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大肚鄉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766集_台中縣大肚鄉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9/4/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們大肚鄉,我們所有的鄉親,與這回支持我們,大道國中這回弘法的各位企業界的好朋友,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易經的路途,非常地遙遠;易經的路途,非常地深;但是,易經的路途,又很近的,在眼前之中,在我們的眼前,在我們的心裡,時時刻刻,我們都在易經中間在生活,我們絕對沒有離開著易經。

  所以我們每一年九月初六,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舉辦著世界華人,各國華人我們的同胞,回來台灣,學習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四個月中間,由師父與我們的法師,傳授我們易經的精髓,讓他們帶回去,自己所住的國家,世界各國,將這些再轉施給在地的,無論是國內的,或是國外的朋友,凡是人,都有多生父母好因緣。

  所以今天呢?我們的大道國中的弘法,那麼剛好我們也在,九月初六就開始了,我們華人班,與易經大學,碩士預備班的同修,今天也來到現場,我們大家給他們歡迎,站起來,來,站起來,好!請坐。

  我們國內的鄉親,我們都把易經看成說,算命而已,很可惜,我們很多華人鄉親,世界各國那麼遠千里迢迢,還有我們外國英國的朋友,也回來學,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也想說要回去世界各國,為大眾服務,但是我們台灣,自己國內我們的鄉親,不知道好寶,很多在那裡過著痛苦不堪,哎哎嘖嘖,所以非常非常地可惜啊!非常可惜!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目前在海線這裡的,我們的法師,我們請他們上來上面來,我們這些的法師,在海線,有的在我們的山線全省,有的在外國,都在弘揚著我們易經,大家學易經,帶大家學易經,這是我們的唯心宗,的共同的本願。

  只要大家若會易經,我們做事工作我們就會順心,我們若會易經,像剛才跟各位說的,你的祖先,要怎麼安頓祖先,要怎麼拜,社會人家說:「喂!你祖先不要每天燒香呢?若燒香都會回來呢?」喂!做人難道那麼沒價值,死了後卻不能回來,什麼說:「喔!祖先回來變陰的。」騙人,養孩子養要死喔!那麼沒價值,死了後,就說陰的。所以我們一些人啊!沒智慧啊!所以才會這些落魄的一大堆;你要怪誰?自己!怪自己沒智慧啊!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我們來開課,全省到處,弘揚我們的易經風水學和佛法、道學,我們目的就是要將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傳給大家,多一家的平安,我們社會大家,多得到一份的福氣。那麼我們現在呢?我們就請我們,我們的法師,海線我們第一位的法師,元然法師,中港道場的法師,給各位開示一下。

元然法師:
  師父!我們鄉公所的秘書陳秘書,長老,副秘書長,各位貴賓,各位我們同修,各位大肚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我們四年前,也是在這裡,舉行一場的陽宅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隔四年後,我們應著我們大肚鄉親的需求,我們來舉辦,請師父再來講解大家學易經,陽宅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剛才師父說,我們對祭拜祖先的這個需要,我現在來講一個親身的例子,我們有一個學員,他這要寒假之前,接到老師的,他的兒子讀國民小學,接到老師的電話,說:「你有時間,來學校一趟,你兒子眼睛出問題。」因為以前人高坐後面,到後面,現在看不到,坐較前面,也看不到;所以這個家長快請假,因為上班,到這個學校跟老師,去討探這個問題;他說,老師建議說,你把你兒子帶去眼科,去檢查看看,檢查看哪裡出問題,結果檢查下去,一眼是遠視,一眼是近視,這樣看起來怎麼樣,焦距不一樣啊!這個師兄呢?幸好有學易經,所以卜卦起來,怎麼說祖先沒有來坐位,祖先沒有來坐位,就沒有入祖先牌。
 
  因為他是南部人,所以禮拜日專程,從我們台中回去他們南部,問他爸爸說,我們祖先難道沒有入祖先牌,有沒入到的嗎?他爸爸說有啊!我們的祖先都有入祖先牌啊!他說,爸爸!不然這樣啦!今天禮拜日,你明天禮拜一,你去我們戶政事務所,跟它請戶口謄本,來跟我們這個,祖先牌位裡面的資料對看看,看哪裡不對,我下禮拜回來再來對。

  那結果對下去,就是一個叔叔,從小就過世,從小過世就沒有入祖先牌,因為明年度,他是坐北朝南的房子,到明年,比如說明年就煞在北了,就不可以入祖先牌,要到寒假都要過年了。所以這個師兄呢?趕快找一個日子,把他這個祖先,把他叔叔,請入這個祖先牌裡面,這樣把祂寫下去了後,到開學、到開學,再帶這個孩子去要檢查眼睛,他的視力都2.0,都2.0,兩眼都平均了。

  所以,我們很多人說,人家別人就:「這祖先都初一、十五才在拜,我們何必就那麼?那麼勤拜要做什麼?」我們說敬神如敬人,所以我們早上晚上,我們若給神明奉香,我們也給祖先奉香。所以說學易經有一個好處,不然眼鏡配下去,那眼鏡行的,說你這個眼鏡我不會配,一邊是遠視,一邊是近視,掛下去以後走路喔!會栽跟斗,因為怎麼樣,焦距不一樣啊!所以我們這就是,學易經的好處。

  我們除了師父講這些例以外,我們在這個,我們中港道場,是我們龍井的田中,已經在前年已經成立,我們就跟我們海線的鄉親,來結這個善緣,我們結這個善緣當中,也有發生很多,奇奇怪怪的這個案例。像最近一個案例,是人家一個師兄,不是我們法門的師兄,他是慕名而來,他帶這個人來到我們道場,說他是長飛蛇,飛蛇,這個師兄很發心,專程從台中來拔飛蛇草,回去讓他敷,敷完,我們若真正的正飛蛇呢?我們師父所傳的飛蛇草,搥汁下去敷一敷就馬上好了。但是他又打電話來說,敷沒效,敷沒效,他就要再跑去我們仙佛寺,再去拔,再去拔回來敷,也是沒效,打電話說:「賴老師!那飛蛇草敷沒效呢?」我說:「你是生飛蛇嗎?」他說:「是飛蛇沒有錯。」我說:「不然你帶來我看看。」帶來看的時候,肚子的,肚子的部分左邊呢?長一顆肉瘤,你看就會怕,剛掀起來,掀起來看,血用噴的,血用噴的,很恐怖,因為我還在處理別人的事情。所以我們道場的劉師姐說:「賴老師!師父所傳的止血咒你有嗎?」我說:「有啊!」我趕快去拿止血咒,給我們劉師姐幫他止血,我們劉師姐一直幫他念,念止血咒,血還流不住,還流不止,那趕快念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她有念,才再念止血咒,這個血就不會流了,不會流。

  我事情處理好,我說:「菩薩,你這不是飛蛇,你是肉瘤,你怎麼不去給西醫看?」他說:「從民國八十四年到現在,已經開刀開八次了。」開八次的開刀都是那裡,挖一洞,補那洞,開到不敢去看,已經拖一年多了。再經過一個,某一個廟壇給他包醫,說叫他不能去看西醫,不能去開刀,我說我們的法不是這樣,我給你卜一個卦看看,看貴人在哪一邊,你去那裡,去那裡開刀,去那裡就醫就好了。結果,子孫是南,子孫是南方,所以子孫南方呢?因為我們現在秋天較無力,我就跟他說不然你就到,大林某醫院,大林是木,大林又在台中的南方,木生火,你去到那裡一定有貴人醫你。所以,他又拖,拖一個月,才到大林醫院,從急診室,他問說看哪一科的,我們慈濟的師姐跟他說,你就掛急診,從急診進去,結果開刀,從早上八點開到晚上十點才出來,後來開哪裡的,背部的肉來補前面肚皮,所以這很可憐。

  所以我們若知道說,剛才師父說的易經,就是因果關係,知因就知果,我們若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就不會像這個苦楚,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們來卜卦,我們來修佛,就可以了解,就化解我們這個冤業。

  所以我們大肚已經開過,大肚初級一班、初級二班,我們大肚初級三班在十月十三日,我們在大肚國小要開班,請我們大肚的鄉親,大家我們來開啟我們的智慧,大家來學易經,減少我們人生的煩惱,在這裡祝各位,阿彌陀佛,謝謝!(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的法師,給我們開示,講不完的例還很多的,講不完的妙法還很多,我們十月十三日,在我們這裡要開課,我們由我們元樸講師,要來將所接到的妙法,要傳給大家,歡迎我們大家若有時間,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來學這個道,比去喝酒更好;喝酒或許危險,我們在賭博或許輸掉,雜七雜八的事情,我們無常,我們有機會來學一個道,那現在呢?我們由我們的元樸講師,他來給各位開示。

元樸講師:
  師父!元然法師、田副秘書長、長老、各位同修、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感謝師父,這幾年來,我學易經路上,跟元然法師,一路把我帶起來,教導,到現在,有辦法來大肚這個地方,跟大家鄉親結緣,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妙法;因為我學習的年資,有較沒那麼久一點;但是,師父所傳的妙法,我都一項一項,在我們社會上,和我們人事上,跟我們這些學員,跟我們這些社會人士,一一研究印證,我們覺得,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妙法,在我們這個事業上,人事上,不管什麼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相融相合,讓我們能夠得到平安和幸福。

  所以鼓勵大家,來我們這個仙佛寺,易經妙法,老祖妙法之下,讓祂來給我們保佑,讓祂來給我們護持,讓我們能夠事業平安,家庭平安,大家都可以幸福圓滿,感謝各位,感謝師父!(完畢)

  我們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的元敬法師,他都在南部,在嘉義啦!這個地方在開課,我們現在請他,我們過來這邊來。

元敬法師:
  師父!各位來賓,大家好,大家晚安!

  我叫作元敬,我目前是在我們梅山,和這個古坑地區,遵著師父和老祖師尊的指示,在那裡在教導這些,這些百姓,我們耕種的時候,要找什麼時間來耕種,對農作物這個經營,要怎麼去經營。尤其我們台灣是一個怎麼樣,是一個海島型的國家,我們颱風常常來,我們在種的種作,什麼時候有辦法收成,這很重要的。從我們的易經,有辦法來了解,其他的氣象局,像這回的,他就不相同了,這回的這個颱風是怎樣,颱風快閃,颱風快閃,結果我們的氣象報告,氣象在報告的時候,結果颱風還沒進來,他就開始發這陸上颱風警報,因為上一次這個颱風,把台灣掃得那麼嚴重,所以說大家嚇到,還沒來他就開始發佈,結果它沒有要進來,一晚而已,就怎麼樣,解除。

  所以說我們易經,在算是比這個還準,我們若了解的時候,我們耕種,我們這些農民就不會來損失,對著我們這個整個,國家這個利益,就有很大這個幫助,不然照著,根據我們這些氣象專家,我們這些經濟學家來統計,我們一年,在這個颱風上面的損失,是不計其數,這是我們台灣一種,很大很大的損失,但是又沒辦法去避免;但是我們大家,如果都了解易經,這個大自然這個妙法的時候,就不會受到這些災害,台灣會更加祥和、更加和樂,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完畢)

  我們現在請我們的元祐法師,他在苑裡,和我們苗栗地區開課,請他給各位開示一下,我們轉過來這邊來。

元祐法師:
  師父!各位,長老、長老,各位師兄,各位鄉親,大家好!

  我的名字叫作曾某某,我記得我以前若在讀書,老師一叫,叫到我的名字,我手馬上舉起來:「有」;所以師父也賜我一個法號,叫作元祐。所以各位,改天你若遇到我,我叫作元祐,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師父給我這個機會,我也向各位報告,我就是在這個苑裡,苑裡道場,通霄道場,在這個七月的時候,我在苗栗市開班,我記得在苗栗市,要開班的時候,那裡我都不熟,那裡都是這個客家人的,所以要跟他們這個來接觸,要來連絡這個事情,很不簡單。所以呢?在那方面,我們的學員也很少,可以說找不到啦!到後來慢慢找、慢慢找,因緣那個時機到的時候,找到一位鄭師姐,鄭師姐也很熱心,我每一回若去找她,也都跟我講一些她的苦楚,被她兄弟啦,把她這樣冤枉,告她,官司呢?纏差不多要近十年,她常常跟老祖發願,說她這個官司若能夠,這個化解,她要來做義工種種,她就這樣發願。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