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二十八)
授業主題 : 4354集_地母真經(二十八)

播出日期 : 2010/11/2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是為母,沒有地就沒有母,相對我們若有我們,一定要有母親,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這一定的道理,但是,我們現在很多讀書人,一旦他讀到學士、碩士、博士,畢業以後,會看輕自己的母親。

  在三四年前,我們有一位老菩薩,七八十歲了,從我們的桃園來到我們的大凡寺,來那裡老人家滿面的滄桑,自己非常怨嘆,說他和兒子究竟犯了什麼業,兒子看不起母親,她的先生看不起她,我說是什麼原因你說給我聽。

  我們這位老菩薩她就說她的兒子,從小她就很疼惜,當時她嫁我們大陸來的,我們這裡的老兵,生活也很艱苦,生得這個兒子以後,非常疼惜,所以做母親的,早上一早去幫人家洗衣服,近午去幫人家做工打掃屋裡,晚上就去幫人家做什麼,一天分三班,犧牲著自己的青春,來養這個兒子。

  這個兒子已經到博士畢業了,那麼在這幾年,那麼做母親的,她就很歡喜,自己兒子已經讀到博士了,所以母親就很歡喜,常常要跟這個兒子,跟他說話什麼,結果兒子嫌她說,這個母親沒有知識,鄉下人沒知識,又她的老尪也嫌她,喔!這個老菩薩,很多次想要去死,想說不知道要怎麼樣,什麼方法要教她的兒子,那麼這個兒子雖然讀到博士了,結果這樣對她的不孝,對母親的忤逆蹧蹋。

  那麼這個老菩薩問我說,我這樣打拼,胼手胝足磨臉皮,來養這個兒子讀到博士畢業了,親戚朋友都跟我恭喜說,我會教兒子,結果我的兒子這麼不孝。她想要死,我跟她說老人家,兒子我們養是我們的責任,你的愛心的教育,現在現代人,像你的兒子這樣的人到處是,讀到大學來,看不起父親母親,鄉下的父親母親,讀到碩士來,再加看不起,讀到博士來,更加看不起的到處都是啊,不用怨嘆!

  這就是社會的道德教育,我們國家,這個品德教育的失敗,過去我們都教育,這個主管部長等等,只是想說要教這些下一代,追西洋的文化,結果道德教育、孝道沒有教,才會這十多年來,社會都變了,這我們教育單位的,應該要負責任,今天幸好我們的教育部長,吳部長清基先生,他一心一意開始提倡著,道德、人品,品德的教育,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吳部長,將他的理念,來好好把它推廣,不然像再更早那個,這麼多教育的方式,不對了的時候,那社會,真的不知道變成什麼樣的。

  這個就是我們地母經,跟我們開示的,很多人我們,人活在世吃用地母嘛,死後還在我懷中,所以我們人,很多這個教育,你若沒有去好好教育下一代,我們的老師,很多教育的老師,連本身自己,對父親母親就很不孝的,也非常多啊,我常常聽到這些,我也心裡很痛,為什麼我們的教育,變成這個樣子的,我們、才我們地母呢,祂自己做示範,來開示大家。

  人活在世上,人活在世吃用我,所以我們人在世的時候,年輕吃用都靠父親母親,來養我們,結果不知道要孝順的,到處是忤逆的有夠多,父親母親只有眼淚含著,在我們的肚子裡,向內吞進去的啦,所以我們希望,今天地母真經的弘揚,能夠將地母,和世間人的生活方式,我們來做一個重新的思考。

  改革我不敢說,我沒有權、沒有勢,沒有那個力可改革,但是我將社會,所遇到這麼多事情,說給大家來悟,必有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兒子不孝順我們,我們一定對父母也有疏忽掉了,才會一代拖一代啊,所以我跟那個老菩薩說,我們不用怨嘆,自己好好念佛、好好修行,身體顧好,有一天我們自己,我們自己會改變很快,那麼一家會慢慢會和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裡面跟我們開示的,尤其這都是一個靈魂的修行,真正的靈修,我們靈修,不是只是在那裡跳的靈修,這樣而已,修我們的靈,要提升要昇華,我們的靈要昇華,心安,問自己的心,我們有的人說,啊我來問母娘啦,要怎麼來修,母娘,讓我們腳踏的地方就是母娘了,結果,哇!我來哪一座山問哪裏母娘,那座山問哪裏母娘,那座山問那母娘,你跑一腳步一腳印,都在母娘的身體和肚子上。

  結果我們很多靈修的好朋友,你把本弄丟了,只有後來到處找,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弟子,有一些要修靈修的弟子,我贊成你靈修,靈在哪裡,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人有一個靈山,靈山塔下,這我們一個身體一個靈山塔,塔下有什麼好修行,眼睛所看到的,我們看到山河大地這麼寬廣,我們就要謙卑、要謙虛不是說喔!我現在修的,我是母娘的什麼乩子,我是怎麼樣,我是最大的,我第幾的 我第幾的,錯了啦,不是這樣啦!

  母娘祂絕對沒有這樣說話啦,那是自己空思妄想出來的,要注意啊,母娘示現的就腳踩,默默讓我們腳踩的地方,也沒有跟我們計較了,所以我們人活在世上,吃用都是母娘給我們的嘛,五穀在地球上有辦法生長,六米有辦法生長,山河大地,都有這些水、樹木等等來養活了,給我們蓋房子,我們就來遮風避雨,這都是我們要感恩嘛,這是靈山塔。

  眼睛所看的要去感恩,耳朵所聽到的,我們能夠聽到,萬生萬物,鳥聲,人說的話,好話 我們把它接受要感恩,壞話也要更感恩呢,那我自從二十九年來,學修行啊,聽的話也有夠多了,我都把它轉化成好的來聽,人家說我不對,我一定更加努力,我哪裡不對人家才會說,真的不對,我自己要反省嘛、要懺悔嘛,不要再犯了嘛,這就修行了嘛!

聽到好的,嗯!是不是真的有好的,若對我就繼續再,認真再能夠做的,我就盡量來做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嘛,這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說的的真理啊,所以人以服務為目的,耳朵聽了,眼耳鼻,鼻子所聞到的,鼻子是我們一個生命的活力的根源,我們聞到很好的空氣,我們要感恩著山河大地,感恩著地母娘娘,這塊土地有這麼多好的空氣,讓我們呼吸,才有辦法養活,養活我們這個身體呢,不然哪有可能,不可能的事情嘛!

  舌頭,舌是吃東西的,嘴吃東西的,我們若沒得吃,人怎麼會活,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我們人有得吃,藉我們的舌頭來說話,表達我們的需要,表達我們的心情,表達我們的愛心,我們不要用我們的嘴,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傷害別人,認為自己舌頭很會說話,嚕嚕叫,三代人、八代,三字經罵到底,這種的算什麼人,比動物還不如,比動物更加不如呢!

  那麼,我們就對不起我們的母親了嘛,父親母親也沒有生出來,叫我們來罵人的了嘛,所以很多人抓到別人的把柄,呵!開始三字經,得了理不饒人,結果有得到理嗎?沒有啦!為了自己面子啦,結果社會這麼多種的人,也是對不起我們的老母娘,地母給我們在這裡吃,給我們穿、給我們蹧蹋,給我們幼小給我們中年,長大到老,又死了後,我們還葬在地球上,不然你要飛去哪裡,無處去嘛!

  所以 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是有夠廣,眼耳鼻舌身,身體,我們的身體是要做什麼,父親母親身體給我們,就給我們來世間,好好做一次有益,修心養性嘛,所以,然後傳到我們的意裡面嘛,眼耳鼻舌身意,然後到第七為執著,好的你把它執著起來,壞的你要放棄、要改進嘛,然後傳到第八識田,我們人的識田裡面進去,識田是我們的心裡了啦!

  第七是腦海裡,六 七都在腦海裡,然後傳到第八就是我們的心裡,心裡就是藏一切法,識田,然後好壞我們自己要有一個清楚,然後到第九是佛嘛,第十是如來,第十的境界是如來,我們就大徹大悟了。所以當我們大徹大悟的時候,要建立在知恩感恩報恩。

  我們若不會感恩著地球,這個恩,我們不會感恩著每一天的生活,我們腳踏一步,我們一定要感恩,這就是我們修行最好的,就是真正的靈修,靈魂的修行,不是我只有在那裡跳,就是修行了啦,所以各位,我鼓勵大家,地母真經一定要認真誦,這個正是靈修的根本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的真實義,教訓我們,要會知恩感恩、要會報恩,這塊土地讓我們這裡住,這裡吃,讓我們成長,養育我們,若是我們在靈魂世界,要來世間 沒有這個身體,沒有父母生這個身體,給我們的時候,你根本就不可能,發揮我們靈性的光輝,所以地母真經,聲聲句句,都用另外一面在跟我們開示。

  才跟我們開始開宗明義,一早起來,我們就誦這部地母真經的時候,我們的祖先,堂中的高真,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守護靈、指導靈,一定會得到法喜,若是我們一個人家裡很不順遂,我們來誦地母經,你漸漸你會順利,你若想說我要買一塊土地,能夠安身之所,那麼你就誦地母真經,盡量誦,不用說誦幾次,有時間你就誦,你一定會得到好因緣,讓你買到一塊土地和你有緣,住了感覺會非常歡喜。

  若是你要買一間房子,希望有一間房子的時候,那麼我們不好找,我們就誦地母經,地母真經,然後回向,給你們當地的福德正神,功德回向給土地公,土地公祂就是顧地母至尊,這塊土地每一角頭的這個大神啊,那這樣,你要找一塊好住的房子、土地,就有可能了啦,福分就越多。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五穀怕有問題,五穀不會豐登,我們就誦地母經,地母真經祂的肚量,包含著所有世上萬生萬物的成、住、壞、空,都在地母的腹肚之中和祂的身體,任何一個毛細孔,都有地母的功德,所以各位啊,地母真經我們要誦,我鼓勵大家認真誦。

  我們再來看經文,人活在世吃用我,我們有五穀六米,我們在世都靠這些來生存,維持我們的生命嘛,死後還在我懷中,我們死了以後,也是在地母的懷中,好像我們台灣,現在很多示範公墓,呵!價錢都,一坪都好幾十萬,實在這種的已經超過分了啦,我們若較窮的人,我們就沒辦法來安葬。

  所以我們現在政府,我們政府,設這個示範公墓、公塔,非常地好,我們各位,我們人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父母會做神做佛回去了,我們的身體,到最後燒起來變一甕而已,所以當我們看到,一甕的骨頭的時候,我們有很大的感慨,人來世間弄到最後也這甕,也是在裡面,不會作孽了啦,不會作怪了啦!

  你也要再借這個地母的地方,讓我們放呢,不然你就灑在大海,也是借我們漂流啊,所以我們要學習謙虛嘛,人生海海啦,烏龍繞桌無意義啦,真的,我們可以冷靜想看看,我們死了後,我們的靈魂到時候 我們才啊!我錯了,來不及了啦,所以我們人死了後,現在我們很多公墓,一坪好幾十萬 好幾十萬,當然那個是你的權利,但是他那個,也跟地母借用的而已呢!

  我們若差不多一點,不要說價錢胡亂喊,那也是沒有意義啦!你這個賺一賺,別處失了去、賠了掉,這邊跟人家賺到錢啦,那邊失掉啦,德也失去啦,子孫要替你負擔嘛,很多這樣呢!所以各位我們就要很小心,活在世上,我們要自己很小心、很小心。

  我們在這裡,鼓勵所有十方善知識,我們示範公墓,國家的示範公墓公塔,是非常地好用,而且,我看那麼多示範公墓公塔,設計的都照規矩來,然後又有保障。即使說我們這間塔,這個蓋好蓋不好一回事,這個保障最重要,絕對沒有糾紛的,絕對沒有糾紛,所以各位啊,我們人死了後,要回歸大地,我們也是要借一個安身。

  安這個身體的處所,這個我們也沒有離開著,地母的身體半寸,都沒有,也是要借用地母,才有辦法安身,所以我們也是要感恩啊,死了後也要感恩,活著也要感恩嘛!再來「各府州縣不離我」,我們的各個地方,縣市政府、省府、總統府,那也是要感恩著地母啊!

  「庵觀寺院我體成」,我們要蓋廟、蓋道場、蓋寺,我們也要在地球啊,也沒離開地母的身體半寸呢,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了解,無論是做官或是做百姓,庶民百姓,或者修行者,這個高僧大德,或是真人、前人等等,我們要蓋一間寺院廟,我們也是要借這個土地,我們也要感恩啊!

  首先要感恩地母至尊,結果,我們不知道感恩地母至尊的人,修行,實在說大家都知道的啦,只有你知、我知、天知、神知,地母更是知道,這就是說我們地母真經,給我們修行最好的一盞明燈,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