛所看的,呯呯呯,心裡不舒服。耳朵所聽的,我們的頭腦腦神經,一直無力。鋸出來擦的火花,那個味道我們鼻子聞了,氣管就壞了,頭腦就不清了。
  
  說:「老師你怎麼都知道這樣?」我說這一定的,這就是風水嘛!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回去,拜託他移旁邊移進去。還好對面這間工廠,這個人很有理智,那麼他有移進去了。移進去以後,我們聽了心裡就比較,安詳了。這也是風水。所以這個我們厝前的東西,影響最厲害。
  
  我們人在世間,最難修行兩樣,最難修行。第一難修行,就是我們的眼睛最難修行,我們眼睛有魔。耳朵也有魔,聽到別人說兩句話,對我們不利的,你就很生氣,你就碰碰跳了。你如果看到別人的,行為行動,覺得吊兒啷噹,你就覺得很看不過。這也是風水,也是觀音法門。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厝前厝後我們要建設,我們一定要考慮到,厝前厝後,左鄰右舍他們的安危,我們這樣就是有德。我們不要有的工廠,我們白天做一做我為了我的目的,晚上放廢氣,讓左鄰右舍不平安,大家身體就不健康。如果這樣就是非常,沒有道德的事情。沒有道德的事業,再怎麼做也做不久。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有心要蓋新工廠的人,尤其化學或是有聲音的人。你們一定要將這個聲音,盡量滅到最少為原則。化學的東西,我們不要去影響到,左鄰右舍的健康。你如果影響到健康,你的德就非常的,沒有慈悲了。
  
  那麼我們賺更多錢,我們後來也會敗掉。大家的罵我們,毒我們咒我們,我們也會歹運也會衰運,這也是風水的原則。所以風水的朱雀就是嘴,嘴是最難修。我們如果做事業,住家工廠什麼的,要讓左鄰右舍,他們能夠守他們的口,不會罵我們毒我們。這也是風水,這是一個大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做惜緣的工作,要做惜福的工作。我們要做人和人,能夠互相尊重的工作,這也是風水的妙法。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在我們生活中,我們處處都是風水。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和生活。若是你如果說,風水是迷信者,那麼我們是沒有智慧的人。只是說我們弘揚風水,我們要讓大眾,了解什麼叫做風水。風水即是環保,風水即是我們的美化環境,美化外在和內在的心靈。
  
  我們如果心安,我們就自然會幸福會光明,我們社會會祥和,國家會太平。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