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289)阿彌陀經(248)弘法1000集慶祝活動(四)
授業主題 : 0997集_極樂淨土(289)阿彌陀經(248)-弘法1000集慶祝活動(四)

播出日期 : 2001/8/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997)
極樂淨土(289)阿彌陀經(248)弘法1000集慶祝活動(四)

  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我們今天欣逢我們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到了滿一千集的前夕,我們來舉行頒獎,感謝十方對我們的護持,才能夠讓這個時段,繼續再延長延續,每一次若是要,一年要到了,第一煩惱的就是有沒有錢,第二煩惱這個公司,是不是能夠再護持我們,第三最煩惱的不知道到時候,是不是會啞巴,不知道會不會啞巴,就有嘴不能說話了,有話不是真理,這是最大的煩惱。
  
  那麼大家的熱誠,每一次到外面的地方去,都會遇到我們的信徒,都是很歡喜,大家都很歡喜說老師啊!你是某某人嗎?我說是啊!很歡喜我看到本尊,我說你可能看到分身而已,電視才是本尊,他又滿臉霧煞煞了,覺得是這樣嗎,是這樣嗎,就沒有錯啊,就是本尊啊!
  
  這個熱誠,給我更大的警覺,警覺,要再更大的鼓勵,我的擔子更重,所以我們很感恩,老祖師尊鬼谷仙師,時時在空的世界空界,傳這麼多妙法給我們大家,自八十六年二月初二開始,我們傳這個法,到這個時候來,已經一千集了,這一千集中間,所有一切的法,都是和我們有息息相關,和我們息息相關每個法,每個法是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法,每個人心靈生命的法,的法。
  
  只是我們大家都把它藏起來而已,我們沒把它拿出來用,拿出來放著,放在那裡,而且和保險箱鎖著,結果要用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用。這是我們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說,眾生大家心內,就是將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寶貝,我們把它藏在金庫裡面,必須要有一隻鑰匙,把它打開。
  
  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元月十五日的時候,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送一隻鑰匙給我,易鑰,易經的鑰匙,易鑰,打開陰陽之道的一隻鑰匙,送這隻給我,希望能夠打開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陰陽是非善惡,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一點我們再達到,中中道道的妙法,所以民國七十二年,我們台灣祖師爺的慈悲,賜給我這個機會,這個因緣來修行,來弘法利生。
  
  經過十四年到十五年的印證的證道,證道到民國八十六年,二月初二老祖師尊開示,因緣時機到了,才叫我們的弟子,元孝法師,積極去和台視陳先生,積極來接洽,來接洽大家看到這個因緣,這麼熱誠。
  
  所以開始先從三個月的試播,試播,三個月的試播以後,其中一個禮拜,他們就做一個調查,第一個禮拜為單位,單位0.83,第一次0.83,其他的頻道,都看到,0.001,最高0.25、0.23這樣而已。
  
  結果這個節目,時段0.83,就開始一直播來,0.9幾,1.幾,這個收視率這麼高,有一天我們何小姐來到仙佛寺,要剪接帶子,我跟何小姐說,何小姐這個帶子,我還要再努力,認真把它做得更好,他說師父啊!這樣可以了,如果再好的話,其他臺的同門,那個時段都沒有飯吃,這樣可以了,再來沒有飯吃,我說那麼嚴重,是啊你沒有看到嗎?這個1.1幾,1.2幾1.多少,那麼這個其他的臺,都0.00幾,0.1幾,0.0幾,那麼夠了夠了。
  
  但是我認為這是一個磨練,一個考驗,所以我還是本著積極努力,把這個妙法,能夠藉著電視臺,把它播出,在播出的同時,經驗比較不夠,我們的經費比較不夠,那麼再經過兩年以後,剛好台視我們要求說,能夠從六點開始好不好?
  
  那麼台視當局,為了這個事情,連續開會開六次,甚至檢討評估,因為他們六點二十分,六點二十分時候,他們來上班,六點二十分就可以了,你說六點的時候,他們整個不是提早二十分,要提早四十分鐘,來把全部開機,把整個機器打開,所有的工作人員那麼多人,投下七十二個人,提早來上班,看這個工程看多大。
  
  結果台視公司,他們非常的理智,了解到當前社會,所需要的是安定,所需要的每個人,心靈會安祥,所以決定了,讓我們從六點開始,兩年後的早上六點開始,開始我是覺得很歡喜,每天可以在電視臺上亮相,很歡喜,沒想到這是一個大課題。
  
  每天十分鐘,一個禮拜三個時段可以說,那麼每天要半個鐘頭,你要去哪裡,尋找這麼多的法,整理這麼多的法會給大家,眼睛睜得很大,你們睜得很大,耳朵注意聽,老師你有沒有說錯,這個問題開始,我又有很大很大的戰戰兢兢。
  
  那麼老祖慈悲,我時時祈求,我一定點香,請老祖慈悲,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那麼能夠將這個妙法,能夠很有條理的,把妙法傳到每一個人的心中,回想到這中間來,三四年四年多來,到底從哪裡來的法,有時候想一想叫我重寫,我也寫不出來。
  
  但是從哪裡來,當你一個人悟的時候,悟了道以後,你沒有用的時候,沒有什麼,要用的時候,了了分明,了了分明,才體會到我們的老祖師尊的慈悲,妙法這麼殊勝這麼因緣,每一次如果出去的時候,我們看到很多信徒,他心靈上的煩惱,的解脫掉,我們就得到無限的安慰,那麼也更加感謝,我們十方所有的兩萬四千多位護法委員,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雖然不要看一百元,但是一百元集起來,能夠做很多利益大眾的工作。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這麼好的因緣,這麼好的時代時機,我們有因緣來弘揚,這個法,尤其再護持這個法,我們更覺得更有價值,八月三十日,八月三十日是我們一千集的紀念日,一千集,一千集我們要做一個活動,要全民唸佛,祈求世界和平。
  
  王禪老祖師尊開示,必須要在一千集的時候,滿一千的時候,滿一圈的時候,我們的心滿一圈,圓滿一個念頭的時候,我們就祈求世界和平,要世界和平,你要怎麼和平,你用原子彈,都丟下去的時候,也會和平,全死光了,就沒人相爭了,沒人相爭了,那也和平了,大家歸於零重新來。
  
  但是這是錯誤的想法,這是魔境的想法,那麼最重要,理念一致,現在我們宗教界宗教家,都厭其煩,以各種各種的妙法,要來弘揚傳給大眾,找到真真正正的生命,所以我們用這個風水和易經的妙法,先建立我們大家,每個人家庭先安祥,先安定,然後進一步唸佛,唸佛,唸什麼佛呢?唸是意念,回憶,懷念,佛是什麼?智慧,覺者。
  
  我們在無量劫以前,我們有覺過,每個人都有覺悟,曾經有覺過,有覺我們才會跑來世間,要出生,要來弘法利生,要來普渡眾生,我們是有覺到才來,所以我們既然都來了,我們要唸佛,唸這個佛,唸什麼佛,阿彌陀,阿彌陀是我們的本性,阿彌陀是我們的靈魂的生命,佛者是覺。
  
  若是我們覺到說,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的時候,我們就是阿彌陀佛,這樣知不知道意思,你如果知道者,你就時時唸阿彌陀佛,那麼我們世界這麼多宗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我們不管是什麼宗教,我們的音,母音,都是阿為開始的,阿為開始的,阿彌陀佛,阿們,阿!出生下來,阿!這都是我們的母音。
  
  所以我們在歡喜,讚嘆,也是阿,我們在悲哀也是,阿人生怎麼這麼苦,別人的先生在裝西裝,我們的先生在牽豬哥,阿怎麼這樣,所以這都是一個阿,那麼那是母音,我們要讚嘆也是阿,我們的悲哀也是阿,所以我們唸阿為母音,彌陀,彌陀是誰?我們的心我們的本性,彌陀,所以讚嘆我有一個彌陀的本性的時候,我們就時時記得,自己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是本人,阿彌陀佛,是我們自己的本性。
  
  那麼世界這麼多宗教,不同理念的宗教,這麼多不同理念的教門教派和真理,但是真理永遠是一,找到本性找到我自己的心,好像耶穌,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之上,他為眾生來犧牲的時候,為大眾來犧牲自己的生命的時候,他也是看心,叫我們看我們自己的心,所以無論什麼教,什麼宗什麼教,什麼派什麼別,都是以心為主。
  
  那麼既然我們要找心為主,你要從哪裡找呢?只有這個念頭和嘴,心口合一,阿彌陀,我們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所以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唸自己,自己不會尊重自己的心,我們不會尊重自己的心,我們就人世間就白走的,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我們就這麼殊勝,這麼慈悲這麼可愛,我們為什麼不會去找自己的本性,不會念起我們自己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呢?
  
  在那裡相爭,我的王最大,我的主最大,什麼最大?結果無論什麼王什麼主,它的本性,本來的本性,就是阿彌陀。所有一切聖神天龍護法,眾等,包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本性,也是阿彌陀,原神者都是阿彌陀。
  
  所以一旦我們悟到的時候,阿彌陀佛,大家讚嘆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時時唸阿彌陀佛,你就是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當下所坐在這裡的人,各位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所以各位大家要了解到這個法的奧妙,那麼我們為什麼,我們這個妙法,先從易經風水來談起,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人還在世間生活很重要,周圍環境很重要,大宇宙大自然的調和很重要。
  
  所以我們就沒有從世間法,做起的時候,你根本就不可能,走到出世法出去,不可能走到說,去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心不安者,阿彌陀,只有阿而已,彌陀唸不出來,心不安的時候,哎哎喳喳的時候,心不安只有阿阿這樣而已。
  
  昨天我去看一位我們師兄的弟子,他的兒子,長了鼻煙癌了,鼻煙癌開刀,結果影響到腦,腦結果兩隻腳不能走,我去看的時候,話說不出來,只有阿怎麼這樣,阿,阿能出來,彌陀要唸下去,可能就比較困難了,我們在這裡,也預祝我們的老祖師尊,諸佛菩薩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能夠加持,讓這位弟子林師兄,和所有境界最高,我們的信徒,也會生癌,阿,阿,對不對。
  
  我們也希望祈求所有的人,我們能夠都是能夠善終,世間雖然短短的,我們能夠善終,那麼所求的是什麼,求一個心安,求一個心安,希望各位我們全國同胞,全民,無論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的所有的也都是同胞,無論你是出生在黑人白人,我是黃種人也好,我們都是同胞,同一個地球上,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必須要做這個工作,做這個全民唸佛,祈求世界和平。
  
  所以我們八月三十日,我們會播出,大家全民唸佛,我們仙佛寺所有,弟子的代表,我們在如來園,我們唸佛,唸阿彌陀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國運,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共同來發願,願我們的人類,能夠和平相處。
  
  所以我們在八月三十日,我們也希望所有的同修,你們或是我們電視臺,前面所有的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你們八月三十日,早上五點半,我們要早點名,讓我們的親戚朋水,醒來共同唸佛,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也希望,我們在台灣我們的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部長,各縣市政府民意代表眾等,所有有善知識的人,我們要肯定,我是中國人,我們是台灣人,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珍惜這塊土地。
  
  所以我們要共同來祈願,共同唸佛來祈求,佛菩薩的加持,世界和平,我們台灣這塊土地,能夠安祥,這艘法船能夠很平順。所以我們也希望說,上至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我們共同唸佛來祈禱,我們也不希望說,我們的最大的,我們的領導者,我是什麼教的,我是很大的,我和你玩這些,唸阿彌陀佛的東西,哪有什麼,如果這樣者,就沒資格配當台灣人的官員,也沒資格配當台灣人。
 
  我們所有的百姓全民,所以老祖師尊開示說,我們大眾要來祈禱,唸力一致天下太平之道,唸力一致,我們的世界和平之道,唸力一致,我們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不二法門。所以我們也希望說,上至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全民我們大家,為我們這個台灣,為這個國家,為這個世界的和平,我們共同來唸佛,全民唸佛,來祈求世界和平。
  
  記得八月三十日,那一個早上,我們大家六點,準時來祈禱,準時來唸佛,準時共同來預祝,我們的世界能夠和平,同時在這裡祝福,我們全國的同胞,祝福我們全民,能夠心會安祥,福慧增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