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3883集_彰化縣竹塘鄉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9/8/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竹塘鄉蔡鄉長,埤頭鄉陳鄉長,還有我們蔡校長,農會的總幹事、理事長,我們各位地方士紳,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啊!易經啊!同一家子,今天,我們有送一塊,你儂我儂的錄音帶給你們,原因,發生在我們宗門,所有的信徒身上;我們警政署,我們的駐區督察,以前我們宜蘭警察局副局長,他對我們風水學,房間裡面的顏色,漆的牆上的顏色的問題,所以造成很多家庭的不和諧,因為不和諧呢,所以我會在這裡,由我們唯心宗,印這些免費送大家,希望家家戶戶大家圓滿一點。

  那麼這個原因啊!夫妻因為有什麼原因,那麼看不過而來動干戈呢?那麼現在我們請我們警政署,南投、台中和澎湖的駐區督察,郭督察來跟各位開示,家裡面房間的色澤怎麼配置呢,請他跟各位開示。

  師父,師母,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在宜蘭做副局長的時候,有一次去蘇澳,一個朋友他們家,這對夫妻,那個當時也六七十歲的人了,他說叫我去他家裡幫他巡看看,我到他的房間看,我說,你們兩個可能比較會鬥嘴啦!她老公在旁邊笑著笑著,不敢說啦!他老婆回我一句說,不然就睡醒起來,不鬥嘴,日子不知道要怎麼過啦!他說什麼原因?我說你的窗簾,你的床罩、床巾、棉被套,都是粉紅色的,而且呢,是亮面的粉紅色;她說有要緊嗎?我說就鬥嘴而已;她說要怎麼辦?我說如果可以,換掉啦!不過我看你們兩個,鬥好幾十年了,沒離婚,也不用再換了,因為換完,你睡醒起來,卻不知道要怎麼過日子,這是一個案例啦!是說這個色澤呢,因為眼睛看進去,那個色澤刺激我們的腦壓,壓力會增加,要增加,久了,脾氣喊發作就發作。

  還有一次呢,在這個,在刑警隊隊長的辦公室,剛好一對議員的夫妻,去找刑警隊長,說他們女兒的事情,那麼這個議員的太太,看我去跟我聊天啦!說,說到房間的顏色,我也是跟她說,房間喔!絕對不要用粉紅色的,她說她女兒的房間,窗簾啦!床單啦!這以外呢,牆壁也粉紅色的;接下來呢,衣櫥也是粉紅色的,她說要怎麼辦?我說趕快換啊!顏色趕快換掉嘛!換米黃的也好啊!牆壁把它漆白色的也好啊!眼睛看了很柔的就好。

  這個議員夫人跟我回一句什麼?哪需要換?我說為什麼?她說就離婚了,女兒就離婚了;這個顏色的關係,經過眼睛看進去頭腦裡,頭腦的壓力會增加,脾氣一定壞。那麼在去年呢,我在台中市,去一個親戚,也是做大學的教授,教授,那我去他們家跟他看一看,我說你快要憂鬱症了喔!腦神經快要衰弱,有一點憂鬱症了,他說有啦!稍微有了,我自己也知道稍微有了,他說為什麼?我說你房間床頭後面那道牆,整個漆什麼色,漆橘色的,橘色也屬粉紅色的這個系統,他說要怎麼辦?我說趕快油漆把它改掉就好了,改掉就好了。

  所以我們眼睛看到顏色,影響我們的情緒,情緒反應很大、很大,我在上個月,我去南投的埔里,埔里分局去幫他們上課,下課那時候一個警員來找我,他說喔!我為什麼每次躺下去床,就好像爬上船,都會暈船,整個人躺在床上,就這樣暈著、暈著,像在暈船啦!我說你的床頭有什麼東西?他說我的床頭沒什麼東西,一塊床板而已,床板上面有刻花,刻什麼花呢,刻就像海浪的那個圖形,海浪啦!眼睛要睡那時候看著,看著,就覺得在海上嘛!所以躺下去也是在海上,所以爬上床就在暈船啦!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床板很便宜的嘛!喊換換掉就好了嘛!所以剛才師父說,兩千年以後再來,那我是,我經過跟師父二十多年來,我是覺得說,這個時候,這輩子就可印證了,不要等到兩千年後,才要來看這些書,我走下來的就是說,我最近在統計,我這樣這幾個警察局,六七個單位我走完,我印證,我今天請彰化警察局的督察室,替我去了解。

  我去年,有一個分局分局長跟我說,他要被人家處分了啦!他說他轄內的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要超過那規定了,他要被人家處分啦!我問師父,師父跟我說,他們的交通單位的問題啦!我去看辦公廳,去到那個分局,他那個交通單位,大門出去的右手邊就是虎邊,剛好百姓的房子蓋一棟大樓,紅色的,那虎昂頭嘛!就這樣而已。師父教的法,我就他的右手邊的屋裡,把它放一個水族箱,我說魚不會活,水很快濁,但是要這個水而已,今天他們統計資料給我了,這一年來車禍少死四個啦!少死四個,但是那個交通事故發生的件數,少多少你們知道嗎?少九十六件啦!少九十六件的交通事故,所以我們這個風水,不但說對我們家庭平安,這個官衙若做得好,地方也是平安嘛!大家說是不是這樣,台中市有一個派出所,他就要管火車站嘛!那所長就在跟我說,要怎麼辦?我一天到晚只是受理報案,火車站前的機車被偷牽走,我一天到晚受理報案就好了,我就不用說巡邏,不用去抓賊,就一天到晚登記那些就好了啦!

  那我在正月份我去看一看,所長的辦公室,後門我把它關起來,我說你不是在顧後門的,你是所長室啊!你坐穩,前面水族箱把它擺下去,那麼上禮拜叫他統計出來,你知道這三個月,台中火車站前面,那個機車、摩托車,少丟多少台,你知道嗎?三個月內少七十七件啦!竊盜案少七十七件,大家在說,喔!你這樣做,我說這樣做,我們師父說的,地方若平安,我住在那裡,我在那裡出入,也是平安啦!所以大家,我今天跟大家介紹,我們豐原分局的許分局長,也來在這裡,他是很有心,要替我們地方上做事情。所以今晚他說,他一定要來聽師父來開示,他就是也抱這個心,能夠替大家,我們豐原分局裡面,包括竹塘鄉的鄉民,大家家家戶戶能夠平安。

  所以這個易經的妙法,今天師父叫我上來,跟大家做一個報告,在顏色,到我們環境周圍的龍虎邊,這對大家家庭的平安,孩子的乖巧,影響很大,今天大家有這個福氣來,我也有這個機會,奉師父之命,來跟大家做這個簡報,希望大家回去,這法在這輩子好好修好,研究好,家庭平安、幸福,那在我上禮拜去澎湖,也一個分局長跟我說,說我一個警員,晚上回去都睡不著,想要自殺,你看要怎麼辦?我叫那個警員,你畫圖給我看,你的房間是怎麼樣;結果,我說你,右手邊靠壁,他說對啦!右手邊靠壁,右手邊靠壁就睡不好,接下去,我說你床頭床邊有什麼,他說床頭的床邊一張書桌,書桌、射角,射角,脖子,我說你這邊會緊會痛,他說對啊!我說會痛,你眼睛一定痛,眼睛會眼紅嘛!他說眼紅對啊!白天也帶墨鏡,拿下來看兩個眼白都變紅,師父教我的妙法嘛!我就後面脖子筋,兩邊把它推下來,頭心那裡把它推上去,眼睛痠一下,我說好了沒,他說好了,眼睛就紅馬上退了,馬上退了,我說床我畫圖給你,你回去改一改,改一改這樣就好了嘛!書桌移去旁邊,就平安了,他說我回去一定會移,我說還要再自殺嗎?他說不要了,不要自殺了,我說所以我們一個,不管做什麼職務的,在這個住宅的陽宅上面的風水,絕對不可以違背了,不可以違背了。

  那麼今晚大家有這個福,有這個福氣,大家能夠來這裡,聽我們師父的開示,我希望大家回去能夠珍惜,然後自己認真去把它學,能夠家家戶戶大家平安幸福,感謝各位,阿彌陀佛!

  我們感謝警政署郭督察,他印證的事情有夠多,我說你負責機關,我們的官員辦公廳,負責官員的家庭,能夠讓他們和諧,這就菩薩的化身了啦!

  各位,去年到今天,今年時機經濟那麼不好,那麼,我們最起碼保一個平安,為什麼去年和今年,經濟那麼不好的時候,有的還那麼安定呢?風水,工廠的風水,若是你們各位鄉親,我們孩子有在做事業,或者沒做事業,我們現在成立一個唯心電視台,一百零九台,彰化地區,因為地方的第四台,因緣還沒具足,其他全省呢,已經有兩百六十多萬戶,都有二十四小時在播出,唯心電視台在播出易經風水,我們若風水不對,公司全倒,公司不對,事業沒真的多會做。

  所以各位啊!我們鄉親,今天我們在這個竹塘鄉,在這裡弘這個法,我們就希望說,竹塘鄉此去以後,會一直發展,但是我們很多建設,建築設計師,請你們照風水的方法來設計,我們不要說,喔!我就畫什麼的,我沒在迷信的;結果我們台灣有一位,最有名的設計師,他當時去哈佛,建築師拿回來,回來台灣設計的時候,業主都拿去給風水地理師,看一看,不行,退回,所以這個設計師呢,留美的設計師回來,很不甘願的,事實,沒半件好畫,好設計,生活就有問題,有一天他就研究風水,研究,哎唷!我們的風水才對,他會設計是要結構,動線,水、山、門、路、水塔、化糞池、糞坑、床、灶位,一定要照風水,非常有道理;到後來呢,他才自己認真研究,和風水設計合為一,生意很好的,現在也全省很有名的設計師呢。

  所以風水啊!我們不要說啊!迷信,我們生活有問題,我們要注意,面對著要到2012年,我們的經濟才會好,但是這中間,我們不可以再陷下去了,不對的,我們要改,若不知道的,我們來讀書,我們來讀,我們在竹塘附近地區,我們全省都有在開課,我們來讀易經嘛,和讀風水學啊!我們是要讓各位,每個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啊!然後就幫助他人嘛!所以我也很希望說,我們今天來到竹塘鄉,我們鄉長還有農會總幹事,我們農會,各位農民要會平安,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很多鄉下房子,蓋虎邊一棟,龍邊空空,那個呢,這一家不會平安,這一家呢,出去做事業,孩子被人家拐被人家騙,就被人家欺負,無所不有的事情,都很多無中生有,若是我們會,啊!在左邊,我們再把它蓋一間,花最省把它蓋一間,或是神明廳,把它換到隔壁過去,移過來,轉一個勢,平安嘛!也不是花什麼錢了,不是說喔!我們以前人說的,請先生,請先生來呢,第一,風水撬;第二,房子拆;第三,鳥兒抓;風水撬起來就不對要撬了,就再葬,房子就拆,鳥就抓,雞先殺一殺吃一吃。

  所以以前,我跟邱老先生在學的時候,他有一句話,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跑,四等先生顧飯斗,我們就自己學就好了嘛!很簡單的嘛,還有很多書,自己讀,叫我們的孩子,我們要留財產給孩子,給孫子,你鼓勵孩子來讀易經,來讀風水學,我們是顧自己的,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但是不會去傷害到他人,我們自己事業若不順遂,我們會影響到別人了嘛!傷害到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這就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的地方。

  我們的宗旨,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上帝爺公的慈悲,天公的天威,也是希望家家戶戶平安而已,家家戶戶在這輩子,不要去過著,感覺心裡很怨嘆的事情,基礎,從易經開始,大家都希望做好,大家都希望打拼,大家希望賺錢,為什麼不會賺錢,風水的問題,不是只有說祖先而已,我們祖先不要說,只有住家有問題,就不妥適了嘛!我們董事長的辦公廳,董事長他坐在靠壁角,右邊靠壁角,不會順利,左邊靠壁會較穩定,中央四平八穩,這就大公無私;我今天,去到竹塘鄉長辦公室,結果鄉長,他辦公桌坐著四平八穩,前面自己沒圍門,他認為,這就是我們鄉民來都平等,一家人,鄉民就是一家人。

  那麼我為什麼自己圍緊緊,怕成這樣,我門打開嘛!鄉親就我們一家人,喔!我看了我很佩服的,蔡鄉長,我佩服,你心胸打開,但是你座位坐得對了,你坐得四平八穩,八穩就我們神位,神位若排得正,我們鄉民就保平安,神位若不正,鄉民不會平安,就像慈航宮,觀音佛祖祂坐向這樣,四平八穩,上帝爺公坐二樓,腳踩,一腳踩蛇,一腳踩龜,叫我們要中道,上面呢,天公還拿一隻奏板,跟我們說,我們不要貢高,天上還有人的,天上還有神的啊,這就是在教育了嘛!所以這就也是易經的道理啊!所以易經要說起來,道理是很多的,和生活息息相關,你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台視,我們就能夠了解到很多的,還有唯心電視台,我們若有,地方有播,我們會收看到,有時間,我們就多多了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