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永失真道(一)
授業主題 : 3892集_永失真道(一)

播出日期 : 2009/8/1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全體賢士同修,阿彌陀佛!今天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二月十九,也是正月二十五日,我們自初四晚,春酒一直繞,繞到二十九,我們的天醫道場落成,春酒才有圓滿,最後一站呢,我們在正月二十五,就是今天,在台東淨明小築,我們後面那塊土地一千二百坪,雖然還沒蓋,我們也已經開始有春酒可吃,就是我們淨明小築明定大師,他呢,那個地方今天也在水陸會,所以我們要去禮佛以外呢,也希望說成為我們一個點,也是春酒,以茶代酒;明年呢,我們南部的同修,若有時間會方便的,我們若遇到二十五,就是春酒最後一班車,我們從花蓮一直繞,繞一圈剛好繞回來到台東,剛好就這樣相接,剛好圓滿,叫做周易;周易,周就是圓滿,繞一圈叫做周易。

  那麼今年還缺一處沒去的,沒跟各位說啦!那麼八卦一卦通,八卦不可以圍密密的,一定要有一個缺角,才不會悶死人,這個,我們易經,風水,尋龍點穴,一定要看一下生死門,八卦一卦通,八卦一卦通,絕對沒有說八卦都圍住,一定有一個缺口,是什麼方,納氣之方,納氣之方,納氣呢,生門,旺門,休門,開門,那是奇門遁甲;但是呢!我們即是,八卦一卦通呢,就是生氣之方,那麼我們人八卦,有幾個通?八卦有幾個通?我們八卦有三通;第一通,嘴通;第二通,屁股通;第三通呢,肚臍通;你肚臍若沒有縫,沒那個的人,身體很差的呢,那就是很奇怪的;所以我們人有三通嘛!

  我們少年出來的,我們劉師兄,八十六歲了,他三通八十六年;我們現在三通才在開始,我們的兩岸的三通剛要開始,原來想說哇!三通較好;結果糟了,機票反而貴,航空公司哎哎嘖嘖,所以說一定說要通的,你沒通又不行,規定要通幾班,幾班呢?結果,和大陸的呢,大家想要坐大陸的來的,怎麼樣,大陸來的較便宜,用他們的成本來算比較便宜,用我們的呢,算下去,貴了三分之一;所以八卦一卦通啊!你要看通在哪一個位喔!看是上通還是下通,還是中通,這都是易的真理,叫做真道;所以永失真道呢,就是說我們,幾千年來,我們將這個,真真正正的真道呢,都把它弄丟了,真道者,是什麼呢?易經,易經,我們,易經才是真真正正的真道,我們讀這麼多年的易經心法,但是社會上沒學的還很多的,還很多,還很多很多的,沒學到的。

  像我今天,去台東淨明小築,中午給我們的明定大法師,讓他請,剛好我們的可愛的縣長,鄺某某,可愛的縣長她也來拜佛,一起吃飯,當然她很多事情,會發覺她還很純真很可愛的,她在睡一睡,起來,嗯!怎麼縣長,我在做縣長了;那是喜從天降,福從上面降下來的;但是不曾做縣長做習慣過,突然要做縣長呢,確實,很多事情海底摸針,假使換你們也一樣啊!換你們來做縣長,你們也是海底摸針一樣啊!連包括我也一樣啊!所以她會問很多事情,治國,政治的路線,我在跟她說你一定要圓滿;易經,就是要圓滿,學易經。

  那麼我們,我就順便跟她,我說啊!縣長,我現在就要推動大家學易經,兒童學易經,她說易經很難學的呢?我說很簡單的,怎麼會難學;所以我把我們那本,兒童學易經這本,很簡單,拿給她看,啊!這麼好學喔!本來就這麼好學嘛!但是現在第一冊而已喔!二三四五,一直進去,縣長呢?她也很歡喜的,她在說,好,我決定,來台東縣,已經兩萬多的兒童,國小兒童有兩萬五千多個,我說啊!你台東兩萬五千多個學生,兒童,我南投縣才一萬四千多個而已呢,她說我們台東一個好處,大家拼命生小孩;南投那裡呢,大家外面往外跑,所以孩子都生在外面;台東呢,都生在,都較多原住民啦!台東經濟較沒有發展嘛!所以都盡量生,生較多,這也功德呢,不一樣啊!

  所以八卦通,通不同條路,有的通往別處,南投的兒童,通往外面大家去,這個叫做,這個叫做人口外流;台東,你人口外流少;所以這個呢,他通啊!通往多子多孫,南投,我們南投縣呢,縣長他也說,好,我決定南投縣,要來推動兒童學易經;現在已經下令各國小,大家可以學易經,這中華文化的國粹,中華文化的精華。

  所以各人通的通不一樣,易經就是真道,可惜我們很多人忘記了,我們才成立唯心電視台,我要從頭到尾,一一地跟各位解釋,易經的真理;這呢,我們已經失去,失去很久了;那麼,永失真道,真道即易經;易經呢,就是對待。

  各位,絕對不是對立,絕對無對立可言,都是對待的,你怎麼對我,我絕對怎麼對你,我怎麼對你,你絕對怎麼對我,大家互相對待,絕對沒對立的;若對立呢,那就不對了,已經失去真道了,我們縣長呢,她說呵!師父,呵!我到處都罵我呢,怎麼辦?你要喊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喊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第一是自己懺悔,第一呢,教化你身邊的人罵你,因為佛所說的,當你未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非,不可以胡亂罵人,你沒開悟嘛!你也不知道他在吃魚吃肉,是什麼用意,他有的要吃魚啦!身體才會壯啦!有的要吃肉啦!胃才會好啦!有的要吃菜啦!他才不會拉肚子啦!各有不同呢,所以我們不必要說,隨隨便便說,啊那絕對怎麼樣,你要了解,你跟他對待,用對待,我們把他換過來,假使我換他立場的時候,是怎麼樣,這就是修行。

  所以老祖師尊開示,這就是叫做易經;所以,真道者就是易,這陽這陰,這叫真道,我們佛教呢?這也是真道,這樣來,這樣回去,順著來,逆著回去,我們跌下來世間,順下來,要爬上去天上呢,逆著爬上去,呵!那有夠累的呢。要下來,噗一下跳下來,要爬上去,很快的,我們一個人要生氣很簡單喔!啪一下生氣,哇!霧煞煞,等到你要,心裡要高興的時候,很高興的時候,歡喜心一定會慢慢上去,才有辦法往光明上去,這就是真道呢。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也七十多歲了,有一天來仙佛寺,我就在祖師亭那裡在坐,這位先生,七十多歲,還未八十歲,他就說,請問你是老師嗎?我是,請問你從哪裡來的,我從北部來的,我就是聽你台視在說,說那麼多道,我要來證道,證明道就對,我說你來證得道了,沒有啦!沒證到啦!有啦!你是證到道了啦!哪會沒證到道,你不是,要來看我,把我看做貓熊或是熊貓在看,看做三頭六臂,是不是那個形,哪有辦法在電視說那麼多年,覺得你很稀奇的就對,這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他呢,突然覺到,咦!真的呢?證道了喔!我是來看這個老師,看你,是不是和電視那個有一樣,在說,是不是嘴在動在動,旁邊有人在說,我說沒有啊!旁邊在說和我在說不一樣啊!哇!這個先生呢,啊!抱歉、抱歉、抱歉,喔!我早上若聽你在說的時候,我都懷疑心,很懷疑心就對,我說哪有什麼好懷疑,真道,你就把它撿起來用嘛!假的道,你就不要聽嘛!若假的道你把它撿起來用,也是不壞嘛!用在生活中,我只是要說風水而已,其他我不會說。他說,老師啊!你說的風水我很喜歡聽,我只愛聽你說風水而已,易經我也是愛聽,但是易經我在聽呢,覺得比較不過癮,你若說風水喔!我眼睛睜亮,不然你要眼睛閉著喔!

  所以這位先生呢,我說你需要有什麼事情你要說,第一,要來看我,看是真的或假的;第二是什麼?我第二來感恩王禪老祖啦!前面那一尊,不是這尊喔!那尊啦!來看著,去大殿我看著覺得很歡喜的;其中呢,他說我這樣這麼多年來,我兩隻腳只是痠,兩隻腳只是痠呢,我就睡著了,我睡著的情形,這WC就對啦!他睡的床呢,剛好睡這樣,這個呢,剛好斬到他的腳,斬到腳踝的位置,這一個刀斬到,聽我說呢,他就趕快把它移過來,因為他看第一天的而已,喔!我腳痠,就移過來,頭換在這裡,又過幾天呢,又幾天呢,奇怪喔,頭,只是頭暈暈,血壓一直升,就又開始呢,又再看到我,我們頭不可以靠廁所,所以頭會暈,結果他就頭暈;到最後呢,怎麼辦?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了,這樣也不是,這樣也不是,睡倒過來,他看到這個門沖,糟了,這間卻沒位子可睡了呢,沒位子可睡。

  那麼這個歐吉桑呢,啊!老師啊!你就不要說,我就沒事情,我痠且痠,沒事情,你一說,我卻沒有床可以睡;我們孩子又很孝順,專門蓋這間叫做孝親房給我睡,我說不然你睡別間嘛!沒地方了,問我怎麼辦?我說你照睡,你這裡,你去把它釘一組矮櫃,釘讓它密起來接過來,超過你的床,你睡這樣,這樣就好了,喔!他就很歡喜,我證明了,我證道兩項,我說這就叫做對待啦!對待,沒對立,你違背了真道,你一定病母會到來,回去就,釘一釘,釘一釘,叫那些兒子又做一個櫥子,一樣高這樣,這裡就沒插下去了嘛!這裡就沒插下來了,就好了,再經過兩三個月,就又來仙佛寺,他去宜蘭,他很好意的啊!去宜蘭呢,他就提那個宜蘭的牛舌餅啦!宜蘭的什麼餅很好吃的,來給我吃,我跟他說,歐吉桑啊!看你在走路很好了呢,他說是啊!你跟我說完,血壓也正常,腳也正常,我說這叫做對待啦!這就真道,這就對待,絕對不是對立的,你違背這個道理,這就對待你,讓你痛苦,對待;若對立,他絕對不會傷你,他是他,你是你,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以後我們若幫人家,看他住家屋場,你這個,你說喔!這和你對立,絕對沒對立的,你跟他違背他的原則;所以叫做對待,他也沒咬你啊!沒動你啊!你不會用不會看而已嘛!所以我們的法門,老祖,太上道祖開示,王禪老祖下來世間要傳真道,傳真理傳真道。在這幾天呢,我們播出,我們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有幾位我們的信徒看到,很歡喜的,呵!師父啊!你把這個真道,你把它洩漏出來呢,我說哪有洩漏,本來就有的,哪有什麼洩漏,誰洩漏,誰?沒有啦!這本來就有的,只是我們不知道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你們要做王禪老祖的化身,老祖真經勤一點誦,誦了你把它用,絕對有用就對;所以我們現在,要推廣兒童學易經,希望我們各分道場主持,請你們,短時間內,將我們有退休的公教人員,師兄、師姐,請你把資料傳回來給,我們的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林校長林主任,我們來,全省各縣市都要推動了;那推動以後呢,可以向下紮根。

  我們今天鄺縣長,她說師父啊!你為什麼要傳這個道?我說很簡單嘛!你不傳,社會會亂嘛!你不傳的話,下一代的學生基礎,我們沒尊重嘛!我們既然要讓他們下來,做為一個縣長大家長,你要了解孩子呢,不可以說不了解這些孩子,下一代的心靈,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所以我們這個時段,這個課,我才會要二十二分四十秒,一定一個階段,一個一個階段。

  我此去我會在台視,或是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按部就班來播出,我們這老祖的法,是大家共同的,不是個人,某某個人的,這個呢,我們今天跟各位,說真道是什麼,就是易經,易就真道,對待;我們一般,我們人生,這個心,這裡一直開闊出去,現在,就在現在,這個是,心是過去的,這邊是未來,這真理喔,真道,我們現在,九十八年二月十九,的現在幾點,七點三十一,這就到現在為止,你所發生的事情,點點滴滴都是這樣,所以我們時代在走在跑,我們一定要跟著時代走;但是呢,你過去發生的呢,你要推回源頭呢,確實很困難的。

  所以老祖叫我們要多做反省,叫我們多做懺悔,多做反省懺悔的時候啊!我們才有辦法一直推回去;要不然呢,我們只有一直在追求未來,所以去年世界經濟,嘩!一直坍下去,這是天意,這天意,不是人意,是人的糊塗,人自己呢,你基礎不好,我們基礎不好呢,只是要跟著人家,要跟著人家發,跟著人家賺錢,跟著人家發達,跟著人家成功,一直追,自己的基本基礎,腳沒有踏好,這就會失去真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