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豐原地區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160集_豐原地區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8/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60)
豐原地區弘法(五)

  我們豐原市大家長,張市長,我們基金會,我們的黃某某黃董事長,還有我們的各位豐原的鄉親,我們全省各地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剛才我們合唱團,唱大家學易經,我們的陳某某同修,唱母親的名叫台灣,台灣這塊土地,把我們養大,讓我們小便,讓我們大便,讓我們糟蹋的這顆蕃薯。但是呢,我們要會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要記得,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事業才會成功。若是我們不會知恩、感恩、報恩,我們絕對是一個失敗的人。

  我們這二十多年來,台灣的政治不安定,所以我們很多鄉親,看到台灣這麼不安定,快點移民,移民到國外去。當時有一棟房子一千萬,賣了很好,去國外買一棟兩百萬,八百萬留著當費用,花到最後呢,現在倒貼。要回來台灣再買一塊土地,連抱一支柱子也沒辦法抱了,所以很多無奈無奈的地方,很多,這就是什麼?我們沒有了解到,我們人生的目標。

  在過去很多要移民去國外,看不起台灣這塊土地的,很多我們的鄉親,我很不客氣跟他說,你不會要知恩,不會要感恩,不會報恩,你移到天邊海角,永遠是一個失敗的人。所以有的很生氣的說:「師父這麼沒有涵養。」我跟你說實話,說好話沒有用,你若要去,隨你出去,不要回來,就偏偏,我聽你的話我留著,我也不一定比較好,我出來,外面有得打拼,台灣這個國土,世界沒有這個名字,站不住,我說誰站不住?台灣站得穩穩的,為什麼站不住,只是你對台灣這塊土地,不會去感恩而已。所以很多出去,現在想要回來了,風風光光出去,靜靜,躲躲藏藏回來,這原因從哪裡來?就是沒有了解易經。

  所以,很多善信大德,我跟他算說你不要出去的,絕對不要出去的,現在在台灣非常都有發展,非常有成就。我說你絕對不可以出去的,硬出去呢,現在實在淒慘落魄,實在比在台灣在做工,還要可憐,外國要找一個地方來做工,是很困難。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學易經,我們要做一件事情能不能做,清清楚楚,易經就是天理,易經就是天心、天心。易經就是神、聖、佛,就是我們的最好的老師。

  所以無論我們會,不會,我們就慢慢學,慢慢磨。我光六十四卦背八年,才爬出來,八八六十四卦讓我背八年喔!才爬出來說,鑽在裡面爬不出來,到最後我才,我一定要來教給大家,最簡單的,一會兒時間,六十四卦背光光。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怕說學不會,過去我們很多聖賢能人,把易經說得滿山遍野,那麼高,摸也摸不到,你若要摸得到呢,你們地上,要疊錢、疊很高的當腳墊,給老師,做經費,做費用,你才摸得到,時代不一樣,我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說給各位能夠了解,我傳六十四位的法師,在我們全省各地,現在我們中部的講師、法師,請你們起來好不好?我們請上來,請上來,請上來、來,我們目的,要將所有的妙法,我絕對不會隱瞞,我若隱瞞,我下輩子會當啞巴,所以我一定認真,將這些妙法珍寶說給大家。

  現在呢,我來跟各位介紹我們的法師,我們的元然法師,在中港地區的法師。我們的元鴻法師,在我們大雅神岡地區。還有我們的元彬法師,在后里,我們的元呈法師,我們的元祐法師,在我們的苗栗,海線方面的。還有我們的元順法師,在東勢石岡卓蘭。還有我們的元瓊法師,我們新社台中市。還有元敬法師,他在古坑,在嘉義。還有我們元權法師,建築師,我們仙佛寺所有的建築,都他設計的,台中道場那棟那麼大棟,也是他設計的,都免費的喔。我們現在買一個二十八甲的,做易經大學,希望未來我們的孫兒,我們的孫、孫、孫、孫、孫、孫、孫,孫到孫,孫到換我們再來讀的時候,我們都有機會來念易經大學,元權法師。我們還有這個元森法師、林校長,光榮國中林校長,他在光榮國中,台中縣當時最沒有人要去的,結果老祖派他去,黃縣長黃某某,黃縣長,他也有眼識泰山,那個請他去接任這個光榮國中的校長,在那裡呢,這幾年來,第一名都他拿去,他們班的拿去。我們再來就元評法師,我們豐原后里地區。

  那麼,現在我們來請林校長,來跟各位這個,他剛退休而已,那他在光榮國中的經營經過,學易經的這個妙法,用易經來教導學生的經驗,我們請林校長,你來跟各位報告,來。

林校長報告:
  我敬愛的師父,張市長,各位長官,各位貴賓,各位同修,阿彌陀佛!師父所傳的法,我都一直在把它印證,師父傳給我的,我就把它用在學校,因為我才今年二月初一,才屆齡退休,民國九十年,光榮國中,大家所了解,那個學校,班級數九十八班,學校可以說台中縣最大的。結果,所有的校長要邀請他去,都沒有人敢去,剛好,我那時候已經學易經,追隨師父,跟師父來接這個妙法,之後,當時既然我就有學了,我就用易經來把它算看看,去合不合。結果,把它算起來,還可以,我就,沒有人敢去,我就把它潦下去,把它潦下去。

  這間學校大家都所知道,九十年之前那段時間,台中縣最大間的國中,可以說,說起來,學生很難教,老師也很難處理,外面的家長,說起來,要溝通也很不容易,所以有這三大點的因素,沒有人敢去,我既然就老祖的徒弟,我一定要克服困難,我就去把它接下去了,去把它接下去的時候,首先所發現的問題,師父也去那裡把它看下去,啊!一個大問題存在,一間學校那麼大間,四周圍都教室蓋五樓,中間是紅的這個百歲磚,百歲磚,紅通通的,所以學生在集合,學生在集合的時候都在走廊,走廊,走廊集合,他們眼睛所看到,我們易經裡面,眼睛是離火,火和看到我們那地上那紅色,都是無量光在燃,說起來就是都看起來就這樣,熱烘烘,所以學生會,所以他的精神,心浮氣躁,孩子不安心。

  所以師父在交代,你第一去的,看到那個環境,我們運用我們易經風水學的這個妙法,把這個地磚改成綠色,改為綠色,馬上就把它改成綠色之後,改下去之後開始,學生心就開始沉靜下來,我們這個禮堂,這也都綠色的,這讓我們的心非常地沉靜,這就是風水法。我們風水跟我們的五官相結合,這就是第一點,第一點。

  那麼第二點,那邊的學生為什麼這麼壞?第一剛才說的,就是這個環境所引起的以外,同時我們也要了解,孩子他的心,了解孩子的心,我們易經的方法,來把它應驗於學生每個人,他的心情,尤其對一些孩子很壞的,我們來邀請他來了解他,了解他的命卦,了解他的家庭的情形,這樣把他了解之後,將他的命卦所發現的缺點,把他引導,把他糾正,學生慢慢地就乖,所以學生的行為,也是慢慢地沉靜下來,學生若沉靜下來,在讀就讀得了書,所以那時候就開始,孩子學業就開始一直在進步。

  所以光榮國中,我去那裡運用所學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來把它運用在光榮國中,可以說做了最大的印證。那麼這間學校大家都知道,這幾年來,不但學生很乖,同時,他們的學業的成就也很好。今年,我們世界,在這個英國的這個劍橋大學,考這個英文這個鑑定的,台灣有二十個人,其中光榮國中,一個國中二年級的學生,最小年齡,國中的一個,我們台灣,才有二十個得到而已,我們光榮也中一個,那麼怎麼有辦法去得到那個,因為我那時候是,在那裡的時候,知道這個孩子就這個天份,孩子有這個天份,他若有天份,我們就鼓勵他去發展,鼓勵他發展。

  所以易經,讓我們幫助我們每個人,了解他個人的本身的個性,他的思想,和他的將來的發展的路線。所以這是一個,個別的一個案例。

  另外,那個學生的整個的升學,這幾年來,我也是用著易經的方法,針對孩子的個別的,裡面的優點和缺點,鼓勵他,糾正他,鼓勵讓他去,結果我們這幾年來,我們光榮國中,所有的所表現的,應該就受到大家非常肯定。今年第一波的這個,第一次學測基本測驗,坦白說的我們豐原,豐原國中也不錯,豐中也不錯,豐原也不錯,結果我們光榮國中,今年第一波出來,也是我們全縣最好的升學率,當然這都不是,只怎樣一個道理,主要就是都歸功於,我們所有的老師,和我們學校在領導的時候,有辦法針對著孩子,他的缺點和他的優點,來把它發揮,這就是我們易經,這就是我們易經。

  所以我們也希望,大家來好好來讀易經,不但可以改善我們自己,同時也能幫助別人,尤其,我們若是有退休的,在這裡也跟大家,又再三地邀請,大家來參加這個行列,我們若是家庭,家庭,事業家,我們也應該來好好來探討,來了解,改進我們經營的事業,和我們的家庭的生活,以上,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的元森法師,我們現在大家熱烈的掌聲,我們來謝謝這些的法師,他們的辛苦,歡迎大家到處都來讀易經。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若退休的,我建議你們,還要再回來當天官,你們可以在世間,做軍公教人員,你們就天官下來當人官,人官退休之後,要再回來當天官,要不然再跑去當地官呢,哇!那就是很鬱卒了喔!

  所以,歡迎各位啊!我們家家戶戶,若有時間者,我們來讀易經,老人家來讀易經,我們會更加快樂,更加順心,孩子來讀易經,會更加聰明,我們做事業的人,我們來讀易經,學易經,我們事業,公司客戶不會相欺騙,就是無欺心。他們就知道因果,我們算看看,我和這個,做這個事業有緣,我們就做好,無緣就不要勉強,無緣,我們就再找有緣的。我們來世間,都是要找我們的緣分。

  所以 我們無論在國家也好,社會也好,各種團體,我們若是會易經的人,我們的國家一定會很安定的。因為易經是天地一部經,最好的一部經,最好的人生的一個目標,我們的一盞的明燈,現在外國,世界各國,認真都在學易經。日本,那麼美國、德國,他們對易經,比我們台灣研究得更徹底。結果我們自己國家的易經,我們都把它疏忽了,我們再來打拼還不慢,我相信,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以易經,來做我們的一盞的明燈,以風水來建設我們的和諧圓滿的一個家庭。

  這個,我剛才經過議會,這個議會,舊議會的地方,最早舊議會,當時啊!我們的謝議長和黃議長,老朋友,有一天呢,他在找我在說,老朋友啊!我這個台中縣,這個縣議會這裡,你看風水怎麼樣?哇!你們都變省議員,縣議員怎會省議員,對啊!一年要死一個議員,就是死議員,死議員就變省議員,那是什麼原因?因為他當時向西,虎邊,他坐東向西,卯酉,虎邊十字路口,在那裡坐,金,乾金剋木,一個一個損一個,最後呢,我跟那個,那當時黃某某先生,我跟他說議長啊!你把門朝向北,朝向北呢,那邊龍邊就動了喔!龍動呢,我們的議會就安定,自這樣就安定,一直下來,非常安定,現在移來這裡,當然會更好。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著風水。易經,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著易經。

  曾經,有一位科學家,他來請示著他一件發明,和我們的國家,軍事科技有關係,那他就說他的理論給我聽,說、說、說,我手就慢慢跟他算,你們若來學,我也會教你們就對啦!在那裡算、算、算,「嗯!哈哈,你這個飛沒有多久,就掉下來了。」說:「是啊!不知道從那裡塞住?」飛沒有多久就掉下來了,他說:「你怎麼知道?」「怎麼不知道,你第三節的地方,那個一二三,第三爻,第三節的地方,那處你故障在那裡,不好,接引接不過去。」他說:「哇!我研究二十多年,還輸你一分鐘,你一分鐘知道我癥結在哪裡?」結果呢,我找不到原因,這樣我知道了,在哪裡。所以他回去呢,重新,程式重新設計,重新規劃,重新排列,說:哎喲!怎麼那麼奇怪,易經怎麼那麼奧妙。
 
  所以易經呢,不是我們所說的,只有我會算命而已。剛才我們林校長,學生孩子有那個命卦,出生年月日時,你就知道了,馬上不會超過一分鐘,就知道這個孩子,他的一切個性,他的興趣,他的理念,他的壞習慣,他的好習慣,他喜歡往哪裡去走,要怎麼教,孩子是不是牛鼻的,怎麼樣等等。所以我們林校長,所有的學生,他若有空,就把他看,把他指導。結果光榮國中,學校孩子那麼聰明,照這個例子,我們因為我們的,我們的這個法師,那麼多個法師,對社會大眾,家家戶戶,共同的需要的,健康、名利、幸福和光明,這都是在易經裡面。
 
  我們希望,我們八月初十,我們在豐原這裡,我們就會開班,由元評這個法師,來跟各位傳授,歡迎各界,你們能夠一禮拜一天的時間,放下,一禮拜一晚上的時間,放下雜事煩惱,我們來讀這個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國家社會見太平。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謝謝各位,大家來參與,謝謝各位,祝福大家平安,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