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59)阿彌陀經(618) 大焰肩佛3
授業主題 : 1367集_極樂淨土(659)阿彌陀經(618)-大焰肩佛3

播出日期 : 2002/9/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67)
極樂淨土(659)阿彌陀經(618)
大焰肩佛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是禮拜日,我們也很難得,一個禮拜來,大家辛辛苦苦,有一個禮拜日,讓我們多休息一下,但是我們禮拜日,照說是我們要充實,本業以外的知識和智慧,和這些活動,所以各位,你們如果做義工者,利用星期日去做義工,做一些行功立德的工作,我們在這個社會,大家分工合作,我們知道社會各階層各階層,都有很多的義工,醫院的義工,環保的義工,寺廟文化等等的義工,非常的多,都是在讓我們做,行功立德的工作。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記得,我們時時要做一些善事,一些義工,我們不要只望,別人替我們做義工,我們如果只望,別人來做義工者,我們是一個失敗的人,我們沒辦法,我們人生病,別人服務你,我們存一個感恩的心,但是我們身體好起來以後,我們就要迴向給大家,來替人做義工,回饋社會,無論是人健康,或者人不健康,我們都受到十方的義工,在庇蔭我們,最大的義工是誰?龍天護法,諸佛菩薩,諸天聖神都在做義工,在保佑我們平安。

那麼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神佛,上天在保佑我們,都認為說自己最行,認為自己最行,目中無一切,沒有神沒有佛沒有菩薩,沒有天龍護法的存在,只認為自己最行,這個人的精神有問題,這一種人的精神,第一是自私,第二是自利,第三是沒智慧,第四貪不完愛生氣的,都是這一種人所衍生的,但是這一種的,我們要同情他可憐他,希望他有一天把心打開來,然後走入人群走入大眾,如果這樣一來,我相信他也很快樂,他也很幸福,他也是很平安順遂。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哪一個人,認為說我最行的人,我都不用別人幫忙,我不信神不信佛,只信我自己的人,這一種人有問題,我們原諒他,有一天他遇到苦頭的時候,苦果的時候,他就回頭了,我們慢慢的等,但是記得,我們好事認真做,能夠做就多做多助人。

我們諸佛菩薩,都在開示很多的妙法,世間的事情,我們都是大家共同的調和,共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心出心,大家共同互相尊重,所和諧起來的大團體,一個國家也是,一個整體的團體,一個世界是一個,大圓滿的團體,那麼我們能夠做多少,就算多少,我們不用計較他人做多少,我們只有問自己,我做多少。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兒子身體很差,這個人是,非常自私自利的人,很自私,有一天帶他的兒子,來讓我收驚,因為有沖犯到驚嚇到,所有的藥都沒辦法,藥都吃不完,吃不好,誰都沒有辦法,後來他的親戚才告訴他,不然你帶去給老祖和老師,幫你收驚看看,但是帶來的時候,他也是不很開朗的心情,第一這樣有效嗎?我說有效無效撥一邊,你有心來是我的責任,你有心來是我的責任,我要替你的兒子收驚,這個孩子沖犯到陰煞。

那麼好啦!不然你替他收看看,收看看,我說好啊沒關係,我知道你不相信,你因為自私的人,自利的人,所以你不會相信這些,只認為錢最好而已,錢能夠解決一切,我說你錯了,觀念錯了,千錯萬錯,你的孩子沖到人家出殯的棺材,看到了受驚嚇,所以回來開始,一陣冷一陣熱,才會今天這樣子,他才問那個孩子,孩子說有啦!我前幾天經過那裡,別人抬棺材出來,我跑得很快差點相撞,我就嚇到了。

各位,我們人不是很能的人,所以這一種的,你吃藥沒有用,你收驚要怎麼收,不知道要怎麼收,我教他這樣,你回去記得,七粒米,七粒米,七粒的鹽,七瓣的茅草,七瓣的茅草,七瓣的刺仔花心,刺仔的心,七截一寸的麻根,麻頭,然後七枝的棺材片,棺材片,他說要去哪裡找棺材片,去棺材店剁,七片像火柴棒這樣,然後陰陽水,最好你如果有符,去向佛寺拿,唵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觀音靈感真言的符,你這樣七項一起來燒,你回去洗一洗就好了,這樣哦!好謝謝謝謝!因為這個不用花錢。

所以他孩子帶了就走了,回去了,回去真的就照我說的這些,去準備,把孩子的身體洗一洗,臉洗一洗,嘴巴嗽一嗽口,那一晚就好了,能睡了,能睡了,第二天很歡喜才來答謝老師,說老師啊!你這裡怎麼有這麼好的法,還有什麼法嗎?我說有啊!我的妙法普傳有夠多,那麼你如果要,你去參加我的上課,因為我的全省易經班很多,四處在開班,四處開班,都傳我這麼多年所傳的妙法,你們如果要者,要法,自己來求,自己來取,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你找不到菩提,找不到兔子角,找不到菩提道。

所以我們努力,在開這個易經班,全省四處都在開易經班,現在我們開很多班,將很多妙法傳給大家,只要社會和諧,只要社會安定,只要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這就是我本人,和鬼谷仙師最大的願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無價,這個妙法在哪裡,在天上的世界,我們摸摸不到,得得不到,街上你要找書店買,你沒得買,因為這個妙法,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很多妙法,我們人在世間,不可能每一天平安,我們不可能,不會遇到艱苦的事情,我們在世間,不可能不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們人在世間,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還有別人的生存,還有靈魂世界的眾生在生存。

譬如我們要動土的時候,我們要怎麼樣做,我們動土如果沒有注意者,土動下去,人受災殃的有夠多,動土下去以後,事業敗得一塌糊塗的有夠多,重重疊疊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

各位,所以我們妙法難聞,今天鬼谷仙師已經,倒駕慈航,傳很多妙法,就是這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我們這個妙法普傳,妙法很多很多,這是我本人的真傳,裡面有說要破土動土,遇到煞遇到什麼的,很多很多,都有很多這些法,各位你們如果要者,你們可以來請。

那麼各位我們除了書以外,需要書以外,最重要,我們自己要參與讀書,我們讀書,我們很多妙法,我都傳給我們的講師,我的法師,很多的法師,現在全省到處在開課。

所以我們開這個課,也是希望社會,大家得到和諧,大家平安就是我的幸福,大家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大家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大家快樂也是我的快樂,因為我本著沒死掉的經驗,沒死掉的心,要好好來感恩鬼谷仙師。

所以鬼谷仙師傳很多法,我要努力來妙傳,我們在台北市,要開易經風水研究班,裡面當然傳很多妙法,台北風水研究班,台北市中區我們要開班了,中區,九月初六,九月初六,今天是初一了,一次三年,每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每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星期五,在台北林森北路,一百三十一號九樓,林森北路,一百三十一號九樓,元和旅行社的會議室,那裡很寬,借我們使用,如果要報名者,02-26837265,02-26837265,或者蘇講師,02-27034575,27034575,蘇講師蘇老師。

我們易經的妙法,藉著這些法師講師,他們非常優秀的弟子,一一將很多妙法傳給大眾,傳給大家,我們利用三年的時間,分初級中級高級班三階段,將很多妙法教給各位,好像剛才所說的那個,沖棺煞,那麼你要去哪裡拿藥,沒得拿,藥要怎麼吃,實在說吃到後來,誤醫的一大堆一大堆,這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情,的東西。

所以我們妙法難聞,今天我們已經傳出來了,我們眾生要把握,眾生要把握,我們在台北,初七,九月初七,南區台北的南區,初七,也是三年,星期六早上九點到十二點,星期六早上九點到十二點,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三十號,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三十號,公務人員人力發展中心,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我們在那裡傳這個課,報名,02-26837265,02-26837265,大安寺,要不然我們要報名,02-29239678,02-29239678,黃講師,黃講師,我們這裡報名也可以。

我們的妙法確實很多,說說不完,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者,我們學這個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重點。

所以我們一個人,只有建立在,不敗的境界裡面,善念才有辦法發露出來,若是我們一個人,沒辦法了解自己,沒辦法了解,周圍環境的時候,我們要保持一個善念,確實很困難,確實很困難。

各位,妙法難聞,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要把握,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心法。

那麼我們上方世界,大燄肩佛,有跟我們啟示過了,第四要堅持善念奮發努力,以德召賢鞏固團結,以德召賢鞏固團結,世間已經很亂了,世間很亂,但是我們賢人都藏者,都蓋住,賢人當然他有涵養,有自修,有內斂內涵,他不要隨便出來外面,與人隨風起舞,所以賢人他都藏著,藏著,那麼他等有德的人,出現者,他就出現來幫忙鞏固,團結我們的國土,鞏固我們的國家。

所以賢人者,是我們有修行的人的心,賢人者是到處都有,但是都藏著,那麼我們記得,選舉快到了,誰是賢人,我們冷靜判斷,他的一言一行,是代表我們的心,代表我們的國格,代表我們的大眾,中華民國所有的國民,的人格的時候,那即是真真正正,我們所需要的賢人,那麼相對,為什麼賢人不出來,我們大眾的福報因緣,不具足,我們大眾的德不夠,德不夠者,賢人也不出來,德不夠者,賢人也一定就藏著。

所以我們要記得,我們大家要修德,修心養性,多做一些有道德的事情,我相信賢人會很歡喜,賢人很快很快就會出面,來領導我們大眾,我們進入祥和安定幸福,光明的社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在世間,都希望讓人尊稱為,大德大德大德大德,做很多善德的人,但是我們要做為大德者,除了我們平時多做善事,不要做壞事,問心無愧以外,我們要更精進一個階層,精進一個階層,我們要做服務更多人,服務更多眾生的志業。

所以我們人,大家來世間,都是為本願而來,我們要來成就,我們原來的本願,來到世間,那麼來到世間,我們如何能夠來,服務大眾呢?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在培養,江湖術士的人,我們是培養社會賢人,我們培養一些善知識,共同來弘法利生,普渡眾生的大賢人,大善人。

所以我們照例,我們在九月初七,九月初七,每星期六,上午九點到十二點,為期三年,我們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三十號,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借教室來傳授易經妙法,若是要報名,02-26837265,大安寺,或者,02-29239678,02-29239678,黃講師的電話。

希望各位,我們如果有興趣者,我們多學一些道,能夠就這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為什麼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心,不要造惡業,保護自己的心,不要走入歹路,我們有一個正確的目標,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宗旨。

再來初六,初六也要開班,中區台北市的中區,也是三年,每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每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一百三十一號九樓,元和旅行社的會議室,借我們做教室,我們如果要報名,大安寺,再來,02-27034575,02-27034575,蘇講師,蘇講師。

我們這些妙法很多很多,你們來讀你們就知道,我們人在世間,懂的確實很少很少,既然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麼多妙法,我當然傳給我很多弟子,傳給大眾,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以德召賢,以德召賢,誰是賢者,誰有德者我們很難去判,所以我們用易經的妙法,有的人叫做卜卦,卜卦,占卦卜卦,能夠了解這個人,他的心性,他的德到什麼程度,是我們要用的才可以用,或是不可以用,我們要讀易經,易經,當今能夠在社會,在台灣天下間,能夠讓各位了解這個的人,和我們有沒有緣,他能不能做弘法利生的工作,對公司,有沒有忠於公司,或者他對公司是不是盡力,做到能夠問心無愧,是不是一位菩薩,或者是一個盡心盡力的人,或者是一個進來公司,要來擾亂公司擾亂社會,或者來公司製造事端的人,你不知道,你只有學易經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絕對沒有第二條路。

所以歡迎各位你們如果要讀,台北中區南區的你們來讀易經,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學習,那麼再來呢,我們以德召賢者,你一定要學易經,你才知道這個人,是賢,不是賢,我們才能鞏固團結,我們的公司事業。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用一個人,他的履歷表寫了八九項,他就以為這個人很好用,結果我看這個人,履歷表八九項,八九項,乾為天,陽數已經盡了,無路可走了,這個人說話不真實,他說唉喲理論很好,我說絕對不真實,結果請他進來,公司霧煞,將公司的一些專利機密,都拿給別人,到後來幾乎不能收拾,差一點動干戈。

所以你要怎麼樣,公司我們辛辛苦苦,打拚起來,要用一個人,你就要很注意了,這個人有德無德,是不是賢人,不是賢人,當然我們要有一個妙法依循,我們不要讓人造惡業,他來偷拿東西,他造惡業,是我們給他的,我們就不要,防範於未然,與其無所生。

那麼再來大燄肩佛,竭盡心力成佛之道,竭盡心力成佛之道,我們在世間,凡事我們要盡心盡力,要成佛,一定要專心專力去修行,才會成佛,要成功一定專心專力,才會成功,你如果不專心專力,要成功是很困難的事情,很困難的事情,這是天經地義的。

各位,我們不要開玩笑,人生沒有多少可以浪費,我們人生,沒有多少可以開玩笑的,一旦陷入萬丈深淵,你要爬起來很困難。

所以我們的大燄肩佛,上方世界大燄肩佛,提醒祂的上方世界諸天人,我們要成佛,成為大燄肩佛,就是成功在望要量力,自我節制謹言慎行,義氣凜然擇善固執,堅持善念奮發努力,第五以德召賢鞏固團結,竭盡心力成佛之道,成佛之道。

所以各位我們人來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做萬項事情,一定要盡心盡力,不要貪,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一定苦惱一大堆,天不從人算的,不從人願的,十項有九項不從人願,另外一項那一項,它是竭盡心力,去打拚出來的成就。

各位,妙法在世間,我們的唯心宗的法門,就是這樣而已,不是所說的,十三天地外,我們都在日常生活之中,做到我們問心無愧,做到對祖先能夠交代,對長輩能夠交代,對社會能夠交代,對良心能夠交代,我們本宗門的法門的妙法。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