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兩岸的祈願
授業主題 : 3702集_兩岸的祈願

播出日期 : 2009/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大家恭喜!

  今天正月初九,是我們大慈大悲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的聖誕日,我們在這裡,全民寄託著希望,共同一心,來祈求大慈大悲玉皇大帝,賜福,讓我們中華民族,中華兒女,能夠大圓滿、大圓融、大團結、心手相連,共創世界真和平。那在這裡祈求著玉皇大帝,我們的天公慈悲,加持賜給我們台灣人民,能夠平安和諧。我們台灣人民,是天公的好子孫,大家都是非常地純,大家都是非常地天真,很有愛心,社會各個階層、善心人士,等於全民都是慈悲的大善人,世界各國有災難的時候,全民都有這個憐憫之心,有的出錢、有的出力、有的出愛心,來關懷,這就是我們台灣人民的可愛。

  我們也祈求天公,賜福給我們台灣人民,兩岸,不要有對立,不要大哥欺負小弟,不要大的欺負小的,我們也祈求,大陸兩千多顆的飛彈,能夠撤除,相互尊重,都是兄弟,都是天公子,為何是要這樣來相傷害呢?相恐嚇?這點讓我們心非常不理解和不諒解。同是中華兒女,三祖的子孫,為什麼這麼沒愛心,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一直在發生,到現在來,還二千三百顆飛彈對著台灣,恐嚇著台灣人民,都是兄弟,都是三四百年前,大家渡海來到台灣,來這裡討生活,台灣人民是可愛的人民,台灣人民是非常慈悲的人民,大陸每一次若有災難,台灣的慈善團體,避除著政治的陰謀和鬥爭,排除困難去救濟,蓋房子、布施,希望藉由宗教的愛心,來感化著對岸我們的同胞,好兄弟。

  結果好兄弟,沒看成這種的愛心,處處在跟我們台灣同胞,兄弟姐妹,處處為難,今天在這裡,我們也祈求著天公,大慈大悲,化解兄弟的恩怨,大家拿出愛心,拿出良心,拿出信心,互相關懷,我們絕對不能讓世界各國人,看我們中華民族,這麼沒智慧,這麼沒愛心,這麼沒慈悲心,我們也不希望,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出去世界被人笑,笑說這麼沒涵養的民族,我們來祈求我們天公,在今年己丑年的時候,正月初九,我們祈求天公,大慈大悲,我們化解我們這些干戈,能夠息戰爭,人心相疼愛,大家同祈世界的和平,在這裡,我們大家共同虔誠的心,來祈求著天公,給我們幫忙保佑。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正月初九是天公生,玉皇大帝聖誕,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也有法會。中午,我們有麵線,壽麵來供養,招待各位,大家長壽,事業長壽,我們的身體健康長壽,父母親長壽。若是各位,今天若休息的十方善知識,歡迎你們來到我們仙佛寺,我們來參加,我們的祝壽的法會;正月初九玉皇大帝的聖誕,我們仙佛寺總本山,我們有祝壽的法會,歡迎大家若有空來參加。

  那麼,我們今年的國運,今年的國運呢?第一、這「憂中望喜」──過去,我們都是憂愁中間在過日,兩岸的政治問題,把台灣打又壓,壓到讓我們不能喘氣,我們是很怨嘆,同樣是兄弟,大家都中華三祖的子孫,為何這麼沒愛心,這我們就覺得很奇怪的,我們大家稱呼為優秀的民族,為什麼優秀民族,我們沒有這個愛心呢?在這裡祈願天公,賜給我們有信心,有愛心和力量,共創兩岸的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元旦的時候,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召請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還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總理的諸眷靈,來到壇城,聽聞中華民族子孫的心聲,我們也經由,我們前任的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副總統,在大會中間,表達著中華兒女的心聲,我相信呢,我們天公有聽見,龍天護法有聽見,我們也,要繼續再來播出著,我們呂副總統,她對我們老祖宗的這個希望,也希望兩岸的中華兒女,我們不要漏氣,讓世界各國的人來看,尤其政治的方面,要用智慧、用和諧,宗教家的心量,互相來相疼愛,這點是非常重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年此去的國運是「憂中望喜」、「憂中望喜」。我們要有信心,我們一定要有信心,國家是我們的,台灣是我們的,二千三百萬人的,只是我們祖先,在三百多年前來,有的在五十年前來,四十幾年前來,都是同一台船,沒什麼好鬥爭,沒什麼好相恩怨,沒什麼好來相傷害,大家都在同一台船上面的,船破沉沒;那麼全民都死在海中。

  所以大家要有愛心,大家要有信心,這台船在海洋中間在走,難免有風浪,這個風浪在,就是在鍛鍊我們的團結,所以憂中望喜。

  再來「漸入佳境」──漸漸會進來,要漸入佳境就要全民要團結,很重要;若是我們不會團結的時候,我們呢,在世間就沒什麼意義了。這台船是我們大家的,我們大家應該要和諧,我們大家應該要團結,沒什麼好鬥爭的,沒什麼好鬥,我鬥你、你鬥我,冤冤相報,五千年來,就是這樣冤冤相報,是我們中華民族,很丟臉的民族,世界才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那麼我們中國,中華民族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四千六百多年,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到金門八二三炮戰為止,講起來是很可憐的民族,講起來是很可笑的民族,實在沒智慧啊!沒愛心啊!

  所以我們今天,欣逢玉皇大帝聖誕,天公的生日,我們唯願,天公和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兩岸的同胞,都是兄弟,大拇指和小指頭、四隻指頭,或者中指、第二指、第四指,都是在同一隻手,那麼為何指頭要互相欺負呢?若是我們能夠團結起來,那不是很好的,團結起來以後,來服務整個地球的世界人類,這才是優秀的民族呢。我們自稱有這麼大的智慧,結果裡面只是鬥、鬥不完,鬥爭鬥不完,小小一個台灣,這麼小的地方,就鬥爭也鬥不完,要怎麼團結,大家沒有那個智慧。

  我們常常看到某某人在公祭了,他帶去什麼東西,人生海海的,兩年、三年,人家就忘記了啦!蟲吃掉,沒有什麼了啦!骨頭一副而已啦!有什麼愛計較?有什麼好計較呢?愛心不會拿出來,不會拿出愛心來互相關懷,沒辦法像天公的慈悲心,大公無私,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 ,都給我們生命的希望,都給我們希望,都給我們信心,都給我們有明天;那麼我們人,小小一個人,為什麼沒辦法像天公的心量,給大家希望呢?為什麼就要用相鬥爭,無中生有,互相排斥,互相無中生有,設計陷阱,讓人陷下去、跳下去;那麼最後來,你在世間,色身,讓你跳得下去,一天我們死了後,靈魂世界的時候,你要跑去哪裡死?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大家要有智慧啦!不要沒智慧;要有愛心,不要沒愛心;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台灣人民,在這台船上不團結,你要去哪裡團結呢?我們自己不團結,世界國際上的國家,誰會來給我們尊敬?所以我們要自己有尊敬自己,自己要團結的時候,那我們自己,叫作莊敬自強,我們台灣的希望,我們是無限的希望啊!

  (影片2009祭祖大典-呂秀蓮)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