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441集_台北縣永和市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8/5/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41)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四)

  我們永和市,我們的林建築師、林國代和林顧問,我們各位鄉親,還有我們2008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的執行長元道法師,副執行長我們的元德法師,還有我們的元上賢士,各位法師,阿彌陀佛!

  風水和易經,本來就是同一家人,風在上面,水在下,水動向下流,風輕向上面飛,所以水有財,風是貧,風就是煞。

  我們,各位,這是很簡單的風水法而已,但是我們幾個人知道這個,這麼簡單的方法,把它看作十三天地外,把它尊敬得神、神、神、神,神得、神、神、神呢,我們結果,不敢去碰它、去摸它,事實上在我們生活裡面而已,很簡單的。所以,我們風水就離不開,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鼻子所感覺的,嘴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

  本來我今天要早一點來,我們台南擔仔麵,這個徒弟來門口等,我說你怎麼沒有來跟我,叫去你們那裡,讓你們請吃一碗擔仔麵呢?師父啊!你很忙的,嘿!這句話就對了,你說師父你很忙的,我就永遠是沒得吃,這是什麼?耳朵所聽到的,那也是風水呢,去他們那裡,嗯!這個味道,喔!越聞越好聞,那也風水呢。

  所以,各位,風水就是生活啦!要如何達到風水和生活,合成一堆呢,很簡單的,大家來讀書,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在九月十二,我們在網溪國小,要來開課,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全省弘揚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和我們易經大學,和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唯心宗文化傳播等等單位,我們現在都積極,在台灣各處在開課,也希望將妙法廣傳,一家平安一家好,兩家平安呢,兩家好,家家戶戶平安,就大家好,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嘛!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這代就是前幾天有一個例,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一直來跟我哎哎嘖嘖,老師啊!師父啊!你就要救喔!若沒救不行喔,救救我,不然你會夭壽喔!說若沒有救他,我會夭壽啦!我說到底是怎麼那麼嚴重,包括連我也夭壽,我六十五歲不算夭壽啦,六十歲以內死去,才叫作夭壽,六十歲以上死去,壽終正寢,真命天子,六十歲以上才可以死,六十歲以下的,我們就是夭壽了嘛!我說六十五歲夭壽不到了呢,那他跟我說,師父啊,呵!很難過的,很難過的啦,你講啦,你只在那裡窩在咖啡廳,我們的茶寮那裏,說很難過的,只是唉,一直講,風一直吹啦,又跪著,我說你幾歲?七十五,拜託,你不要跪我,你若跪,我會少七十五歲,我六十五,你七十五,我倒貼十歲,我怎麼划得來,不要啦!你講啦?老師啊!我喔!蓋一間房子,在右邊虎邊又蓋一間,這三年賠得悽慘落魄。我說你怎麼把它蓋,人家先生跟他說要有威,我這樣別墅,我右邊也又蓋一間很高的,昂起來,我要東山再起,有沒有,你們在高速公路旁邊,有昂這樣啊,我要東山再起,有沒有?那相片你們有看到嗎?這昂虎邊不對了,你要昂龍邊,我要東山再起,要昂龍邊啦,你才會起來,你昂虎邊,一壓讓它死翹翹,他說是啊!對啦,我就聽你這樣講啦,所以我很難過的,我這樣喔!孩子不聽話啦!那些的我孫子,跟父親打架啦,我兒子跟我相罵啦,這樣你兒子較有涵養,你孫子較沒有涵養,孫子跟兒子打架,兒子跟父親相罵,你老婆跟媳婦呢,哈哈,一個拿竹叉啦,一個拿竹帚啦,這樣反正就亂糟糟就對啦,我說你蓋那間房子要死喔!沒有啦!人家先生跟我說啦,先生才沒有跟你說,你自己都賴到先生去,是你自己要說,哇!我蓋一間覺得很漂亮的,表現在我的庄頭,某某人有賺到錢了,孩子乖,賺錢,所以 出頭天,這是這樣,是你的問題,你的智慧,你的福報,你絕對不能怪給別人,他說是啦,老師啊!這樣喔!那要怎麼辦?拆掉嘛!沒有啦!不要啦!前幾天才在跟我說,我說不然這樣,龍邊再蓋一間說,沒錢了啦,沒錢了啦,你要怎麼辦啦!人都有尊嚴啦,他說老師啊,師父啊,你看我那種的人,像要把人倒帳的人嗎?我說大家也不想把人倒,大家都有尊嚴,我們若不好 影響到別人,我們把祖宗的面子都盡掃落地,何苦呢。

  所以,各位,這個就是我們易經和風水,應該弘揚,在我們土城國中,原來土城國中的大門,是右邊昂頭,孩子難帶又翹頭,裡面的老師不平安又懊惱,校長呢,我的同學,國小的校長同學,他也經營得頭暈目眩,剛好遇到我的大弟子元桐法師,我的大弟子在新竹大凡寺,他幫他看了,說啊!左邊,虎邊那支切掉,龍邊做起來,做起來說第二年升學率,升很高的啦!再下來,孩子平安啦!老師平安啦!他就中午有得睡午覺啦!不然每天都沒辦法睡午覺。所以,我們,這就是我們風水和教育,完全息息相關。

  今天也非常好因緣,我們在永和這裡,我們的法師,元綉法師也是在永和我們的國小,她退休了,她退休呢,元綉老師呢,我跟她說你要來參與我們的弘法,將很多妙法,弘揚給社會,弘揚給國家,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

  所以我們現在,請我們所有的法師,請上台,北區的法師,請上台,都上來、來,我們目前法師有八十七位了,我們在全省到處,已經開六百多個班,都在毫無怨悔的,無怨無悔在弘揚,我們中華文化的,我們這個妙法,來,現在我們請,站好啦,有的站進來一點,頭較短的我們就,較長的就站來花上面,來,還有嗎?那個元聰法師,你較高啦!來站在這裡啦!好,我們現在給各位介紹,最高那個呢,我們的元聰法師,元聰法師,他在我們土城板橋,永和也開很多課,在將妙法傳給大家。再來呢,元冠法師,她在我們的新莊,還有我們的元城法師,他呢,他在汐止、湖東,東湖啦,還有我們元德法師,我們大安寺的住持 ,我們基金會也在大安寺,她基金會副秘書長,我們現在請元德法師,跟各位,請你們來我們家,讓我們請呷茶,大安寺,來,元德法師。

元德法師:
  敬愛的師父,各位嘉賓,我們永和市的各位善知識,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我們永和的大家長,邀請我們的師父,到永和來弘法,這是我們是我們永和、中和,大家的福報的福音,因為師父實在是很忙,所以剛才喔!師父在大安寺,大安寺是我們北部,可以說最先來設的分寺,在這個樹林大安路530號10樓,因為我們元綉法師,她是師父非常,也是非常稱職,非常認真的一位法師,所以她說她在永和、中和,這裡開課,她也很希望說,禮請著師父,來這裡弘法利生,來利益眾生;所以剛好我們這裡的市長,大家長,也有這個慈悲的心。

  那今天呢,師父是在大安寺,來上著我們正期班,正期班第八屆上課,師父非常地忙碌,因為早上非常忙碌,在我們仙佛寺有很多法務,所以中午才到達,那麼一直就上課,因為學生將近要到二百個,一班要到二百個,上課到五點多的時候,好多的信徒,我說你們怎麼都知道,師父今天會來啦!他說呵!我們都這樣,一直等、一直等,等得師父還不能到,因為師父此時,全省有二十幾處的分道場。所以呢,他的行腳,能夠排到哪一處,實在是很不簡單啦!所以他來的時候,很多信徒,因為人生呢,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往往會遇到困難,所以很多因為,一直沒辦法解決的問題,都期盼能夠得到師父的指導,師父的加持,師父給他能夠有所能夠,讓他能改善就對啦!

  所以到五點多,那下課以後,喔!一大堆的信徒信眾,我也能體諒到說,他就是很困難,他就是很多,沒辦法解決的事情,今天才在早上來等,等到傍晚,要等讓師父能夠來給他加持,師父能夠來給他解決,他的困難。所以呢,可以說六點半了,我跟師父說,師父,我們七點要弘法呢,在大安寺要來那裡,師父說,這樣好啦,不要吃飯,走吧!我今天喔!只有吃一頓而已呢。各位同修,各位信徒,一個明師實在是不簡單哪!師父說現在常常都一天有得吃一頓飯而已啦!做這麼多工作,沒得睡又沒得吃啦,這種明師,你看多困難啦!真的我們大家,真的很讚歎啦!所以傍晚要來的時候,我那些大寮的師姐,說要把師父圍著,不要讓他去,因為這回又餓到晚上又十點,真的實在是,這是讓我們做徒弟的,實在太不忍心了。說師父,吃粥啦,一分鐘就好啦,師父說一分鐘喔 ,好,不然真的一分鐘,因為吃粥不用嚼啦!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裡,吃飽飽等師父來弘法,你就感受說做一個明師,今天呢,為什麼他會這麼忙,他實在,師父實在很慈悲又很厲害啦!所以說,師父要我們大家學易經,我簡單來講二個案例就好,你說師父常常說我們來學修,學易經怎麼好處呢,其中就是今天,因為第八屆有一個同修,是師兄啦,因為他在做工作中間,不小心,樓下跌到樓上,就是樓上跌到樓下啦!摔一個以後怎麼樣呢,眼睛,一顆眼睛,可以說這樣快要掉出來,那時候已經一年多,那時候來讀書的時候,已經一年多,我看他每天眼睛就是這樣,他的那個眼球,快要碰到這個鏡框了啦!所以他常常跟我說,我眼睛很難過的,我說你怎麼那麼勤快來讀書,我就知道說師父很厲害,我來這裡讀一讀,可能,看有沒有機會啦!看要怎麼來醫。結果他一年多,讓醫生醫很多,醫生到後來怎麼跟他說,不然我們來試看看,來用開刀啦!他跟我說,這樣喔 我現在想說,說要開刀,這樣,法師你看可以嗎?我說咦!我們就在學這個,師父有教我們了,你就去卜卦啦,結果卜卦來給我看,哇!都離為火啦!震為雷啦,好幾個都是六沖卦。

  各位在座善知識,我們師父教我們,所有的六沖就是無緣啦!因為你有學修以後,才知道說啊!這不要去,說不定你現在去手術了後,眼睛本來是只有凸凸而已,一手術下去卻都看不見了,所以我跟他說,我跟你說,師父喔!雖然很忙喔,因為我們是師父的徒弟,所以你現在有困難,他說他晚上都像張飛啦,張飛,因為眼睛都沒辦法閤上,很難過的,我說來,我們來等候師父,讓師父給我們加持。結果呢,我說師父實在說,無限的那個法力啊!怎麼樣呢,用香給他持一持,一次,下個禮拜再來再一次,一次一次眼睛漸漸縮進,三次而已,眼睛全好了。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就是無上的法力,真人實事啦,我們學易經呢,我們不用,讓你不用做皮肉痛,也不用讓你更加困擾,因為我們的師父教很多妙法,讓你知道說要怎麼保護自己,要怎麼能夠使自己更平安。所以這個喔!我們現在呢,在座這些,就是都我們北區的法師,那麼師父有派我們,二十幾位,台北我們有二十幾位,在各地都在開易經風水心法,這個初級班,所以我們在座,你們若還沒讀的人,一定要來報名,尤其我們元綉法師,在網溪這裡要開,我們就近就一定要來報名,一定,你早一日讀,早一日平安,早一日讀,能夠接到師父很多妙法,實在是講不完啦!非常非常之多。

  因為我們跟隨師父,將近都要二十年,所以知道說,師父實在有夠厲害,因為呢,那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所以我們跟隨著,我們的混元禪師,學到我們唯心宗的妙法以後,你一定家庭更平安,讓你更順遂,所以祝福大家,快快大家都來學易經,大家能夠平安順遂,祝福大家,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元德法師,給各位開示,還有我們的元道法師,我們的秘書長,剛才給各位開示過了,右邊這位呢,元融法師,我們在中壢道場的住持。再來呢,就我們今天,九月十二日要開課,我們的元綉法師,來跟各位報告開課的消息。

元綉法師:
  敬愛的師父,各位貴賓,各位善信大德,各位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師父給我的法名是元綉,我在去年從永和國中,教師退休以後,就跟隨著師父在修行,跟弘揚易經的妙法,目前在這個永和地區,中和地區都有開班,永和地區網溪國小,在這個禮拜,禮拜三已經開課了,那請各位同修,如果還有興趣來學易經的話,那就近來這邊,來跟我一起地來學修,那這一次,因為這個這一場的講座,是由我來主導籌辦,我很感謝永和市公所,所有的工作同仁,永和市的大家長,這個市長先生,還有我們某某師姐的鼎力支持,讓今天的講座非常成功圓滿,謝謝各位,再次謝謝。(完畢)

  再來我們的元麟法師,在台北市。再來,元化法師,在三峽和新店。我們元彥法師在三重埔。我們這些法師為各位服務,各位若是有時間者,我們來讀這個書這個課,我們土城最近快要弘法了,土城我們也有道場,我們的土城道場呢,現在請我們的元聰法師,跟各位簡單的,邀請大家,我們來土城來接法。

元聰法師:
  我最敬愛的師父,各位貴賓,各位法師,各位鄉親大德,大家好!我最感恩的,就是我最敬愛的師父,因為我的法號,師父賜給我是元聰,所以師父賜元聰以後,所以慢慢、慢慢學易經,師父的指導,師父的教導,還有元道法師與元德法師的指導,後來慢慢才有智慧。所以希望大家能夠,都來學易經,大家在學易經當中,能夠得到,那個我們鬼谷仙師的妙法,師父所傳授的,所以,我在,本人呢,在土城也已經,師父給我定一間土城道場,地點就是在土城市中央路四段2號,中央領袖天下七樓,現在是提前交屋,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二月就會交屋,我在可能在明年四、五月,我就能夠來裝潢,能夠圓滿,就請師父來給我,就是在土城道場安座,也希望各位鄉親大德,能夠蒞臨,來參拜老祖,接受我們師父的法,感恩大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