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62)-祈求世界和平
授業主題 : 1489集_風水真經(62)祈求世界和平(元旦)

播出日期 : 2003/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89)
風水真經(62)-祈求世界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二年正月初一日,也是我們的元旦,所有普天下的人,國家等等,也是都在迎接,二OO三年的來臨,大家都是以一個,很歡喜的心,快樂的心,希望的心,希望今年新的年度,世界各國都能夠風調雨順,各國都能夠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是我們大家所願望,所希望的。

那麼今天我們的,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在林口舉辦世界和平,祈求世界和平,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交流大會,我們在林口體育館,歡迎我們十方善知識,來參加,今天這個大會,我們預定將近四萬人左右,的十方善信大德,和我們的弟子,共同來參加這個大會,林口體育館這個地方,非常的莊嚴,已經布置好了,早上已經很多遊覽車,陸陸續續從各地出發,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也希望,在大會成立之時,我們發出菩提之心,發出我們的愛心,共同祈求世界和平。

所以我們有一對,世界和平祈願文,就是叫做,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歡迎十方善知識,我們下午兩點開始,在林口體育館,我們今天有松山慈惠堂,國樂團一百七十位的樂師,來演奏我們,中國固有的文化,這個聖樂來供養法界,共祈世界和平,還有優劇場,優人神鼓,我們台灣水準最高的,優人神鼓來助天威,來共同祈求世界的和平,還有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易經大學,我們的學員,聖歌合唱團,也是以這個聖歌,來供養法界,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還有很多貴賓,也會到現場來,將他們的心,愛心,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

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台灣,今天正式成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經過內政部的許可,一個合法的社團法人,我們鬼谷子的妙法,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已經二十多年了,從今天開始,我們會在地球上,將這個妙法一一來弘揚,來傳播給大家了解,鬼谷子的大慈大悲,大愛之心。

所以鬼谷子的妙法,不是只有易經,也不是只有風水而已,鬼谷子的妙法,有我們治國,有經濟,全民社會等等的無上妙法,所以我們也希望,今天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以後,我們能夠對社會貢獻,對我們的國家能夠,奉獻我們的智慧,共同為我們這塊台灣,這個國土,來奉獻我們的菩提心。

今年的年度,新的年度,我們的國運,我們是要以謙者賢,大家要謙遜為主,大家我們今年事業,如果要順遂,我們大家要謙虛,我們不要常常沒智慧,沒有心量,我們絕對不可以這樣,尤其明年總統要選舉,又到了,什麼人他能夠提出,他的正確的政治理念,治國的理念的時候,能夠讓我們社會,讓我們國家,帶來和諧的時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國家的當代當朝,當朝的君主,若是只有一張嘴胡亂說,一張嘴說了沒有事實者,想盡辦法要抹黑他人,沒有事實的事情,說一大堆的時候,都不是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領導的人。

所以今年謙者賢,未來也是謙者賢,遜者就是聖,那麼究竟是不是聖,是不是賢,我們現在開始,就是新的年度,我們大家在了解,我們的國家,未來的領導也好,了解未來的社會,所以鬼谷子開示,謙者是賢人,遜者是聖人,聖和賢集於一心,就是謙遜,禮者就有德,孝者忠也,禮者德,所以今年國家,我們的國運,我們也希望大家,從謙遜去努力,共同來打拚,共同來實踐在,日常生活之中,人人互相相敬,我相信我們的國家,一定會進入,非常和諧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民國九十二年,我們的國運,我們第一國格要提升,第二民格要提升,第三倡導全民,要能夠謙遜,倡導全民謙遜,我們要做一個,謙遜的國土,禮儀之邦,我們要從我們的,相信領導開始,中階層,下階層,全民都要能夠謙遜,會謙虛。

尤其我們今年開始,對這個選舉,對總統也好,等等,我們每個人,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什麼是能夠代表,我們全民的人格,民的格,代表我們的心,一位領導者,真真正正我們的領導者,他要有一個謙遜之心,而且要有魄力,實實在在在做事,不是在演歌仔戲的人,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國家國格提升,若是說我們做為,未來我們的領導者,以演歌仔戲的方式,要別人同情他,要別人護持他支持他,的時候,這一種的,不是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國格。

所以我們的國格,全民要有謙遜,但是要以我們的領導者,來領導大家,向謙遜的境界來努力。

那麼民格,我們要誠信,國格也是要誠信,對世界任何一個國家,我們要誠要有信,我們領導者,對全民百姓,要有誠信,所說的話要去實踐,不可以說早上想這樣,下午是這樣,這樣就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國格,和不是我們的人格了。

所以各位,今天是正月初一,也是我們好的開始,過去中間的一年,國內各種的風波,這是我們國家的不幸,這是我們的共業,但是我們身為,一個領導的人,各階層的領導者,我們也要有,安撫大眾的心,所以我們前一年來,國內的動盪不安,國內教育的體制,民怨四起,民心起不安的時候,我們的國家,應該要好好的反省,去懺悔,我們台灣這塊淨土,非常的寶貴,不可以有任何一個人,的沒智慧,來影響到,一個國家的安危,我們不可以,讓一個人的私心,來影響到我們全民的安定,這一種是非常的重要。

今天我們在這裡,正月初一,大家全民存著一個希望,存著一個願望,存著一個歡喜的心,我們也希望全民記得,我們要謙遜,我們會謙遜的人,是禮敬自己,會謙遜的人,是最孝順的人,會謙遜的人,你就是成功的開始了,若是不會謙遜的人,我們要成功是很困難,相對我們的國家,不會謙遜,不能做為禮儀之邦的時候,我們國家要順遂,可能是要再一段時間了。

我們今年的經濟,今年的經濟,也是還在很艱苦的中間,在度日子,今年的經濟,要大家努力來打拚,我們在很艱苦的中間,我們要努力打拚,該花就花,不該花我們就不要花,錢花在刀口之上,這樣我們從小來積大,大來再保持一個安定,這樣我相信,我們的國家,今年的經濟就會爬起來了,我們今年新的年度,我們台灣的經濟,也是還藏著,藏著並沒有代表,我們的經濟會失敗,藏著並沒有代表,我們的經濟爬不起來,藏著這個叫做內涵,內涵,時間到者,我們的國家經濟,我們自然會復甦起來,我們不用煩惱。

向來,治安的問題,是最大的問題,因為民的民心,誠信,失去誠和信了,台灣目前這塊土地上的,很多人,騙來騙去,拐來拐去,騙啦!拐啦!奪啦!搶啦!劫啦!誹謗啦!等等,今年這個現象也還很多,我們希望我們的治安單位,我們的國家,我們共同有辦法來,提出一條很好的政策,讓這些迷失的人,能夠回心,回頭是岸,我們的國家,所有這些警政單位,我們也要努力來防範,這些迷失的人,防範他們走入歹路,我們也希望,把他們帶回來,讓他們走上好路,這是國家之福,也是我們警政單位,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各位十方善知識,政府就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所集起來的一間大公司,我們的公司裡面,任何一個部分,我們絕對不可以,讓它有所損傷到,如果這樣,不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一個福氣,不是我們的福報,我們必須要,將二千三百萬人的心,帶到安詳的境界,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希望,帶到安定的境界,這才是我們未來,要成為領導也好,各階層領導也好,我們大家共同需要,努力打拚,而且要有很正確認識,的觀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林口舉辦祈求世界和平,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交流大會,下午二點到五點,我們在林口體育館,舉辦這個大會,是非常殊勝的,五千年來,第一次在中華民國,林口體育館舉辦這個大會,交流大會。

那麼什麼是兩岸呢?這中間來,很多十方善信大德的關心,和少數人的是是非非,兩岸,什麼叫做兩岸?兩岸者,和平與戰爭為兩岸,所以我們兩岸的定義者,和平與戰爭,此岸和彼岸是為兩岸,那麼我們要和平與戰爭,要戰爭與和平,要化解戰爭,能夠達到和平,只有鬼谷子的智慧,才有辦法來達成到和平,這個從古時代,和大家說故事也好,演出歌仔戲也好,都寫鬼谷子鬼谷子,孫臏龐涓的師父,鬼谷子,還有一位蘇秦張儀,合縱和連橫的大導師,即是鬼谷子。

所以鬼谷子的智慧,我們今天在林口體育館,大會的時候,我們各人會送一本給各位,結這個善緣,大家了解鬼谷子,什麼是鬼谷子呢?沒智慧的人,就說鬼谷子就是鬼,不是神,不是聖,不是佛,錯了,鬼谷子,我們每個人的心,那顆愛心,那顆智慧的心,即是為鬼谷子。

所以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成立,我們在台灣這裡,已經成立起來了,而且鬼谷子的妙法心法,在台灣弘揚,我也已經說二十一年了,這二十一年中間,將鬼谷子的心法,傳在台灣每一個角落,我們所受益的,不計其數,包括現在我們鬼谷子,鬼谷仙師祂的聖像,左掌八卦,右手施這個佛力,拿這隻拂塵,就是要度眾生,度遍所有地獄苦難的眾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二年開始,我們的國運,再三的強調,我們大家要選擇,有才能,有謙虛,有智慧,實實在在,在實踐誠信的人,未來做我們領導的人,若是我們不會從誠信,不會提倡帶領全民,往誠信,帶全民往謙虛,謙遜,禮義去走的時候,我建議各位,我們慎重選擇對象。

所以今年的國運,也是叫我們要選擇對象,未來對國家,才有很大的幫助,對全民才有幫助,若是選擇對象錯誤了,的時候,我們未來國家要旺起來,要富強起來,或是我們全民要安定起來,可能要再一段,很久很長的時間,到時候自己怨怨嘆嘆,也沒有用,常常聽到我們一些信徒說,某一縣的縣長,原來說他是無用的,無用的,結果換個別人起來,認為說比較好,說一大片,做了都在瞞騙百姓的時候,才怨嘆說換一個更不堪的,一樣的意思。

所以我們今年開始,今天開始,我們大家好好,修心養性,人和人中間,互相謙虛相對待,我們如果共同一心,時時心懷著,我們這個國家,心存著善念,心抱著一個希望,我們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能夠太平,我們今天在這裡,共同來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龍天護法,諸天聖神佛菩薩,能夠來賜福,給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成為一片的淨土,我相信大家,這一種的祈禱的時候,能夠如願,能夠滿我們的願,才對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心時時,存著國家的安危,我們也要時時心存著,世界和平的一天,世界和平的一天,這是我們大家,所共同希望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也是正月初一,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啊!尤其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示,我們正月初一,在林口體育館,祈求世界和平,我們舉辦這個,祈求世界和平,這個大法會,我們能夠希望,龍天護法能夠護持我們,我們能夠平和,歡迎大家來參加,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交流大會。

記得,下午二點到五點,你們如果有時間的人,你們就提早來,因為今天很多人,五千年要遇一次,這個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的好因緣,也是這一次這樣而已,是很好的機會,歡迎大家共同來祈禱,大家有那個心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的國家自然會和諧,國家會富強,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大家生活會安定,我們就沒有驚惶,大家祈求世界和平,我相信我們的世界,也是清淨人間的佛世界。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