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一)
授業主題 : 0615集_風水真經-人身(一)

播出日期 : 2000/8/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15)
風水真經-人身(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昨天我們講解到,我們的身就是一個地基,人身確實難得,我們能夠出世當人,那有的好幾千萬劫,才有一個機會,才有一個因緣。
  
  若是我們如果,沒有這個身體,什麼事情嗚呼哀哉,萬樣事情你想要怎麼做,就不可能的事情,以我們中國以前我們這個神,要對眾生來教育,對眾生來啟化教訓,也是要有身體,要有人身,要不然者,要示現教訓眾生,是很困難,很困難的事情,所以我們才有宮廟,叫做扶鑾扶乩乩童,神藉著乩童借人的身體,來做一些教化眾生,教訓眾生的事情這個工作,所以可見雖然已經做神了,做佛做菩薩了,做大羅金仙了,他如果沒有個身體,他也不可能教訓眾生。
  
  因為人有這個嘴巴,有辦法去表達神的心,佛的心菩薩的心,大羅金仙的心,和他要怎麼教訓眾生,開示眾生?如何得到心安會幸福。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尤其這幾年來,這個宗教神教特別的興盛,尤其,在十幾年前,大家樂在興盛的時候,很多龍天護法,或是各界的靈界的神聖,都會藉人藉著乩身,藉乩身來做一些工作,說一些話開一些明牌,所以很多廟,三更半夜人強滾滾,在等候看明牌,那麼因為明牌有準,各人去領悟,各人的福報因緣,但是這啟示了說,我們人要很珍惜我們這個身體。
  
  任何一個神聖,他比較興比較靈不打緊,他也需要藉著人的身體,來說話來開明牌,怎麼開,在那裡寫,衣服拿來,搖幾下,或者各種的動作,才有辦法教訓眾生,眾生才有辦法看到這樣相信你。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最開始他神佛菩薩,什麼都不信,他說信自己而已,他有一天那時候就開始在和人玩大家樂了,玩大家樂每次玩每次槓龜,都輸了,輸到自己的工作也不見了,事業也不見了,變落魄下去了。
  
  那個時候,才奇怪,為什麼廟這麼多人,有知識的,有讀書的,沒有讀書的,都擠那麼大群在那裡,他就開始踏進去看看,他就去和人大家樂那裡,那時候神來降乩的時候,就開始做詩做對,很多事情勸化眾生,叫大家不要玩大家樂,大家不要玩,玩了我們會不安,教化教訓。
  
  剛好我們那位信徒,剛踏進去到了,看一大群在那裡站著,看到神聖開始在寫字,一邊寫旁邊的人念,桌頭在唸,神降乩一直唸一直寫,寫一寫他裡面,蔡某某,就唸了,蔡某某,剛好蔡某這個名字,剛好我們這個信徒的名字,就寫他的事情,寫說你這個人就最鐵齒,什麼神佛都不敬,認為自己就最行,宇宙間還有天外天,人上人,我們不要貢高,我們要謙虛,凡是會在世間生存的,都不是省油燈就對,尤其神會在世間降乩,都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膚淺,要不然你有辦法,你去借一個人的體去說話。
  
  所以我們這位蔡先生,他就這樣自己卻傻了,我這間廟不曾來,這個降乩在裡面,躲在裡面在扶乩,為什麼照這個桌頭,唸出來結果是在唸他,都在說他自己身上就起雞皮疙瘩,就開始發抖,發抖一下子,開始不知道人了,不知道人,就開始擠進去裡面了,擠進去那個神聖,就是在教訓他,教訓他說你不要貢高,進去裡面結果自己,睡在地上,睡在神桌下,醒來很不好意思,西裝穿著睡在神桌下,有的人散快一半了,起來才自己哭,自己很懺悔,說過去的愚痴,過去的貢高過去的不懂事,才深深體會到,,人在世間要有智慧,沒有智慧者做不了工作。
  
  所以這位信徒蔡先生,開始相信世間有神,宇宙中間有神有佛,有菩薩,那麼他才將他的困,難,稟報這位神聖,神聖改天就跟他開示,要怎麼做,做人處事,要謙虛,做人處事要能夠知道自己,和知道別人,知道知恩感恩報恩要做,不要說認為自己賺一些錢,就認為什麼最好,錢煮水不能滾,錢不可以當飯吃,錢必須要換人種的稻子,別人的菜,別人的五穀,我們才有辦法,維持我們肉體的生活。
  
  開示後這個蔡先生,就這樣跪在神的面前,自己深深的懺悔,就上來寺裡了,上來寺裡,才說這個情形給我聽,我跟他說神跟你開示的,千真萬確,你要好好的運用你這個身體,去做有益大眾,用身體去做有益眾生的工作,我們不要運用我有這張嘴,我這張嘴換一張嘴,四處傷害他人,騙人拐人罵人,而且用這張嘴來說,讓人挑撥離間,這非常不道德的人,這種人非常的可惡,社會上的魔,我們不要做這一種的。
  
  我們有這個身體,長輩給我們的這個身體,我們要好好的做有益社會,利益社會大眾的工作,我們才是人,才是孝順的人,要不然者我們是非常的不孝非常的不孝。
  
  有的人為了要達成自己的目的,想盡辦法要設陷阱,無中生有製造事端,傷害他人,這樣我們有這個身體沒有用,這個身體變廢物,變造業,我們有這個身體卻造業,反而不利。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叫我們要修口,修心養我們的性,修我們的口要很注意,不要為了自己的目的,自己的好處去侮辱他人,傷害他人,這樣是非常非常不合理的。
  
  所以我們很多人,來到世間來,不知道知足,不知道知恩,不知道感恩,那麼很多神聖,他們苦苦就沒有這個因緣,來投胎出世,重新修行來開悟,覺悟開悟見性,直接來利益眾,生普渡眾生,所以我們很多神聖,必須要藉著人的身體,來說一些有益眾生,開示眾生教化眾生的金言,藉著人的嘴來說一些好話,一些有益大眾的話,讓大眾走入心安。
  
  我們的人生和幸福的家庭,可見我們有這個身體,我們要珍惜,我們有這個身體,我們要好好的我們要保養,有我們這個身體,我們要好好的做有益大眾的工作。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就來寺裡,還沒有來寺裡之前,三四天我在打坐的時候,靜坐的時候,一位菩薩祂跟我說,他想要有機會來世間投胎,要來出生世間再修行,無論世間是酸甜苦辣,他都願意來接受,願意來修行來體驗。
  
  我跟這位菩薩說,菩薩啊!世間是不好走,世間陷阱非常的多,世間人和人中間的,恩恩怨怨非常的多,那麼這個你難道一定要下來。
  
  祂跟我說祂一定要來世間,要來體驗,太久沒有下來,不知道世間是什麼樣的,我說好,如果這樣慈悲,我最近如果有因緣者,我才請他們發一個願,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有這個因緣,有菩薩去他家出世,去他家做伴,在世間修行,那麼菩薩咻一下就走了。
  
  經過三四天,剛好我們一位信徒,兩夫妻就帶來了,帶來他說老師啊!我結婚七八年了,都沒有孩子,我很想很想要一個兒子,來和我做伴,來世間修行,我說你怎麼說修行,是啊!人來世間就是在修行,修心養性,有這個身體,有辦法修正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壞習慣,然後你才有機會在這一生,能夠覺到。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兩夫妻,我說好啊!前三四天而已,就有菩薩說要來你家,我說好這樣你發一個願,你跟老祖稟,真的去跟老祖稟報,燒香跟老祖稟報,跟菩薩稟報,我說應該有機會,回去很快就有了。回去,沒有多久真的有身孕了,有身孕,就又來了我說你如果有身孕,要來安胎。
  
  我們一般如果有身孕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樣,只有硬吃藥要安胎,事實上要安胎,一個最好的方法,我們做太太的人,我們多唸佛,你看你們家拜什麼佛,或是基督教天主教道教什麼教都不管,你一心一意唸,你家的佛的名稱神的名稱,左手,我們人的左手做太太的,左手手心壓在肚臍,右手放在外面,我們這樣按著,無論什麼時候,你如果觀世音菩薩,你就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唸南無觀世音菩薩,閒著就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你如果拜阿彌陀佛,你就唸南無阿彌陀佛,你如果拜釋迦牟尼佛,唸南無釋迦牟尼佛,你如果拜地藏菩薩,你就唸南無地藏菩薩,眾神聖隨便你去唸,這個名號都可以,你有空就唸有空就唸,不要隨便生氣,夫妻中間往往如果有身孕的時候,先生妻子這個感情上,有的是歡喜,有的因為是懷孕會害喜,害喜心情會壞,先生有的身體,他的心就亂了,所以當你不歡喜的時候,你就愈唸佛號,歡喜的時候也唸佛號,有空手心壓在肚臍,好好的唸佛,結果孩子生出來了,生出來過差不多七、八個月,來到仙佛寺我遠遠看,孩子就這樣了就在拜了,看多可愛,頭大臉四,方耳朵長,眼睛有神,眼有神,鼻子有肉嘴,這樣覺得很有情。
  
  所以我們人身難得,到後來那位菩薩,真的就出世在那個家庭了,現在已經就生來了,幼稚園蹦蹦跳,好幾年來了,蹦蹦跳。
  
  所以我們人,人身難得,我們人身既然難得,有這個機會我們好好的運用我們這個人身,我們要修行做好事,我們行功立德,這是我們來世間,最大的目的。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