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三五)男有分女有歸(五)
授業主題 : 3488集_禮運大同篇(一三五)男有分女有歸(五)

播出日期 : 2008/7/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88)
禮運大同篇(一三五)男有分女有歸(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

  有禮者,我們就很快會接近成功,若是無禮者,我們若很成功的人,或者賺錢有地位的人,我們很快會下台,我們很快事業會失敗,這是一定的道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小時候養牛長大的,他就出來外面做泥水工,做著做著呢,有一天賺到錢了,買土地賺到,所以他賺到很多很多錢;但是錢賺起來以後,他這個貢高心就出來了。有一天去承包人家的工事,承包人家的工事呢,人家跟他說啊,「老闆啊,這個拜託,你怎麼幫我收尾圓滿好嗎?」喔,惡狠狠,兇巴巴。

  那麼這個業主呢,他就很不客氣跟他說:「你這個年輕人,賺到兩個錢而已,你就那麼驕傲,這麼沒有禮貌對我這個老人家,最起碼我還業主,我錢讓你賺,最起碼呢,我是業主,你要尊重我,有話慢慢說嘛。」這年輕人呢,也是說啊,「我這一點點工作,不要賺了啦。」

  老人家呢,非常有涵養,「年輕人,萬項事情要有禮,你若無禮者,你很快事業會失敗。你不要只是憑著你一些,一點點錢,你就自己沒有那個涵養。」所以老人家他就進去了,就不要再跟他說了。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年輕人,回來千想萬想,為什麼我會這麼無禮,自己很懺悔。第二天呢,他就再去跟這個老人家,跟老人家道歉,老人家呢,他就沒有理他了。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就上來仙佛寺,再回來拜老祖,求老祖給他懺悔的機會。那麼剛好遇到我,在跟我說,師父啊,詳細情形講給我聽,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無禮,這麼沒禮貌,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我說,你被錢害死,被你的成功害死,你的驕傲,因為你以前的艱苦,沒有錯大家都也有艱苦,不是你艱苦而已,結果呢,你不知道天地多重,結果賺到一些錢,叫作,早成功,你就早失敗啊,你好好地再去跟歐吉桑道歉。

  回去呢,他就再去跟歐吉桑,再去跟他道歉。老人家呢,就也很有涵養的人,「好啦、好啦、好啦,過了就算了啦。」自此以後,這位年輕的我們的信徒,開始沒有工事,工事若包下去呢,都不順遂。結果經過三年,失敗了,賠得空空空了。

  所以擺個臭架子,不是說你有錢,你就多囂張,這也是叫我們要禮。所以古聖先賢都叫我們要有禮,有禮者,才會反省會懺悔,若是無禮者,我們不會懺悔,人家看我們,看我們不起。你看人家不起,人家看你不起,社會世間不是我們孤一個人能夠生存,能夠運轉法輪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師尊一直給我們提醒,人賺到錢,要有禮,還沒賺到錢,也是要有禮。再來,賺到錢的人,更加要有禮,我們不要擺個臭架子。我們的成就,社會給我們的,不是我們厲害;我們的賺錢,也是社會所給我們的,我們不要說我們厲害,我們若只說我們厲害的時候,我們一天很快接近失敗。

  為什麼會失敗?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祖先、護法神在身邊,跟我們的冤親債主也在身邊,看我們沒禮貌,無禮者,這個祖先就這樣覺得這個子孫這樣呢,無禮的人,再繼續讓他成功下去,以後變社會的問題。貢高後,有一天墜落地獄,祖宗跟著下地獄,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呢。

  所以我們禮的法則,不是說只講富,窮這樣而已,我們要有智慧啊!要有智慧後,我們就會謙虛了啦。我們若不會謙虛的人,我們事業一定會踏入失敗的路徑,要注意啊!要注意。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提倡著這個易經風水的法門,我們的宗旨就易經和風水,風水呢,你可以不信,但是你沒辦法躲過風水的災難。像我自己的故鄉南投中寮,前一天呢,我們有我的易經大學,我們的張院長帶著他一些朋友和學生去我們故鄉,看到我們故鄉有這個專門在染,那個手染這顏色這個。結果,兩間都做得很不好,結果看起來,路沖。所以路沖者,樣樣事業做不起來以外,路沖不平安,大家要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就是看自己的心叫作禮。禮者,我們是先以看自己的心以後,然後我們再用,我們的心和心來對待親戚朋友或者大眾。那麼我們在世間很多智慧,很多問題,我們有的人說:「哇,要自己賺,要拚。」事實上我們智慧不夠。

  就像這間房子,這間房子前面路沖,虎邊房子又高,左邊空空,這個路沖,反反覆覆,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不賺錢,生意不順,賺錢聚不住,口袋多少鬼都知道。路沖呢,橫厄,路沖的氣跑進來的時候,家裡面是亂流的電,亂流的電,你做事業多會做,沒有多會做啊。

  所以我們出去呢,看很多店,看很多公司,看很多工廠,若是路沖的房子,做到後來都失敗,做到後來呢,不知如何是好。但是有的人呢,想說「喔,我用改,用改,用祭,我用錢有辦法來祭。」這是騙人的事情,風水歸風水啊,地理歸地理,你不相信風水,風水永遠是存在;你不相信風水,風水的感應永遠是存在。

  所以這個路沖的房子,不能住的,那要怎麼辦呢?我們若能夠,我們就改玄關。改玄關呢,改玄關轉進來,我不看你總是可以,門裡面改玄關,你就會較平和,會較安靜。但是有的人啊,都想說想省事就好。事實上,你想要省事,事不省啊。

  所以我們開課目的,就是要來維持社會的和諧。我們在這個七月初二,七月初二在我們彰化鹿港初級第四班,我們在晚上七點十分,已經七月初二開課報到了。我們再一個禮拜,每個禮拜三,歡迎我們地方的士紳,若有興趣的,我們來學這個道,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在這個西勢國小的視聽教室。

  再來呢,我們也已經在前二、三天已經開課,在苗栗道場初級一班,七月初一,每個禮拜二。下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歡迎你們若有興趣,要來接法的,你們可以來讀。我們在建功里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開課。

  我們會將很多好的妙法傳給大家,大家我們能夠減少失敗,而且呢,我們會增加成功。我們一個人成功,不要失敗的時候,你才有辦法實踐著禮。往往看很多信眾大德,因為他的事業不好了,家庭不平安,頭就垂垂,沒辦法用人與人以禮來相待,這是非常非常可惜的問題。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師尊給我們開示,過去呢,我們弘法已經十年以上了,得到法益的是有夠多,所以我們也非常願意將更好的妙法,繼續再來傳給大家。而且呢,擴大服務的層面,過去我們都在仙佛寺在山區很多不方便,交通不方便,什麼不方便,我們就歡迎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中道場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你們若要我們服務者,歡迎你們電話來我們道場。

  或者你們也可以來這裡拜老祖,我們台中道場已經蓋起來了,蓋起來是非常莊嚴,非常莊嚴。上面有八樓,下面地下室有二樓,一樓呢,就讓我們大家來拜老祖,求平安。我們一樓呢,就供養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雙邊,風、水、雷、電,四大天王,旁邊都供養著很多小尊的老祖聖座。我們也希望說,大家若有時間者,路過的時候,來這裡求平安,來這裡祈福,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因為我們台中道場,是世界和平的元點。

  我們也希望在最近找一個時間,台中道場,給各位小朋友再一次開智慧。因為我們台中道場,剛要蓋建設的時候,我們舉行一次開智慧,結果那天早上七點開始開智慧,到明早七點。所以呢,這個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我們也要非常感恩著老祖,給我們的因緣,給我們加持智慧。我會找一個時間,給各位小朋友開智慧,能夠共同我們來創造社會和諧,家庭的平安和圓滿。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智聖,智慧之聖,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自民國七十一年天人合一以來,在台灣地區,世界地區弘法利生,所結的緣是有夠多,幫忙的人士也夠多。尤其小朋友的開智慧,過去呢,因為我較有時間,給小朋友開智慧一年好幾次。這幾年來呢,因為很忙,所以就沒有這個時間給各位開智慧。

  現在我們台中道場也已經蓋完成了,我們七月,我們的十三呢,要開智慧,在我們台中道場,在裡面那裡開智慧。我們台中道場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文心南路106號,我們在七月十三,台中道場要來開學生開智慧。我們在這個前一天十二,我們就打電話進來報名。

  每一次若開智慧,早上七點到明早七點二十四小時,本人呢,來遵照王禪老祖的聖示加持,來給小朋友開智慧,體會到做神不好做,二十四小時要為眾生來服務,體驗到神祂的偉大。所以,我們每一年每一次的開智慧,我們學生是非常的多,我們若是要來參加開智慧的家長,你們就要有耐心等。當然啦,我們帶小朋友來,中午,晚上,我們都有讓各位小朋友在這裡,簡單肚子填個不餓的,這樣而已。

  我們開智慧呢,就是將我們孩子這個腦,這個濁濁,他在想事情,常常想到半途就不見了,所以要把這個髒的撥掉了。所以我們歡迎呢,七月十三上午七點開始,我們台中道場開智慧,歡迎我們小朋友若有時間,跟爸爸媽媽一起來,讓老祖給我們加持。不過,小朋友成績進步以後,要認真讀,發大願為社會,為社會、為國家奉獻來服務。因為我們宗門二十幾年來,學生開智慧的是有夠多,這麼多的小朋友開智慧以後,成績的進步,現在在社會服務社會非常優秀的,非常非常的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禮運大同篇給我們所開示,也是以禮。很多小朋友認為說,他就對爸爸媽媽就很孝順了,為什麼功課不進步?這跟孩子的智慧也有關係。我們唯願呢,我們有緣者,我們來跟大家結這個善緣。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幼有所長」,孩子能夠成長,長就智慧的增長,孩子他的長大,長大呢,還不夠,智慧要增長,這最重要。

  所以我們台中道場,也是禮運大同篇的實踐的道場,力行的道場啊。我們以後台中道場,我們此去就有聯合服務中心,若是我們要來請我們的書,我們的妙法,我們在台中道場,我們有一間閱讀室,我們的文物流通,就法寶流通,法寶流通。在台中道場離各位較近,在這裡也邀請我們此去若有時間者,來台中道場來拜老祖,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家家戶戶事業能夠順遂。

  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台中縣東勢,東勢國小我們借禮堂,我們也有東勢國小的國樂團,非常優秀為各位演奏著,我們的很美妙的音樂,我們下一代的孩子的音樂,非常有成就。

  明天呢,我們在台中縣東勢,這個東勢鎮舉辦著第二次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鎮長與地方士紳,以及我們的前人事行政局的局長陳庚金先生,和地方士紳,也非常熱烈的支持。尤其我們的文昌廟,文昌公那裡,文昌廟大家也非常支持,我們共同來創造,我們的社會的和諧,共同我們來創造人間的淨土。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